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高三那年,我差点死在梦里……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我是林晚,高二那年转入了本市的重点高中,成为了一名标准的插班生。没错,就是走后门进入了学霸尖子班的那种被人瞧不起的学生。我穷尽三年时间想要从学习上打败他们,从而成为名正言顺的好学生。

可惜,我失败了。

不过,靠着一技之长我算是成为了班主任的左右手。至少有着班主任的庇护,我还是能在这个班混的下去。但是依旧没有改变全班同学瞧不起我的现状,好在我脸皮厚已经习惯了。

高三那年,为了让我每天能洗个热水澡,我老爸老妈在学校后面的家属院给我租了一个小房子。虽然租期只有一年,老爸老妈也是花了大笔钱在这个小破房上。因为位置在学校里面,年租金也是高达2万多,这对于工薪阶层的父母也不是个小数目。

从此,我搬离了八人的学生宿舍,从一个住宿生成为了一个自由的走校生。

如果说好处的话,每天能洗热水澡,想几点睡几点睡,而且wifi畅通,看剧不停,也没有其他室友的打扰。但缺点也是很明显,孤独。

因为只有一个人,所以没有好心室友叫你起床,迟到也成为了家常便饭。

以前的好朋友也因为我搬离宿舍渐渐和我疏远了。

我的高三变成了一个人的生活。


“林晚,来了啊。”我才刚走进教室,就看到了我们班的文静大美女笑着跟我打了个招呼。

“早啊,莹姐。”我礼貌性的回复,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魏莹莹是我们班的副班长,每天早上负责开教室的大门,除了她我应该是最早到班的了。(高三的压力太大,难免有些人作出一些不可理解的事情。为了安全,教室的门都要锁上。)

看了看表,六点十分。

我急忙拿出昨天没写完的数学卷子,开始奋笔疾书。没办法,重点高中的作业量永远比你想象的多很多。学霸级选手只要三个晚自习就写完了所有学科,而我三个晚自习仅仅写完了语文,英语和生物。

魏莹莹看着我着急忙慌的样子,掩面一笑出门打水去了。

转眼间已经七点了。

我深呼吸一口气,总算做完一张数学卷子。抬头才发现,教室基本上坐满人了,我的同桌李懂也已经到了。

曾经我和李懂是挺要好的朋友,但从高二的第二周开始,我们俩的关系不知为何进入了冰点。现在他看我很不爽,但我确实没有惹过他。如果说非要有什么事情,也就是当初给他买饭,买了一个比较贵的肉菜,十块钱的红烧鱼罢了。(那时我的生活费一周150块人民币,我觉得并不贵啊。)

“李懂,这道题能不能给我讲一下。”我试探性的问道,将数学卷子递给了我的同桌李懂。

谁想到这家伙,一摆手就给我推了回来。“不会做就空着呗,反正老师会讲的。”

我还不死心的问道,“可是这题老师已经讲过了,我还是不太懂。”

我好说歹说李懂才给我讲了一遍,速度快到我根本没听见几句话就结束了。

“好了,懂了吧!”李懂也不管我是不是明白了,拿起单词书就开始自顾的背书了。

我一股子怨气也不知道怎么发泄,索性去找我以前的好朋友猴子去帮我解答了。

当我问完题回来的时候,发现李懂正在有声有色的给另一个后进生讲题。我仔细一看,这不正是我刚才问的题吗?这家伙有必要这样吗?有必要这样区别对待吗?

我虽然是个插班生,但现在我也是凭自己的本事在学习,凭什么要针对我。

我一肚子火不知道怎么发泄,索性拿出另一套物理卷子开始做题了。

有人说,当你郁闷的时候就去做卷子,一套不行就做两套。两套不行就来个模拟考,管你什么大病小病抑郁忧郁全都给你治好了。

好不容易熬过放学,我飞一般的冲回了自己出租屋。

吃东西,看剧,发泄我这一天的不屑。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有了困意,强撑着身体往床上一倒,玉佩也在倒的过程中被我扯断了绳子掉到了地上。


入梦。

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早上七点多了。

“迟到了!”我一个翻身快速从床上跳了起来,穿衣洗脸刷牙,收拾书包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终于在七点半之前来到了班里,趁老师还没进班,我赶紧掏出了待会要交的作业。但是当我把卷子拿出来的时候,我傻眼了。

一片空白!

卧槽,我暗自骂了一声。

昨天到家就是吃东西,看剧,根本没来及写作业我就已经睡着了。

我正打算开始赶作业的时候,感觉胳膊被人撞了一下。我一抬头正好看到李懂的笑容,还有递过来的卷子。

“赶紧抄吧。”李懂笑着说道,“就知道你忘记写作业了。”

奇了怪了,这货怎么跟变了一个人似的,还把自己的卷子借给我抄。

想当初我写完卷子想和他对一对答案都是言辞拒绝,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啊。不过,现在的我哪顾得上他,抓起卷子就开始抄。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算是渡劫成功了,老师进门之前我把卷子交了上去。当然,我还很贴心的将我和李懂的卷子分开放了。

“谢了啊,李懂。”我松了口气,跟李懂道谢说道。

“都小事,谁让咱们是兄弟呢。”李懂一把搂住了我的肩膀说道。

我不由得一惊,这是我认识的李懂吗?这家伙的态度和昨天明显不同啊?这是出现奇迹了?还是我没睡醒听错了?

“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都是小事啊。”

“不是这句,下一句。”

“我说咱俩是兄弟啊。”

我愣了两秒钟,这绝壁是在做梦。之后的课我基本没心思听了,以至于一下课我就急忙离开了教室。

在出门的时候,坐在门口的几位同学还都和打了招呼。这可都是当初不会正眼看我的人啊,今天难道都吃错药了,好像都和我很熟悉的样子。

肯定是我没睡醒,我冲向了卫生间,打算洗个脸清醒一下。

没想到正好撞见了刚上完卫生间的全校风云人物,学霸级的男神潘哥。这可是班里绝大部分女生的理想型,连我们男生不会产生嫉妒感的完美男生。

“你就是林晚吧,要不要加入我们的学霸互助小组?”

天呐,学霸潘哥居然邀请我这种学渣加入互助小组,这肯定是个梦啊!不过,这个梦也太美了把。如果这个梦继续下去,那多好啊!

一直以来受到所有人歧视的我终于翻身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人物。这个从底层到上层的大转变让我不由得的有些轻飘飘,脚底一滑撞在了脸盆上。

这一撞直接让我疼醒了过来,我直挺挺的床上滚了下去。

“果然是个梦啊!”我揉了揉被嗑出了一个大包的脑袋,“如果这个梦能继续下去那该多好啊。”

我看了看表,才五点十五,我还能睡差不多一个小时。没准还能继续做刚才的梦呢。

于是,我又躺下了。

但是这一次我没注意到,我的房间里似乎多了些东西。


再次进入梦境,又回到了班里,看着我周围的同学都在笑着讨论问题,我感受着那种被人重视的感觉。

就是一个字,爽。

但是恍惚间,似乎所有的声音都开始变小,逐渐成为了背景音。而我周围的所有人也开始变得透明,到最后直接消失。

只剩下我一个人在这个漆黑的空间中,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如果这只是个梦,那我还是不惧的,毕竟我的梦我主宰。

我前方出现了一个亮着光的人影,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人影的前方,他低着头我看不到他的脸。

当我转到他的面前,俯下身子去看的时候。那个光影一下子朝着我冲了过来,双手把我按在了地上,直接将我束缚住了。

我感受到那个光亮人影身上的温度,他的脸直接贴在了我的脸上,轻轻说了一句话。

“这,和上一次是一样的!”

我的头发瞬间炸起,上……上一次?


这一段记忆要追溯到我初中的时候,当时还小,喜欢在网上搜一下灵异的事件壮壮胆子。因为男生如果太胆小的话,可是容易被别人瞧不起的。

我记得那时候我搜索到了一篇报道还是文章什么的,具体从哪里看到的我也已经忘了,估计是天涯论文什么的把。但是内容深深的影响了我,乃至我今后的生活,这篇文章都给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鬼复仇的故事。

还有 5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1)清晨,舒甜甜焦急的一边喊叫着“姐——...
    秀逗糖糖阅读 664评论 2 9
  • 晚秋天意凉,伏案写作忙。 夜深闻犬吠,月影映窗廊。
    快乐的樱子阅读 221评论 3 2
  • 能拉近空间距离的不仅是虚拟的网络,还有现实世界里的便捷的交通网---从甘南到西宁只有五个多小时的车程。适逢周五聚礼...
    阿木去乎阅读 499评论 0 4
  • 从13号晚上被骗到现在,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当天晚上,我就一直睡不好,仿佛预料到了会出事,那晚连做梦都梦见了会出事...
    姣Doris阅读 1,0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