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组22号沐梓第四次作业宣传册复盘

这一次的作业难度好大,要写从来没有写过的宣传册。看到群里优秀作业的截图,一开始只是认为排版比较好,以排版取胜。打开细看,才发现从方向、结构到文案也通通甩出自己一大截。

方向上,我一开始认为,既然能看到宣传册,一定是已经买过产品,不太需要对品牌进行额外的宣传了。看了直播里点点的分享,才明白,原来宣传册才是更好地代表品牌发声的载体,才是更好的传达品牌理念的地方。详情页上多半是为了购买。想想自己买东西的经验,买后也不认识厂家的,没有直接途径了解的,也大有人在吧。所以自己真的犯了一个错误,组长lulu关于这一点的提醒,也完全被我忽略了。

作业存在的优点

1、分析了市场上的一些杂粮和食养类产品,看到了他们的优点。

2、对居民膳食营养指南和全谷物杂粮的重要性进行了展示。

3、取名字参考了花姐食养等店铺,但依然在第一阶段“见到好的就模仿”的阶段,什么时候可以到第二、第三阶段呢?

作业存在的不足

1、宣传册的用处、目的分析不明

2、对品牌和西乔没有进行突出

3、最开始规划了目录,后来想减少篇幅,想着几页纸的宣传页就别弄目录了。

(自己当初想的是么几页的折页,希望每一页的信息量尽可能的密集,给客户省钱,但是对甲方来说,好的产品册有利于展现品牌高端的形象,有利于维护比较高的定价)

同学们具备的亮点

以点点的来分析吧,亮点太多了。

1、根据易阳益的品牌颜色来做了封面和封地,强调了广告语,并且加上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小杂粮选用手册”,让消费者感受到与自己有关,更愿意翻开去看。

来自《皇帝内径》的话,也突出了五谷的地位和“养”的作用。这都是下了功夫的。易阳益的地址都具体到村,也证明背后下了功夫。

2、设置了目录,并且简介大方,没有重叠。

3、品牌创始人西桥说,并没有直接采用以往作业中的故事,而是自己重新梳理,构思。开头第一句“我想给你讲个故事”也很抓人。

4、“关于易阳益”,又对西乔说里面感性的部分进行了补充,给除了理性的各方面数据

5、“养土,养谷,养人”也对以往的内容进行了借鉴也优化

6、“我们很慢,但我们更营养”又从感性的角度,模仿“一粒葡萄走了10年”的经典文案,将180天养育过程进行了放大,指出这样做有哪些好处。很容易打动消费者。

7、宣传册放上不同的二维码,播放不同的内容,从小视频到小程序,在册子的载体之外做了一些补充。

8、对良谷米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不是消费者买过就不关心了,他们依然想知道哪里好,值不值得复购。后面的杂粮粥也是建立在跟良谷米的配合之下的。

9、优质小杂粮,先总体讲述挑选的用心,再给出目录,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的预期。

10、分类讲述,图片、排版、分类佳。将重点放到产品跟前。我做的时候只列了品类名称,后面所有的要点没有分层次。应该优先给出消费者最关心的内容。

11、杂粮粥的介绍,突出了农科院营养专家学配比。不知道我为什么写的时候对于存疑或者不确定的东西不敢写上去。可能跟媒体经历有关,比较谨慎,但是消费者往往没有那么细致,不会那么较真。模糊处理,他们反而觉得你更好,可靠性更高。

12、“花色营养粥”的系列名称,比良谷米+更动人,毕竟“互联网+”已经烂大街了。

13、突出了产地和适合人群,保留了粥说。西乔的粥说其实原本写的也很好,要保留,不要刻意删除。

14、给出了食用场景。

15、杂粮伴侣·精品干货。这个伴侣的名字取的也很好。这一类别我没有提炼出来,统一放到原粮里了。

16、强调了产地,安全,和功效。自己没有写到产地和安全性,都是通用的知识,放在别人加也能用,没有给消费者从这里购买的理由。

17、杂粮面系列,突出了现碾,和益阳易家的特点,同样是给消费者选择的理由。消费者信任你家了,买着不错,有可能继续下单,也有可能另买他家,所有独特之处和消费理由必须给到。

18、针对礼盒内可装的品种和送礼场景给出了具体描述。我为了省页面,将亚麻籽油也做到了礼盒系列里。但是减少了购买机会。

19、未来不要自己限制自己,我做了12页的规划,点点做了56页。印刷成本高,客户也可以更合理地使用,发放给更精准的用户。而不是我一开始想的,随单派送,如果做的不精美,不吸引人,即便送达人群多,不能引来复购,依然起不到应有的效果。我们收到的多少折页都被扔掉了,而如果是一本厚厚的“杂志”,很有可能选择珍藏。送礼的时候也能给别人讲出个123.

自己未来的优化点

1、认真的研究甲方和产品。点点是这次才接触甲方的品牌和产品,但是我作为参加了第三期的学员,已经对易阳益很了解了。但同时也限制住了我,没有反复查看西乔说过的内容和这次的需求。

2、不要自我设限。西乔没有说要省钱,要做10来页,为什么要自己想当然呢。

3、产品册最主要的功能是传达品牌理念,其次是展示和销售产品,切记,切记

4、每一次的产品介绍都要给消费者选择的理由,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泽你而不是别人。如果是通用内容,其他家拿来也能用,客户又哪儿来满意的理由。

5、别犯懒,多思考,向前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