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甜蜜【完结版】

特此申明,本文为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网图侵删

【一】

暧昧的灯光下,打扮时髦的男男女女,三三两两地隐匿在酒吧的各个角落,或搂或抱,或攀谈或低语……

唯独吧台前,一名二十岁出头的女子形单影只,自始至终都在奋力地灌自己的酒。此时,面前的空酒瓶已经遮住了她垂头丧气的娇小身躯!

有男人前去搭讪,她就像一只小野猫一样亮出利爪,对着别人龇牙咧嘴!对方也只好灰头土脸地离开了!

女子叫陆小敏,是一家公关公司的小职员。今天,她被异地三年,奔现仅仅两个月的男朋友,短信分手了!她想不通,电话,微信都可以甜得发齁的感情,怎么会突然就没了?果然,大城市承载不起年轻人的爱情!

陆小敏不记得今晚喝了多少酒!她只知道哪怕是再来一口,都会当场栽倒!

她告诉自己,不能再喝了!万一被好事者拍下来发到网上,再配个文——妙龄女子深夜醉倒街头为哪般?为情所困还是生活所迫……就尴尬了!人,总还是要保持一点体面!

已有八分醉意的陆小敏用最后一杯酒祭奠了死去的爱情!

她扯着嗓子大声说再见!

她把从前的爱恨情仇都埋葬在今晚的喧嚣里……

她抹干眼泪,抓起包包,踩着棉花似的从沸点酒吧走出来时,已是凌晨一点钟!

深秋的风变得愈发的凛冽,一只瘦骨嶙峋的灰白色老狗颤抖着身体,蜷缩在路旁的木凳下,警觉地看着陆小敏!

“狗兄,你也被分手了吗?”陆小敏打着酒嗝,朝老狗走去!

老狗慌乱中翻过皮毛癞痢的身体,夹着尾巴往旁边的灌木丛逃窜而去!

陆小敏踉踉跄跄地挪到木凳旁边,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胃里的翻涌终于克制不住了。她痛苦地捂住胸口,呕吐出先前灌下的苦水,咳嗽得眼泪直流……

陆小敏强忍着越来越发沉的脑袋,在彻底断片之前,站在夜幕里,双手举过头顶,朝着川流不息的车河挥舞……

恍惚中,她看见“前任”向她走来,她激动地搂着他的脖子,亲吻他,在他怀里哭得像个傻子……

陆小敏对他发誓,一定会变乖,一定好好对他,不让他再离开!

“前任”却始终不表态,沉默不语,只是霸道地将她抱起,塞到副驾驶……

【二】

如晶宾馆,508客房!

魔幻且穿透力极强的闹铃不安分地响起!

陆小敏从被窝里伸出手,闭着眼睛摸索着扰人清梦的手机!

手机没摸到,一只盛满水的玻璃杯却被打翻在地,清脆的破裂声惊醒了迷迷糊糊的陆小敏!

陆小敏掀开被子,猛地弹坐起来,双眼圆睁,环顾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这不是家!”

——“这是个宾馆!”

——“昨晚喝醉了!”

——“啊!”

陆小敏双头抱头,惊恐地尖叫起来!莫不是遇见歹人,直接被带来开房了吧?二十六年本本分分的人生,从不进夜店不泡吧的良家女孩,第一回撒野,就……就被……

陆小敏不受控制地妄想着昨晚的故事情节,眼里噙满了泪水!

她突然转念一想,貌似也没那么糟吧?除了高跟鞋东一只西一只地散落在房间的墙根,包包和粘有呕吐物的外套都还算整齐地挂在衣帽架上!再说,自己身上的衣服也完好无损,并没有被撕扯的痕迹……

“砰砰砰”,正当陆小敏在各种脑补之时,房间门被敲响了!

“您好,请问您的早餐现在送进来吗?”

“早餐?呃,我没叫早餐啊!”头发蓬乱的陆小敏一边应答,一边打着赤脚,三步做两步地跑去打开了门。

一个体态臃肿的女服务员,脸上挂着标准的酒店式微笑,把一个装有面包牛奶的袋子递给了她:“您好女士,这是昨晚那位先生交代给您送的早餐!”

接着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破旧的钱包:“这是那位男士落前台的,烦请您转交一下!”

“我……我好像……”陆小敏本想说她也不认识那个男人,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毕竟人家从街上把她捡回来,怎么可以那么没良心呢?

女服务员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陆小敏,转身走了!

陆小敏无心猜测女服务员那副奇怪表情代表什么,此刻她满脑子的问号都是关于昨晚送她来宾馆的那个男人!

陆小敏重新缩进了被窝,用了一个荒唐的理由向公司请了一天假之后,开始摆弄手里的棕色钱包!

钱包做工很考究,不难看出当初买它时主人花了大价钱,但现在满满都是岁月的痕迹,换句话就是已经相当破旧了!

陆小敏感觉,那人应该是个有点岁数的中老年人,不会很年轻!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宁愿买有个性且价格实惠的潮牌,也不会要这种破破烂烂的老古董!

钱包里除了几百块现金,并没有相片什么的物件。陆小敏有些疑惑,按说中老年人都喜欢在钱包里放些类似的东西呀?比如她爸爸,就在钱包放了一张他们一家三口的照片!难道还是只单身汪?

身份证也没有,但夹层里有一张旧名片——“鸿远科技.李享……”,陆小敏喃喃自语,“既然这是唯一直接的有效信息,那么,打过去问问?”

陆小敏拨通了电话,那边传来一个醇厚磁性的男中音,那一瞬间,她整个人都酥了……

【三】

上午九点刚过,李享的手机就响了!

一个机械的女声传到他耳畔:“尊敬的李享先生,我是GS银行的客户经理,请您于本月15号之前来本行办理结清证明,……”

电话挂断,李享坐在沙发上望着这个住了几年的小屋五味杂陈!

当初在W市,李享是出了名的少年得志。

退伍后他没要组织安排朝九晚五的铁饭碗,又拒绝了父母回乡继承家业的建议,而是凭借一腔热情做起了自己的研发公司。开头那几年混得是风生水起,天天一众兄弟前呼后拥,香车美人大别墅。直到某一天,一个一直被李享看做是‘过命的兄弟’的人,卷走了公司账上的全部资金!不仅如此,最致命的还是核心技术也被那人转卖给了对手!

一夜之间,李享成了业内人士口中的倒霉蛋,公司毫无悬念地宣告了破产!

之后,经侦介入调查,李享名下的财产也悉数散尽!债主们开始毫不留情地天天围追堵截,其中竟然不乏曾经的‘手足’——这让李享感到了莫大的悲哀!

李享最后携家带口,搬进了这套几近废弃的宿舍楼,希望暂时的蛰伏,有朝一日能涅槃重生!

他曾想通过以往的人脉打个翻身仗,奈何,锦上添花的人很多,雪中送炭无几人!所谓‘好兄弟’,不过是酒桌上的互相恭维!真到困境,不踩你两脚的人,便是真朋友了!

那段艰难的岁月,磨平了李享的狂傲不羁,使他变得更加沉稳内敛,给他冷峻的气质平添了几分忧郁!

妻子雪莉曾劝说他接受父母的帮衬,李享断然拒绝!他永远都是一副誓不低头的倔脾气,这让她万分憎恶。于是妻子从刚破产时的日日唉声叹气,渐渐演变成了十天半个月不和李享说一句话的冷状态。

终于有一天,雪莉递过一纸离婚协议,带着已经从贵族学校转回普通小学的儿子李晓宇离开了!

自此,妻子雪莉变成了前妻雪莉!李享不怪她,毕竟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雪莉带着儿子去过舒适一点的生活也挺好!

前妻离开后不久,经侦那边就陆续有了眉目,李享的巨额债务才算基本得以解决!他可以回家见父母了,他也可以大声地对曾经质疑他,刁难他的人说——我不是逃兵,更不是loser!

想起这几年咬紧牙关,半点不敢松懈的日子,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忍不住“嗷嗷嗷”哭出了声!他摆过地摊,做过夜市,甚至凭借自己不错的嗓音做过一段时间酒吧驻唱……但无论何时,他始终不曾丢掉必胜的信念!只是现在一回头,身边已是空无一人!孤寂,漫长的孤寂……

手机再次响起,他抹了一把泪,接起电话:“喂,我是李享!请问您哪位?”

话筒里传出一个动听的女声,甜,空灵,像草莓,像栀子花,像叮咚作响的泉水:“嘿,太好了,您就是李享啊?李享先生,您的钱包落宾馆了,您过来拿还是我给您送过去!我是昨晚喝醉的女孩啊!你……”对面的女声自顾自地表达着!

李享展颜一笑,原来是昨晚在酒吧门口捡到的那只小醉猫!当时她不仅吐李享一身,还对他又亲又抱不肯撒手,眼泪鼻涕擦了他一身,引得旁边几个服务员哄堂大笑!

李享接完这个女孩的电话,就走到了狭窄的阳台!他看见,洗净纤尘衣服正在迎风起舞!

李享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这便是新生吧!

生活,总归是越来越好了!

【四】

一小时后,一个身材修长,精神干练,目光炯炯却透着几许忧伤的男人站在了陆小敏面前!

“你好,我是李享!”他微微颔首!

此刻的陆小敏已经没有了昨晚的狼狈样!只见她黑色高领紧身衫配一条超短百褶裙,迷离的桃花眼透着狡黠,一双粉嫩的玉足踩在宾馆配备的超大号男拖鞋里!整个人看起来俏皮可爱!

她腼腆地看着李享,吞吞吐吐地邀请着:“您……您好!李先生!我叫陆小敏!快,快进来!”然后一把拉起李享略带老茧的温厚大手就往里拽,全然不顾对方错愕的表情!

待李享坐定,陆小敏递过一杯茶,尴尬的气氛稍有缓和!

“我还以为您是个老头儿呢!”陆小敏歪着头,打量着坐在米黄色沙发上的李享说。

“比小姐要年长十来岁!”

“说说看,昨晚我有多狼狈?前台那几个服务员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陆小敏眼睛就一直沾在李享脸上,一刻没挪开过!

李享被眼前这个漂亮姑娘给逗笑了,他挑了挑眉,扫了一眼衣帽架上那件已经清理过的外套和床边的白色高跟鞋:“昨晚确实不太像个淑女!”

简单的一句话,羞得陆小敏满脸通红,跺着赤脚争辩道:“那肯定是感冒了才会神志不清。”

李享忍俊不禁!

陆小敏撇着小嘴,认真地说:“幸好遇见你!”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话,从年纪籍贯,到生存现状都聊了个遍,就仿若多年的旧识,一点不感觉陌生!

不觉已过中午,李享站起身,郑重地伸出手:“认识你很高兴!你是个很不错的姑娘,但以后千万别一个人去喝酒了!”

“下次喝酒,我就先告诉大哥!”陆小敏调皮地吐吐舌头!

李享往门外走了两步,又倒回来站在陆小敏面前,停顿了一会儿才补充一句:“好,如果非要喝,可以打电话给我。”说罢,他就消失在了走廊的转角处!

【五】

自从上次分开,两人已有些日子不曾见面。陆小敏倒是约过几次,但李享总是忙。

直到春节前的一天,陆小敏又打趣道:“莫不是怕我赖上你?就像那晚一样,攀在你身上不肯下来?大哥,你想多了!来吧,晚上吃烤肉,别推辞了!”

李享没有再推脱,而是语气温柔地回答:“发个地址,我准时到!”

但一直到很晚,李享都没有等到陆小敏的任何信息。他有些担心,寻思这女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但马上又责备自己太傻,她跟自己不过是萍水相逢……

李享之所以答应陆小敏一起吃饭,是因为这天其实也是李享在这个城市的最后一天。父母盼了他几年,他也该倦鸟归巢了!回家陪二老过个年,明年开春就接手家里的生意!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再娶一个媳妇,庸庸碌碌了此残生!

想到娶媳妇,陆小敏的身影就毫无征兆地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让他有些吃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外面下起了雪。树上,花坛上,停在路边的车……都披上了雪白的绒衣!

李享把破了一个角的玻璃窗关好,拉上了窗帘,心想:“睡吧!明天回家!”

房间的角落安静地躺着一个黑色行李袋,几件衣服,一个剃须刀,一些证件,就是他的全部家当!他在这里住了几年,能带走的并不多,比如生活的痕迹,比如悲喜!

陆小敏的电话,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她痛苦的呻吟声从电话那头传来:“大哥,能不能来我家一下,我实在痛得不行了!我家在光华路28号……”

刚有点睡意的李享打了个寒颤,翻身起来就往外跑!太晚了也太冷了,根本打不到车,他索性就跑了起来,反正也就几条街!风在他耳边呜呜作响,雪花调皮地挂在他浓密的睫毛上……

一个小时后,浑身冒着热气的李享喘着粗气敲开了陆小敏的家门!

粉红色珊瑚绒睡袍包裹着陆小敏娇小玲珑的身躯!她嘟着嘴,委屈巴巴地向李享诉说着身体的种种不适!她说下午就有点儿不舒服了,但她没在意!自认为壮的像头牛,结果晚上就肚子痛,痛得她直不起腰……说着说着,就吧嗒吧嗒地流起了眼泪!

李享用手背挨了挨陆小敏的额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的手太凉了!走吧,我带你去医院!”

【六】

从医院折腾回来,已是半夜,所幸陆小敏并无大碍,只是感冒引起的肠胃炎!

李享把陆小敏扶到床上躺好,又张罗着她把药服下,就想往门外走!

这时陆小敏一把拉住李享的衣襟,眼巴巴地望着他:“再待会儿?求你了!”

李享停下脚步,拉过床边的凳子坐下,双手插在衣兜,看着小脸红扑扑的陆小敏:“我不走,我去厨房看看!你先休息会儿!还有,明天别去上班,请个假!女孩子家家的,不用那么拼命赚钱!”

“好!”陆小敏把冰凉的小脸埋进了被窝!

“丫头,明天我就回老家了!”李享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陆小敏。

“回老家?怎么突然就要走了?以后还来吗?”陆小敏错愕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时,眼泪已经夺眶而出!

“应该就来得就少了吧!我的父母年龄也大了,需要我常侍奉左右了!”李享摁住想坐起身的陆小敏,又捋了捋落在她脸上的头发,“别动,好好躺着!”

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陆小敏是真舍不得李享!

她来这个城市已经七年了,从大一新生到现在的职场糊涂蛋,极少遇见李享这样的男人,他有风度,很温暖,还总是那么真诚,那么绅士!

第一次,李享半夜三更把烂醉如泥的她捡回宾馆!又比如在这么一个寒冷的雪夜,他步行穿过几个街区来带她去挂急诊!自始至终,李享毫无怨言,没有半点轻浮和不耐烦!要知道,到现在为止,他们的关系就只是认识而已!

药效逐渐让陆小敏脑袋昏沉,眼神迷离,但嘴里却还在埋怨这场突如其来的病:“都怪我,怎么就病了?说好今天一起吃饭的!”

“会再见面的!”李享低声安抚着女孩,直到她像小猫一样沉沉地睡去,发出了细微的鼾声!他掖了掖陆小敏的被子,把台灯光线调到最暗,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卧室!

李享站在陆小敏的厨房!毫不夸张地说,这真是一个不见人间烟火的地方!李享发现这小丫头的mini冰箱存放的全是护肤品和饮料,厨房里不要说油盐酱醋了,就连一个鸡蛋都没有!显然,陆小敏不上班的时候,是靠外卖吊一口仙气!

最后,李享好不容易在壁橱里翻出一小袋貌似是买什么东西赠送的小米!他细心地把它洗净,放进砂锅,用文火熬成了粥,起锅前又撒了些坚果粒,盛进了保温桶。最后,写上一张便条——记得喝粥,保重!

李享走出陆小敏家时,雪已经停了!他翻起黑色棉衣的毛领子,把拉链拉到最高,缩着脖子在刺骨的寒风中前行!

李享看见,不远处已经有马路天使在铲昨晚的积雪了!

哦,天色将明!

【七】

“大哥,今天还好吗?”

自从李享回H城后,陆小敏每天晚上都会发一条带着无限牵挂的问候!

那一声甜进心里的‘大哥’,随着某种情愫的偷偷发酵,也变得微妙了起来!

这天,陆小敏坐在工位上,眼睛望着电脑屏幕已经好一会儿没有眨下眼了。对面的阿沐透过一堆文件夹和电脑的间隙,嘴里发出了“噗呲噗呲”的声音,正试图引起陆小敏注意!

陆小敏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啊~”

“知道吗?上面换总监了!”

“关我屁事!”陆小敏不以为然!

“傻瓜,听说新来的总监还是我们的学长呢!说不准我们还有机会换个岗位呢!”

阿沐和陆小敏是大学同学,两人一起在这家公关公司实习,又分别以考核分第一第二的成绩被录取转正。

这家公司属于家族企业,难免任人唯亲!作为两个属于‘外人’的员工,很自然地成了小透明一样的工具人,很难得到赏识和重用!

也是这样的环境,使她们非但没有成为竞争对手,反倒成了一对好姐妹!

但随着行业内卷越来越严重,高层不得不重新审视公司的发展趋向,人事任免也有了新的思路!所以今天换掉一个能力平平的领导,也算是势在必行!

陆小敏和阿沐刚来公司时都是有抱负的,只是环境把她们变成了摸鱼行家!换句话说,能力是有的,甚至都可以用优秀来形容!

“管他谁当权,跟我有什么关系?这岗位挺好的!”陆小敏仍然不为所动地小声嘀咕着!

阿沐用细长的丹凤眼瞪了她一眼,恨铁不成钢的担心写在了圆圆的苹果脸上!

陆小敏这才发现,阿沐今天化了个很妩媚的妆!平时那一身随意的运动风,也换成了淡蓝色的心机小套装,把身材曲线极尽体现!

“你加油!但,苟富贵,勿相忘哦!”陆小敏捂着嘴笑了起来!

“十分钟后,开会!”行政小郑从总监办公室出来,朝诸位同事挤了挤眼睛!

陆小敏恍然大悟,原来大家都知道公司将进行变革,好多人都有跃跃欲试的兴奋劲儿!就像即将被唤醒的机器人,到处弥漫着一股硝烟的味道!

陆小敏趁着空余的几分钟时间,给李享发了条信息:“大哥,我该不该继续佛系呢?还是也加入内卷的修罗场?”

李享回得很快:“丫头,适当保持竞争能力,是年轻人该有的态度!不用那么早就躺平吧!哈哈哈~”

陆小敏看着信息,嘴角露出几分笑意!

办公桌的上方,一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用敏锐的目光扫射了一圈下面的人,清清嗓子就开始做起了自我介绍:“各位同仁,我叫谷风,是新来的运营总监!以后请多关照!”

谷风话音刚落,众人哗啦啦的巴掌声就响彻了会议室!

陆小敏低着头敷衍着拍了拍手,又拿起笔在记录本上写写画画。

坐在她边上的阿沐碰了碰她的胳膊:“诶,还挺帅哦,不知道结婚没有!”

陆小敏嫌弃的白了小美一眼:“姐妹们儿,要色诱吗?”

说完,两人都低下头努力憋住,才不至于笑出了声!

谷风犀利的眼神在俩女孩身上落下又飘走,但丝毫没影响他的高谈阔论!

整整一天,公司都在召开各种会议!同事们也是各怀鬼胎,有人忧心忡忡怕被裁,也有人信心满满想上位!

唯独陆小敏,依旧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分内的工作,直到下班!

【八】

公司换了新领导,包括阿沐在内的同事都在铆足了劲儿的表演勤奋,临到下班时间都还在强行给自己加戏!

陆小敏却习惯性地提前十分钟收拾好自己的工位,只等时间一到就拔腿开溜!

这时,谷风面无表情地站到陆小敏工位旁,递给她一份文件:“着急回家是吧?这个我可以等,等你有空再给我!”

陆小敏看着已经黑屏的电脑,很是尴尬,脸都红到了耳根:“确实快要下班了呀……”

“嗯,快下班了!但还没有!学妹,准备加班吧!”谷风揶揄的语气很明显!

“他们是校友诶!”这让坐在边上的几个同事叽叽喳喳地议论开了!

往后几天,茶水间的闲聊又多了一种声音:“别看平时装得人畜无害,其实她心机深得很呐!我说怎么总是感觉她茶里茶气!”

“新来的BOSS有事没事就叫她进办公室,莫不是被潜了吧?”

“人家是朝廷有人!”

“……”

紧接着,就会有一阵肆无忌惮的笑声飘出茶水间!

陆小敏用脚踹开茶水间的门,指着里面的一群女人,厉声喝道:“谁再胡说八道,看我不撕烂她的嘴!”

女人们自觉理亏,便灰溜溜地闪出了茶水间!

阿沐走过来,拍拍她的背,拉着她坐回工位:“好啦,别理那群长舌妇!”

陆小敏趴在工位上委屈得直掉眼泪,她想不通从前和和气气的同事,怎么就突然变得刻薄了?

阿沐说道:“帅气的单身男高管的格外赏识,这群女屌丝能不嫉妒?”

陆小敏没接阿沐的话,只是抽泣着打开手机,无头无尾地跟李享丢下一句话——大哥,我不是那种人!

上班始终是不能太消极,毕竟陆小敏还是有职业操守的!即便她不想当将军,做个列兵她也不想太low,于是很快收拾好情绪,投入到暗无天日的各种企划书和会议当中去了!

等忙碌的一天结束后,她窝在柔软的沙发里,再次点亮手机屏幕,李享那些充斥着担心和挂念的短信就像潮水一样涌来……

这样一个寂静的夜晚,借着温暖的灯光,和李享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哪怕吃着最乏味的外卖,陆小敏都觉得甜丝丝的!

她掰着手指算了算,李享离开已经一月有余!春节已经过去,他要接手生意上的事!

陆小敏忍不住询问:“那我们何时再见?”

是啊,寒冷的冬季过完了!姑娘憧憬的邂逅,何时能实现呢?

【九】

陆小敏那一声充满期待的追问,让李享为之一颤!

曾几何时,陆小敏对他的情感已经超出了普通朋友的浅浅问候!

那么,他对陆小敏呢?还仅仅是怜悯她孤身一人在大城市生活的不易吗?

他惊异地发现,只要自己稍稍一闲下来,这丫头的身影绝对会蹦出来搅乱他的思绪!自己也习惯了每天对她“早安”“午安”“做个好梦”的嘘寒问暖……

毫无疑问,他正在沦陷,沦陷在陆小敏清澈的眼神和对他毫无设防的依赖里!

李享从床上翻身坐起,很郑重地在手机屏幕上输入几个字——很快,等我来找你!

此刻,李享无法看清手机对面的陆小敏是何表情,但作为一个经历过婚姻的成熟男性,他的浑身竟然犹如过电般的燥热了起来……

隔天,李享起了个大早,他对正在院子里伺候花花草草的父亲说:“爸,我一会儿要去一趟W市!”

李父是个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头,他停下手中的活计,努力地直了直有些佝偻的背,带几分担忧看着自己的儿子:“唔!你去吧!但别忘了明天要召开股东会议!”

李父有好几回发现儿子盯着一个地方走神。他猜出了个七八分,他儿子又要谈恋爱了!

这时,帮着老保姆阿会准备早餐的李母从厨房走了出来,她接过话茬:“享儿,雪莉说下午要来看我们,不然你改天再去W市吧?”

李母总是极力撮合儿子和前儿媳!在她看来,既然两个人都还是单身,孙儿李晓宇又还小,为什么不再试试呢?

听说,雪莉这两年也交过男朋友,可最终还是分了!现在李享回了H城,雪莉便三天两头地往李家跑。那心思,连李家最迟钝的老保姆阿会都看出来了!

阿会还曾经对着李享抱怨过:“困难的时候就跑,现在境况好点了,又故作委屈状想复合!哼,天下有那么好的事?”

“妈,你们别操心我的事了!”李享一边拒绝母亲的提议,一边就往楼上走,准备收拾一下就直奔机场!

李母却继续跟在儿子身后唠叨:“雪莉知道我腿疼,就托人从国外买来活络油!还费尽心思给你爸找了一株名贵的绿萼梅!享儿啊,雪莉一个人也挺难的!你就别太计较过去的事……”

李享头也没回地答道:“妈,那活络油本来就是国内产的。至于那株绿萼梅,没你们想的那么名贵……”

“享儿啊,雪莉是晓宇的妈呀!”

李享骤得停住了脚步,回过头凝视着母亲,言辞灼灼地说道:“妈,首先声明,我跟雪莉不可能了!原因不是因为我还记恨她当初离开!本身这事儿也没有谁对谁错!最重要的是,我想,我爱上了另一个女孩了!妈,我一个三十大几的男人说爱上了谁!您知道,这不是闹着玩的……”

李母瞠目结舌地看着平时内敛的儿子,情绪激动地谈论他现在的感情归属,恁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李享跑过来抱了抱单薄的李母:“妈妈,我会幸福的,放心!李晓宇也会幸福的!”

【十】

“小敏,你进来一下!”眉头紧蹙的谷风用修长的手指轻轻敲击了几下陆小敏的办公桌!

陆小敏放下手中的工作,便紧跟着谷风进了办公室!

紧接着,办公室门被关上,可隐约窥见里面情况的百叶窗也“啪”的一声拉了下来!

门外的人群开始有了些许的骚动,个个面面相觑,眼神中都透露着一种“原来如此”的顿悟!

其实经过茶水间事件之后,这群人已经收敛了许多,不敢再明目张胆的作妖!但当他们看见陆小敏,一大早就跟单身男领导关在密不透风的办公室,议论声还是像细菌一样滋生了。

“诶,没发现吗?最近这两人经常关办公室半天不出来!”办公室A神秘兮兮地说!

“岂止啊?财务部的人看见他们俩一起从凯越大酒店出来诶!”办公室B开始爆料!

“那她还凶得要命,看来都是做贼心虚!”陆续有人添油加醋!

“谁晓得在搞什么飞机!哈哈哈……”众人越说越开怀,仿佛是在参加什么联欢会。以至于陆小敏抱着一大堆文件从办公室出来时,他们都没有来得及撤出战场!

她懒得再跟那群人计较,看在几两碎银的份上,忍了!最近因为参加了一个还在筹划阶段的项目,跟谷风单独待一块儿的时间是有点多!但哪里是那些人想的那么龌龊呢?

本身被领导栽培,提携是一件无比荣幸的事,但就公司目前的氛围,陆小敏真的怀疑自己能不能撑下去了!

她几次想打退堂鼓,想干脆撂挑子不干了,但都被谷风驳回!

谷风曾半开玩笑地对陆小敏说过,面对质疑,最好的回击就是自己变强,最好可以藐视众生!

陆小敏没想过藐视众生,她只是不想认输,特别是在这群人面前!

“小敏,有人找!”正当陆小敏在努力调整情绪时,前台小姐的声音响了起来!

陆小敏转过身朝门口望去,本来都已经压制住的委屈,此刻又像洪水般奔涌而来!

是李享!

那是刚刚下飞机,风尘仆仆的李享!

陆小敏哽咽着朝李享飞奔了过去:“大哥!”

满脸笑容的李享张开长长的双臂,一把抱住自己朝思暮想的姑娘!他亲昵地抚摸着姑娘柔软的头发,略带抱歉地说:“丫头,我来了!”

此时,周围一圈吃瓜群众都被李享那冷峻的气质和精致的五官给镇住了,再加上那磁性又宽厚的男中音,短时间内,竟无人发出一点声音!

今天当然是不上班了!陆小敏拿着假条去了主管那里!

这个茶水间事件的发起人,戴副金边眼镜的中年妇女颇有几分为难地说:“小敏啊,你看你手头的工作很着急的诶!谷总监特意交代……”

陆小敏恶狠狠地瞪着她:“你最好给我闭嘴!”

说罢,就把假条拍在桌子上,拉着李享扬长而去!

【十一】

陆小敏从公司气鼓鼓地冲出来,迎头就碰到了从外面回来的阿沐!

“这是怎么啦,姐妹们儿?”阿沐一把拉住嘟着嘴的陆小敏!

陆小敏看到阿沐,一句话还没说,眼圈就先红了!

两个女孩在那里叽叽咕咕说了好一会儿话,直到阿沐发现了等在不远处的李享!

她伏在陆小敏耳边低声问道:“诶,小敏,旁边那个男人是谁?比谷风更胜一筹哦!为了堵住公司那群八婆的嘴,你把他拿下?”

“胡说什么呀?”,陆小敏忸怩地推开阿梨,冲李享挥了挥手,“那是李享,我的……朋友吧?”确实,两人关系还没有挑明,陆小敏总不好以女朋友自居吧?

阿沐终于明白了最近朋友在公司不思进取的原因,便大声对站在不远处的李享喊道:“我叫阿沐,你要对我们家小敏好哦!”

然后阿沐低头看看手表,调皮地摸了一把陆小敏的脸蛋说:“既然你有人陪着,那我就上楼了!让我去会会那群娘儿们儿!”走之前,还不忘对着陆小敏挤挤眼睛,暗示她这男人不错!

陆小敏瞟了一眼李享,小脸便红到了耳根!

阿沐走后,陆小敏和李享沿着公司附近的一条小河漫无目的的往前走!

初春季节,冰雪消融!河岸上偶有几颗刚刚睡醒的小草从布满青苔的石缝里露出头,青翠可爱!

陆小敏静静地走在前面,提着包的手微微出汗!

她既期待又担心——李享会突然牵起她的手吗?会正式跟她表白?李享确实是喜欢她的,对吧?

这时,跟在陆小敏身后的李享终于开口了:“丫头,我可以照顾你吗?”

李享瞥见了陆小敏愈发通红的耳坠!

“来了来了!啊啊啊——”陆小敏心里打着鼓,却假装迟钝地问道:“大哥,你不是一直都很照顾我吗?我还没好好谢过你呢!”

“这……”李享有些语塞!他是多怕因为太直接而吓到姑娘啊!可如果不说,这丫头是不会懂他的意思吧?在他心里,陆小敏就是一只单纯的小白兔!

李享绞尽脑汁地搜索着记忆里既含蓄又明了的求爱语言……

天哪,他从没那么紧张过,像个十八岁的毛头小伙,初遇心爱的姑娘时那样的言辞笨拙……

而走在前面的陆小敏却已经有些等不及了!她不知道这个男人还在犹豫什么?她忍不住在心里默念:“继续啊,来牵我的手啊!来拥抱我啊!就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就在静谧的小河边……”

突然,陆小敏感觉到了一股强劲有力的力量从身后把她禁锢在当场!

她不能呼吸了!

她不会呼吸了!

她手足无措地胡乱抓了几次空气,然后紧紧地握住了那双厚实的大手!她用冰冷的耳朵摩挲着李享发烫的脸庞!

是的,李享拥抱她了!那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啊!那种酥酥麻麻啊!陆小敏感觉双腿发软,快要瘫软!

李享呼出的热气在她耳边一遍又一遍地打转,只听见那醇厚的男中音喃喃道:“让我爱你,好不好?”

“也让我爱你吧!”陆小敏羞涩地呢喃着!

柳树的枝丫上,几只缩着翅膀的小鸟盯着他们忘情拥吻的身影,叽叽喳喳地宣扬开了……

【十二】

李享回H城已经三天了。

董事会的选举已经落幕,毫无意外,李享接任了他父亲的班,成为新一任领头人。李家的百年家业,很郑重地交到了他手里。迟了几年,但李享相信这是最好的安排,他有信心带领家族走得更远!

李享望着窗外,已是夕阳西下。他关掉电脑,转动了几下僵硬的脖子,又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了一根香烟,‘嚓’,点燃!他眯着眼睛,深吸了一口,将大脑里储存的各类事务都逐一在梳理一遍。这是他多年工作的习惯。

确定无误之后,李享走出了公司!

天气已经不似前段时间那么寒冷,毕竟已是春天!小城市到处都是烟灰气,斑驳的老房子,还有突然映入眼帘的一株含苞待放的桃花!李享用手机拍了最美的那一朵给陆小敏传过去,附言——画楼春早,一树桃花笑!

忙的时候倒还好,这稍微的空闲,李享就总是想陆小敏想得心烦意乱,就比如此时!

“大哥,想我了吗?等我周末来看你啊!嘻嘻!”

虽然他知道,小女友因为新项目获批,最近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抽不出空来看他,但就这样被随便哄哄,也足够让他心情豁然开朗!

刚踏进院子,李享才舒展开的眉头又拧到了一起!因为,前妻雪莉又来了!

雪莉上身穿一条白色蕾丝长裙,脚踩同色系小高跟,套一件米色风衣,影绰绰地站在庭院里。

三十出头是一个女人最妩媚的季节,这里面当然也包括本身就是大美女的雪莉。她和李享是同乡,后又上同一所大学。在李享叱咤风云那几年,她也跟着出尽了风头。曾经李享身边美女如云,争风吃醋的戏码时有发生,他为了解决那群都想上位当李太太的莺莺燕燕,权衡利弊之后选择了雪莉。

所以要说爱,不见得!

当然有了李晓宇又另当别论。李享也曾想,这辈子就守着他们娘俩到天荒地老,永不分离!奈何,后来又发生那么多变故,以至于夫妻二人分道扬镳!

此刻,李享站在雪莉的对面:“雪莉,这样有意思吗?”

“是晓宇要来看爷爷!”

“你知道我们不可能了!”

“妈说,你有女朋友了?”雪莉低着头!

“对!所以,以后别来了,好吗?”李享恳求着前妻!

这时,一个神韵气质都酷似李享的瘦高个男孩从里面走出来,站到了雪莉身边:“爸爸,您回来啦?”

李享看见,十岁的儿子已经比他的妈妈高出了半个头:“嗯,回来了!来看爷爷奶奶啊?”

“也看您!”李晓宇稚嫩的脸上有浅浅的微笑,还有不合时宜的成熟!

“走,跟我进书房!”李享慈爱地牵起李晓宇的手。雪莉想跟,却被李享一个坚决的眼神给止住了脚步!

李享刚刚关上书房门,晓宇就开口了:“为什么爸爸不肯再给妈妈一次机会?”

李享想不到儿子如此直接,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倒是儿子接着说了起来:“你们离婚的时候,我还小!我记得刚一年级。我换了一个环境不那么优美的学校,也换了一个狭小的家!周围的朋友也换了一波!后来,我失去了爸爸……”

李晓宇平静的语气仿若是在说别人的故事,这着实让李享有点眼眶发热:“晓宇,这是你第一次跟爸爸谈起这些事,看来你是长大了!为你感到高兴!但爸妈感情的事你可以不管吗?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把你放在我心里的第一位!”

“我尽量理解!”李晓宇说完,走出了书房!

李享颓然地坐在椅子上,对未来有了些许的担心!

【十三】

饭桌上,头发花白的李母一边抚摸着孙儿的肩膀,一边乐呵呵对前儿媳说:“雪莉啊,谢谢你经常带晓宇回来啊!”

雪莉乖巧地应承着李母:“妈,我会经常回来的,只要你们不嫌我烦!我还想着,等放暑假,让晓宇回来住上一段儿呢!”

雪莉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有意地落在了李享身上!她清楚,她在李家的身份很尴尬,说穿了就是啥也不是!但她手里的王牌多啊,利用好了,与李享重修旧好,还不是迟早的事?

“那感情好!”李母脸上的皱纹像朵花似的盛开了!接着,她又转头对站在一旁替众人盛汤的老保姆阿会说,“阿会啊,你抽空把房间收拾出来哈,就要享儿那层楼的那一间!那间大,朝阳!”

“好的,老太太!”阿会噘着嘴,不情愿地瞟了一眼雪莉的后脑勺!

这时,李享把饭碗一推,稍稍提高了点音量:“丽景园那套房我已经差不多装好了,应该很快会搬过去!爸妈,你们慢用!”说完就头也不回地上楼去了!

雪莉无辜地看着李享的背影,眼睛像变戏法似的马上就来了眼泪!她叹了口气,又轻轻地放下手中的汤匙:“看来,他是真的不欢迎我!”

李母看雪莉那副委屈的模样,便着急忙慌地宽慰!连从不参与此类事件的李父都忍不住责怪起李享不通情理!李晓宇则瞪大眼睛,忍着快要决堤的泪水,像发泄似的大口大口往嘴里塞食物……

只有阿会冷眼旁观,心想,这女人演技一流啊!

一时间,晚餐变得吵吵嚷嚷,热闹非凡!

晚上八点,李享在三楼露台听到李晓宇催促妈妈离开的声音!他不经意地朝下面看,刚巧和抬头仰望的李晓宇碰个正着!儿子那忧伤的目光让李享有种掉入冰窟的痛!他恍然大悟,原来大人之间的过错,终究还是殃及孩子了!

随着汽车引擎的发动,李晓宇已经跟随着他妈妈走远!

李享回到自己的卧室,一头躺倒在宽大的双人床上!他在想,该不该告诉陆小敏自己现在的境况!她会理解他吗?还是一气之下就和他一刀两断?毕竟,没有谁愿意陷入这种感情纷争!

考虑再三,他还是决定好好和女友陆小敏谈谈!

原因有三!

其一,他非常不喜欢离婚后还与前妻纠缠不清,也自认为已经非常坚决地拒绝了对方!但奈何雪莉不仅不听劝,还步步紧逼!

其二:前妻雪莉他不用顾及太多,都是心智健全的成年人!但是李晓宇呢?他不可能不管的!可明显李晓宇是希望父母复婚的!李享自然是站陆小敏一边,但如果家庭成员之间分歧太大,就谁也别想过得舒畅!

最重要的一点,虽然他和陆小敏还没有谈婚论嫁,但他笃定地相信,陆小敏就是他余生都要守护的人!

归根结底,陆小敏接受他前半生的感情纠葛吗?

……

李享内心忐忑地编辑着给女友的信息!他这样一个见过大风大浪的男人,如今却在这里小心翼翼地研究着遣词造句!生怕哪个字用得过了头,伤了女友的心!而这一切,都是源于对陆小敏地在意!

直到凌晨三点,李享才捧着手机沉沉地睡去,并且,始终没想好该怎样诉说这一切!

【十四】

阿梨已经眼睁睁地看着朋友陆小敏在工位上发了一上午呆了:“小敏,你这一谈恋爱就变傻啊?”

“啊,是吗?大概是昨晚没睡好!”陆小敏一个激灵,托着腮的手慌乱地整理了几下桌面上的文件!

“你这样下去……”阿梨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朋友后,就没再说一句话!

上周分开时,陆小敏和李享都各自说了一下这周的安排!陆小敏因为新项目的推进,多半会加班!而李享要陪老母亲过生日,也走不开!于是每周一聚的计划,只能搁浅了!

但此时陆小敏心烦意乱,她不知道男友昨晚为什么没有音讯!对,一点动静都没有!从来没有过的情况!难道工作上遇见困难?还是遇见危险了?车祸?病了?……每一种猜想都让陆小敏深深地不安,甚至是心惊肉跳!

异地恋的不确定感,像虫子啃食骨髓一样折磨着陆小敏!

她最后决定亲自去男朋友家看看!她都惊诧于自己的冲动,这一两千公里仿佛就是下楼买个酱油那样不值一提!

陆小敏飞速画了张假条,就冲到了谷风办公室:“谷总监,我周末能不来加班吗?我要去外地一趟!”

正在档案柜查阅资料的谷风转过身,坐回了大班椅上:“听说你谈恋爱了?”

“总监,我会提前把自己的工作完成!”陆小敏有一种辜负了谷风的羞愧感!

“小敏,你知道做好这个项目,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它会让你成为一个大区经理!可以让你实现自我价值!再说谈恋爱和工作不该是二选一的关系,你不需要爱得那么用力!”谷风恨铁不成钢!

“他昨晚没回信息,我不知道他怎么了……”陆小敏低着头小声嘀咕着!此时她满脑子都是李享,哪里听得进上司的劝告?

“算了,你走吧!我会叫阿沐接替你的项目!希望你别后悔!”谷风摊摊手,有点无奈却并不惊讶,甚至可以说是早有预知,因为他几乎没有考虑,接替者名字就脱口而出了!

……

就这样,陆小敏轻而易举地获得了不用加班的机会!同时,她跟了几个月的项目也拱手让人了!她多少还是有些懵,那么多的付出到最后是替别人做了嫁衣!好在这个‘别人’是自己的朋友,倒也还好!

午休时间,一对好朋友像往常一样站在了公司楼顶!

今天的阿沐换了一身淡黄色束腰套装,神采奕然!陆小敏再看看自己,卫衣加板鞋,像个学生妹,确实不是职场好搭配!

阿沐递给陆小敏一杯咖啡:“如果我告诉你,我有去争取你现在的项目,你会不会怪我?”

陆小敏一下就明白了谷风态度转变的缘由,但她还是真诚地说道:“这是个好机会,你要加油!我一会儿会把所有资料做交接!”

阿沐看见陆小敏那傻兮兮的憨厚模样顿时来了怒气:“陆小敏,你不能这样对待自己的人生!好不容易迎来的晋升机会,为了这个男人就给弄丢了?”

“阿沐,你该骂我恋爱脑了吧?其实不是,你看我上一段也异地,可三年时间我从来没去看过他!李享不一样,他值得我千里奔赴!况且,我并不是放弃自己,我只是换个工作!”陆小敏言辞恳切地说着!

阿沐则表情复杂地站在好朋友身后,哭了!

如何很好地在爱情和事业之间找到平衡,大概是时下许多人的困扰吧!但很明显,陆小敏选择了爱情!

【十五】

中午十二点,陆小敏推着简单的行李,抵达了H城!

或许因为李享的存在,陆小敏感觉这里的空气都格外的清甜!它远离了大城市的喧嚣,三三两两的街坊邻居站在窄窄的青石板小巷两旁晒着太阳聊着天!那份恬静的烟火气也洗涤了陆小敏的浮躁和彷徨!

陆小敏在街边上了一辆出租车,并递给司机一张写着李家地址的纸条!

司机是个能侃的中年汉子,他看陆小敏是外地人,便开始热情地介绍起这座城市的人文趣事,并称这地址上的人家,算得上是这座小城里的名门望族了,曾带领不少乡亲致了富!最后也不忘问一句:“姑娘,你是这家的亲戚吗?”

陆小敏笑着摆摆手!她在想应该是师傅搞错了!她的李享,不过是一个在外流浪多年的游子,断不会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公子!

半小时后,热心的司机帮她把行李箱卸在路边,指着一条蜿蜒的石子小路说:“私人宅邸,我去不了了,你沿着这条小路走,会更近些!”

陆小敏道了谢,便朝着小路的深处走去!数十米后,眼前出现一口池塘,而池塘边矗立着一栋被斑竹包围的多层宅院!

陆小敏走上台阶,对了对门牌号!没错,就是这里了!

她站在紧闭的大门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起因为紧张而汗津津的手……

“这位姑娘,请问你找谁?”正在这时,一个打扮时髦的三十来岁女人,从一辆白色吉普车内伸出头叫住了陆小敏!

陆小敏向女人挥了挥手,回答道:“我从W城来,想找一下李享!”

女人从车内跳下来,远远地盯着陆小敏的脸,嘴角抽动了几下,但还是友善地说道:“跟我来吧!”

女人走两步又转头向车内催促道:“晓宇,快点啊!把礼物拿好!”

“唔”,一个模样俊美,眉眼之间极有李享神韵的男孩从后座走下来!

“男孩是男友的儿子?而女人……应该是孩子的姑姑?”陆小敏想到可能会成为这个男孩的后妈,脸上就浮现出了红晕!

女人瞟了一眼正在胡思乱想的陆小敏,熟练地推开了院门,径直穿过种满各种花草的庭院,来到了正厅!

“妈,这是李享的朋友!”女人对着一个正在大厅一角的书架前翻阅书籍的老妇人说!

老妇人稍一回头,从一侧肩膀上露出架着老花镜的脸,低声说:“欢迎啊,远方的客人!”

陆小敏猜这是李享的母亲,便亲昵地凑了过去,鞠了一躬:“阿姨好,我是陆小敏,是李享的女朋友!”

老妇人正是李母!她缓慢地转过身,看看女人,又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陆小敏,好一会儿才说:“你就是陆小敏?”

陆小敏充满期待地仰着微笑的脸:“是,阿姨!”

李母的脸上并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轻慢地向陆小敏介绍道:“这是李享的前妻雪莉!这个男孩儿是我孙子李晓宇,也就是她儿子!”

陆小敏咬着嘴唇,拉住行李箱的指关节慢慢变得苍白!她用尽力气,好不容易才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噢!”

她凌乱了!她知道李享是离异,但没想到,离异了的前妻竟然还可以这样堂而皇之地登堂入室!最关键的是,自己男朋友的妈妈想要前儿媳的心思,连她都一眼看出来了……

陆小敏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她感觉世界上所有的灰暗向她扑来,把她摁倒在地!

她想,或许,这一趟当真不该来!

“丫头!”在陆小敏掉入冰窖之前,那温暖的男中音出现了!

【十六】

穿着花围裙的老保姆阿会站在餐厅门口,隔着一个偌大的花园,拖着长长的嗓音朝大厅这边喊道:“老太太,晚餐准备好了,可以开席了吗?”

老太太白了一眼还腻在一起哼哼唧唧的李享和陆小敏,拉起孙儿就往门外走去:“开席开席!哎哟,没眼看咯!”

雪莉也跟着李母走到了院子,小声地对李母说:“妈,我看我还是回去吧!我在这里挺多余的!”

李母边走边念叨:“多余什么,孙子的妈为奶奶庆生,天经地义!”李母想了想,又转过身补了一句:“我是真心想让你们俩复婚,你是知道的!但……唉,你还是看开点吧!”

其实当李享像老鹰一样不管不顾地冲进门护住陆小敏那一刻,李母就明白了,前儿媳没戏!再说,她是不可能为了前儿媳跟儿子唱对台戏的!于是阿会一喊,李母就顺着台阶溜了出来。

“爸爸似乎真的很喜欢那个姐姐……”走在后面的李晓宇若有所思地嘀咕着!

“什么姐姐,你爸的女朋友,叫阿姨!”李母无奈地纠正着孙儿,“估计,用不了多久,你就得改口叫妈了!”

雪莉一听到这里,脸色更难看了!

空荡荡的大厅此时只剩下满眼宠溺地李享和逐渐停止啜泣的陆小敏!

李享低下头,轻轻啄了一下满脸泪痕的女友:“丫头,要不要回哥哥房间洗洗脸,你看你哭得像只大花猫了……”

陆小敏乖巧地点点头:“嗯,回房间收拾收拾,再去给阿姨唱生日歌!”

李享心疼地捏了捏陆小敏小巧的鼻尖:“天哪,我母亲该为她先前的冷漠后悔!多好的儿媳妇啊!”

“刚才你不该对阿姨吼那么大声!”陆小敏嗔怪地看着李享!

当两人一同出现在餐厅时,所有人都很意外!特别是李母,她以为陆小敏会扭扭捏捏地哭个没完,说不定还会撺掇李享也不来参加晚宴,因为确实受了委屈!

可没想到人家陆小敏不仅来了,还恭恭敬敬地奉上了亲手准备的礼物!

还有陆小敏那开朗的笑容,像水晶一样清澈透明!

总之,也就一顿饭的工夫,包括一向不苟言笑的李父,全部都被古灵精怪的陆小敏逗得合不拢嘴了!

李父还一直嘱咐李享,要经常带陆小敏回家!

“不用哥带,我自己来!这次我不是就自己来的吗?”陆小敏朝李享吐吐舌头,又娇又憨的模样煞是可爱!

李家很久没这么热闹了,按李父的话讲,商贾人家,总是精于算计,连快乐都可以论斤卖!

落寞的,只有坐在最边上的雪莉!

她一个人坐在车上,抬头望着一轮新月斜斜地挂在天空,它的四周,有点点繁星!而月色下的李家宅院,灯火阑珊,欢声笑语!

雪莉想,她纵有千般不甘,又奈何如?

【十七】

晚宴结束后,李享父母笑眯眯地跟陆小敏道了早安,就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老保姆阿会忙着指挥几个临时来帮佣的妇人收拾餐厅和厨房!但每当她的眼神和陆小敏触碰到时,都是打心眼的信服!可能在她心里,关于陆小敏是这个家未来女主人这件事,已经是铁板上钉钉了!

陆小敏牵着李晓宇的手,把他送到了门外!而李享一个人走在陆小敏后面。

这时,坐在车里的雪莉发现,儿子脸上竟然有许久不见的轻松!她摇下车窗,催促着儿子:

“晓宇,我们该回去了!”

陆小敏看见脸色不快的雪莉,赶忙挥挥手!

雪莉并没有回应,而是等李晓宇刚一上车,就一脚油门,快速地驶离了李家!

李享见女友被前妻直接漠视,忙摸摸她的头,表示安慰!陆小敏顺势靠在李享胸口,望着车子消失的路口,柔声问道:“大哥,你前妻很漂亮哦!”

李享答非所问:

“不用理会无关紧要的人!”

陆小敏继续发问:

“如果她还不放弃呢?你会摇摆不定……”

没问陆小敏说完,李享扳过就她娇小的身子,狠狠吻住她的唇!直到陆小敏因为喘不过气推开了他,李享才气恼地说:

“我说过,我的心里只有你!别提其他人!”

陆小敏歪着头,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好一会儿才说:

“不然,你跟我求婚吧……”

“好啊!”李享爽快地答应,并且“啪”的一声单膝跪在了陆小敏的跟前!

陆小敏愣住了,她只是开开玩笑,想缓和气氛,没想到平时成熟稳重的男友会突然来这么一出!

但这求婚怎么会这么即兴发挥呢?像开玩笑似的!

陆小敏嘟嘟嘴,表示有点失望!

但其实这并不是李享的戏言!和陆小敏结婚的念头在他心里已经盘旋很久!

他认真地想过:

第一,他如今领导了家族企业,需要稳定的婚姻来给各位叔伯,股东以交代。

其二,父母年龄大了,对李享的个人问题基本上得空就催!

第三,即便没有雪莉,H城也有很多单身女青年想方设法和他套近乎!他自己是无所谓,拒绝女人的求爱已经习以为常!但他不想让陆小敏心烦,不想让她感到困扰!最好的方法就是昭告天下,他李享,只属于陆小敏!

还有最最重要的一条,他爱陆小敏!他迫切地想要给她一个家,许她一世安定,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

于是,在李家的花园里,便出现了这看似儿戏,实则庄重的一跪!

李享站起身,爱怜地看着女友的背影,小心翼翼地说道:“小敏,嫁给我吧!”

陆小敏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求婚,当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但不知为何,她就是没有对李享提出任何质疑的能力!不要说结婚,李享让她干任何事,她都会同意!

可能,这也是爱吧?

心潮澎湃的陆小敏趁着朦胧的月色,颤抖着声音干干脆脆地回了一个字:

“好!”

此时,风乍起,月色正浓!

后记:所有的爱情都将归于平淡,就像所有的小溪终将归于大海!
即便是深爱如他们,在生活中也难免磕磕碰碰,难免经历风风雨雨!
作为他们的见证者,唯愿他们,有情可抵岁月漫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土豆问地瓜原创~ 【十二】 李享回H城已经三天了。 董事会的选举已经落幕,毫无意外,李享接任了他父亲的班,成为新一...
    土豆问地瓜阅读 332评论 3 27
  • 土豆问地瓜原创! 【十七】 晚宴结束后,李享父母回了自己的房间! 老保姆阿会忙着指挥几个临时来帮佣的妇人收拾餐厅和...
    土豆问地瓜阅读 385评论 0 26
  • 土豆问地瓜原创~ 【十六】 穿着花围裙的老保姆阿会站在餐厅门口,隔着一个偌大的花园,拖着长长的嗓音朝大厅这边喊到:...
    土豆问地瓜阅读 383评论 0 30
  • 土豆问地瓜原创~ 【十五】 中午十二点,陆小敏推着简单的行李,抵达了H城! 或许因为李享的存在,陆小敏感觉这座小城...
    土豆问地瓜阅读 498评论 0 29
  • 土豆问地瓜原创! 【十三】 饭桌上,头发花白的李母一边抚摸着孙儿的肩膀,一边乐呵呵对前儿媳说:“雪莉啊,谢谢你经常...
    土豆问地瓜阅读 339评论 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