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后修复

图片来自百度

1.

小微失恋了,此刻在我家发泄情绪。

她哭的稀里哗啦的,眼泪鼻涕的全往我最爱的路飞抱枕上抹,我心想:人家都失恋了,那么惨,借她用用,忍着。

“哇~为什么他要抛弃我!”小微顺手又往抱枕上抹了把鼻涕:“我那么爱他,为什么最后还是跟那个妖艳贱货跑了。哇哇哇~”

我丢给她纸巾:“用这个,这个干净。”

她不理我,执着的问:“林子,你说为什么啊。”

“大概人家是真爱吧。”

“林子!!!”小微不满的怒视我。

“我错了。”我讨好的举起双手,示意认错道。

“不过,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吗?”我认真的看着她。

“当然。”

我看着她眼眶红红的,鼻头也红红的,整个人显的可怜极了。

“大概是你爱他爱得没了自我吧。”

“难道我这样还错了么?”小微眼睛湿漉漉的盯着我,神情困惑。

“当然,在爱情里讲究的是双方平等,当你爱他失去自我的时候,你们之间的平衡就会打破,天秤会向他倾斜,这时候他就会处于俯视的状态,这对你们两个的关系不利,因为他会不自觉的轻视你,慢慢的就会把眼光放在别处。”我摸了摸小微的头。

“可是我爱他,真的爱他。”小微捉住我的衣袖,执拗的说道。

“可是他没有那么爱你!”

“不,阿坤也是爱我的,他只是被狐狸精给迷惑了,”小微使劲的摆摆头,神色狰狞的道:“对,就是那个狐狸精的错!”

“我现在就去找那个臭狐狸精算账!”小微甩开抱枕,猛的站起来。

我连忙拦住她,不让她走,就她现在这个样子出去,指不定谁欺负谁呢。

“林子,你放开我!”小微使劲的想要挣脱我的束缚:“我要去把阿坤抢回来!”

“够了。”我大声的对着她的耳朵:“真的够了,小微,你看看你先在的样子,就算你去了,他也不会要你的!”

“不,我不信!”小微拿头撞我。

“啪!”我忍无可忍的给了她一巴掌。

小微捂住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

“你看你现在跟个疯婆子似的,谁会要啊,啊!”

“那我该怎么办!”小微低头痛哭:“我也不想这样的,不想的。”

“你真的那么想要他回来么?”我不忍心的看着她,语气低沉道。

“嗯,就算他劈腿了,我还是爱他!”小微满脸认真的道。

虽然不知道一个渣男有什么好抢回来的,但是看着小微,既然这是她想要的,那我就帮助她,只要她觉得值得。

“我帮你,但你接下来得听我的。”

2.

我帮小微做了一个计划。

1、改变形象,我们找了家形象工作室为小微设计了属于她的新形象,当她焕然一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还是忍不住要叹一句: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

2、带她去上课,各种课,什么插花啊、烘焙啊、摄影啊、健身啊之类的课,重在培养她的兴趣,不要一天的追求就是围着那个男人转。

3、打开她的交际圈子,什么骑行社,爬山团等等之类的户外活动。

4、办了一张书卡,让她每天都要看本书,不拘种类,务必看进去。

当然以上的种种都在于小微有一个优秀的家庭,能够让她不为金钱伤脑筋,不然光是工作就不够她空出时间去打造自己。

3个月过去,小微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除了外形上的改变,更多的是她眉宇间透出的开阔,她不在天天以泪洗面,哭着喊着要阿坤了,她渐渐开始享受生活,也慢慢的在学习怎么样去爱自己。

看着旁边静坐插花的小微,我想是到了他们见面的时候了。

3.

我是小微,今天是我跟阿坤分手的100天,也是我约他见面的日子。

坐在咖啡厅,看着他眼中透出的惊艳跟兴味,我知道这3个月的成果没有白费,但是奇异的是我竟然对此很平静,没有欣喜若狂,也没有沾沾自喜。

我静静的喝着手上的柠檬水,看着他说着现在的女朋友对他怎么怎么不好,态度怎么怎么高傲,一点都不像当初我对他那样好。

怎么能一样,我当初可是把你当皇帝一样捧着,可是你不稀罕,我暗自嘲讽道。

他总算结束对他女朋友的讨伐,意犹未尽的喝口水,然后伸手拉住我,放在心口:“微,我们重新开始吧。离开了你,我才知道原来我最爱的人是你!”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这副嘴脸,我会觉得不耐烦, 明明3个月前我爱他爱得可以不在乎劈腿,只要他回来就好!

我仔细的看着眼前的他,发型没变,衣着没变,脸也还是那张脸,可究竟是哪里不对呢。

“啊~,你们在做什么。”尖锐的女声在旁边响起。

抬眼一看,呵,他的现任女朋友,也就是之前我认为的狐狸精小姐正叉着腰,怒视我:“我说你是谁!干嘛勾引我男朋友!”

这是风水轮流转么,现在轮到我当狐狸精了么,可惜我不接受。

呵呵,我看着这个女人,我总算明白了,原来不是他变了,而是我变了,我不再是以前那个以他为中心,活得没有自我的可怜女人。现在的我浴火重生,知道怎么去爱自己,更知道这个世界不是谁离开了谁就活不下去了。

我想明白了之后,冲他们一笑:“祝你们幸福。”

拿起包转身离开咖啡厅,留下一对愕然的男女。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