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此间江湖 (1) 京都辰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开了又败,人去了未还。

  五十万的累累白骨堆出了一个赵氏王朝,两百万离妻散子换得了个盛世太平。

  转眼间,二十年内无烽烟,转眼间,花团锦簇照丰年。

  自小便长在这王城内的孩子们,打小便是无忧无虑,王朝减去了很多的苛捐杂税,甚至还在一些方面做一些适当的补贴,尤其是这王城之内,没有着哪个胆大的官员老爷敢在天子手下贪污受贿,就那么些个散碎银子,也不值得拿自己那颗比夜明珠还金贵的脑袋去赌,再加上这京城的位置优越,手工业也是极为的发达,更是引来无数的富贾大商前来买卖货物,所以这京城之内,百姓生活很是是富庶殷实。

  这看一个地方的经济啊,首当其冲便是这服务业,而这辰阳城最是出名的便是那青楼一条街,这街道有个雅致的名字,碧月小巷。当然了,少不了这气煞得紧的妇人们暗地里叫上一声“鸡舍”。

  说是小巷也只是个谦虚和文人的酸臭比喻,这街道可是宽敞的很,当年有位王爷家的公子,曾宴请宾客,九辆马车而来,自己在前,而后八辆两两并立在这巷内疾驰,来往如风,不见半点分拥挤。

  而这碧月小巷中最是出名的又是这巷内的左手边第三家,碧月楼。这也是这些个勾栏的祖宗级存在。在这里的姑娘们最是紧俏抢手,如果不是哪家大员的老爷少爷,什么和这老鸨有上个些许交情的大商人,想在这里一掷千金都得要提前预约,就这预约的还是这大厅。听说这前两年啊有那么个不长眼的打一个小地方来的七品官吵吵闹闹的来这要玩场痛快,却没想到赶错了时间,没了地方,一时间便是吵嚷的紧,由于这太过的聒噪,吵到了某家的少爷的兴致,被打的抬着回了自己的辖地,再后来听说这公子的身份更是吓得又在床上多躺了两个月,还生怕这公子不解气。自此以后啊,这碧月楼内的姑娘更是紧俏,更是流出了一首打油小诗,让得这楼内姑娘们的收费,水涨船高。

  今儿个,这老鸨子可来了兴致,早早的便在这门口等候着,左来右往的伸长了那脑袋张望着,手中的这帕子那是捏到起皱都顾不得给自己擦擦这额头上的豆大的汗珠子,来回的是跺过来跺过去,那身后大小的龟公也是一水的黑衣,站在后面。这可惊坏了南来北往的众人,这太阳可打东边升起来了?从来也没见过这老鸨子这样过啊。往日里就是那四物品的大员来了这,这老鸨子也只是皮笑肉不笑的招呼两声,吆喝两句场面话,这门口迎接可也是从未见过,莫不是是那从不来这烟花之地的宰相?抑或是那威名赫赫的大元帅?众人摇摇脑袋,这也不对啊,那两位怎会这般不爱惜自己的名声?怎会来个烟花之地还搞出这般的动静。

  忽然,一阵的马蹄声,紧接着是那马车奔腾之声,众人一个激灵,齐齐地低下了脑袋,低声地喝茶或饮酒,没有一个人还抬着脑袋。更是有那胆小者趴在桌上做出酩酊大醉之状。心中也是暗暗祈祷着,我醉了,我醉了,醉了我就惹不到你了。

  来者是一名男子,一拉马缰绳,那枣红色的大马双脚离地,打得一个响鼻,马后的八辆马车却是齐刷刷的停了下来,只是这些个马没发出什么叫声,无视这飞扬的尘土,只是静静的立着。

  来者男子好生的俊俏,身形也是极为修长,双目含着笑意,只见他身着一身的紫色的绸缎小袍,袍子上胸口出密密麻麻的金线更是飞扬出一只下山的猛虎,那袖边的云纹更也是细致入微,腰间束着一条朱红色的缀着珍珠美玉的腰带。微笑间,扫过众人。多少的姑娘为之一颤,多少的男人为之颤个不停。

  这时,那大龟公率先的回过了神,赶忙的上前去牵过这俊俏公子手中的马缰绳,那老鸨子,也是紧忙得收敛神情,满脸堆笑地凑了过去,拉长着声音,拉高着调门,扭捏的笑,谄媚的道“誒呦喂,爷,可算把您盼过来了,您的大驾可让我这满楼的姑娘给盼来了。您不来啊,我都不稀得给她们饭吃了。走,走,走,上楼,今天我可是给你把所有这压箱底儿的全给你张罗出来了。”

  男子微微一笑,只说了一句话。

  今天所有人的酒水我包了,我就要个安静。

  然后,便是头也不回的上了那六楼的天字房。

  楼下客人当下这心中也是松了一口气,蹑手蹑脚的离开,这道理很简单,人家要个安静,这话很明白,就是让他们滚蛋呗,那就走呗。

  没得一点埋怨,就是这般的霸道,原因无二,只因他叫宇文赴。辅政王宇文肃的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