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之十三

文倾曾经喜欢过一个男人,那时她还在厦门大学读研,在“街角”酒吧做兼职歌手,她默默地喜欢了他2年,为他学会了陈奕迅的所有歌。当她看到那个男人为了前妻宿醉,听到他压抑了多年的哭嚎时,她明白自己永远不可能走进他的生活,这个人是从容。

一个月后毕业,她离开了那座城市,来到上海,遇到她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人——李钰。

李钰是个IT男,毕业后留在上海和几个朋友合伙成立了一家计算机科技公司,稳扎稳打,业务蒸蒸日上。一天,公司里一个小伙子带来个甜美的高挑姑娘,说是自己的高中同学,到上海找工作,那天正好是公司聚会,一顿饭功夫,这姑娘的沉静优雅就征服了所有人,她就是文倾。第二天她进了公司,做了李钰的秘书,成了整个公司“程序猿”的“心理按摩师”。

随后,公司接了一个日本企业的客户分析软件项目,整个公司没日没夜地疯转,这个项目一旦成功,将带来至少十年的合作协议,李钰对此势在必得。经过一年魔鬼似的日子,李钰团队的专业、协作和投入赢得了客户的极大认可,12年合作协议稳稳落袋,整个公司欢欣鼓舞。为了庆祝,李钰奖赏全公司的人到西湖边的五星酒店狂欢。

“相当完美,只是每天等在楼下或冲上楼来接文倾的那些个高矮胖瘦、花红柳绿的男人着实是这一年抹之不去的败笔!”在大家喝得七荤八素的时候,公司里最贫嘴的“Cheese”端着酒杯故作矫情地大声说,这个IT男说话常常气死人,故得名“Cheese”。大家哄笑,文倾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跟着笑起来。“Cheese”身后的李钰透过“Cheese”望着文倾,KTV里灯光昏暗,文倾看不清李钰的眼睛里是怎样的一种眼神。

已经过了午夜,五六个人坚持不住要回房间休息,李钰和文倾和他们一起走出来,剩下的几个“程序猿”仍在霸着话筒昏天暗地地嚎叫。

“带茶了吗?”走到自己房间门口,李钰问文倾。

“当然了,叮当猫要什么有什么,我去拿给你。”文倾欢悦调皮地说。

李钰刷了房卡,推门进去,拧开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喝起来。为了这个项目他都快绷断弦了,今天的酒喝得畅快淋漓,又恰到好处。

“别喝凉的了,我马上做水泡茶了。”文倾走进来,走到小吧台开始做水,洗杯子,拆茶叶。

李钰看着吧台射灯下这个高挑柔美的姑娘,大脑一下子空白了,心里一股暖流慢慢旋起,越转越浓,越转越厚。他被这颗暖暖的心牵引着走到文倾身后,紧紧地拥住了她,文倾既没有惊慌,也没有惊喜,仿佛这个拥抱就应该出现在此时此刻。李钰爱上她,正是因了她的静美中有着这样的沉稳和笃定,耐得住时光的流逝。

“谢谢你!”李钰轻吻着文倾的耳垂柔柔地说。两个人深情地拥吻在一起,虽然都喝了不少酒,但两人都足够清醒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这并不是酒后放纵,而是两颗矜持的爱慕之心的激烈碰撞。

李钰不是第一次碰触女人,所以当他柔情地进入她身体时,他感觉到了异样,这竟是文倾的第一次,这顿时让这个快40岁的男人有些慌乱失措。但这惊慌马上化转成了幸福,鼓舞着他的激情之泉如洪水决堤,一番云雨之后,两人相拥而眠。

清晨,文倾穿着酒店睡衣拉开窗帘,清爽的晨曦透过玻璃窗铺洒在李钰脸上,李钰睁开眼,扭头望向阳台,文倾坐在藤椅上擦着沐浴后的湿发。李钰没有起身,只是呆呆地望着,痴痴地回味着昨晚的故事,心里升腾出一股说不清的情愫,恬静、幸福、紧张、虚空……他像被钉在了床上一样,竟始终没有爬起来去给文倾一个暖暖的晨吻。

文倾的头发已被风吹干,她站起来,换好衣服,倒了一杯温水放在李钰床头的桌子上,看了一眼他,转身离开了房间,没说一句说。

度假回来后,一切如常,李钰每天还是谈项目做方案,各地出差,文倾还是为他安排妥当所有会议日程,工作行程,休息时和公司的IT男们谈心,为他们唱歌。仿佛李钰并没有对文倾多投射几眼疼爱的目光,文倾也没有多为他添加一杯温热的咖啡。但大家还是感觉到一些细微的变化。公司的聚会越来越少,来约文倾的各路神仙也越来越少。个把嗅觉敏感的“狗仔”员工,还是通过蛛丝马迹得出重大结论——李总和文倾有事情。

但仅此而已,始终没有发生大家期待的剧情,一晃过了几个月,到了春节,文倾休了一个月的假,独自去了国外旅游。她回来后的一天,公司开会,李钰要带几个骨干和文倾去日本合作公司实地调研。

“我去不了,我怀孕了!”文倾淡淡地说。会议室里一片沉寂,其他人都不约而同望向李钰。

李钰抬眼看了一下文倾,又把目光回收到笔记本上。“找个靠谱点的理由。”

文倾打开随身手袋,不紧不慢地拉开拉链抽出一张纸,放在桌上,“化验单,靠谱吗?”

会议室的空气一下子凝重烦闷起来。3个本不好事的IT男也禁不住这种突如其来的信息刺激,迅速脑补计算,都得出同一个结论——不是李总的!!

接下来李钰说了什么,会议室里的几个人都没听进去,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意识自己又说了什么。

22:30,公司只剩下他们两人,其实不到6点公司人就都走光了,大家都很知趣,都觉得今天会有一场战争,谁也不想成为炮灰。

李钰闭目仰躺在办公椅上快5个小时了,他原本是想梳理一下混乱的思路,无奈脑袋里空白一片,大脑像是冬眠了,丝毫不转,甚至有些昏昏欲睡。他知道文倾一定还没走,他终于熬不住了,起身开门朝她办公室走去。

“谁的?”文倾的门没有关,李钰站在门外,并没有跨进去。

“不认识。”文倾平静地说,没有停止收拾东西。

“有必要吗?”

“与你有关吗?”

“真要留下吗?”

“为什么不呢?”

李钰觉得哽咽得要窒息,让他双腿发软的,不是文倾平静的语调,而是那平静中没有一丝怨气或赌气,是真真实实的平静,就仿佛这一切是她自己规划好的。李钰僵在门口,他终究没有踏进那道门。

李钰去日本期间,文倾辞职了。文倾走后,他没有再配秘书,公司里也没有人知道文倾去了哪,她就像人间蒸发了。李钰还是那样忙忙碌碌,但公司业务开始变得温温吞吞的,不像前几年发展得那么红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