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人,一定要多喝六堡茶

一、常喝酒的人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无酒不是宴”,喝酒交际成为每个成年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知道少量饮酒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但如果长期大量饮酒,将会造成肝胃受损、神经系统麻痹等身体健康问题。

        喝茶有利于解酒,但喝茶也要有讲究。一般来说,最好选择黑茶六堡茶或普洱茶解酒。人体在水解酒精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维生素C,经发酵熟制的普洱茶由于加工过程中微生物的作用,维生素C成倍增加。

        属性甘温的黑茶六堡茶与普洱进入人体肠胃后会形成一层粘膜附于胃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而且黑茶六堡茶与普洱茶内可溶性糖含量比其他茶类多,这对解酒也有特殊功效。另外,茶的浓度不宜太高,否则茶中的咖啡碱可能会增加心率而加重心脏负担,使头疼加剧。

2、常抽烟的人

        比起喝酒,抽烟百害而无一益,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长期抽烟会导致脑部疾病、心血管疾病、白内障、癌症等多种疾病。减轻烟毒对人体的损害,喝茶也能发挥良好的作用。

        黑茶六堡茶茶叶中含有比一般蔬菜和水果都高得多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不仅能防治白内障、保护眼睛,还能防癌抗癌、抗尼古丁、解烟毒。

3、常熬夜的人

        熬夜加班、通宵打游戏、通宵狂欢……常常是不知不觉就过了早睡的点,熬夜伤身,长此以往,肠胃受损、视力下降、失眠抑郁、皮肤变糟、精神不济……我们都知道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可有时候要么无可奈何,要么后知后觉,要么侥幸无视,就变成了夜猫子一族!

        熬夜工作需要充沛的精力,此时的你需要一杯健康的好茶来提神醒脑。研究证实,黑茶中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使头脑清醒,思维敏捷,同时又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劳累后喝一杯黑茶六堡茶,你会感到如释重负,从香气到汤味,从内到外按摩着你紧绷的神经。

4、常对屏幕的人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电视机、手机、电脑、平板……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我们的皮肤全天裸露在各种电光屏下,上班办公、刷微信、逛淘宝、玩游戏……皮肤从当年的吹弹可破,变成了现在的黯哑无光泽,BB霜越抹越厚,却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何不来杯黑茶六堡茶,既健康,又能降低辐射?

      黑茶六堡茶茶叶中含有多酚类物质、脂多酸、维生素C等,能有效降低辐射。另一方面,长时间面对手机电脑屏幕会对人的眼睛产生损伤,茶叶中所含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对视力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我们建议,常对电脑办公的人员,要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5、肠胃不佳的人

        我们知道不同的茶,茶性不同,喝茶的人需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凉性或者温和的茶。适宜浓度下茶性温和的黑茶、熟普和红茶,非但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甘滑、粘稠、醇厚的茶水进入人体肠胃之后,还会形成一层膜,附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保护的作用。长期饮用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另外,黑茶还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长期饮用有助于通便,提高肠道免疫力。

6、体寒湿重的人

        体质虚寒的人手脚冰冷,血液循环不畅,到了秋冬寒凉时节,会出现免疫力下降、新陈代谢变慢等症状。此时我们的身体就需要一杯温热暖性的黑茶六堡茶,来促进全身血液的循环,抵御寒意来袭。

        而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常会觉得困倦体乏、食欲不振、手脚冰冷。其中多数属于脾胃功能不好,也有一些属于虚寒体质,这时需要选择黑茶六堡茶、熟普、红茶等温性滋胃的茶来养护。这些茶能够有效行气排湿,另一方面茶具有的利尿功能,也能很好的帮助人排除体内的湿气。

7、年迈长辈三高人群

        黑茶六堡茶中的茶氨酸可以起到抑制血压的作用;生物碱和类黄酮两种物质能使血管壁适当的松弛,从而增加了血管的有效直径,通过血管舒张来使血压得到下降。

        茶黄素能软化血管,有效清除血管壁内的粥样物质,被称为心血管的“清道夫”。黑茶六堡茶中特有的茶多糖具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人体内的血糖含量。

        研究证明:给小白鼠注射茶多糖7小时后,其血糖含量下降70%。黑茶中的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能溶解脂肪,促进脂类物质排出,因而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从而减少动脉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降低动脉化的发病率;还可以活化蛋白质激酶,加速脂肪分解,降低机体内的脂肪含量。

8、体脂过度肥胖人士

        茶叶中的纤维素等各种大分子被金花菌所分泌的酶类降解,生成一些低分子的可食性寡糖类。

        这些就是减肥消脂、清洁肠道、刺激有益肠道微生物生长繁殖的膳食纤维。黑茶六堡茶的减肥功能比较突出的原因就在这里。

9、 经常性便秘人群

        茶汤中的肌醇,叶酸,蛋氨酸等多种化合物都有调节脂肪代谢功能,茶叶中的芳香物质能溶解脂肪,帮助消化肉类食物。

(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茶原为中国南方的嘉木,茶叶是一种著名的保健饮品。中国汉族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8,962评论 0 7
  • 1.段落 在不同的显示器、浏览器窗口,为了保证你能看到所有东西,浏览器会忽略我们在 html 中的回车、换行和空格...
    hyt222阅读 443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想随时充满正能量的人,所以我喜欢喝鸡汤,每次喝完以后总感觉,自己就是一颗要膨胀的小宇宙,浑身有数不尽的能量...
    江小朵阅读 333评论 0 0
  • 移居新西兰十五年,洗碗、清洁、搬运、加油、种菜、养鸡、放羊穿的都是粗缯大布,今天是第一次着正装,赋诗留念: 漂流海...
    蔚海山庄三六子阅读 43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