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小升初何必东奔西跑 就近上诸葛一中最好

   小升初何必东奔西跑 就近上诸葛一中最好

我来啦一一

      2020-06-08

 我是伊滨马村人。生于斯,长于斯。我骄傲,我自豪。是伊河的水哺育了我,是伊滨的土养育了我。

      我对家乡的一草一木怀有海一样的深情,我对村里的一事一情抱有火一样的热情,我对母校的一师一生怀有山一样的厚情。

        执教在村外,心念在村里。街坊桑梓情,时刻都想及。

        天时人事日相逼,又到小学升初时。一年仅有这一次,我心怎能不萦记!

        西马村,我来啦!乡邻们,我来啦!我与马红娟校长、王国玉校长一起来啦!

        我有许多的肺腑之言想对亲们说,但百川东到海汇成一句话一一 小升初何必奔西跑,就近上诸葛一中最好!

        因为我不单是咱马村人,同时也是诸葛一中人。置身其中,物我互伴,此起彼伏,时刻见证,今昔变迁,了如指掌。

        与道旁的杨柳朝夕相处,与楼下的翠竹隔窗而望。与恪尽职守的老师们打成一片,与奋勇拼搏的的同学们水乳交融。

        令我终身难忘并每时每刻感动的是:这里的老师不但是一群酿造教学生活的勤奋小蜜蜂,更是一支善于从事学科教研的优秀大团队!

        想了解学校的人和事,来找我好啦!我会竹筒倒豆子  一一 干脆利落,毫无保留地告诉你!

        服务,为周边父老乡亲服务,是我终生追求的目标。

        服务,为家乡马村学子服务,是我余生最大的心愿!

        家长到学校有急事,请找我!

        孩子在学校需帮助,请找我!

        在学校无论是生活方面还是学习方面,如果你有不顺心的事情,请找我。

如行春风拂人心,似拉家常和蔼亲!
推心置腹向家长,深情寄语给学子!
马村学子坐姿端,神定气正稳如山。
平易近人马红娟,深入家长笑语喧!
家长台下端正坐,细听台上在介说!刘、阎老师好组合,惠晓校长勇开拓!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民以食为天,学生要想安心学习,首先就得吃饱喝好!

        我校的食堂承接者来自全国驰名的中快餐饮公司,大河上下,长城内外,高等学府,初中完小,都有其职工忙碌的身影。

        另外,我校还成立了以马继忠校长为首的餐饮监督委员会,定期或随机对其进行抽查!并欢迎各位家长在百忙中抽身莅临指导之!

        下面随拍几张供你一睹——

餐厅东门横幅悬,再把精神食粮添!
调料样本柜中展,以便随时好查验!
开饭时节有空调,凉气袭人舒适好!
摇头风扇屹然立,风力强劲达三级!
摇头风扇墙上挂,左右俯吹面积大!
摇头风扇十六个,确保风吹各角落!
歺厅开阔真大气,歺桌摆放更整齐!


学生奔赴就餐前,也要掀书学一番!做事成功在主观,个人想学是关键!


就餐途中不舍闲,边走边把书儿看!


有序排队去就歺,自觉养成好习惯!注意书本不离手,要把功夫下深远!
两人间隔一米远,前后排成一条线!书本随时陪伴咱,能学一点是一点!
(午餐之一)卤面味道鲜,西瓜惬意甜。
(午餐之一)蒜苔鸡蛋炒米饭,味美吃完还想添!
(晚餐之一) 蒜苔豆芽两个菜,色味俱佳胃口开!
(午餐之一)品相端正杂酱面,一吃回味到永远!
(午餐之一)对号入座我就歺,不掉饭粒要光盘!
(午餐之一)一粥一饭来不易,节粮意识要树立!
(晚餐之一)有汤有馍加两菜,晚歺伙食真不赖!
(午餐之一)豆芽蕃茄炒鸡蛋,土豆鸡块大米饭!还有手工白蒸馍,紫菜汤儿来一碗!
(午餐之一)蒸馍米饭就鸡腿,蒜苔木耳炒肉丝,茄瓜木耳另风味,绿豆汤水去热气!
(晚餐之一)手工白蒸馍、烂熟大米汤,清油炒包菜,红油熬豆腐!
(早餐之一)一个炒茄子,另个炒土豆。白馍煮鸡蛋,来碗小米粥!
(早餐之一)茄瓜豆芽煮鸡蛋,蒸馍烙饼随你选。
(早餐之一)茄瓜白菜熬豆腐,白馍鸡蛋小米粥!
(晚餐之一)一个豆芽一蒜苔,外加白馍大米汤。
(早餐之一)就餐场面序井然,各就其位食不言!
传统端午节,一早粽香烈。
加餐带回家,分享给妈妈!(图片来自刘晓燕)
加餐火腿好吃点,再为学习添能源。(图片来自刘晓燕)

衣食住行,生活四重奏。住,被列在第三位,举足轻重,绝不可少!

        伟人曰: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推而广之,休息不好的学生,也就无法搞好学习。为此,我校特辟出男寝、女寝楼各一座,以供学生住宿休憩。每室采用上下分铺,一室八个床位。各室装有风扇、空调,以确保冬暖夏凉。

        今日学子生逢盛世,遇到好时机,大学生的吃住也不过如此而已。幸福死你们这一代人啦,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父母双亲,报效伟大祖国。

        遥想1981年,我辈在偃师六高就读,在学校附近农户家睡得是地铺,班主任给我们每人分一尺宽,睡到半夜三更,寝室长喊一声“一二三”,大家伙才一齐翻个身。

        吃得是什么?自家捎带的黃絮糕馍,喝得是拌几块白菜绑子再撒俩盐的黄面汤,还得交一分钱的菜金...........

        往事不堪回首啊!历史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你们可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哪!

雄伟壮观的女生寝室
宽敞明亮的男生寝室
红楼雄伟插蓝天,标牌大度动心弦!

      升国旗,是学校教育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是一次重要的政治活动。

        其是对上一周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本周教学的安排,其具有承上启下的联系作用和继往开来的纽带功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

        升国旗,可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从而调动学生们求知的积极性。我们坚持在做,而且做得越来越好。

今天俺班升国旗,仪式就由我主持!
昂首挺胸大步跨,雄姿英发多潇洒!
最是在校动人时,当然周一升国旗。
红旗伴随国歌升,我们心情特激动!
学生代表刘一璞在国旗下讲话
沈会娟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马红娟校长在国旗下讲话

    “钻研 、 勤奋 、 执著、  奉献”,是全体诸葛一中人的不懈追求。

      “中招备考最后一公里攻艰起步!”是全体毕业班师生的顽强意志。

        “一模结束,中考在即,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应有更清醒的认识,咬定目标,丝毫不懈怠,查漏补缺,全面备考”。是全体毕业班师生战斗不止的拼搏精神。

      “唯有未雨绸缪,才能胜利在手;只有殚精竭虑,方得成竹在胸。”是全体毕业班师生的豪情壮志。

      “不但要科学规划复习过程,更要强化后期管理;立足教材,回归基础,梳理知识点,扬长补短,全力帮助巩固学生优势,充分发挥增分功能,为2020年中考而奋斗!”这是全体毕业班师生的谋略兵法。

        一模过后立马总结,誓师大会气氛热烈——

诸葛一中最具影响力的学生——力拼最后三十天,洛阳一高必属咱!
诸葛一中最具成长力的学生——热力冲刺三十天,坚决考取省示范!
诸葛一中最具成长力的学生——每天都把激情燃,决不人生留遗憾!
洛阳一模战鼓响,英雄沙场露锋芒!

      学校的日常工作是教学,教学的组织者是老师。

      传道解惑是教师的天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每一位老师的份内事。诸葛一中是伊滨区教育界升起的一颗璀璨夺目的明星。因为这里有一批敬业爱岗的好老师,他们为学校的发展正在做出着应有的贡献。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精神可嘉。他们舍小我、为大伙, 坚韧不拔!他们是榜样,他们是表率,他们抓点带面,把诸葛一中的教育全面推进新时代。

他们庄严发誓:

                忠于职守,精诚团结;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甘于奉献,燃烧激情;

                我们有负重拼搏的精神,

                我们有勇夺桂冠的信念,

                我们要与你们风雨同舟,

                我们愿为你们保驾护航,

                让我们满怀激情,决胜中考。

                决胜中考,决胜中考!

九位老师在行动,启发讲解进行中。
春夏秋冬奋斗过,内含多少苦和乐!
只有爱拼才会赢,天上不会掉馅饼!
培优补差缺腿科,有的放矢寻突破!
培优补差一对一,见缝插针正午时!
教学本是良心活,三尺讲台费口舌!
俯瞰学生整齐坐,恨不知识全转托!
不言教学多烦琐,却有丹心育花朵!
历史培优进行中,学习气氛空前浓!
培优具有针对性,学海扬帆乘风行!
大家遇挫共商讨,众志成城效率高!
只有辛勤的春播,才会有丰硕的秋果!

        校园文化,彰显着一所学校的精神面貌。

        校园文化,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能给人注入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能激发学子们扬起智慧的风帆,能助力学子们奋勇拼搏一往无前。

        校园文化,必不可少。不同时段,适时更换。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同样,校园文化创新,也是一所学校生存发展的校魂。

        质量是教育事业的生命线,常规是教学活动的基准线。校园文化,将此两条线反映得淋漓尽致,呈现得赏心悦目,给力得催人奋进!

一中精神体现好,每读油然劲头高!
办学理念入众心,育人目标引咱进!
昂首阔步向前迈,铸我辉煌指日待!
价值观念要树立,人生航向不偏离!

        来吧!请到诸葛一中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每月都有花儿开,竞相吐艳添光彩。

        来吧!请到诸葛一中来,她会盛情把你待。教室明亮学自在,操场开阔乐心怀。

        来吧!请到诸葛一中来,她会助力你成才。软件设施配置全,硬件建设大步迈。

        来吧!请到诸葛一中来,人生命运从此改。心仪高中轻松上,理想大学可期待。

        来吧!请到诸葛一中来,这里有你老乡在。地主之谊自然尽,赤子之情常盈怀。

初三砺志晨会!每逢周六一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