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宴席

“大人,要不先吃点东西?”徐知县忍不住擦了擦不存在的汗。这都是被吓得。

盛絮明也不着急,反正来日方长,他也知道逼急了地头蛇的后果。

看盛大人收起了气势,往餐桌入座。徐知县一干人才嘘了一口气,徐霖甚至往外瞄了一眼,确定圆圆可能有事耽误来不了了。只能自己收收心专心应课。

前餐只是些开胃小点,盛絮明也不再提公事,只是也不常说话,只是适时点点头之类的。

就在大伙们聊的状似很亲热时,主餐也上了桌。一个个精致的小盘子里被一些漂亮的小盖子遮着,里面看不到东西。

上菜的奴婢们,一一打开了盖子,所有人包括盛絮明都惊讶的张大了嘴。

要说盛絮明场面事经历多了,很少能让他感觉新奇。他不是不知道很多官员向京里打听他的喜好。

能呈现给所有人的喜好,那也只能是公开的秘密罢了。所以他也以为这次的宴席也不过海鲜大餐而已。

没想到,这盖子一开,尽让人眼前一亮,每道菜都拥有五颜六色的色泽,最重要的是一看就知道用不同食材完成的。

心灵手巧可见一般。

盛絮明刚想问一下每道菜的来历,身旁的徐县长却一拍桌子吼道:“谁上的菜?啊?昨天安排的海鲜餐呢?”

也别怪徐县长那么激动。这菜一上吧,盛知府大人就一动不动的盯着菜看,未免牵连自己,只能先发制人,找个替罪的先出来。

话刚落,门外响起清脆的女声:“大人,可否上前说话?”

“叫进来。”徐知县忙让人带进来。

这人一到,吓了一桌三个人。徐霖甚至忍不住站了起来:“你!……”

徐知县怕他冲动,暗暗使了劲拉他下来。

虽然不知道中间出了什么问题,进来的居然是徐霖的新媳妇,但若是有情况,不管是谁,都必须替他们担着。

圆圆进来后,先跪倒在地,全身趴伏,敬了个最标准的礼。

“你可是这次的主厨?”盛絮明懒得理会徐家的小动作,只是盯着前面的女子。

这是个很奇怪的女子,没有穿出厨师的样子,却也打扮的清新自然。跪趴着的时候,看不清脸部表情,但身段却看得出极玲珑。

这样的人能准备出这么多的主餐,让人惊讶。

“回大人。是的。”圆圆没听到起身的指示,便也就停在那里,不敢擅自起来。

盛絮明也不知是不是忘记了,自顾自拿起箸子夹了一道菜。口感不是普通的好,应该是用上好健壮的兔子肉做的。

其实没人知道,盛絮明是个食肉者,而且极爱,但不喜欢蔬菜是真的。只是这次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心,居然全部做了自己最爱的菜肴。

全大堂的人个个紧张的看着盛知府,似乎连空气都憋着一口劲。

咀嚼了几口,盛絮明才回过神。这么好的味道,这么多年已经没有吃过了。为了不让人知道自己的口味,他几乎就没怎么动过这方面的要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219评论 2 3
  • 干涸已久的眼眶忽而阴云密布,蓄了层厚重的水雾,就仿佛眼前的景象亦是片朦胧的虚幻,片刻就会随风散去。白浅便匆忙伸手,...
    白语金言阅读 1,029评论 1 8
  • “你也太死脑筋了。宁昊,我觉得你这样会穷一辈子。” 张定官无奈摇摇头,也拉动绳子,示意上面的战士往上拉。 回到地面...
    可可豆子阅读 189评论 0 5
  • 《父母规》里有一段 从此刻起: 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和孩子一起安静和平的处理好每一个当下。 因为我知道脾气和暴力...
    马严阅读 405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