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那些写纸条的日子

跟老同学叙旧,看到发来的照片写着他的名字,忽然想起很多年没见过他手写的大名了,记得那时候他写名字都是写名字的首字母,就好像什么暗号似的,每次还会派不同的人传送,教室里,操场上,寝室里,走着走着,就有一个你熟悉或者不熟悉的同学叫住你,笑嘻嘻地塞给你一个小纸条儿,那眼里都是满满的小得意,就好像掌握了一个大秘密:是那谁让我送来的哦!

纸条在我印象里一般分三种,一种是上自习课时候传的,一般用很小的纸团飞镖,特点是飞得远,能从第一排扔到最后一排,但是这种要求工种熟练,还取决于熟能生巧,要点对点,非常准,个人认为要数学物理,再不济要体育好平衡好。扔纸条之前,一定要前后窗看好,耳朵竖起来听好走廊里有没有高跟鞋走步声,不然很容易被悄悄侦查并且只爱露半个脸的班主任逮个正着!此种传法一般还要发送和接受的两个同学都坐在过道,不能影响别人,还会让中间的一票同学对到底在传什么心心念念想知道。

如果是中间座位,聪明的同学一般是用本子了,因为中间总有些后座是把纸条摔过去的,有的是因为耽误了学习时间吧,大部分是因为想不通为啥自己没个人能传纸条吧,哈哈,并且这种同学完全不会帮你侦查后窗哦,so相比之下本子就安全多了,就算被捉到,还可以打着问题的幌子。此类纸条大部分是写给同班里觉得说得上话的好朋友,也许有些话题还挺无聊,但有些却是我到现在还最终保存着的的纸条。

第二种纸条一般是下课的时候,或者回到寝室的时候,总会在门口出现一个代劳者,那些写纸条的人从来不会自己亲自出现,这在那时候竟然形成了一种默契,现在想起来见得最多的其实是那些帮忙传纸条的同学。此种纸条一般是真正的一条纸,大部分连一张纸的大小都不到,一般是约定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见完销毁,十分神秘,想想看还真是有些地下党潜质。你只要每天听到有同学喊门口有人找你,基本上就是晚上或者周末有约啦。

第三种其实算不上纸条,一般称之为信或者情书了。此种一般是先由(一般不是自己班里)几个外班的好朋友预热,然后一段时间你就会听到他们班的XX有多好多好,还会偶尔帮你创造偶然见面机会,等到觉得时机成熟,再送上一封信,往往成功率还挺高,原来同学们很小就有这种互相介绍的潜质,现在基本用来互扒初恋史的玩笑了。

小小的纸条,填满了我们最青春时光闲暇的记忆,我们因为纸条,被老师捉住写过检讨,收到纸条,里面有好朋友长篇大论不厌其烦的劝解和安慰,愿意给你写纸条,就是很单纯的就想对你好,收到青涩的纸条,承载着最单纯的心和倾慕的话语,这里面有我们珍藏着,不舍得扔掉的年少,有我们撕掉的,想要忘却的烦恼。然而小小的纸条儿们还是深深烙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多年之后,每每回想那些花满心思的小花纸,那些幼稚或者娟秀的字迹,那些一辈子不可能再说的话,想起那个不够现代的时光所特有,走的不快也不慢刚刚好的我们,竟一直这么多年搁在心里最珍贵的地方。

谨以此文纪念当年那些写纸条的日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