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上学记

初体验--妈妈是新手

 2016年12月1日,十一两周两个月,早上九点左右妈妈正式带小宝进入过度班学习,听了老师的意见先让十一从半托开始,好在小宝上早教对环境熟悉,所以第一天相对平安无事!

第一天上课•等电梯


  妈妈跟着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参与上课,彤彤老师一直跟着十一,把十一护在怀里让他跟着欣欣老师上课,我能感觉到十一有点紧张,有点兴奋,时不时的回过头来看看妈妈还在不在,等确定妈妈一直在后面扭头的频率逐渐减少!我知道他慢慢的进入状态了!妈妈尝试着慢慢离开班里,对于比较关注育儿问题的妈妈知道不能偷偷的离开,要和宝宝打招呼!妈妈先尝试着告诉十一:“妈妈去外面把水杯拿过来”“好的”十一答到,妈妈开始出门拿水杯并一直观察看十一有什么反应,感觉很不错,因为他回答完之后依然开心的跟着老师听课!妈妈感觉时间差不多就准备起身离开:“十一,妈妈去上班了,叮铃铃,下课妈妈就来接了”“好的,再见”听到这个回答还真的是蛮震惊的,不免想说这也太乖了,太好送了,真希望一直这么顺利...

第一单独上课


  马上该接十一下课了,我快到十一楼下的时侯接到欣欣老师的电话:“十一妈妈,给孩子拿条裤子来吧,孩子尿了”我心里一想拿了两条裤子都尿完了?不是在家里练习的挺好了吗?赶紧上楼发现十一光着屁股坐在地垫上老师给盖了一条小毯子,我一进门就听见十一说道:“妈妈,你没有拿裤子来啊?”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拿手机拍照,多么有纪念意义的一幕...我带裤子了,可是忘记告诉老师放书包里了,让十一光着屁股在教室坐着,妈妈是新手,原谅哦!

尿裤子了•等妈妈拿裤子


  “叮铃铃,下课了,妈妈接走了,幼儿园好玩吗?”“好玩”“那明天还来吗”“还来”!!!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托班生活,万事开头难,这不挺好么,感觉还不错!

 没有想到,也就是第一天还不错,真正的噩梦从第二天开始拉开了帷幕...

妈妈•我不去幼儿园

 第二天一早,我像往常一样给十一穿衣服,他一看是昨天去幼儿园穿的衣服,画风突变,泪水像小豆子一样一颗一颗的掉下来,并喊道:我不去幼儿园!!看着十一可怜的小眼神,我仍然狠狠心的告诉他一定要去!一进幼儿园便开始二次哭闹,不脱鞋,不脱羽绒服,死死的拽着我的衣服,鼻涕一把泪一把......我站在电梯里和他挥手再见,直到电梯下到一楼我还能听见他的哭声,我告诫自己一定不能回去看他!就这样哭闹持续了大概半个月!好在哭闹一会之后就能跟着班级一起上课!虽然不参与但一直在旁边观察,也算是慢慢稳定了!

十一和他的玩具

给我买个男生版的健达奇趣蛋

  适应了半个月左右,大概已经摸清了套路,送幼儿园已经不像之前一样哭好久,最关键的是知道提要求了,例如:1.奶奶,我想吃面条了或者米饭了!2.妈妈,给我买个礼物吧!3.妈妈,你跟我一起上幼儿园吧,妈妈不走!等等类似话题!最最关键是回家看手机的游戏视频里不止一次的提起过健达奇趣蛋,有偶然的机会知道了楼下的小卖铺和36524里都有奇趣蛋,这是疯狂迷恋的开始,中午睡觉,一上床就哇哇哭,边哭边喊要买奇趣蛋!少则四十分钟多则一小时!没完没了的哭!还在家人都比较配合,不管他怎么哭都不会去给他买,慢慢的十一知道了,再加上手机的控制,慢慢的奇趣蛋风波过去了......

就想买个奇趣蛋

必经之路---生病了

  这么小送幼儿园我最大的担心不是怕家人不支持,最怕的就是孩子生病,一生病全家不得安宁,孩子也受罪!一直听朋友说上园容易生病,果不其然十一中招了,对11月份刚刚办了出院的十一来说,12月份仅一个月的时间又住院了,十一肺炎,发高烧,看着小脸红彤彤的,这次没有安排住院只因小朋友住院的太多了,都没有床位!我把液体拿回家来输,也就有了妈妈给十一输液的故事,故事的戏剧性太强,就不一一做解释了!最关键的问题来了,好不容易快适应了,在家这么一输液,耽误了大概7.8天,再次送园已经做好了全托的准备,除了重新适应之外还要增加一项--吃饭!

十一在家输液

再起航---吃饭、睡觉觉!

  2017年1月3日,元旦过后小宝开始了全托的生活,这比送半托要困难很多,因为一个月的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虽然适应的不算太好,但总归是按照一定上课下课的规律执行了一段时间,全托必过的两关是中午的吃饭和睡觉,这两关到现在对十一来说依然是个大关,因为一直没有适应过来。

一、吃饭问题

   半托中午不在园里吃饭,全托了,十一的小脑袋瓜依然执行半托制度,一到午饭时间就离开教室,到大厅等妈妈来接,一等不来二等也不来,就开始哭闹,老师不理还好,一过去问要不要吃饭的时候哭的就更凶了!所以宝宝妈妈们一定要提前给孩子做好工作,告诉孩子中午妈妈是不过来接的,要在幼儿园吃饭,一次不行要多说几次,并且要执行下去,不能因为中午孩子不吃饭就采取其他的措施。

吃面条


    直到一天老师问我十一是不是喜欢吃面条,仍然是中午不在班里吃饭,但看见老师吃面条了,跟着吃了一碗面条,我才意识到慢慢的开始吃饭,哪怕是从自己喜欢吃的开始,最起码这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后续就出现老师一周吃两次面条,十一其他时间都不吃饭,为此老师还找我谈了一次话,看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谈到了早上少吃点,中午饿了看是不是就吃了;也谈到了在家里吃饭多样化,避免挑食等等,我在跟老师沟通的过程中心里也很失落,拿出一个一个试试的态度,十一听到了我们的谈话,慢慢的靠到我们旁边说道:“妈妈,别着急,慢慢就好了......”我和老师都忍不住笑了,是呀,这也不是着急就能解决的事情,等着十一慢慢去解决吧!相信孩子!

还是吃面条


二、睡觉问题

  直到现在十一只在幼儿园睡了两次,还死活不在自己小床上睡觉,就在大厅活动区玩,玩困了在地毯上就睡了,还不能挪地方,一挪就醒,醒了就哭,老师曾经尝试着把他引到班里,放在小床上,十一知道了进班就是让在屋里睡觉之后就再也不进班了,每到中午都在大厅玩,一次去接他的时候我问他在大厅玩什么呐?他回答说在玻璃那可以看见妈妈过来,还是不时去小门口看看妈妈是不是做电梯过来了。

 印象中前一天单位组织活动我喝了一杯咖啡,晚上一直精神着,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才睡着,八点就叫十一起床上学,仅睡了一个小时,一上午上班昏昏沉沉的,一直想着中午在单位休息一下,中午接到欣欣老师发来一张十一睡觉的照片,顿时精神了,看来妈妈的潜意识里是多么希望十一中午能好好的休息一下,就是这么一张照片能让我两天只休息一小时,还能保证工作质量,果真印证了: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句话!

第一次睡觉•大厅


三、上课问题

  自从十一在大厅里找到了乐趣之后,进班上课也成了一个问题,之前十一上课就一直在角落里待着,其他小朋友一起游戏,一起跳舞,他就站在 角落里,最好的时候也是站在老师的旁边,但是从来不参与,每次看到之后心里都是酸酸的,孩子内心没有安全感,我不时的问自己送的对不对,到底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但内心一直坚定的告诉自己:回家要多和十一做沟通,多聊聊班里的小朋友和老师,不能让老师给太多的照顾,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站在角落里


对于十一不参与小朋友一起上课的问题,我一直在想问题到底是出现在了哪里:是和同学不熟吗?和老师不熟悉吗?不合群?还是太小了适应能力太弱?一切的原因在我脑中闪现,但很快的又被否定,追根到底还是没有带着十一多参与小朋友的活动,没有固定的小朋友,所以也嘱咐各位妈妈,多带孩子去参与集体活动,多带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让孩子能知道和小朋友一起玩是怎么回事,这样相对来说会好很多!

还是靠边边


世上所有的职业都是持证上岗的,唯独妈妈不是,我们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都是边带边总结经验,想想都觉得这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所以做为妈妈一定要多学习,多沟通,今天别人遇到的问题就会是你要经历的事情,善于总结努力学习终究是正确的一件事情。十一的情商很高,这是我一直都不担心的事情,虽然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要相信孩子能自己去解决,我们在下班以后要的时间要做到的就是陪伴,陪孩子一起疯玩,对孩子来说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十一


新年寄语:

十一:马上就要过新年了,妈妈很快就能放假了,爸爸也快回来了,放假了爸爸和妈妈带你一起玩哦!

祝十一在新的一年里,吃饭香香,身体壮壮,开心快乐的成长!

I  LOVE  YOU 

十一要快乐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毕业进行曲已经奏响,一切要结束,一切要归零,一切要重新开始。似乎忘记你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开始新的工作,开始新的生...
    95后的年轻人阅读 182评论 0 0
  • 从小就不是一个讨喜的人,不喜欢合群,觉得同龄的游戏太老套,而哥哥姐姐却不带我玩,所以颇不合群,至少大学前都是这样的...
    肩膀怀孕了阅读 271评论 2 1
  • “营销并不能解决销售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营销专家清了清嗓子说,“它只是销售环节中的一个方面而已,我们不要把它神...
    助心阅读 315评论 0 0
  • 我感觉有人拉我的袖子。一个拾荒老妇人凑在我面前。对我这样一名孕妇来说,气味让人无法忍受。 爱,无处不在 (美国)莫...
    译文驿站阅读 6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