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四百六十八)

2021.6.12  星期六  阴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1901,其中拉齐奥是169

今天,国家高级卫生院和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意大利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国每10万居民中平均感染人数将至26例,上周为32例,感染指数Rt值与上周相同,为0.68。全国新冠住院占有率和重症监护室占有率都为8%。

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拉齐奥、伦巴第、皮埃蒙等大区将于下周一进入白区。我们现在的感染率为每10万人有26例,是欧盟疫情最好排名第二的国家。”卫生部长表示这都是疫苗接种运动带来的好效果,还表示几乎已经有一半的意大利人接种了一剂的疫苗。

6月14日周一开始,意大利的白区有13个:莫里塞、撒丁岛等,涉及人口约4050万。除了撒丁岛疫情数据有所上涨,所有其它大区和自治省均为低感染风险区。

祝贺!

近日,热那亚18岁高中女生卡米拉在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15天后因脑血栓住院治疗,于昨晚去世世,调查机构当前已经暂时没收了卡米拉接种的阿斯利康疫苗ABX1506批次,利古里亚卫生局也于昨日暂停了阿斯利康ABX1506批次的使用。

可怜的孩子,愿一路走好!

昨晚,拉齐奥大区卫生部决定停止为18-30岁年轻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预约,并将为已经预约了阿斯利康疫苗的30岁及一下人群更换疫苗种类。威尼托、伦巴第等7个大区决定停止为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和强生新冠疫苗。

今天下午,科学委员会有关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给出的意见是:强烈建议 60 岁以上的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而 60 岁以下的已经接种过第一剂阿斯利康的人将使用辉瑞或摩德纳Moderna疫苗接种第二剂。不过最终选择和安排还是由各个大区政府做决定。

为此需要注意两点:第一,意大利并没有严格禁止或杜绝为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所有华人读者们在预约疫苗时一定要确定自己预约的哪一种。第二,随时关注所生活的大区的疫苗安排或更改信息。

哎,为什么不采用中国疫苗?

来自意新华侨报


昨天下午,来到学校后,离上课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左右。经过#班教室,看见孩子们有的在走廊上追逐打闹,有的在教室里围做一团吵吵闹闹,正乱成一锅粥。于是,走进教室,看见班长小林正和文艺委员小丽吵得不可开交。

小林正声嘶力竭狂吼:“你咋子嘛?我家的事关你P事?你妈###!”一大堆脏话竟然脱口而出!

小丽明显底气不足,眼睛躲躲闪闪,声音低了八度,“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还没有等小丽说完,小林又是一阵狂吼,“你的意思是什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的事不要你管!滚开!”于是,仗着自己比小丽高出一大截,她对着小丽的胸口狠狠推了一把,小丽一个踉跄,幸好有其他同学扶着没有摔倒,也许是太过委屈,她忍不住伤心啜泣。

孩子们有的试着拉开小林,劝她“算了算了!”有的扶着小丽,轻声安慰着。有孩子一转身看见我了,大喊“杨老师来了!”孩子们迅速坐回座位。我让英语课代表小艺赶紧上台播放英语朗读视频,小丹记录朗读得最好的小朋友名单,一切安排妥当之后,叫上小林和小丽跟我一起到办公室。

小林是咱们#班的班长,高挑漂亮,成绩优异,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我的眼里(在所有的老师眼里),她一直文静内敛,乖巧懂事,是所有老师特别喜欢的一个女孩。可是,眼前的她简直像变了一个人,骄横跋扈满口脏话甚至动手打人,令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一走到办公室,站在我跟前的小璇泪如雨下了!小丽反而擦掉泪水,乖乖地低垂着头。

“你们俩谁先告诉我刚才发生的事?”看着两个成绩优异的小女孩,我轻声细语。

小林抑制不住地啜泣,于是,我让小丽先说。

“今天中午,我听别人说小林的爸爸妈妈离婚了,我就悄悄告诉了几个好朋友,没想到传到小璇耳朵里了,她就跑来质问我……”说着,小丽低下了头。

“是这样的吗?”我站起来,用纸轻轻擦拭小林喷涌而出的泪水。

小林点点头,“我爸爸妈妈离婚关她什么事?凭什么她要到处去讲?我本来都难过死了……”小林哭得撕心裂肺。

“小林爸爸妈妈离婚的事你听谁说的?”

“#班的小玉。”小丽一直低垂着头,小声回答。

“我们暂且不管这件事是真是假,但是爸爸妈妈离婚原本是一件特别令人难过的事,对不对?”小丽点点头。“你也应该是小林的朋友吧?在朋友痛苦的时候,我们应该安慰她,而不是四处传播她的痛苦对吧?”小丽的脸红了。

“朋友的秘密,我们应该好好守护,你觉得你告诉那么多小朋友小璇的秘密对吗?”

“不对。老师我错了!”

“那你能不能给小林诚恳道歉?”

小丽转过身,认真地说,“小林,实在对不起,我不应该到处去讲你的秘密。请你原谅我好吗?”

小林早已止住了哭声,但是她高昂着头,根本不想理小丽。

“今天小丽确实有错在先!但是即便她有错,你可以私下告诉她,也可以找老师批评教育她,而不是私下打骂!老师刚才看见你也态度嚣张,竟然脏话连篇出手打人!你知道老师心目中的你有多优秀多完美吗?”小林渐渐低下了头,我接着说,“你乖巧懂事,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是所有同学的好榜样,更是老师心目中的完美学生!可是,如此优雅美丽的你怎么可能打人骂人?老师真不敢相信我刚才的所见所闻!”小林的脸红了。

“小林宝贝,你觉得刚才的你有没有错?”看着小林的眼睛,我严肃又温柔。

“老师,我…错…了!”小林小声回复我。

“那你可不可以原谅小丽?你们谁先道歉?”

小丽抢着说,“老师我有错在先,我先道歉!对不起小林,希望你能原谅我!”

“我也不对,希望你也原谅我吧!”两个孩子相视而笑!

“那你们握握手吧,依然是好朋友!”两只小手紧紧握在一起。

“快回教室读英语,马上上课了!小林,记得做一个优雅的小女孩噢!”

看着两个女孩手拉手的背影,我忍不住笑了!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