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一位陌生女子的四天三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标:魔都

在机场接上她时,只看了她一眼我就丢了魂。我以为我还算是一个有见识的人,却还是敌不过她那曼妙的S型身姿。她所过之处,摇曳生风,惹得注目重重。那不妨,我这里就称她为S小姐吧!

还记得接她回去的地铁上,我不止一次地对她感叹到:哇,你身材不要太好哦。就这样一句话,一个小时的车程,被我间或重复了N多遍。终于在觉察到她略显尴尬的表情后,我才逐渐切换到了正常模式。我摸摸自己,确定我没有变异,还是个女儿身之后,就松了口气。然后回想起刚刚我那幅精虫上脑,失态丢鬼的鬼样子,竟不顾人群兀自傻笑了起来。

后来我问她:你在领略了我变态的鬼样子之后,竟然还敢跟着我回去,果然女豪杰!

她哈哈笑了,故作媚态地用食指和中指优雅地撩起了额边的长发说:没办法,老娘生得一幅好身材,惹得男女都爱,早习惯了。

看,这个陌生女子果然是个有趣的灵魂。24K,纯的!

收留她时,正值阳春三月。俗话说金三银四,对于作为应届生的我们来说,三月是找工作的最佳时节。所以,我和这位S小姐也就在某个招聘微信群中不期而遇了。是的,我们在微信群里和彼此相遇,故事也开始于这里。

这世上,人和人的萍水相逢有若干种方式。而我和S小姐以最无脑的方式遇见了无脑的彼此。

那天中午我睡的很沉,也睡了很久。一连十多天的高压力循环投简历、面试之后,人变的很是疲累。醒来后,随手拿起了放在身边的手机,看到群里一个头像是霉霉的女子在问有没有能收留她一晚的,她要来上海面试却没有订到房子。

或许是体验过异地求职的艰辛,又或许心疼学生时代的窘迫,更重要的是在这毕业之际,我想突破规整的生活,大胆亲历一次无所谓的尝试。我竟下意识地主动添加了她微信好友,第一句话就是:来吧,我收留你。哦,对了,本人性别女。

然后按下了send键。

“太棒了,我发给你我的航班信息,如果有延误我再及时告知你,谢谢。”一股蹭住老司机的腔调啊……

我瞬间黑人❓脸:XME?还要老娘去接机?这大牌耍的够可以。

有那么一瞬间,我后悔收留她了。心里想:可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主儿。

纠结挣扎一番,最后还是决定佛既然已经送了,那不妨就送到西吧。我就去了……

得知飞机晚点俩小时后,我又后悔了一次。

几经波折,骂骂咧咧地,我终于等到了她落地的消息。远远地在国内到达A2口等着,望着,眼神空洞,内心没有丝毫的期待。按理说,做了第一次收留一个陌生女子这样疯狂的决定,我本该是满怀期待的。然而我内心原本抑抑难止的期待被她一贯蛮横的语气,外加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全然消耗殆尽了。

正当我等的最为焦急的时候,她来了信息:我抱着好大一束花,你在哪里?

收起手机,我抬眼望去:哦 我要收留的是一个身材姣好的女子。于是心情莫名好了一点。看,美女子不仅男生爱,我们女生也爱!

看她走过来,我挥了挥手。她满脸青春地走向我,继而塞的我花满怀。她笑着说:送你的,我从云南来,这花和你真配,花仙子!

她的这一连串动作,搞得反射弧偏长的我一愣一愣地。然后,我意识到了这是一个满怀热情的直肠子美女。再然后,我就原谅了她之前事情中的所有不周。

回到我住的地方,她一阵欢脱自如,看来似是她回了自己的家,反倒剩得旁边的我略显尴尬。等她回过神注意到我的时候,似是明白了些什么。她当即并没有只言片语,只是过了好一会我们的聊天中,她趁机插入话题:你可真是个安静到骨子里的女孩子啊。是的,我的尴尬被她一语道破,她可还真是个聪明的女子呢!

我喜欢独处,喜欢人与人之间始终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喜欢自我保护。坦白说,这次尝试接纳她----一个陌生人和我相处,也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希望我略显孤僻的性格能有所突破。

那天晚上,我听她说,她一路住过的青旅,那些个住在青旅的夜晚遇到的有趣的人,发生的那些个有趣的故事。她还告诉我,她这次以发展恋人关系为目的,和一个她并不了解的男人去云南旅行,借机检验彼此之间的是否契合……

所有的这一切听的我痴迷还跃跃欲试。

也许是我对她的存在并不生厌,她似也有觉察,于是就在我这里多住了几晚。

以后的几天,我看到她在地铁上都能和旁座的陌生人聊得甚是火热;和刚认识了一个下午都不到的小帅哥约饭沟通心得……面对她的这种激情,刚开始,我惊呆了。可后来我明白了:在她那里,似乎所有的不应该都是鬼扯。

和她呆在一起的这四天三夜,我历经的精彩足以媲美过去二十四年中的所有美好时刻。

她的故事我听的入了迷。原来生活可以过的如此恣意。

听了她的故事后,我终于有了尝试过另外一种生活的冲动。

从小到大,我一直按照父母想要的模样生活。以为女孩子就该衣着规整,言行温诺,夜不晚归等等一大堆修饰淑女的词汇。就像我出去玩,从没住过青旅,也不会和了解不多的人一起出行。因为潜意识里,我总觉得那样做不安全,这样做不应该。于是,二十四年来,我一直过的缺乏声色,在众多普通的灵魂中,很努力却终是再平淡不过。

遇到她,我才知道也许我之前一直经历着的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生活本就不易,为何还要妄增那么多束缚徒增烦恼。只要不违反原则,生活里随性越多,人也就越从容不迫。

她走后,我去住了青旅。亲眼看到大家一起吹啤酒时的洒脱,体验一起狼人杀时的过瘾,就连普普通通吃一顿饭都能吃出逍遥人生的快活……这些都是我前二十年中的空缺,现在我补上了。

今后,我还会补上更多!

因为我听到了这样一句话:放心,生活过不坏的,你越洒脱它对你的回馈也就越多。人生短暂,往精彩里过!

后来我收到她由长沙寄来的一张明信片:花仙子,好久不见!你是我一直期待却唯一遇到的存在。还记得吗,你问我生活到底应该怎么过?我觉得,生活里我们只要知是非,而不用去过分争求对与错。

她对待人生的豁达态度,她的那些鬼道理,让我一度想要奉为人生哲学。拿着明信片的我,突然觉得仿若和这位S小姐相识已有若干年之久了。

也是后来我才知道,她之所以选择求收留,不过是想在不同的地方结交不同的朋友,并非吝惜住宿所需的那点钱财。你看,我和她,经过这场收留与被收留,出乎意料却也在情理之中地成为了分居异地的灵魂好友。

现在想来,如果不是S小姐的一番精心策划,我与她原本应该是两个互不相识的路人啊,如果只是当作路人这样错过,那不就太可惜了吗?

谢这位陌生女子的四天三夜,我收留了她,她拯救了我。

从此,我的灵魂不再沉寂没落。





写在最后:

S小姐,谢谢你突然闯入我的生活。

也盼望着能有幸遇着下一个A或是D小姐来闯入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10 每天每天都有几件事要做。 第零件事记录。忘了记录的话别的什么事也都别想干成。 1、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想清...
    MIGI6阅读 232评论 0 1
  • 四季三宝-柠檬薄荷薰衣草 薰衣草是最受欢迎的精油。因其镇静、舒缓的作用,受到广泛的使用与肯定。它的主要特性是平衡和...
    芳香生活小戴阅读 228评论 0 0
  • 【每日一思】外界总是很多声音来教导我们什么是富足,那你自己是怎么定义富足的?如果没有思路的话,从物质和精神两个角度...
    柚子粒阅读 94评论 0 0
  • 晚上八点半,与两位好友坐在一起吃烧烤,上来点了一箱啤酒,也不知喝了多久,上了趟厕所回来后发现第二箱不知不觉被打开了...
    仙剑李逍遥阅读 368评论 0 0
  • 最近刚好有碰到第三方播放与我自己播放的冲突问题,因为其实对Android的音频开发并不是很了解,再经过各种Goog...
    前世小书童阅读 9,476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