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的时代,脸皮要厚

这个时代偏偏可以靠脸却要拼才华的人真是不少,但是今天我还是觉得脸皮厚吃的够这话也是有道理的。

我就羡慕那种人——把不要脸当成褒奖的人,真的,这种胸怀和城府可不是谁都具备的,它不同于宰相肚里能乘船,而是他能转移这种我们认为是人格被中伤的情绪,应变成一种被肯定了的价值。

比如今天中午的事情,吃过午饭,忙了一上午的同事们都开始闲聊,这时候进来一个小伙子,进门就一脸笑呵呵的和我们打招呼,和傲娇的快递小哥还是有点反差的(小哥们莫怪,我只是说了一句实话),他的热情打的我们猝不及防,顿时目光全被他转移了,他开始介绍,大概内容就是“帅哥美女们大家好!我是某某保健器材的代表,我们的产品功能是什么,优点是什么,性价比怎么样”,反正就是各种好,接下来就是要我们亲身体验一下,几个爱凑热闹的小家伙扑棱着小翅膀就飞过来了,看着他们那表情就像是第一次去洗浴中心捏脚时候的样子,痛并快乐的忍受着一样,哈哈,多幸运我是一个围观的。

折腾了半天大家都散了,小伙子站在那里全程带笑的还在讲解这个产品的功效,但是大家已经过了这个新鲜劲更没有想要购买的意思,我以为他会讪讪的走掉,没想到他径直的就朝正在摆弄新手机的月子走过去,和他聊这款手机的功能,外观多么的时尚,性价比有多高,其实最终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这个手机的主人是又豪又会花钱的,虽然月子被突如其来的夸奖弄得一脸懵逼,也并没有购买他的产品的意图,但是他的这种营销策略还是为自己赢得了可能。收拾好东西,仍旧带着笑容礼貌的离开了。

我们的话题全部统一的归到了这个小伙子的身上,更佩服的还是这个小伙子的态度,可能他们销售都有自己的运营方法,但是不得不说还是有着强大的内心,就像同事们说的那样,干这行就得脸皮厚,要不怎么能消化这么多的冷冰冰的白眼和拒绝,这话说得不假,直接但是正中要害,看脸的时代,并不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直观表象,还要把脸皮磨厚,我们有多少次的抱怨过自己拿着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觉得自己好无辜,好委屈,心里念叨着我也是有自尊心的好吗,大多时候情绪憋到了这个阶段,我们是打算放弃了!我们披着强大的自尊心和所谓的羞耻心的外壳,一边鄙视他们的行为,也一边揶揄他们的收获!

其实,这个现实功力的世界时时刻刻到处都上演着谄媚逢迎,并且功力的讨好不分年龄辈分,也许你看不惯他们世俗的蝇营狗苟,心里叨念着这个人该有多难缠多不要脸,质问着难道都没有自尊心了吗?但是,你要承认,他们确实吃的开啊!他们有时候比呆板木讷一身傲骨的你更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他们甚至比你更聪明,只是走了一条捷径却比你长途跋涉的收成都好!

这不是不劳而获和投机取巧,这只是一种营生态度。

因为今天中午的事情,我想起前段时间地铁上的一对青年男女,小姑娘坐在我边上,男孩子站在在她前面,手里提着一堆袋子,女孩看着很是沮丧,因为推销的产品一件都没卖出去,她说面对想要攻破的对象她很紧张,更多的是害怕被拒绝,她说我一看他们的嫌弃的表情就觉得不会买,我觉得继续下去太讨人嫌了,一栋大厦我只进去了几层就打算放弃了。她指着男孩手里的产品厌恶的说,我看着这个东西就烦,我觉得我不适合干这个,我脸皮薄,自尊心太强,受不了这种伤害。

男孩子捧起她的头,满脸宠溺的看着她的脸逗趣的说,我看看哪儿皮薄了,平时不是挺厚的嘛!女孩有点难为情,男孩听着女友喋喋不休的抱怨,肯定也了解了问题的根源,他说你忘了当初老大是怎么带我们的吗?他说做这行首先要脸皮厚,其次是情商高(我心里为他的老大点赞,这招超适合生存的)。先不追究你的情商,就说你的脸皮,脸皮薄就是你的心里障碍,面对你的营销客户,你没有主动出击,还没有亮出产品的,功效也没有勾起他们购买的欲望,你因为害怕被拒绝,所以自己就败下阵,我们做销售是正当行业,不是坑蒙拐骗,你要踢出这一脚,脸皮厚了自然就练出来了,社会就这样,我们要外练厚脸皮,内练一口气,女孩娇嗔的笑他什么谬论啊,但我觉得男孩简短幽默的话竟是混社会讨生活的真理!

脸面重要,羞耻心也要有,但是只有生活宽裕我们才能保证这些,你有足够的能力掌控生活的时候才有权利凭着意愿去活着,厚脸皮的人自有他的无奈,不久经事故也修炼不得。

看脸的时代,愿世俗的我们皮囊能经风雪,内心可定波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又被赤裸裸地嫌弃了。 一切又是突如其来莫名其妙。在一个相对陌生而又弱肉强食的环境里,被欺生被嫌弃原本也是正常的...
    小不稀阅读 1,163评论 9 24
  • nio原理学习 nio简介 nio 是New IO 的简称,在jdk1.4 里提供的新api 。Sun 官方标榜的...
    花丶小伟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定要主动阅读才行 找关键句的方法 一、读得慢吃力的句子。可能是关键句。不是因为感兴趣 二、阐述作者判断的部分 判...
    aabebw阅读 821评论 0 0
  • 我们一般重点关注高危漏洞,中危漏洞利用条件会比较苛刻,低危漏洞基本没有利用的可能。查看高危漏洞详情,根据漏洞简介信...
    fatfatEddy阅读 1,0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