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央“自首”是烂尾?陈思诚喊话要拍《误杀2》,看看原作拍了啥

这一年的春节档,贾玲和她的《你好,李焕英》成了最大的“黑马”,票房口碑飙升;

与之相比,延期一年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有点“高开低走”:票房有了,口碑崩了。

除了这两部影片,刘德华和肖央主演的《人潮汹涌》就有些尴尬:预售不理想,排片量少。

去年一年,刘德华带来的4部电影,其中有两部是“翻拍”:

《热血合唱团》翻拍自经典影片《放牛班的春天》;

《人潮汹涌》翻拍自日本影片《盗钥匙的方法》。

遗憾的是,这两部电影,票房和口碑都不是很理想。

很多网友认为:翻拍必然是烂片。

其实也不尽然,比如陈思诚监制的影片《误杀》就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

在豆瓣上,曾有48万网友给《误杀》打出了四星以上的成绩,其中的很多桥段,还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前段时间,在电影《缉魂》首映式上,陈思诚喊话张震,邀请他出演《误杀2》:剧本给您寄过去。

这句话,让喜欢《误杀》的影迷们非常激动——连剧本都出来了,观影有了盼头。

《误杀》到底讲了什么?

一、前情

《误杀》的故事主线其实非常简单:

庸庸碌碌的李维杰,带着一家四口居住在小镇上,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可是,一切的美好都随着一个坏男孩在夏令营活动中用药侵犯大女儿,并试图以此要挟再次侵犯,妻子和大女儿在失误中将坏男孩“杀死”而被打破。

为了维护自己的家人,喜欢看电影的李维杰利用电影里的知识,成功为自己和家人洗脱嫌疑。

遗憾的是,坏男孩的母亲是破获各种奇案的警察局长。

于是,电影就展示了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的“较量”。

大家都知道,《误杀》翻拍自《误杀瞒天记》,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2015年上映的《误杀瞒天记》同样也是翻拍片,它翻拍自2013年的电影《较量》。

就在去年,时隔七年的《较量2》重回观众视野——或许这也是陈思诚等人打造出了《误杀2》剧本的原因。

在电影《误杀》最后,肖央饰演的李维杰在取得了和警察“斗法”成功的情形下,竟然选择了“自首”——这是影片和原作最大的不同。

因为结尾的“自首”,《误杀》也被很多网友认为是烂尾。

现在,看了原作《较量2》的故事,才发现,或许“自首”才是最好的选择。

二、后续

在原版电影《较量》中,直到最后,没有人知道尸体被埋在哪里。

在这样的故事背景下,男主一家人继续看似“安稳”地生活着,但其实,因为六年前的“误杀”,一家人都生活在痛苦之中:

大女儿因为“误杀”人命而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稍有不慎便会癫痫发作,她和母亲行走在路上,只要遇到警察她们就会局促不安;

还有小女儿,因为目睹了埋尸的经过,在父母要求的压抑下,她变得非常叛逆。

虽然一家人没有被捕,可是这种心灵上的折磨恐怕更加让人难以承受。

由此看来,《误杀》最后的“自首”反而成了救赎自己的选择。

在原作《较量2》的故事中,开电影院的男主开始为电影制片人写剧本,但电影迟迟未能开拍,最后他将剧本故事出版成了书籍。

在生活上,男主的妻子认识了自己的邻居太太,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虽然丈夫要求对当年的事情要守口如瓶,但妻子还是在邻居太太的诱导下说出了部分实情。

可是,镜头一转,邻居太太竟然是警察卧底——当年的案件悬而未决,这对警察来说也是一种耻辱,警察们发誓要找出真相。

即使如此,出于对家人的保护,对于埋尸地点,男主对任何人都没有说起,因为找不到埋尸点,警察们也无计可施。

正在此时,另一个证人出现了:他本是一个盗窃犯,因为在作案过程中发现了男主藏尸的秘密,于是他在收到被害人父母的一大笔酬金之后,说出了男主埋尸的地点——警察局。

警察们即刻动手,在警察局的地面下,找到了一具白骨。

真相大白。

男主被捕后,在被害人父母的威逼恐吓下,被迫说出实情。

可是,就在第二天的法庭上,男主突然翻供,他的代理律师也称这是“屈打成招”。

面对这样的情形,警察们提出了验尸体的DNA。

令人吃惊的是,尸体的DNA显示,这并不是当年的被害人。

于是,男主当庭指控,这是警方照搬了自己出版的书籍中的故事内容,而伪造了口供……

烧脑神反转,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三、期待

在《较量2》中,当年的尸体并没有被埋在警察局,那么,当年的尸体被埋在了哪里?警察局地下的尸体又是怎么回事?

男主是如何一次又一次瞒天过海、移花接木地完成这一切?

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在影片之中。

对于《较量2》的剧情,或许《误杀2》可以借鉴很多。

但从第一部我们就发现了,《误杀》并没有完全依照《较量》的故事,而是做了很多合理的符合本土的改编。

所以,对于《误杀2》,我们就好好期待吧,希望它不要像《唐探3》一样让人失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