孩子,我想对你说

孩子,我想对你说

        我的小可爱,还有3个月你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妈妈不得不感慨时光的飞速,你说很羡慕我可以一直待在幼儿园里,其实我更羡慕你,可以拥有比我丰富很多的童年时光。我知道你舍不得幼儿园里的老师和小伙伴,因为择校的原因,你们都将进入不同的小学,开始不同的小学生活。但是孩子,妈妈要告诉你,我们在一生中会遇到无数的人,没有人可以陪伴你永远,相逢与分别总是会不断上演,因为相处的短暂,所以孩子,与人相处时要怀着感恩与珍惜之情,要学会宽容与豁达,这样才不会在分别时留有遗憾。

        我的小可爱,昨晚你问我信仰是什么,我摇头不知,你又问我关于耶稣的种种,我不得告诉你妈妈不是万能的。是的,妈妈没有信仰,也不太了解耶稣,虽然你是噘着嘴离开的,但是妈妈还是要告诉你,在人生这场马拉松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不一定会有现成的答案,所以孩子,发现问题,寻找答案是你要开始学会的一项技能。昨晚在你睡着后妈妈已经通过网络恶补了一些关于耶稣的知识,你看,对于不会的东西我们完全可以借助网络和书籍来获知。所以孩子,知道答案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能提出问题,并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既要保持好奇心,又要懂得如何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丰富自己。我的小可爱,在此我要感谢你,正是因为你的一次次好奇心才让我不断去学习新的东西,丰富自己。

        我的孩子,你已经是第三次抱住我用央求的口吻说不想跳舞了,我也已经答应你跳完这个学期就不再跳了,但是你仍然拒绝去上课。我问你能再坚持两个月吗?你摇头说不知道,但是你的眼睛告诉我,你是一分一秒也不想坚持了。一年前,你也是这样抱住我说你想去跳舞,原因是班里其他女孩子都报了舞蹈班,而且她们在每次表演的时候都比你跳得好。报班的初衷就有问题,所以一开始我就明白不会长久,一年的坚持似乎已经到了你的极限,你终于知道其实你并不喜欢舞蹈。孩子,放弃舞蹈班妈妈并不觉得可惜,但是我也希望你知道,在还没搞清楚自己要什么的情况下,盲目跟风学别人,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半途而废。我问你现在最想做什么?你说只想安静的看书。那么我的孩子,你为什么没有放弃阅读呢?你说那是因为喜欢。是的,我们首先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愿意去做什么,这样才会有动力坚持下去。你现在还小,可选择的东西还很多,我们可以不断去寻找那些藏起来的喜好。

        我的小可爱,你说你喜欢李白的诗,因为读起来感觉很帅气,你问我喜欢谁?我说中学时喜欢席慕蓉的诗,大学时喜欢徐志摩的诗,工作后开始喜欢王维的诗,最近喜欢谢尔的诗。你很吃惊,竟然还能变来变去。是的,孩子,人生中会有很多不同的阶段,每一个阶段我们都会对自己有不同的认识,也会有不同的体悟,而你喜欢的不管是诗人还是作家,甚至是朋友都会和你的这个体悟紧密相连。你问我是不是长大了都会和变色龙一样变来变去,是的,但是孩子,无论你的色彩如何变化,那些外在的颜色只是你身上的一个符号,你还是你。

        前几年妈妈一直最喜欢对你说的话就是“孩子,你慢慢来”,但是现在妈妈突然发现,每个孩子都有他自己生长的速度,你的成长如此迅猛,如果我只一味让你慢慢来其实也是在阻碍你成长,所以现在,我的孩子,请你用愉快的心情尽情去成长吧,而妈妈会一直如影随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一转眼,你已背着小书包,或是开心地蹦蹦跳跳,或是噘起可爱的小嘴巴委委屈屈地去上学了。 孩子,...
    晴耕雨读gd阅读 983评论 0 0
  • 目前,我没有孩子,我短时期内也不打算要孩子。但只因我是女人,可能,注定,在不久或遥远的将来,我总会成为一位母亲。然...
    馨yaya阅读 376评论 0 0
  • 孩子,当你第一次和小朋友相处,为了得到一个你喜欢但不属于你的玩具,不知该如何做就伸手去夺,得不到就躺在地上撒泼,妈...
    薇雪儿阅读 263评论 2 5
  • 孩子,你已经渐渐长大,就像羽翼渐渐丰满的鸟儿,想独自翱翔天空了。你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和想法。不必说什么年代的...
    婷若如兰阅读 328评论 0 1
  • 我想说 成绩单只能说明你的过去 不能代表你的未来 三四年的大学时光很快会成为过眼烟云...
    天涯鹏程醉书生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