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坟场(作业3)

图片来自网络

从我家向西走大约一千米,有一个宽广的十字路口。这个路口每到晚上六至八点的下班高峰时段,总是异常拥堵。赶上阴雨天,情况就更严重了,常常连续半个小时都不见一辆车挪动。因此,总是被人骂。

最近,它又被骂了,但不是因为堵车,而是频繁的车祸。仅上个月,在这里就连续发生了四起车祸。其中,四人死亡,还有一个初中生在医院里做最后的挣扎。肇事车辆从世界名牌跑车到低端国产车,不一而足。于是,它又被骂成了死亡十字路口。

不幸的是,这个地方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如果想要避开它,就必须多花至少二十分钟的时间去绕更远的路,而这对于一个懒惰的上班族而言,显然是不可能的。

昨天早上,我抱着“美好的周末终于又要到来啦”的心情即将出门的时候,徐太太突然嘟哝了一句:“你别骑车子了,最近那里老是出事,还是坐公交车去上班吧。”

“那怎么行啊!等公交车的时间都够我跑到公司了!”我懒洋洋地甩出这句话,骑上小铁驴出发了。

也许是徐太太的话给了我一些不太美妙的暗示,我一边骑车靠近那个晦气的十字路口,一边在大脑里回忆过去发生的车祸场景。停在路边等待绿灯亮起时,竟然有些心惊胆战的感觉。

还有二十多秒就可以再次启动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有人在后面轻轻撞我的小铁驴,我没有作声,也许是哪个糊涂的家伙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车子吧,我这样想着。可是停了不到两秒钟,撞击感再次出现了,而且更加明显。这绝对是故意的!我愤怒地回过头,瞪向身后。而那个始作俑者——一位大约五十多岁的中年大叔,也正在用同样凶狠的眼神瞪着我。

“你快走啊!”他不耐烦地说。

“可是红灯还……”我想要据理力争一番,但目光一触及中年大叔的眼睛,声音不自觉就弱了下来。

好吧,我认怂。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番后,我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把头又扭了回来。

这时,中年大叔又把电动车撞向我旁边的一位女士,嘴里还大声嚷道:“走呀!”

这次,他碰到了狠角色。

那位女士翻给他一个白眼,并用比他更大的声音回敬道:“没看见还是红灯吗!催什么催!”

大叔顿时不吭声了。但我知道,他肯定没有死心,因为他的车子还在不停地扭动着寻找突破口。

这时,距离绿灯亮起只剩六七秒的时间了,我忍不住在心里为那位女士鼓起掌来:“干得漂亮!”却没想到那个恶狠狠的大叔竟然直接从我们中间挤了出去!电动车启动的速度把我们挤得歪倒在地,他却头也不回地快速骑到马路上。就在这时,一辆别克车从那个大叔的右手边呼啸靠近,刺耳的刹车声震得我耳膜生疼。

大叔抓住这个空隙,迅速把车子骑到对面的安全地带,转头对别克车的车主骂道:“你开车不长眼睛啊!”

愤愤不平的车主也冲他吼道:“你找死也别连累我!”

我和那位被挤得斜坐在地上的女士对视一眼,她苦笑着说:“那个人真的是找死,他早晚得出事。”

晚上回到家,我把这事当笑话说给徐太太听。她不置可否地点点头:“这样的人太多了,最近的几起车祸几乎都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些闯红灯的人总是有无数理由为自己开脱,却从来也不想想,出了事要付出代价的还是自己啊。”

“而且好多家长还带着孩子闯红灯,从小就被灌输这样的理念,不长歪才怪呢!”我也附和道。

这个十字路口从建成通车到今时今日,不知埋葬了多少条人命。从前些年高发的酒驾车祸到如今常见的闯红灯,它似乎从来也没有太平过。我无意评论这些过分焦急的路人,因为大道理人人都明白,老生常谈早就失去意义了。只是在被人骂作死亡十字路口、在看惯了危险事件的十字路口的眼里,究竟还有没有哪个人是无辜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会问我你不喜欢这个城市为什么还不离开。 我也会反问你喜欢这个城市为什么还要离开。 爱上一个人需要多久,三分钟,六...
    二鼎读书计划阅读 533评论 1 5
  • 文/文贝 山涧涌溪泉,农家枕道边。 亲情萦梦绕,聚首话缠绵。
    文贝阅读 304评论 49 68
  • 远山的枫叶红了 迎着夕阳 披着落霞 如影 如幻 如梦 如画 心中情愫涌动 难奈 你的名字跃进脑中 没经你同意 把你...
    做人如莲阅读 200评论 0 5
  • 爱生活,爱日记 最近热播电影镇楼~银魂真人版大家都去看啊! 1. 题外话,我是怎么来到简书的? 偶然发现某一面之缘...
    特朗安式回旋炮阅读 429评论 0 3
  • 皮囊 一外婆的妈妈阿太,其倔强,怪癖,厌俗的行为方式,告诉作者“皮囊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伺候的,用好了才有出息”“...
    擎擎C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