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缘分与后续都由不得你,谎言与真相就在一念间

文/夏天的小蘑菇

一念之间
小果和丁丁在车前面吵得不可开交,我和老公坐在后面想劝都插不上话,我一边递纸巾给小果擦眼泪一边想着如何让他们快速和好。

丁丁和小果本是一对儿令人羡慕的夫妻,他们一起在国外定居,有移民身份,有几百万美元的大房子,有三辆豪车,小果现在怀着第二胎,还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可爱女儿。丁丁平时做工程项目,赚得很多,各种羡煞旁人,两人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他俩还不是夫妻之前,情况是另一番景象。丁丁长相老实,家庭条件一般,年过30也没什么大成绩,平时给别人装家具谋生,好在勤劳朴实,做得一手好菜,一人吃饱全家不愁。而小果和他恰恰相反,家境殷实,人长得漂亮又时尚,英国留学本科和硕士学位,后来又来美国完成了第二个时尚设计硕士学位,养着一只贵宾犬,走哪带哪。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竟然被命运安排在了一起。

起初,丁丁与小果在一家西人超市相遇,丁丁随便瞅着,穿过一排排水果架眼神落在了萝卜摊前。一美女正在挑萝卜,那一头秀发,纤细的身材,弯弯的眼睛,不自觉得就走了过去,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美女,你这是土豆吗?我也买土豆”,美女听到声音回过头看他,心里想着,“长这么丑还搭讪?”,于是鄙视得说道:“这是萝卜,傻逼。”,丁丁全当没听到,继续厚着脸皮问,“那美女可以为我做一盘萝卜丝吗?”你们猜怎么着,美女直接答应了还把丁丁领回了家,就在超市楼上的豪华公寓,回了家真给丁丁炒了一盘萝卜丝!

故事就是这样,一根萝卜让两个毫不相干的两人相遇了,竟然没有一言不合。

两人如火如荼的恋爱了,速度堪比火箭发射。两人14年9月相识,一周后同居,三个月后闪婚,旁人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突然就结婚了,没有一点预兆,等大家都收到聚餐邀请的时候都被惊到了。当然他们并不是办酒席,只是在这里的市政府领了证,牧师和一些好友一起见证了他们这浪漫而重要的时刻。在仪式上小果高兴的告诉大家她怀孕了,已经有三个月了。我们在14年底的时候还和他们一起打牌,吃吃喝喝,万万没想到会进展如此之快。我私下问小果为什么愿意这么早给丁丁生孩子,她说她就是怕他年龄大,当时只是想试试看丁丁有没有问题,要是怀不上孩子可怎么办。当然每个人想法各不相同,原来生孩子也是可以试验的。

结婚后小果家里出钱买了一个大的全新的别墅,带一个小花园,两个车库,现在市值300多万美元。而丁丁,幸运的抱得美女归,没有办婚礼,没有拍婚纱照,没有度蜜月,没有聘礼,没有房子,除了一辆SUV和一颗一万美元的Tiffany钻戒再没有其他。而这棵钻戒还是A千里迢迢君开车去芝加哥购置的,为了省税并且拿出了老本才买来的,这个也是为了满足小果。

总之,小两口日子过得有模有样的,我偶尔会和小果发发微信,聊聊电话。突然有一天,我找她她再也没出现过,打过电话去连电话号码也变了。那个时候她大概怀孕7、8个月了,我想大概孕妇都是如此,对人忽冷忽热的,于是安慰自己了好半天就不再纠结她为什么不理我这事了。

再次见面,他们的小女儿已经10个月大了,我都已经抱不起来了。那天约好出来吃晚饭,没想到只有小果一人出来赴约,她左手推着婴儿车,右手提着她的贵宾狗。她轻描淡写的说,“丁丁啊,来不了了吧,不知道他在哪儿呢。”,我们吃饭吃到一半,我突然接到了丁丁的电话,他问我们在哪里说来找我们一起吃饭。当时心里着实诧异,他们是夫妻怎么不一起呢?丁丁急匆匆地赶来后,小果时不时开玩笑似的讽刺他几句,两人总是喜欢抬。席间,在小果抱着孩子去看大师拉面的时候,丁丁神秘兮兮的对我和老公说,“我被赶出去住了几个月地下室你们不知道吧,我最近才见到我女儿!”我们当时都以为是开玩笑并没有当真,一顿饭吃下来整体气氛还算融洽。

之后又过了两周,我们再次约着一起去摘草莓,那个周六下午太阳很足,晒得眼睛都难以睁开。我们各自一对儿摘完出来结账时候,看到丁丁和小果两人貌似在拉扯,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原来他们导火索是小果的遮阳帽拉在了家里,丁丁没有帮她带出来,她自己也忘记了,于是下午的大太阳让小果的火气直线上升,直接从忘记带帽子出来到原则问题还爱不爱了。断断续续地传来他们的吵架声,只听到丁丁很不耐烦的说着,“你去啊,快去把家丑往外说,去啊!你不是要去么!”,小果一听脸上也不好看,说着就拉着他就往我们这边走来。这多尴尬,我并不希望参与到别人家庭的纷争里,倒还是希望他们可以顺利解决问题。

他俩就这样一路打闹上了车,上车后两人闹着要扬家丑,也就是要对我和老公说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听了之后,我们决定帮他们解决问题。

这故事说出来一定没人信,比电视剧还狗血。

羡煞旁人的两人的确分居过,房子是小果家买的,所以丁丁当然被赶出了家门,时间刚好是在小果怀孕8个月的时候。各种矛盾一起爆发,这段期间两人大概都需要冷静。然而丁丁狼狈出走并没有意志消沉,而是辞掉工作自己做起了装修生意。为什么他会做装修呢,因为结婚后的大房子就是他一个人装起来的,为了省钱全部自己上,刷墙还是最简单的一项了。现如今他俨然已经是一小公司头头了,短短半年时间手下小弟就有5个,自己也在湖边买了大房子,倒是再也不怕被赶出去了。

丁丁刚回去没多久,幺蛾子就来了。有一天小果在上班的时候,常年没声音的QQ突然响了,一看是大段大段的话还有照片啊。打开一看,这下小果傻了,照片里不正是丁丁吗,怀里还搂着另一个如花的姑娘,再往下拉还有在床上的照片,“别提有多恶心了。”这是小果的原话。

日子过得好好的,但这突然来了一个女人说是你老公的前任,还说你名不正言不顺因为没在国内办过50桌的酒席,没带去见过一个亲戚,莫名其妙就生孩子结婚了,你说什么感觉?小果还发现丁丁当时给家里置办的家具竟然是当初和前任的新房里的,全是从国内拉过来的还骗小果家里说是全新的。小果当然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真相瞬间打击了小心脏。我对于小果是相当理解,哪个女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不会难过呢?她哭得心酸我也想哭。

这不,他俩在车上吵得不可开交,我们试图劝解。丁丁在车里咆哮,“我是穷!我13年被那个女的骗了,我们家全部的钱都在当时办酒席和买房子用了,她没骗到我的移民身份所以提出了离婚,她拿走了我的车和我的钱,要不她不肯离婚。”

小果开始语无伦次的哭诉,“你说我嫁给你图你什么,不图你钱不图你人还给你生孩子,我们要婚礼没婚礼,要什么没什么,你爸妈还真是打如意算盘白娶一媳妇还带一家财产。”我试图安抚她的情绪,她拉着我的手继续哭,上气不接下气,她说,“小依,你说说,这要是你你怎么办,那个女的都找上门了,说我不是明媒正娶的,都骂到家门口来了。他爸妈合着他一起骗我,我还给他生孩子遭罪。”,说完她转过身继续骂丁丁,“你也不道歉,你从心里就认为你自己没有错是吧!你还护着她,也不去找她,我都让人欺负成这样了,我怎么结婚时就这样什么都没有,你们怎么还办了50桌呢?你就是个骗子!”,小果越说越哽咽,我越听越难受,转头问丁丁到底怎么回事。

丁丁低着头,眉头紧锁,慢慢说道,“那个女的想要钱,当初我答应给她两万刀(美元的意思)她才愿意离婚签字,可我没钱,我把我身上的5000刀全给她了,现在她又回来闹肯定是想要钱了。我已经和小果道过歉了也坦白过了事情经过,可每一次翻篇了第二天一早她又开始闹,还闹到我工地上去了,你说我每天早上6点开工,半夜2点睡就为了赶工期能多接几个单子赚些钱,这不想着明年和你们一起去欧洲旅行结婚吗,她非不听,每天闹,我都停工三天了,今天又一天。我都道了好几次歉了,你们不知道上周在downtown(市中心)她满大街追着我跑,她还报警说我虐待她,简直不可理喻。”

听到这里事情大概清楚了,丁丁是不希望过去影响到现在,所以善意的欺骗了小果,想着等以后再慢慢说。小果是无法接受丁丁的谎言,并且嫉恨丁丁误会她想要攀比。两人都在气头上话都说得难听,我们好生相劝才算是平息了一阵。

当晚继续玩耍又一起去了夜市,他们好似没有发生过任何事卿卿我我得走在最前面,我想也许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呢,每一次的争吵都会自己和好。

而后来的后来,那个前任也没有消失,时不时的骚扰着他们小两口的生活,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小果依旧会在微信上和我抱怨几句,我想或许也是上天对于他们夫妻生活的考验吧。缘分与后续都由不得你,谎言与真相就在一念间。作为朋友,也只有真心希望这样的前任可以消失。

夏天的小蘑菇原创内容,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转载,请简信联系获授权,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