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都是情

            四季更替,交集的片段,或是永恒?我不懂,待到山花烂漫够,等到风景都看透,梦里,还有几多细水长流?

陌上花开缓缓归

            似是春风,剪开了一枝憧憬,或是春雨,沿着离殇走进清明,豁然,薄薄的相遇惊艳了一地红!

捧一纸清词吟诵,缱绻的馨香缭绕梦境,悄悄夜雨,轻叩窗棂,守望疲倦时的一缕清醒前行,却有数不清的期许慢慢凋零,就那么微笑,眼角的酸涩为何疼痛?

谁拿流年,乱了浮生?谁用孤单,翩若惊鸿?繁华跌宕半生,红妆晕染柔情,千山万水,寂寥汹涌,愿用半生执念写下花开花落花香浓,春去春回春意重!

轮回的怅茫,隐隐作响,把沉寂的沧海枯等;执笔画心,泪眼诉情,温柔如注的目光望不穿荒芜的重逢。烟雨缥缈,飞花织梦,三生三世的回眸,可换来今生的一曲相思亦无穷?

一悸心伤,许你若即若离的面容,浅念一阕旧梦,陌生花归缓缓行。邀细雨,揽清风,把盏一醉踏歌等,坠花烟,淹没花惜几重重……唐诗宋词江南,晓风残月天明,一半倾心,一半倾城!

情附一梦,思念随风,落笔,寂寞沙洲冷。且听弦断,且醉清风,莫失莫忘,莫怨莫伤,碎花纷飞,一季嫣红......

花开半夏爱如花

思念有多深,记忆就有多长……

我想我不会遗忘,曾经的曾经就是天堂。把你镶嵌在心上,生生死死或也不能忘。浏览岁月留下的惆怅,诗千行,泪千行,无语解凄凉。残梦,断肠,寂寞煮酒,沧桑焚香,一曲高歌诉情殇!

剪一段烛光,化柔情一腔,妄自攒眉千度,醒时却比醉时伤。凄风细雨嗅花香,半盏香暖一袭凉,独舞独唱,落花冢里把谁葬?

些许柔媚,若梦一样,暮色盈袖,憔悴思量。怎恨的花娇艳景不长,怎生的无端愁绪也悠长?尘封的流年把诗词染指,漂泊的心事邂逅了一程又一程的凝望,思量入骨,无声的敲响,小笺难寄,孤影斜长。那一年,那一月,泪眸凝笑,掂来笙歌黯然,纳入满腹荒唐!

幽梦难解,尘缘浅徊,一曲繁华凋谢,三分惦念七分苦涩,还有一分不舍纠纠结结!心神不宁的记忆陌路交集,不爱,能怎样?爱了,又如何?浅念如烟,缭绕半生挂牵,人生若戏,散尽粉墨情未眠!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眷恋几许红尘,轻掩半面粉妆,是缘,挣不开,是孽,逃不掉......

明月千里寄相思

凭窗望去,月光正浓,怀揣一处梦境,任梦摇曳旅行!

携一份清风明月的悠然,栖一帘云淡风轻的幽梦,半生等待,半生寂寞,刻下一生的无悔深情。

袅袅心语刻画缱绻,缕缕心雨揣测臆想,泼墨行书,纵有千千句,笔下却无语。暂将与梦,搁置在思念的林丛,迷乱的踌躇,繁琐滋生,终是极好,乱我不想停歇的宁静。诗意,该是怎样的场景?谢幕,又是怎么的情形?泪花落,残花影,寒处谁觉冷?

与前世约定,今生共赏一处月明,与今生邂逅,拼凑来世的柔情深种,一念起,一念落,一念永恒!

訾写一抹忧郁,揉进一窗月辉,情思入画,把思绪沉沦。喝下孤单,咽下落寞,化作无奈恍然,清幽的黯淡,独自憔悴!

奔走在路上的迷醉,带不走属于光阴的风景,月光里的轻愁,晒出追梦的行吟,撩拨青春余下的浓墨,浅啧岁月留下的遗香,清瘦的心念,是无怨,是无悔!

停渡时光的彼岸,笙歌微酣,剪几缕心弦,描一幕关于幸福的心境,逝水,逝山,纵然是孤独,仍旧蘸染狂欢!

风月无垠,竟自沉沦,纵情的目光,早已守望着千年相思的幽然......

雪落花残情无限

昨夜北风吹孤寒,一夜辗转,霜染半边憨梦,雪融半边花残……

饮一场人世孤独,挽一幕落雪的心事,予冬深处,挂牵沿着雪花的脚步缓缓来袭,终于,眸里碎碎念念全是一场洁白……

就这样盛开了吗?已然再无顾忌人世的繁琐!

雪藏在尘埃里的暖意与雪共舞,在意念里浅遇徘徊,想要寄出的一份情笺,写下伤感的诗句,沦陷的静夜扰乱思绪,意外吗?雪桎的美,空阔辽远侵入灵魂。

不能幸免流年杳然,不能唤回遗失的昨天,故事的弦断断续续写不出明天的经典。守着旧时的前缘,祭奠永远的不老不散,是否,转身便是相见,回头便是怀念?

爱是尘世的苦,爱是佛家的禅,冷风残月照无眠,雪落花残情无限,长路漫漫,何处不是潇湘?一季烟花碎,一生一场醉,谁欠谁一份期许?爱,穿肠而过,触目凄凉。情字无解,心无退路,揽一怀飞雪,茫然又是一年岁末!!

人生何处不擦肩,别后不知何日见,穿梭心底的孤梦,串起思念的珠帘,心有多远,永远就有多远!

此时,我待一场雪……

红尘深处,一抹眷恋。徐徐春风,萧萧秋雨,轮回的渡口,轻吟婉转,淡看,唇齿绕香,轻掩,便是温暖!

                  文/于丽芳

发《河北农民报》2013.12.20期

《曹妃甸报》2016.04.xx

           

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断断续续读了沈复《浮生六记》中的《闺房记乐》,因为文言功底不够,很多语句读不太懂,于是又对照着林语堂的英译本...
    沂河生阅读 392评论 1 1
  • 1 我的瑞秋是你们传说中“公主病”上身的人。对,你没看错,她父母寓意“瑞雪兆丰年,天气晚来秋”,故给她起名叫瑞秋,...
    晓熹盼兮阅读 350评论 0 2
  • 大叔卖油条月入两万,你月入两万靠卖什么? 看到众多月入过万的牛逼人物,我们内心也有种蠢蠢欲动内心不安的感觉,为什么...
    橙飞飞阅读 511评论 0 0
  • 第三十二章 〖找个没人的地方,对着镜子,给自己鞠个躬,然后对自己说一句:您辛苦了,2017年您真的很不容易!心没少...
    星流溯源写手阅读 144评论 0 0
  • 那个女人,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琉璃。 认识琉璃,是医院里。我发烧,三天不褪,人恹恹的,窝在来苏水的包裹里,像冬天的...
    琴岛家长家阅读 586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