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不是购物狂,为什么还要去香港

一提到香港,大多数人的下意识反应就是 买买买 !可是,我既不是电子产品的发烧友,也不是化妆奢侈品的狂热派,为什么还一直向往着去香港?因为香港除了众所周知的购物,还有曾经风靡的影视剧,当那些从小看到大的影视剧场景真真切切出现在自己身边时,无疑是激动人心的。

“抛尸现场”

出发前准备

这是我第一次去大陆外的城市旅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忐忑的,但是出发前也没怎么做攻略,因为有朋友就在香港,去了之后发现还是自己做做攻略更靠谱些~

1、八达通

类似于内地的地铁卡,不过它的功能更多,在香港,八达通不仅能用于支付公交、地铁,还能刷便利店、当地的小餐厅,可谓是非常的方便。而且最后的时候,如果你不想要了,还可以在地铁站或者通关口岸退掉,返回你现金(港币:50港币+卡上余额,)。不过我当时退卡的时候还收取了9块港币的手续费。充值的话,你在地铁站、便利店都能充值,一定要注意:充值只接受50或者100的金额,而且地铁站的自助充值只接受 整50或者整100 的现金充值。至于购买路径,通关口岸或者机场就能买,我是在淘宝上买的,软妹币140左右(包括50港币押金和100港币的余额)。

2、电话卡

出了大陆,内地的电话卡肯定不能用了,当然你也可以办理三大运营商的港澳台国际漫游服务,不过据说得提前储值好几百的话费,没必要。我就在淘宝上买了一个临时的电话卡,我买的是4天的,20软妹币左右,4G无线流量,还赠送N百分钟的通话时长,很方便的,信号也不错。除了淘宝可买,通关口岸和机场都能买。

3、转换头

香港的充电插头和内地是不一样的,如果你觉得需要可以提前准备一个,不过一般的酒店都有提供,所以也不一定要提前买,个人所需吧。我当时没有提前买,在入住的酒店交了20港币押金借了一个,最后走的时候,没有成功退,因为他的转换头退换办理时间是 11:00~13:00,我们时间来不及就没有换了。

4、现金

1软妹币=0.85港币,可以备一些现金在身上,因为八达通的充值需要现金,有些餐厅也只接受现金支付。港币的兑换在通关口岸就能办理,汇率仍是0.85,我看城市里也有很多兑换的小店,但是汇率是多少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你们可以放心的是,一般的大商场,比如朗豪坊、海港城都支持银联刷卡支付,而莎莎、万宁、卓悦、屈成氏这些店都是支持支付宝支付的。支付宝拓展境外业务,现在好多购物店都支持支付宝支付,而且还有优惠。

5、深圳过关时间

从深圳到香港,特别方便,就跟坐地铁似的,只不过多了几个检查的机闸而已。顺便列一下个口岸通关时间:

罗    湖:6:30--24:00(就在深圳火车站旁边)

皇    岗:00:00--24:00(唯一一个二十四小时通关关口)

福    田:6:30--22:30

蛇    口:8:00--22:00

深圳湾:6:30--24:00

注意:出发前一定要记得携带港澳通行证!!如果你是L签的话,需要提前办理一下过关好像,具体怎么做我也不清楚。因为我是G签,不用再办什么手续,直接过关就行。


暴走在香港

在香港的这几天我感觉自己把一个月没走的路都走完了,每天两万步,会瘦╮(╯╰)╭因为没有做过么攻略,所以每天都是想着哪了就去哪,来来回回、来来回回,开启暴走模式。

DAY1:酒店入住—泰式料理—维多利亚公园—港式甜品—兰桂坊

酒店定在油尖旺都会特别方便,我们的酒店在旺角,是青旅那种,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这种环境的青旅放在内地就是50左右,在香港差不多100,而且还是提前定的情况下。后来我看,这价格都涨到300港币了。所以,如果是在节假日出游,一定要提前订好酒店!!找酒店我仍然是靠高德导航的,精确度还行。对了,有个地方一定要提醒你们:从机场到市内的话,别坐机场快线,因为贵,从机场到市内差不多要花100港币,当然如果你不差钱的话,就随意嘛。我建议坐大巴,香港的大巴很舒服的,而且也挺快的,不堵车,我从机场到旺角坐A21只花了37港币,椅子还是皮质的,哈哈哈哈哈哈……时间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吧

旺角街头


嗯,有想法

晚饭是去中环那边吃了一家泰式料理,别问我为什么到了香港吃泰国菜,因为那是朋友的朋友力荐的一家餐厅,至于味道嘛,还可以,但不是很符合我的胃口。吃完饭又出去找了一家甜品店,结果都晚上10点了还排着长队。

排着长队的门口

接着去逛了维多利亚公园,因为听说晚上有舞龙的表演。结果到了之后,只看了各种灯笼和中秋活动,并没有等到期待的火龙。然后我们就想着去火龙起始处看看,结果走过去之后找人一问,说表演早就结束了o(╥﹏╥)o

彩灯

最后只能借酒消愁了,兰桂坊,传说中的兰桂坊,港剧里常见的取景。跟内地的酒吧街,比如三里屯、后海不一样的是,这条街上90%都是外国友人,或安静,或躁动……

到了晚上,人就多了


DAY2:石澳—鲗鱼涌—廉政公署—维多利亚港—太平山—尖沙咀—维多利亚港

来香港我最想去的就是石澳,毕竟《喜剧之王》可算是星爷电影中我最喜欢的一部了。倒一趟公交就能去到石澳村,路上都是山路,兜兜转转,最后来到那个小渔村。

去石澳

去到石澳福利院,发现排了一长溜的女生,等着重现星爷当初的模样。

因为星爷而有人气的福利院

天仇:去哪里啊?

 飘飘:回家

 天仇:然后呢?

 飘飘:上班咯

 天仇:不上班行不行啊?

 飘飘:不上班你养我呀?

 ……

 天仇:喂!

 飘飘:又怎么了?

 天仇:我养你啊!

 飘飘: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


在石澳溜了一圈之后发现,如果不是有星爷的痕迹,我想我可能是到了厦门。

石澳转盘

回来的时候顺便去了鲗鱼涌,不知道怎么发音吧,来,跟我读:zéi yú chōng……这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而且里面的建筑真的蛮有特色的。

变4取景地


独具特色

我们看廉政公署也不远,就走着去了。哇,大厦真的不错,想想那么多的影视剧,都会有一个场景:一个西装革履的警务人员亮出自己的工作证,说:你好,我是ICAC……原来他们就是在这栋楼里工作

传说中的廉政大楼

有个朋友想要看看紫荆花,所以我们接着坐大巴去了金紫荆广场。穿过会议中心,走了长长的一段路,终于到了紫荆花广场,哎哟,终于可以坐下歇歇气了。

紫荆花

我们本来打算明天去太平山顶看夜景的,谁知道刚好广场这有公交直达太平山顶,我们便直接坐上车去山顶了。又是长长的一段盘山公路,我们坐在二层,车经常会被路上的树枝刮到,我总感觉是我自己要被打到了一样。上了山顶之后,我们沿着山路往上走,去到了最顶上,还以为这就是看夜景的地方呢,结果这是背面,观景平台就在我们刚上来的地方。

上山小道

话说太平山顶上满满都是豪车,说不定运气好,你就碰到一个明星了呢

就问你这车牌叼不叼

我们在山顶上休息一波之后,又下山回到了人流攒动的地方,进那个商场,坐扶梯到最上层,门票50港币。可以用现金买票,也可以刷八达通。到了观景平台也满满都是人啊,看个风景也是不容易。

天色渐晚


黑色中的城市

从太平山顶有直接下山到码头的公交车,我们打算直接坐小巴到天星码头,然后坐天星游轮到维港。我们7点左右从山上下去,坐车排队的人真的是多,排了一个小时才坐上了下山的小巴。然后去中环7号码头坐天星游轮到尖沙咀。天星游轮价格很便宜,比大巴价格便宜很多,5块港币左右就够了,可刷八达通。但我觉得游轮上的风景一般般,不如直接在陆地上观看的夜景,不过重在体验嘛。

维港夜景

我们在维港边上做了很久很久,聊了很多,关于人生,关于梦想,关于生活……离开了学校,和朋友们坐在某个地方,安安静静聊天的机会越来越少。工作之后大家都很忙,忙于生活,忙于拼命,忙于奔波……所以有这样的机会坐着聊聊天,感觉很爽!


DAY3:油麻地警署—高等法院—中环—港中文—购物

差不多算是最后一天了,油麻地警署这个打卡点可一定要去,当初的《陀枪师姐》《古惑仔》可是很经典的。

油麻地警署

接着我们去了高等法院,也是为了打卡。

高等法院

然后去了半山扶梯,因为《重庆森林》而更出名的取景地。

半山扶梯俯瞰

下了扶梯顺便就可以去逛逛嘉咸街、都爹利街……一些比较文艺有味道的街道,爱拍照的人儿溜溜达达就能拍出一些满意的作品。

网红涂鸦墙

然后去香港中文大学逛了逛,也是一个坐落在山里的学校,代步工具是公交车,真的比我大学还要山。港中文最出名的一个地方应该就是天人合一了,真的很漂亮的一处风景。

秋水共长天一色

最后的最后,当然就是购物了,各种帮朋友买东西。每进一个商场,我首先在一楼看看分布图,找找我需要买的品牌在哪儿,然后直奔主题。要不就去莎莎、万宁、卓悦,找找我的任务目标在哪。然而我对化妆品真的是一万个不知道,所以每次进一个店就拿着手机问导购:这个有吗?这个在哪?这个哪里有?……就跟综艺里面做任务一样一样的。关于购物我想说的是:

1、提前看看你所需要购买的东西都哪里可以买,我需要帮朋友买的东西,有些就只有特定的商场专柜有卖,但是我却在最后一天才开始采买行动,时间上来不及跑其他地方了。你提前了解之后,就可以在闲逛的时候就买了。

2、支付:之前就说过,商场一般都支持银联刷卡,而且活动可能不多,都是正价买,但是兑换成软妹币还是要便宜一点。莎莎、万宁、卓悦……一些店就支持支付宝了,而且有时候店里还有活动,购买下来就会便宜很多。


总之,这次的香港之旅我还是很满足的,没有去人满为患的迪士尼,没有去发哥故乡南丫岛,因为香港的街头更能实现我对影视剧取景的想像。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去一次。而那一次,我将放慢我的脚步,慢慢感受这座不夜城的魅力……

慢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