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到工地看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无意间听到一首歌《你会到工地看我吗》,深深地触碰到了我内心深处的那一抹柔软。我们相隔千山万水,你会到工地看我吗?我不知道这个时间限度到底有多长,也不知道跨越的故事又该如何去书写,未来的她也不明晰。你会到工地看我吗?那一点酸楚,如若不是作为一名工地人,你很难体会到。  

一直以来,我在网上发表的都是一些个人情感的随笔和心情日志。看似潇洒,却有着深深的落寞感;看似坚强,却有着无法诉说的脆弱;看似热情,却有着茫茫的忧伤。“点滴时光静水流深,心境思想默化潜移”,从毕业到如今,半年的时光一恍而过,前些日子,我跟我兄弟的聊天,她说:人过了二十,就感觉时间过得非常非常地快。她也找到了属于她的幸福,月底结婚,他对她很好,他们也在开始着手打算他们的未来,真心祝福他们。 

你会到工地看我吗?有的人在工地一呆就是几年,从陌生到熟悉,从抗拒到接受,仿佛生活就应该如此,没有人来看望。曾经有人写道,“看着荒芜到繁华,筑就了他人的幸福,却寻找不到自己的幸福。筑就了他人的归属,却没了自己的归属”。在工地的日子,就是这样,总是在飘泊,连心也是一样。亲眼看着一片片的荒芜之地,在自己的汗水与血水淌过的土地上拔地而起的繁华后,又默默地离开到另一片荒芜之地,周而复始。从来没有缺席过的春节,一缺就是好几年。

工地就我们的主战场,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像出征的战士整装待发。当看到塔吊缓缓升起的时候,当你坐在风驰电掣的高铁上时,当你匆匆坐着地铁上班时,当你舒服地坐在空调房里时,当你抬抬头望向未知的远方时,你是否会偶尔想起我?

漂泊仿佛是工地的主旋律,而寂寞是伴奏,思念总在记忆犹深的节日里倍加绵长。我已经忘记节假日的模样,也已忘记周末的感觉,如今,剩下只有工期、进度、节点。家,仿佛很遥远,也很贴近,却无法摸着,以前上大学抽空每一次回家,朋友们都很不解,为什么你那么长时间才回来一趟,却不在家里过夜呢,我总是笑着说,这不是为了陪你们么。但是,我没有告诉他们,原因是常年不在家,家里已经没有属于我的床位了。我妈每次都说,为什么每次回家总是那么几套衣服,你这身打扮如何去找女朋友;同学和朋友也在说,你那几件衣服到底穿了多少年了。衣服新颖如何,潮流又如何,我一年中能有穿过几回它们,还不如旧的来得怀念,收拾行李的时候还能记得,这也是为什么在以前发表的随笔里,照片里的我衣服总是那么几件,而日期却跨越几个春秋。  

你会来工地看我吗?若你来到工地,我会带你认识“温馨之家”的各位家人,我会带你参观“温馨之家”的每个角落,我会带你参加丰富多彩的家庭活动。我会让你真实地了解我生活的地方,这里的一点一滴、一人一物,都有着我们的足迹、创意和欢笑;若你到工地来看我,我会带你聆听工地现场的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我会带你领略婀娜多姿的马滩红水河特大桥,我会带你抚摸坚硬无比的钢筋碎石、铜墙铁壁。我会让你真实地了解我工作的地方,让你懂得我们夸父追日的志向、愚公移山的毅力,如现代的盘古一般,开天辟地。

你会到工地看我吗?我不知道这等待需要多久,但我只知道,一个命令,我就得千里奔波,犹如现在,从冬季延长半年的北方到一个夏季漫长到数十月的南方,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踏进那一刻,放眼望去,一片荒芜。

你会到工地看我吗?在我听风数星星的时候,在我们欢呼胜利的时候,在我时常想你傻笑的时候......

你会来看我吗?在我把这些当礼物的时候。

赞赏不重要,希望你们喜欢品读。

赞赏支持

相关推荐

我在深圳,你在哪里?

阅读 2038

一场无关风月的恋爱

阅读 1247

致敬!老兵你慢走!

阅读 1085

路上看到的那些小村子

阅读 1203

日更达人12天自驾穿越巴丹吉林沙漠—3days你的人生在旅行中去寻找最真实的存在

阅读 10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保留字 ['False', 'None', 'True', 'and', 'as', 'assert', '...
    _凌浩雨阅读 144评论 0 1
  • 清晨的阳光驱赶黑夜,透过似有似无的薄雾,流经错落着落叶松、樟子松、白桦等高大乔木的古老森林,铺满了整个石坛。...
    在下吃葱花阅读 288评论 0 0
  • 公摊系数是一栋建筑的总公摊面积与总套内建筑面积的比例。公摊系数需要注意的是它只针对单一建筑,不是所有建筑的公摊系数...
    BlacKSheeppp阅读 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