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尼-博赞思维导图 一一杭州双证之旅(总结) A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维导图双证班,杭州之旅,不仅仅是思维导图学习,全程干货满满。只要你想要,你便可吸取!因为丽芳老师所设计的线下课程,每一步都有玄机,宝藏自寻自取,别说我没告诉你哟!

先来一份藏宝图

实际操作一一如何讲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周末7.21~7.22参加了思维导图双正证杭州之旅。两天两夜不眠不休……授课实际操作,妙!高!赞!车上随笔一一 藏宝图:先完成再完美!

        第一天:鱼

        丽芳老师亲临授课,赠送给我们好多好大的礼物一一鱼,重点教给我们思维导图理论知识,及如何把鱼变成渔;理论知识相对枯燥,为防止错过精华,从不喝咖啡的我,大饮四杯咖啡,今夜无眠!

        第二天:渔

      大白话:实际操作如何授课,非常感兴趣的类容:随听、随记、随疑、随问、随析、随省、随用,随时紧跟着尹丽芳老师的思路向前……小组赛获胜,分享喜悦。机会难得与小伙伴交流,秉烛夜谈……再夜无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怕大家笑话,我常说前45年公转,为孩子、为家庭、为工作;后40年自转,以自己的爱好为轴心运转。作为刚退休的老太太,没有目标,暂时以学习爱好为主,初入,学习思维导图初级讲师是为防止老年痴呆,在跟着丽芳老师学习全脑思维过程中,擦出思维的火花,决定撕掉退休老太太的标签,力做斜杠青年,开班授课,做思维导图点灯人。之前先担心过学不会,消化不了,不会教,不专业……留白导师鼓励,思维导图学习应早,不应迟,逐抛下一切杂念,近舍昆明,远赴杭州,勇敢报了双证班,追随我的女神丽芳老师。

        细节请听我下面分解

  一、老师简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介绍我们美丽的思维导图女神一一尹丽芳老师

尹丽芳老师课程妙语集锦:

        1、先完成一一完成复盘自完美

        2、提高一一刻意训显成效

        3、宝藏一一揣在兜里带回家

        4、作品上墙一一榜样作用更激励

        5、笔随心走一一时间有限现场记

        6、小图标一一无处不在收为己

        7、实践一一她知努力变我知

(实践变成自己的一一思维导图知识再好是她的,努力输入、输出学以致用,实践变成自己的。)

        8、好平台一一充分利用别犹豫

(我提供好的平台,你们要尽情利用。)

        9、贴心服务一一细微之处悄树形

      10、全脑思维一一左右协调疲劳消

        ……

        这是我们的美哒哒的才女

派拉老师  ,刻意练习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尹丽芳老师,感谢派啦老师,感谢默默为我们付出n多的

班主任一一隋芝敏,

          (很遗憾,没有合影留恋

            一一思过中……)

          以及

          为我们发来美照无数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一一专业摄影师大咖

          教导主任一一Fioa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授课

          心情异常激动,提前一天中午1点己入住,老师安排的杭州银隆君亭酒店,居城市中心商业街,就餐区,环境棒棒哒!贴心之处随处可见,宽敞明亮的室内环境更赞,该有的都有,连学习的地方都考虑到了。

1、外观:从外仰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外观:从内府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室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  早早来到会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千古不变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得一:机会稍纵即逝

        丽芳老师路过,抓住机会邀请丽芳老师合影。就我一个,窃喜!

          平易近人的丽芳老师她调侃自己是吉祥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得二:签名要大气、醒目、特别,字要帅。

        如果双证你还没开始,签名请用粗笔那头。因为我签了等于没签,看不见。开始练字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得三

        与大咖的手绘思维导图拍照留影,请拍全景,遗憾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补一张

丽芳老师亲临授课:

        以难忘的那一幕引入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动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两位小天使:

      心得四:提升自我两大技能

                      一一学、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姐快来!师傅送法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授课法宝,开心自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拍照,我最后一个领礼物,不急,不急,人人有份!别担心。

2、补充能量的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午休冥想

        音乐,播放起!

      心得五:劳益结合

4、作品上墙,榜样的力量

        心得六:奋发图强(墙)

1组、2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现场点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得七:趁热打铁


6、自省:

          温水煮青蛙,思维导图创新版一一哈!我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新中心图原则:简单、立体、直观、抢眼。

        色块运用立即补,宝藏带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手绘自我介绍:

获奖的:

A、最佳视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我介绍,风趣幽默,时控刚好。一次就让大家记住你。

        实践达人一一 学以致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省:中心图背景,亮色块运用,突出中心,直观、简洁、醒目。线条流畅,横八字练习。

B、最佳创意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动达人一一想到即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C、发射思维

    三刀、三头一一妙!妙!妙!

      创新达人一一温水煮青蛙

图片发自简书App


D、大咖作品,获投票数最多,但不记奖

数独达人一全国比赛获奖无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败告终:

      自省:支繁叶茂,中心弱化

                  紧抓重点,且勿闲话

                  冷暖搭配,内容色搭

                  突出主题,立体勾画

                  线条流畅,字迹清晰

                  黑白灰呀!且勿中画

    时间紧没阐述:

1、取谐音一一刘莉萍一一>牛立平

姓刘、属牛、金牛座,非牛不可,为区分,加用名字上的草与水。

2,我来自攀枝花,中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攀枝花是大自然的宠儿,能源丰富,第一个天燃气,用不完点天灯,第二个太阳能第三个风力发电,第四个水力发电二滩;26度果园芒果、石榴等,丰富。有一棵芒果树,上面可以结30多个品种。

3、爱好:今年荷花开放的时节结识 思维导图爱好排第一,中国结代表喜欢做手工、编织,虾代表喜欢画。还喜欢美食。

4、退休前曾在向日葵托管中心,任补课教师。也教美术,曾使用画来加强孩子们记忆,非专业的思维。会计,手工账到电脑账过渡,联系电话18982365188。

5、思维导图让我的大脑发芽,嗯,乘着月儿般一个小船,希望哆啦a梦的奇迹,成就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和睦的家庭,大家心一致,身体健康充满着快乐。继续学习深造,用思维导图,从事教育,做知识的点灯人,喜欢旅游,小小竹排画中游。

    心得八:拿来主义

8、现场绘制与刻言练习

        第一天现形记一一次次蒙圈,以前的美图都是花大半天的时间绘成的。突然限时15分钟,听着这个命题,直接傻了。

        第二天成长记一一刻意练习,注意力集中,笔随心动,勿过多思考,仅凭大脑反应直接完成先完成再完美。

        终于:最快的一次三分钟,但是 画面不够美达达,只是简单的云块中心图,画完也没有想到要去补色。

自省:练!练!练!

    三、 双证之旅竞赛,我们一组竟然得了最具魅力团队奖

        哈!  哈!  哈!

        1、拍照留影,大家都舍不得挡住作品。于是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团队获奖照片:

        每个人都散发着自信的微笑。两位恩师把位置让给了我们,她们替我们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拍的,是不是有团队协作的味道呢?当时拍来准备获奖时用,真的有机会!可惜没有我,没关系自补一张,只是没办法边拍边创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们组即将临盆宝妈的风采,看见她,你还能借口不努力吗?

        本组并没准备谁上台解说,事出突然,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冲,美曰:突破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晕,时间限制快速解说,川普话杂交解说,本组有小伙伴没听清  ,立即定下目标学习普通话。

        非谢感谢发视频的亲,给我了珍贵的视频,我的表现虽然不足之处多多多,但能让我留作宝贵纪念。

    心得九:突破自我

比赛回顾:

      限时创作思维导图学校。

      开始陷入了一分钟争执……

但是,别争……

以问解答(一)

1、教育对象:小学生

      传统思维:孩子

      全脑思维:所有人

      突破口:孩子

  (以孩子为点,以点带面推广)

      难易程度:孩子最容易被吸引。

2、原因:

      1)、国策: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二胎政策。一一有市场

      2)、家策:孩子是家里所有成员的重点关注点,一般没有哪位家长胜得过孩子。一一可操作性

      3)、如何让孩子喜欢?一一可持继性

3、孩子喜欢什么?一一魔法

4、定名一一 魔法思维导图学校

5、实施

A、中心图:

      简单一一城墙的学校(长城从一个城市连着一个城市)

      直观一一两个小学生,一男一女(二胎,双胞胎,哈哈!天马行空)

      抢眼一一橘黄色(小学生的小黄帽,高速路上清洁工,最抢眼最安全的色彩)

      魔法一一闪着光的魔法棒(巴拉巴拉小魔仙魔法棒PK神灯,复杂PS掉)

  B、以问解答(二)

1、谁绘画最好,线条最流畅?当然是视觉效果获奖者一一唐琳玲,大家瞬间铺纸散开,中心图绘画非她莫属。

2、谁接触过教育?我!我!我!

        各自构思想分支,集思广益提精华。

        自省:(手绘版自我介绍的失败:分支过繁,中心弱化,时限告诉我,化繁为简抓重点,只要一级分支,外带小图标暗示扩展即可)耶!小小的进一步。

3、谁控制时间和当小助手?我!

      好!就是你。

4,小图标一一众中取优。

          协作的力量,提前三分钟结束,时间刚刚好,……非常喜欢本组的构思,心中有小小的期待,忐忑的心和我们创美九班的孩子一样,拍张照自念、自恋。

      心得十:团结就是力量

5、投票环节:

        拉票也很重要一一 请为祖国的花骨朵投一票   

        心得十一:推销自己

        成功面前,也许差的就仅仅是这一票。

宝藏小图标带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四个小组团队集体照:

          她们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有各个业界精英,自己创办学校的教育达人,爱心树亲子阅读等各类创始人,全能督导师孕妈,全班还有唯一一位“班草”是数独赛手,获奖无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意 掉入学霸圈,压力三大,心情时常波动,我自浑身皆无力,丽芳老师开导:“横向学习,纵向比较”,知含义,逐释然。

        四、优秀的人才随处可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心得十二:取长补短

      A、自创初心思塾的最加夫妻档

一一 在游戏中学习,

          在快乐中成长。

    自创自主品牌,下步连锁经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他们学习如何将数独游戏运用于学习中,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及学习学会学习的能力。耶!


          B、 最!最!最!……拉风的风景线,三位宝妈靓丽入景。每位宝妈身份都不一般啰……非常开心与三位都有交集。

左边:是我们全能督导师

中间:是我的小天使

右边:我们都是一组的,共同创作获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C、一个另类的自我介绍,吸引住全学员的眼球,当然也吸引了我,一个解说的互动,神奇记心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女中的才女,才女中的美女,教育达人一一自己有两所学校,

先行者:

      输入即输出一一学了即用。

      自省:我还在学习储备知识,她已经行动,将准备开深,三个月内建自己的教育网……

      三要:自信很重要

                  知识很重要

                  资源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爱心树,亲子阅读创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E、优秀的人很多很多……

        她,她,还有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


F、爱学习的她们随处可见。

      课间休息赶快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方向一致,目标一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G、全家福,毕业照

        大家围成圈,一人讲一句感言,简短而精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依不舍,相互拥抱,加为好友,一一网上探讨。

      心得十三:如果你的能力支撑不了你的梦想。那么停下脚步学习、学习、再学习。

        昆明复训你约了吗?

心得十四:当教师一定要随时注意形象

2018.07.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