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秀恩爱,名正言顺,光明正大

谈恋爱的时候会得一种每天都想秀恩爱的病。



不只是 小幸运

“你说,大家是不是都挺烦在朋友圈看到别人秀爱恩的?”

“对,我就是。”

“那你呢?你遇到很喜欢的人,会想晒出来吗?”

“当然会!哈哈哈~”

晚上无意间和朋友开玩笑说的一句话,但也是侧面反应了一种大多数人都会有的心理共性吧~

关于恋爱这件事,一直以来我都不曾想过公开,怕尴尬,怕打脸,怕瞬息万变,也怕当头棒喝…因为身边常常上演着 如何笃定开始 如何恩爱 如何海誓山盟,但总归到后来都是以散场落幕。

现实生活中,这种剧情上演久了,大家也都开始变得没有安全感,也开始少了勇敢多了一分踌躇吧!

我身边的,和我关系铁的,大多都是谈个恋爱从不喜秀恩爱的那类。

我的好朋友,鸥就是很典型的那类,在我眼里,她的恋爱都是悄悄进行的。

一场几个月的恋爱谈下来,你会发现,在她的朋友圈里,微博里找不到一丝儿痕迹。甚至连暗示转发下自己恋爱中的这类都没有。

在我看来,她谈过几次恋爱,谈了多久恋爱,对方是谁,可能直到突然有一天,莫名其妙要拽着我喝酒,我才大概能知道是分了手的原因。至于对方是怎么样的人,什么情况下在一起的,又是为什么会分开,她从来都不会主动来说,即使我主动询问,她也会回一句:“恋爱嘛,有恋就有失呀,很正常,你别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啦。”

恩,好吧,每次她的这个回答我都一脸尴尬,不知如何应对,

想起以前在网上看到一句暖心的话“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秀恩爱了,那这个人一定是我想度过余生的人。”

去年春节前夕,在我准备睡下的时候,鸥突然发微信跟我说:

“我觉得自己现在变得开始矫情又做作了,咋办?”

我问怎么了。

好歹这是让我等了足足有十多分钟吧,我以为她正在长篇大论的再给我解释如何变得矫情之因呢?好吧,回复给我的是:“我竟然也想秀恩爱了。”

倏地,我立即拨了电话给她,实在不解,到底是哪一路的大神,让这位,我认识五六年,从来不秀恩爱的姐们,竟然主动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亲爱的鸥呀,你没受什么前任,还是前前任的刺激吧。”

“当然不是啊,怎么可能呢!就是……觉得……额……怎么说呢?反正现在此刻很想让身边的人都知道他的存在。”

“然后呢,你确定不是一时兴起,一时冲动吗?”当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大概是太久没有过像鸥这样的心情了。

“不是冲动,我反复确认过了,真的不是,我是认真的。”虽说不是面对面,但只是隔着电话,我也似乎能感觉到鸥从来没有过的一股坚定。

“大概是和他在一起,让我有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心底涌动的温暖感吧~总之觉得他真的很好,于我而言。”

鸥这个在我眼里,从来对感情都很随性又洒脱的人,可是从未在大家面前去公开承认过谁呀?即使是我知道的初恋白衣少年。

果不其然,和鸥挂了电话没到两分钟,就看到了她那按耐不住的恩爱照片秀,配文是:“余生有你就好!”

终于,也是等到千年铁树——鸥第一次公开承认她有男朋友了。

那还用想呀,实在是共同朋友太多,一阵一阵的朋友圈新评论提示,也是看到我自己都眼红羡慕了。

评论里,只是单纯祝福恩爱久久的甚是不多,

很默契的基本都是:“这次认真了?”“为什么这次会秀呀?”“恋爱了?男朋友?”等等类似的问题。

鸥后来干脆直接又发了第二条动态:“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就是很想秀恩爱,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恋爱了,我很幸福我有他,”

坦白说,现任男友并不是她交过的男友里最帅的那个,至于条件也不是最优的。

我想,大概这次这个人就是她最喜欢,最想终老的那个吧。这个人的出现,让她有了强烈的幸福感,并且让她抑制不住的想把幸福分享出来。

我必须要承认,那一刻,我是心生感动和羡慕的。恋爱中,想分享给更多人的那些话,那些照片,那些动态,应该就是幸福感最强烈的时刻。

遇到一个人之后,才开始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一个很有分享欲望的人。

就是前两天,在朋友圈时隔多年我也把所谓狗粮洒了一把,分析一下自己的心理  大概是:无关炫耀,只是怀揣着一颗热乎乎砰砰跳的心,迫不及待想要昭告全世界我喜欢这个人,这个人是我的人。

朋友圈是爆炸了,基本很多都是“终于见你也晒男朋友了。”这类留言。关系亲近的朋友一一都会发来消息仔细询问,而我竟然也是不厌其烦,挨个回答她们的质问。

足够优秀 才够拥有你

“这恩爱,要秀咱就秀到老。”

“嗯呢~必须的,我也这样想!”

这一刻我承认只有满足和不可言说的欣喜。

所谓爱情,大概就是从某一瞬间的偶然出发,去尝试收获一种永恒。

我想可能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心理,总在担心万一终老的不是彼人?岂不是让之前的大方秀恩爱转变成一场乌龙呢!瞻前顾后,怕被打脸,但话说回来,打脸这种事的几率,又不是只发生在爱情这件事上。”

简单来说:世事难料,就算以后无论什么原因真的分开了,但当下的那种喜悦,那种心动和甜蜜再真实不过。想想看,如果人生总在唯唯诺诺和瞻前顾后中渡过,那会少了很多幸福感吧。

爱就爱了,就是当下,每一个明天都需要一个平淡真实的当下去迎接,而未来大概就是过好并期待明天依然美好,更加美好吧。

如果你总是怕被自己打脸,那么请问你觉得什么样的保障才是万无一失,甚至绝对安全呢?婚姻吗?我担心你会顾虑万一有红色小本换绿色的那天该如何应对吧~。

所谓百分之百的保障,大概根本不存在!内心安稳却是可以有幸得之。

关于爱情这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有的人爱得深刻是放在心里,有的人爱得张扬是昭告天下。

而秀恩爱这件事,不是用来界定对方是否真心的,只是有关个人情结而已。

见过出门一天不拍一张合照的恩爱情侣。

也见过吃顿晚饭也要晒出来秀恩爱的一对儿。

有的人和喜欢的人出门,甜蜜是记在心里,不在手机相册里。

有的人和喜欢的人出门,恩爱是留在照片上,好在未来老了一起细说回忆。

以上每一种,都是爱情美好的样子。

总有一天,你总会找到一个人,为你重新定义爱情。

至于所谓什么打脸不打脸的,以后的事谁都不知道,但现在我就是想秀恩爱啊!

余生一个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东西如果没有用力用对方向,久而久之热情便消退了。 我最近对两样东西抱着极大的热情,英语和自动化测试. 如何精进他...
    _卷叶收颜阅读 203评论 0 1
  • -01- 误会 早年在美国阿拉斯加,有一对年轻人结婚,太太因难产而死,遗下一孩子。男子因没有人帮忙看孩子,就训练一...
    阿黄文馆阅读 458评论 0 1
  • 推开厚厚的玻璃门,热气扑面而来,瞬间把我吞到它的肚里,看看远处的升龙大厦,好像中间有层纱,这告诉我:今天是周一。 ...
    阳光的味道很甜_Leon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