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终有一散,也别辜负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白霜看着远远跑过来的他。一身大汗一屁股坐在她身边,白霜戏谑的说:“咱们结婚的时候,我都没见你跑这么快。”

    他一边擦汗,一边问白霜:“辰辰呢?”白霜从包里熟练的掏出水想递给他,又收了回来,“送幼儿园了,今天幼儿园组织游动物园。”他哦了一声,不知想起什么,笑了笑说:“当初我和你第一次约会,就在动物园,我记得当时我问你咱们约在哪见面,你说动物园,我还好奇了半天。”白霜也笑了:“我就是很喜欢动物,没事就爱去,你问我最喜欢哪,我一下子就想起动物园了。我还记得你在动物园看到猴子,非要给人家香蕉吃,结果帽子被猴子抢走了。”他摸摸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当时,你还把我骂了一顿,跟我说那帽子是你走了好多商店才买到的最新款。你看你那时候脾气就不好。”

     白霜冲他翻了个白眼,“你脾气好,我做菜给你吃,盐稍微放少了点,你都嘟囔我一整天。”

“你整天做白菜给我吃。”

“我不是图省事吗?那段时间多忙。”

“忙的家也没时间回啊。”

“……回家也是和你吵架。”

“你爱她吗?”

   窗外的树叶沙沙作响,白霜的耳边蔓延着细碎的吵架声,由远及近,由近及远,像夏日的鸣蝉。她看见他的脸色由红变白,仿佛洗褪了色的白衬衫。

   那边传来工作人员的喊声:“下一对,白霜,张一凡,结婚的去那边,离婚的去那边。别走错了啊。”

    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其实曾经也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二

  张生紧紧盯着讲桌上老师的嘴,老师一说下课,张生箭一般的窜出教室。他答应要在今天送她一件礼物。

   他们约在学校足球场见面,张生远远就看见她的背影,像四年前一样,长发飘飘,单薄细瘦,让张生一下子产生强烈的保护欲,他当时就立志要让这个瘦弱的女孩变的强壮一些。最重要的是,要变成他的女朋友。

  想到这,张生脸上不自觉的浮现出笑容,就像第一次拉住她的手,她羞涩的像薰衣草的叶子,低下头不敢看他,手却拉的更紧了。

   张生跑到她跟前。

“来很久了吗?”

“没有,刚到。”

“什么时候走?”

“明天。”

“这么快?”

“嗯。”

“到了有人接吗?”

“嗯,有。”

“那你多带些衣服,那边冷。工作别太辛苦,注意身体,”“嗯。”她低头,声音如当年一样羞涩,却只说出“对不起”三个字。张生记得,这些年,她似乎说了好多次对不起,惹他生气时说对不起,忘记吃他给她带的早饭说对不起,和室友出去玩忘了约会时间说对不起,嫌弃他给她买的衣服不好看说对不起。

   她哭的很凶,止不住的那种。张生用袖子给她擦了擦眼睛,从包里掏出一个兔子形状的热水袋,布套上歪歪扭扭的绣着她的名字。“毕业快乐。”

    将来,总会要有一段路,需要你独自走过。愿你即使没有我,也会像阳光,明媚不忧伤。

                                               三

老吴目送着最后一辆车离开停车场,脱下红袖标,胡乱吃了口饭拎着保温盒奔向医院。

这已经是一条走的很熟悉的了路,自从老伴住院,老吴每天都在在这条路上往返。老吴不知道自己还能往返几趟,医院刚刚下了病危通知书。

老伴孤独的躺在医院冰冷的床上,周身插满管子,老吴每天坚持来送饭,哪怕她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老吴每次都会带壶热粥,他总想,万一老伴哪天好起来的时候,突然想喝粥呢。老吴摸着老伴的手,寒冷粗糙,他使劲的揉着,絮絮叨叨的说着话,“你看你以前总说我不知道多穿衣服保暖,现在你怎么把自己搞的这么冷。是不是我晚上不在这边你不爱盖被子。我特意跟刘护士要了床厚被子呢,我跟他们说你腿不好啊,冷了会疼。”

老吴看见老伴的头发有些乱,他伸手去帮她捋顺,那些花白的头发从他的指缝间钻出,干枯没有生气。老吴忽然想起年轻的时候,老伴也有一头秀发,乌黑柔顺,她最喜欢躺在他的腿上,他最喜欢摸她的头发,阳光照在他们身上,世界昏昏欲睡。

老吴抱着老伴嚎啕大哭,她僵硬的身体在老吴的怀里,一如初生般柔软。

我们用一只手触摸永恒,用另一只手触摸人生。哪怕绝望已蔓延山顶,你仍是我最初的珍藏。

它发酵在生命里,生生不息,哪怕离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