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情深冬日火车站

今天出差张家口,到达石家庄火车站的时候,被在车站候车的一对母子深深给吸引,羡慕了。很久没有见到这样温暖,羡慕的场景了。

上午打车到达石家庄站的时候,不到九点五十。入了站厅,座位上坐地满满的,我无意识地走到靠通道的一排座位后面,立了箱子,站在那里候车。被前面座位上的一对母子给吸引,并极度羡慕她们了。

初看地上的迷彩包裹,还有行李箱,猜测这对母子可能跟布队有关系,但不敢确认。因为这个时节,也不是退伍的季节。出于好奇,我微笑着给那位母亲打招呼到:“这是你家孩子在布队上了?”

母亲听到后,一连的骄傲回答到:“是啊,这不休假到期了,该回去了,我送他回去。”

“唔,唔,看大姐您笑这么开心,真羡慕您有这么优秀的儿子。”

“哈哈哈,大兄弟你真会说话。优秀啥啊,送到布队锻炼锻炼。在家呆着也是不听话。”一边说,一边拍了拍身边的儿子,儿子害羞的扭过去头。

“孩子多大啦?”我问。

“刚满二十,这不大学不想上,就送他到布队了。那边可苦了,说实在的,真不舍得他去那边,但也没办法。”母亲拉起儿子的手,关爱的盯着儿子的脸庞,一脸的不舍。

“看大姐您跟儿子关系多好,真羡慕你们这母子关系。”

“唉,好啥啊,都这么大了,回家来还跟孩子似的。回来十天,缠磨十天,这下要回去了,还得我去送。”

“呵呵,让您送,说明儿子跟您关系好嘛!”

“唉,说心里话,还真不放心他一个人走,拿这么多东西。你看,一个大提包,一个大背包,一个大箱子。”

我低头看看了,确实,体积都很大的,箱子也跟我的箱子大小一样,二十四吋的。这时,我又注意到大姐脚旁边还有一大一小两个拉杆箱。

“大姐,这俩箱子也是你们的?”我有些诧异他们娘俩出门拿这么多行李。

“对啊,我们的,我俩箱子,他一个箱,一个大提包,一个背包。东西多,又给他买了好多东西。”做妈妈的一边说,一边爱不释手地抚摸着儿子的背。

“这孩子,就是在外面内向,在家却跟个小皇上似的。回来这么多天,可把我折腾坏了。不过还算孝顺,给我买了不少首饰、衣服啥的。你看,我穿的这件风衣,还有这项链,耳坠都是他带我去商场买的。”这会母亲站起身来,揪了揪外面的米色风衣,扯了下脖子上的项链,又指了指耳垂下的金耳坠儿。

这时,我才注意到,这位妈妈模样还是很有颜值的,虽然皮肤有些纹路,但看得出年轻时候绝对是大美女一枚。连这现在的身材都算得上丰腴而不丰满,线条极为流畅。一袭风衣掩过膝盖,上身黑色毛衫,下身一条黑色贴腿长裤,一双低跟高跟鞋。不长的头发染得黑里带着黄在脑后小纂儿,头顶的散发也扎成一小束别在头顶。整个人看起来很是时尚,干练,魅力无极。

“唉,真是羡慕你们这母子关系,真温暖,羡慕。”我打心里着实羡慕,也渴望,甚至幻想着有这样的经历。

“有啥羡慕的,唉,我这以后就指望儿子呢。”

“哦?”我有些疑问。

“我呀,就这一个孩子,我那位又指望不上。这世道,做女人不容易吆!”女人的眼光几乎不离开孩子。

“妈,行了,别说了,就你爱说。”儿子终于说话了。

“行吧,行吧,不说了。你看,有人管了。哈哈。人家都说,儿大不由娘,我们家我看是,儿大娘不由,不自由了哦。”母亲说这话,却是一脸的开心。

“哎,你们真幸福,能生在你家做你儿子,真是修了多少辈的福气了。”

“哈哈哈,小伙子,你嘴也挺甜的,我儿子要由你一半会说就好了。在家就会气我。”

“妈……,”儿子不情愿地向妈妈嗔责到。

刚好广播正播出XX车次检票的通知,“好了,好了,不说了,哈哈,再说要生气了。行了,小伙子,我们也该检票了。”做母亲的说道。

“好的,大姐,您慢走,一路顺风。”

“谢你吉言,再见!”

望着母子提着大包小包的背影,我陷入了短暂的沉思——生活,应该怎样过?或许,他们这样的关系是最幸福的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