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什么不娶你?

小泽说:“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渣男婊女,有的是一段不合适的恋情。
      你很美,很美,真的,当你在怀疑你是否遇到渣男的时候,你应该反思是否自己压根不适合他/她呢?”


很多男人驰骋职场多年,却始终不知道自己想寻找怎么样的另一半,因此红颜易逝豪情长,宁失美玉不折枪!到最后他们都赢得了事业,却失去了美人。很多人都说男人只要有金钱与地位就不愁女人,这是女人对男人最大的误解,如果你不懂得进行有效的筛选,你将浪费你的青春。

读者小c,她有一个相恋7年的男友,但是男友迟迟不肯结婚。询问之下,小c是一个青春靓丽的女孩子,父母均为公务员,从小就接受优质的教育与家庭修养,但是小c拥有一点公主病,吃不了苦,对待生活有一种享乐主义。细谈之下小c的男友是典型的奋斗男,他所希望携手一生的伴侣是一个可以一起面对生活压力,面对生存挑战的女人,小c太娇气,因此他的男友认定他俩不可能能够正常的发展,因为他俩的生存姿态完全不一样,他俩是两个世界的人,他要的生存和小c要的生存不一样 ,所以说她俩根本不适合长期交往,更别说一起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男人,尤其一个 事业有基础的男人,他更知道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一个怎么样的女人,如果小c依然坚持我行我素,娇气的公主病,终有一天,他的男友将离他而去。小c能自救吗?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小c年纪还小,还有改造的空间,只要小c踏实安心的过日子,最终他的男友还是会选择她的,小c的问题并不是很严重。从理性分析一个男人只要他有足够的生存价值要遇到一个外在颜值高的女人并不难,但是要在满足第一个的条件下再遇到一个心地善良温柔可爱且富有情操的姑娘就略有难度,有的男人可能会直接隐去生存姿态这个问题,但一个典型的奋斗男,他要考虑得更多,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试错了。小c能做的就是与他男友有一致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这样子他们才能稳定一种长期的关系。

没有一个男人是渣男,更没有一个女人是婊女,如果对方不想跟你携手一生,你要反思是否自己不适合他呢?我对小c说:亲爱的,他不娶你的原因,不是因为你输给另外一个女人了,而是他认为你挡住了他“进取”的野心。外貌?个性?善良?等等。在这样的男人面前,没有任何考量的标准。所以难过是不值得的,劝说她不要再沉沦于自我折磨了。如果你真的想与他携手一生就要按照他生存方式去活着,或许你会很痛苦,也或许因为爱的感染你慢慢地变成“他”。

爱情无非就是从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而已。我们姑且不论小c的男友是渣男还是绅士,我只简单的认为他是个男人。男人为什么会爱上一个女人。一个男人在初见一个女人的时候,或因亮丽的外貌,或因性感的身体,或因优雅的举止,让他感受到了女性的魅力,让他有了性的联想,在这种欲望的驱使下,他才会有兴趣接近你、探索你,这是繁殖价值。

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他会因为你所表现出来的温柔,善解人意,耐心,富有内涵的情操而真正的爱上你。而你,在他的探索刚刚开始的时候,就过早的揭开了谜底,这等于剥夺了他探索的权利,也消除了他继续探索的欲望。

     在他还没真正爱上你之前就得到了你,于是第一步棋,你输了。

往往,一个男人在得到一个女人的身体之后,会想当然的认为这个女人是我的了。而可悲的是,大多数女人也是这样认为的。而你,就是自认为你已经是他的人了,于是你要求确立关系。恋爱关系的建立是能靠要求得来的吗?


既然是你情我愿,既然你也享受了快感,就不要认为被占了便宜,更不要把这件事当作付出而要求回报。换句话说,你自己轻易就拿出来的东西,凭什么要求对方珍惜?

如果一个女人在与男人亲热之后,依然保持独立的人格,依然具有超然的态度,依然享受多彩的生活,男人就会惊讶的发现:我只拥有了她的身体,并没有拥有她的心。从而再次激发他探索的欲望。

   过于迷失自我,过于迷信承诺,于是第二步棋,你又输了。

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她可能会说无数次分手,无非只是希望得到对方关注、得到对方挽留的一种情绪化反应。男人是理性的动物,他可能只说一次分手,但那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和判断。

一次次的说分手,一次次的再回头,一次次的试图用砝码要挟爱情,一次次的加深了男人的疲软和恐惧。

男人会因为爱你而怕你,但绝不会因为怕你而爱你。

    于是第三步棋,你无法挽回的全盘皆输了。

正在爱情路上的姑娘,需要一颗洞察的心。

那个男人对你无事献殷勤,是不是只想和你打一炮?


那个男人靠近你又对你好,会娶你吗?

一切让自己处于不舒服的境地,都是因为自己没有真正的话语权,才会焦虑与难过,也是王小波所说的任何愤怒都是无能的体现。

只有攒够筹码,才更有希望遇到那个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