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惊魂

       我和宝子是发小,我俩从幼儿园一直到大学,都是同班同学。然后我俩在大一的时候一起被学校开除了,原因就是我俩殴打学校的辅导员。

  离开了学校,也找不到太好的工作,最后只能来到城里的小区当保安。在本市的一家小区,我成了一栋住宅楼的内勤值班保安,而宝子却悲催的成了在大门口站岗的保安。

  因为是干一天一夜休息一天一夜,所以空闲时间还是比较充足,没事的时候我俩就会在小区的公园里散步。经常能够看到一个痴痴傻傻的老太太在小区里走动,一开始我俩还以为是外面的人混了进来。后来在业主们的交谈中,我们才知道,这个老太太其实也是这里的业主。

  这个老太太是小区的回迁户,当时拆迁的时候,老太太的儿子和儿媳对开发商要出了天价。本来开发商决定绕过他家,把他家排除在小区之外。可是没想到老太太的儿子和儿媳得知之后,就跑到开发公司去闹,闹的时候发生了肢体冲突。老太太的儿子和儿媳推倒了一个公司职员,那个职员的头撞在楼梯台阶上,直接一命呜呼了。

  在赔了人家一大笔钱之后,老太太也同意拆迁,这才保住了儿子和儿媳的命,只不过两人都被判了刑,要在监狱里服刑。

  老太太就领着孙子住进了回迁房,而开发商给老太太回迁房的时候,老太太却执意选择要地下室,因为她的理由是,自己老了,照顾不好孙子,怕孙子从楼上掉下来有危险。

  于是开发商就按照老太太的意愿给她分配了地下室,而且还多给了一间,这样她自己带着孙子住一间,另一间就租给附近打工的人,也算是补贴家用。

  可是没想到,有一次小区物业在疏通下水道的时候,老太太领着孙子看热闹,小孙子不小心掉到了下水道里,大头向下砸在了下水道里,等救援上来的时候,孩子已经气绝身亡了。

  而在孙子去世之后,老太太的精神就不太正常了,总是这么一个人游走在小区里。看到小孩子,就去问人家:“小孩儿,你想不想跟我孙子一起去玩儿啊?我孙子说让我帮他找个伴儿!”

  所以大家看到老太太,都绕着走。也不让自己家的孩子跟老太太接触。

  日子就这么过着。突然有一天出事了。家住3栋1单元的业主刘女士急三火四的来找物业,要求调取小区的监控录像,说是他儿子丢了,想看监控是被什么人偷走的。

  一听是这种大事,我们也赶紧帮忙查找,而在监控录像上显示,孩子是一个人在小区公园里玩儿,然后蹦蹦跳跳的就一个人跑出了小区,并不是受人诱拐。

  “刘姐,你快报警吧,然后再去外面那些商店的监控里看看,看孩子往哪个方向跑了。”我给刘女士出主意说到。

  刘女士向我道了谢,说已经报警了,于是就去小区外的那几个商店,看看他们那里的监控录像有没有什么线索。

  最后刘女士的儿子还是没能找到。刘女士一家伤心欲绝。物业还在小区的每个单元门上都贴了通知,让大家看护好自己孩子的同时,如果见过刘女士的儿子,就向警察提供线索,还附上了刘女士儿子的照片和片警的电话。可依旧是一点效果都没有。

  离奇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家住17栋的业主孙先生在带女儿下楼散步的时候,孩子又丢了。而且这次更加的离奇,孙先生带女儿在健身器材区玩耍,女儿说要去玩儿滑梯,孙先生看有几个孩子在那里玩耍,便让女儿和那几个孩子一起玩儿,还嘱咐女儿不许打架。

  目送女儿爬上了滑梯,孙先生就去二十米外的超市买了一包烟,孙先生吸着烟回到滑梯附近,坐在长椅上看着几个孩子滑滑梯,可是他突然发现,玩滑梯的依旧是那几个孩子,自己的女儿不见了。

  孙先生在报警之后,和警察一起来查看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他女儿进了滑梯,就再也没有出来。最后也和刘女士一样不了了之。

  小区发生了两起儿童失踪案件,于是小区里加强了保安巡逻。这天晚上轮到我们小队执勤,于是我们七个人站成一排在小区里来回巡视着。

  突然走在我后面的宝子拉住了我,我回头想问问怎么了,宝子冲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拉着我在灌木丛里蹲了下来。透过灌木丛的缝隙,我看到在绿化景观墙的另一侧,一个老太太在跟一个小男孩儿说着什么,然后这个小男孩儿就蹦蹦跳跳的走了,那个老太太我们也看清楚了,是那个住在地下室的老婆婆。

  可是我们在周围并没有看到小男孩儿的父母,怕孩子出意外,我就让宝子跟踪小男孩儿,我去追巡逻队伍,让其他保安去物业汇报情况,看看这是谁家的孩子,大人怎么还这么不小心。

  我们的小队长听到我描述,又看我已经让宝子去跟踪小男孩儿了,于是亲自带着我去找物业经理反应问题,剩下的四个人继续巡逻。并且告诉四个人,如果发现了孩子的父母,告诉他们不要着急,已经派保安在后面跟踪保护了。原创QQ:3384621

 我们来到值班室找到经理,说明了情况,物业经理也是十分重视,于是就想组织物业全体员工挨家去敲门询问。正在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一个神色慌张的女人跑了进来,说自己的孩子丢了。

  物业经理经过询问得知,这女人领着儿子在楼下玩儿,没想到孩子在楼下的小路上踩到了狗屎,不知道是哪位邻居这么没素质。于是她就用卫生纸把狗屎清理干净了。就在她去垃圾桶扔垃圾,再回过身,孩子就不见了,而那个垃圾桶和孩子只有十米的距离,这么短的时间,孩子却无影无踪。于是她想来寻求我们的帮助,因为时间短,孩子肯定跑不远。

  听完她对孩子长相和衣着的描述,我对她说:“大姐,你放心吧,刚才我和我同事看到那个孩子了,因为没有家长陪同,怕他出意外,我同事已经在跟踪保护他了。”

  女人听到我这么说,也是感恩戴德,于是就坐在物业值班室里等着宝子带孩子回来。可是我们却产生了疑惑,孩子为什么要走呢?而且经理和队长已经从我口中得知那个老太太跟孩子说过话。

  于是我们一众人带着疑惑的心情调出监控录像。果然看到那个女人和孩子在楼下玩儿。就和那女人说的一样,不一会那女人就转身去垃圾桶,可是就在那女人去垃圾桶的同时,孩子噌噌的跑到了景观墙的另一侧。自己站在那里发愣。

  这时我和经理还有小队长身上都冒出了冷汗,虽然孩子是一个人站在那里,但是在监控录像的角落里,分明看到了我和宝子蹲在灌木丛里,因为我俩蹲着的位置,正好有一盏地上的照明室外灯,在监控录像里,我俩完全暴露了。

  可是让人惊异的是,这段录像里并没有出现我所说的老太太。不一会孩子蹦蹦跳跳的离开了,我和宝子也起身。更换摄像头,就看到宝子一直尾随着孩子而我却追上了队伍。

  大家想看看孩子去了哪里,便一直切换着镜头,却发现宝子跟踪着孩子一起出了小区。跟刘女士的儿子情况完全一样。

  正在我们想要出小区去寻找的时候,值班室的门被踢开,宝子腋窝夹着那个小男孩儿走了进来,还嘟囔着:“这孩子,真特么沉!真想看看他妈长啥样,能生出这么胖的小子!”

  而那女人完全没有介意宝子的话,一个箭步冲到孩子面前抱着孩子哭了起来。还检查着孩子是否受伤了。

  物业经理让宝子把经过讲一遍。宝子就把事情重头到尾的讲述了起来。一开始是因为系鞋带,发现那个老太太在和孩子说话,于是就拉我一起查看。分开后他就一路跟踪小男孩儿,一直出了小区,来到一个下水道,而这个下水道的井盖,不知道是因为施工,还是怎么回事,已经不见了。而孩子却跟看不到一样,直接从上面走过,多亏宝子速度快,要不然孩子就掉下去了。孩子这时候好像清醒了,发现被不认识的人抱着,不过看到是自己小区的保安,也就没有挣扎,非得让保安叔叔带他去找妈妈。而宝子怕孩子再出意外,于是就一路这么夹着孩子回来了。

  那女人听完宝子的话,就要下跪感谢宝子,被大家拉住了。于是大家开始讨论,最后的疑点都集中在那个住地下室的老太太身上。

  被我和宝子提起来,大家才发现,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那个老太太在小区里活动了。只有夜晚巡逻的保安偶尔会看到。

  于是我们就报了警,当晚警察就联系了防暴大队,准备强行进入老太太家里搜查。当撞开地下室门的时候,大家都被一股恶臭熏了出来,带上防毒面具,十几名防暴警察才鱼贯而入。

  而映入他们眼帘的,却是老太太已经死亡多日的尸体,尸体早已腐烂发臭。于是在警察的帮助下草草下葬。

  可是还是没有关于已经丢失的两个孩子的线索,警察也检查了宝子指明的那个下水道,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而那个下水道之所以会没有井盖,是因为白天的时候全市检修下水道井盖,这个井盖因为有裂缝,所以被拿回厂子里,明天准备更换新的井盖。

  一直到了一个星期之后,有一天16栋的居民反映下水道有异味,怀疑是下水道堵塞,于是联系物业的维修工人去检修。维修工人在检修的时候,发现有异物卡在了16的下水口,于是他奋力的把异物拉出来,赫然是失踪是两个孩子。

  发生这件事之后,我和宝子就辞职了,感觉在这样的小区里工作太过恐怖。而且正好是农忙时节,我们就回到村里帮家里收地。自己家的农田收完了,就开始帮我二姨家收,收完地的晚饭自然就在二姨家吃了。吃饭聊天的时候,我就把这件事讲了出来。

  二姨却不以为然,说这事很正常,经常发生。因为老人非常喜欢孙子,所以在孙子死后总是怕孩子孤单,便想找其他小朋友去做伴儿。而老太太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所以还在找小朋友。

  并且二姨很郑重的告诉我,现在有很多家长让孩子跟不认识的老人接触,认为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其实是错误的。二姨反复的告诫我,等以后我家有孩子了,不要让小孩子和不认识的老人接触。因为说不定哪个老人,就是在帮自己家的小孩子找伴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