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霎风景,爱上你

青春里的爱情,是在我最美的时光遇见了你。


01

      那年夏天,是简思第一次遇见许翊。

      尤记得,那天天气很热,外面的知了声让人显得愈发烦躁。简思打算在体育馆等爸爸来接她,走进体育馆的刹那,她便看到了他。她注意到他留了一头精神的短发,许是刚打过篮球的缘故,有些汗涔涔的,他一个人坐在篮球架下大口地喝着水,仰首间,时有汗水沿着脸颊滴落。

      “许翊…”是在叫他吗?果然,简思看到他站了起来朝着那人走去,不知他们说了些什么,他的唇角微勾…

      瞬间,简思仿似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呵…”她低头轻笑,这的确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口袋里微微的震动拉回了她的思绪,她缓缓抬头,又朝着许翊的方向看了几眼,便接通了手机慢慢转身走了出去。

02

      再见到他,是在系辅导员的办公室里。那天作为校宣传部一员的简思被辅导员喊去办公室,说是法学院有个活动想让她帮忙做一下宣传海报,好吧,也许是看她有点闲所以才给她安排了这个任务。

      她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有些心不在焉,办公室里不时传出断断续续的交谈声以及纸张翻动的声音……

      一阵脚步声响起,好像有人来了,简思没有抬头,心里却在无聊地猜着来的人是男生还是女生。直到辅导员喊了声:“许翊,你来啦…”

      “周老师。”他回了一句。简思觉得他的声音很干净,略微有些低沉,像缓缓拉出的大提琴的音符。

      “这是我们学院的简思,虽然安静了些,但办起事来还是挺靠谱的。”

      “你好,我是简思。”

      “你好,许翊。”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很简单,但是好像跨越了一个世纪般漫长。

03

      一周后,许翊约了简思在图书馆的咖啡厅见面,最好今天能将宣传单的样式定稿。为此,她赶了两晚的图,现在有些精神不济了,模模糊糊间,她看见许翊推开门,暖色的灯光下,他朝她缓缓走了过来,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风衣,里面搭配的是白色衬衫,下面是深色牛仔裤。一步一步地,简思感觉他仿似走进的是她的心里。

      “抱歉,来晚了…”他放下书包,坐在了她的对面。

      “没有,是我来的比较早。这是我设计好的图,你看一下吧,嗯…哪里不行,我再改改。”简思将图递给了他,下意识的看了眼他的手,他的指甲修剪的很干净,简思喜欢这样干净的手。

      许翊很认真地看着宣传单,晕黄的灯光下她甚至可以看到他长长的睫毛。

      “简思…”许翊突然的抬头,促不及防,简思一下就撞进了他黝黑的瞳孔间。

      “嗯,怎么了?”反应过来的简思呆呆地反问道。许翊没有回答,只是冲着简思笑了笑,复又低下头看宣传单了。

      过了一会儿,他才慢慢地提出了一些建议:“我觉得整体不错,但是还有几个细节可以再稍微改一下,首先是这个字体,略显方正了些,可以换种。”

      “啊…好的。”

      “然后,这个地方需要留一点空白,因为......”

      在咖啡厅晕黄的灯光下,他们不时地交换着意见,再插上几句无关紧要的玩笑,简思觉得,她离他似乎又近了。

04

      几天后,一个日暮西垂的黄昏,柔和的光芒肆意的洒在道路上,路边的景物在阳光的安抚下熠熠闪光,好似瞬间鲜活了起来。一旁的教学楼,简思站在落地窗前静静的享受着惬意,有些慵懒,有些随性,等待着其它成员的到来,哦,对了,今天他们要在这个临时会议室里再讨论一下活动细节。

      过了一会儿,人逐渐到齐了,许翊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简单概述了一下到目前为止活动的各环节进展之后,便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悠扬的“大提琴”声,再加上暖暖的阳光,简思感觉幸福感蹭蹭蹭往上涨。

      “虽然预算有限,但是安全性也是很重要的,这个尺寸已经不能再缩了,否则安全系数就会降低…”

      “方颜你回去再把这个应急方案改一下,把我们刚才讨论的几个要素考虑进去,尽快发给我…”

      “宣传方面,再加大点力度,除了发放一些宣传单,最好可以有针对性的利用下课时间去班级宣传一下…”

      他的话不多,但却总会切中要点。

      这时,旁边的顾思雨碰了碰简思的手肘,一脸堆笑,“简思,决赛那天你也来帮忙吧!你看我们最近累死累活的,可怜可怜我们吧!”

      “好呀!我那天有空,可以来帮忙。”简思看着顾思雨那可怜的小眼神,不假思索便答应了,瞬间乐坏了一群“劳模”。

      “简思,你真是好人!”顾思雨一把抱住了简思说道。

      “那当然啦,我可是社会主义新四有青年,要当社会主义接班人的。”

      说完,简思自己也乐了,目光不由瞥到了坐在前面的许翊,此时他也正一脸笑意的看着她,阳光透过玻璃窗附在了他的身上,也洒进了简思的心里,不由的,一丝红霞爬上来她的脸颊。

05

      比赛那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从早到晚,他们就没歇过,不过还好,虽然中间有些小意外,但还是被处理地很好。

      嗯,看来,老天还是眷顾努力的人的。

      晚上,一群人跑去ktv通宵了。

      出来时,大约5点,天还未亮透,发泄了一晚上,大家看上去都显得有些疲惫。

      于是,他们慢慢朝宿舍出发,法学院和金融学院的宿舍不在一起,许翊说她一个女孩子不放心,便送她回来了。

      突然间,许翊停下了脚步,喊了声:“简思。”

      “嗯?”简思也停了下来,有些不解的抬头看着许翊。

      “简思,你也喜欢我吗?”

      简思有些反应不过来,“也”是什么意思?“同样”吗?好吧,请原谅通宵一夜,没吃早饭的简思大脑瞬间的缺氧。“什么…什么意思?”简思感觉自己的舌头有些打结。

      “简思,你那么聪明,我知道你懂的。”简思看着许翊的眼睛,好像闪着光一下,有些亮,她不由自主地溺了进去。

      “简思,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吗?”

      “啊…啊…哦...嗯…”说完简思不由的低下了头,倏地,好像又想到了些什么,抬头又说了句,“嗯,我是喜欢你的。”说完便再也不看许翊了。

      她感觉她的脸快烧起来了,她感觉许翊摸了摸她的头发,她听到了许翊轻轻笑了笑,啊,她快疯了。

      “简思,好好回去睡一觉,中午我等你一起吃饭。”

      简思回到宿舍,直到躺在床上的那刻,她都没有反应过来,“他们这是在一起了吗?应该是吧?”

      11点醒过来的时候,简思还是有点懵,她刚才是在做梦吗?她居然梦到许翊向她表白了?她将自己蒙到被子里,感觉有些丢人。

      “滴滴…”短信声解救了简思的尴尬,可是当她打开短信的那刻,她发现,好像不是在做梦。“简思,醒了吗?11:30我在你楼下等你,我们一起去吃饭。”

      在这半小时的时间里,简思都是魂游天外的,直到下楼那刻,许翊走过来,牵起了她的手,她才有些反应过来。许翊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停下了脚步,转身间把她拥在了怀里,“简思,我们在一起了,这是真的,我喜欢你。”

07

      许翊独白

      曾经看到这样一段话:我们都会一见钟情很多人,然后两情相悦一些人,最后白头偕老一个人。我很庆幸,我的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白头偕老的都是同一个人。你知道吗?简思,我很庆幸。

      简思,其实,我很早就见过你,比你见到我时还早!

      那是在冬天的一个下午,外面下着雨,我做在星巴克靠窗的位置上做着项目可行性报告,不知是下雨的原因,还是因为一下午毫无进展的头绪,有些烦躁。于是,我搁置了电脑,望着窗外的雨帘发着呆。那个时候,我便注意到了你。那天,你穿着一件驼色的大衣,围了一条白色的围巾,坐在公交车站台的位置上,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时不时的低头舔几下,虽然看不清你脸上的表情,但是我能想象的出那是一种怎样的餍足,不知怎的,我的心情好像明朗了许多。你很快吃完了,让我不由的怀疑,现在是否真的是冬天。可是,很快车就来了,我看着你上了车,看着你渐渐远去,鬼使神差间,我也买了一个冰淇淋,很甜。

      再次见到你,是在体育馆,我看见你低笑,看见你拿出了手机,看见了慢慢转身走了出去,我一眼认出了你,但是你没有回头。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我想再次见到你。

      终于,在周老师的办公室,我见到了你,你告诉我,你叫简思的那刻,我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好,我们互相知道了名字,互相留下了电话,互相有了交集。

      慢慢的接触中,我发现你是一个感染力很强的女孩,虽然你总是安静的做在那里,有时会发着呆,但总感觉,有你的地方,似乎空气都是甜的。你笑的样子很可爱,但我还是喜欢你呆呆的样子。再后来,我们终于再一起了,简思,从我第一次见到你之后的168天,我们在一起了。而现在,你在我的怀里,肚子里是我们的宝宝,我很开心,每天早上一睁眼就能看到你。简思,谢谢你给了我最美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霞渐去之后,灯火又找回了自己的舞台,叶子在风里沙沙作响,霓虹开始显现妖娆的身姿,三两颗星辰似在眺望,又似在迷惘。...
    花与月阅读 443评论 0 2
  • 1997年10月17日 晚 地点:红院洞 便利店 小巷 浴室 悲伤的音乐循环中。一位女士站在窗边的上桌边吃着...
    aya1212阅读 3,528评论 3 4
  • 从我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即使意料之中,但还是十分欢喜,它如同九月秋风吹走我身边所有暑气,我知道,我们的故...
    木头羊w阅读 299评论 0 1
  • 光阴象快马加鞭的王子 从我身边掠过 将我落在七月的末尾 草原在我的眼前忧郁地散开 我认真清点隐身在绿草里的牛羊 风...
    春笺素心阅读 13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