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徐一鸣,我们变回了陌生人

01.

顾白衣在深夜总是想起徐一鸣,如今顾白衣的扣扣里,微信里,都没有徐一鸣的痕迹,唯一那十一位数字,顾白衣却迟迟没有点删除,或许顾白衣还在等徐一鸣的一个电话或者一条短信。

顾白衣在贴吧上看到一个传话铺,顾白衣创了一个小号,加上了徐一鸣,顾白衣的昵称叫,旧情人传话铺。

加上徐一鸣,顾白衣说,你还记得顾白衣吗?你是否还会想起她?

徐一鸣回:她是谁?

顾白衣盯着电脑好久,许久,便不再回复。

顾白衣看徐一鸣写过的所有状态,读完写的所有微博,看徐一鸣从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别的地方寻找关于徐一鸣的信息,试着听徐一鸣听的歌,走徐一鸣走过的地方,看徐一鸣喜欢看的书……只是想弥补上没有她的时光。

可是,顾白衣没想到,徐一鸣已经忘了她。

顾白衣不怕死,可顾白衣怕顾白衣还没有死,徐一鸣已经忘了顾白衣了…

02.

“徐一鸣,我是执剑走天涯的侠客。”

顾白衣的青春里,只有一个男主角,他叫徐一鸣。他说他是一鸣惊人的一鸣。

顾白衣喜欢玩游戏,前两年在英雄联盟刚出来的时候,顾白衣爱上了这款游戏。认识徐一鸣的时候正是顾白衣陪着朋友在网吧里打游戏的时候,朋友因为他的前女友给他发消息说她需要他,朋友便留下顾白衣一个人在网吧里。

顾白衣心情极其郁闷,点开了一场1v1的比赛。那场游戏是徐一鸣的房主,他是个大神,把顾白衣虐的何止千百遍。顾白衣一舍气便说,“你打吧,我不玩了”

徐一鸣便问,怎么了?

接下来,顾白衣就把朋友把她抛在网吧的种种事件就这么告诉了一个第一次玩游戏的网友。准备下了电脑回家的顾白衣对徐一鸣说;“你都听我抱怨了这么久,留个扣扣呗。”

顾白衣现在都还记得徐一鸣的头像是一个大叔卡通头像,资料卡上写着:河北唐山,男,21岁。

河北唐山,那不是发生过大地震的地方吗。咦~

顾白衣加上徐一鸣第一句话就是,“唐山现在还有地震吗?”

可没想到徐一鸣也同时发过来,“原来你是女的。”

“我难道像个男生?”顾白衣打完话还顺带摸了摸自己的脸。

“顾白衣,白衣飘飘的人一般不都是说古代执剑走天涯的男子么?”徐一鸣回。

顾白衣隔着手机但是却笑着像个傻逼。

那晚,顾白衣回到家便上床和徐一鸣聊天,他们从地方聊到了历史,从历史聊到了游戏,总之,他们聊得话题很多,直到顾白衣报着手机给睡着。

“徐一鸣,我也想过我以后要做一名走遍天下的侠客,浪荡江湖,可是我发现我这么善良的人很容易被江湖骗啊~”这是顾白衣还未发出的话。

03.

“能让我笑的人没有谁比你更有天赋。”

21岁的徐一鸣和17岁的顾白衣在网络上聊得热火聊天,顾白衣在课堂上总是发呆,闲下来就在想,徐一鸣现在会是在干什么,徐一鸣今天有没有课,徐一鸣有没有吃饭......

顾白衣的闺蜜看见她这样,戳了戳她开玩笑般说,顾白衣你不会喜欢徐一鸣了吧。

顾白衣总是笑着打闹回答,怎么可能呢,他可是大叔。

喜欢徐一鸣这件事,太有风险。


徐一鸣,我曾那么爱过你。

哦对,那时候顾白衣叫徐一鸣总是叫他大叔。徐一鸣也不反感,反而点头说,对,只做你的大叔。

高二放寒假,顾白衣跟徐一鸣联系得越来越频繁。有次顾白衣回老家,父母让顾白衣自己先坐车回城里去,老家就在市里的周围,不远,坐车二十分钟就到。

顾白衣像往常一样跟徐一鸣发信息,结果徐一鸣存了心思要吓顾白衣,净说些什么最近新闻报道有多少少女坐车被拐,什么鬼怪之类的,吓得顾白衣一路上就盯着司机和路,生怕出了点什么事。

恰巧顾白衣小区有一排路灯坏了,刚好通往顾白衣家楼下,顾白衣迟迟不敢走进去。

“徐一鸣,我不敢回家了,全是你害的,你说怎么办吧。”顾白衣给徐一鸣发消息,还顺带带了个刀的表情。

“你的手机号发过来。”徐一鸣秒回。顾白衣连忙发过去。

那是顾白衣第一次听到徐一鸣的声音,磁性而厚重,顾白衣忽然觉得什么都不怕了。

“白衣,我给你打电话,你别害怕,往前走。”

“嗯。”顾白衣带着点抽泣的声音回答。

“白衣,要不我给你讲个笑话吧,不过你一定要配合我,行不?”
“好啊,你说。”
“那小妞你先给大叔我笑一个。”
“哈哈哈哈哈。”顾白衣勉强得笑了笑。
“笑得太猥琐了,不合格,重新笑。”
“哈哈。”顾白衣简直想给徐一鸣好多个白眼。
“白衣,你说这个笑话是不是很好笑,你笑了也。”那头的徐一鸣好像奸计得逞一样。
“大叔,你这个白痴....”

徐一鸣给顾白衣打了一路的电话,直到顾白衣关上家门。

“白衣,你怎么这么单纯啊,要不我介绍个人来照顾你吧。”徐一鸣对正在大口喘气的顾白衣说。

“好阿。”

“那你看大叔我够不够格,本人徐一鸣,男,21岁马上22,至今为止谈过两次恋爱,逃课抽烟但绝对不泡妞,没有不良记录。”徐一鸣开始正儿八经的介绍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叔,你真的是很容易逗笑我呢。”

“我是说真的,白衣,你考虑一下,只有一分钟的时间。”

“那......就这样吧。”

如果你的选择真的是我,那我鼓起勇气去接受。徐一鸣,我做过最有勇气的事就是爱上你。(顾白衣)

04.

“徐一鸣,你说过要带我去见你爸妈的。”

这场网恋来势汹汹,不过顾白衣却倍感幸福。高三上学期顾白衣去市里参加艺考,徐一鸣便从唐山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陪顾白衣一起,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可是他们却没有一点尴尬和不自然,反而顾白衣高调的牵着徐一鸣的手对着自己的朋友晃悠。

徐一鸣长得很好看,不过不像小白脸那样娇气,反而见了面后的顾白衣和徐一鸣感情更好。

徐一鸣在朋友圈也晒和顾白衣的合照,徐一鸣也开始像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顾白衣,特别是徐一鸣的妹妹,知道顾白衣的存在后,加了顾白衣的扣扣,他妹妹只比徐一鸣小一岁,但总是给顾白衣喊小嫂子。每次都让顾白衣笑开了花。

有次,顾白衣给徐一鸣打电话,结果徐一鸣爸妈对顾白衣充满了好奇,非要凑过来听顾白衣的声音,顾白衣弱弱得喊了句,“叔叔阿姨好。”

然后手机就被徐一鸣抢走了,徐一鸣找一个安静的地认真得对顾白衣说,“我爸妈真是闹腾,以后直接把你带过来见他们不就好了嘛。”

掌孤灯,立双人影,行怆桥北,皱衫伏一鸣,一鸣长伴永无话别之时。徐一鸣,这是我想象中爱情最美好的样子。(顾白衣)

05.

可是,顾白衣和徐一鸣还是分手了。

大学的志愿单顾白衣填的是唐山,可是却被顾白衣的母亲给偷偷改了志愿填了本地。

母亲偶然在顾白衣的手机上发现了徐一鸣的存在,死死逼问顾白衣,无奈之下顾白衣只好说出自己和徐一鸣的恋爱。

可是,异地的事作为那个传统年代传统思想的父母怎么能接受呢。

高三毕业后,家里人就把顾白衣给看紧了起来,身体不好的奶奶也因为家里吵架给气晕了过去。

大二的顾白衣接到父母最后的通知单,决不允许跑那么远,分手,不然就别进家门。奶奶也是这个时候病重,奶奶问顾白衣,孝子贤孙和义务反顾的爱情你能要到哪个?

而徐一鸣父母知道顾白衣家里的态度后也是不再允许往来,25岁的徐一鸣也被逼相亲。

“大叔,我们分手吧,太痛苦了。”顾白衣哭着对徐一鸣说。

毕竟我这么宠你,我怎么舍得让你为难。”徐一鸣说。

顾白衣删了徐一鸣一切联系,最怕自己忽然想起又心痛不已。

游园惊梦,大学毕业,顾白衣回到父母身边找了份工作。

可是徐一鸣,余生那么长,你那么难忘。

可徐一鸣,你把顾白衣忘得太干净了。

徐一鸣,人生酸甜苦辣,与你共享过也不算太差了。

文/七七染

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