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跨界歌王:给每个梦想一个机会》有感

这一年来,独自奔波在工作、孩子、生活三点一线一地鸡毛的琐碎生活中,已经很久没有坐下来静下来看一会儿电视了。昨晚,频道更换中看到了“跨界歌王”总决赛上半场,有音乐,有故事,有大叔,还有小鲜肉,真是一种享受……

总决赛开场

掌声响起来……

开场的设计独特而入心。三位评委和十位总决赛竞演选手倾情演绎的《掌声响起来》应时应景应心。当看见上季歌王刘涛慢慢升上舞台,歌声响起,瞬间浑身充满能量!霸气范儿御姐刘涛每一个神态刚刚好压着节奏,都是一股巨大的感染力!

上届歌王刘涛

终于等到了“为爱逆战”的这对小夫妻---“励志歌王”张杰和“太阳女神”谢娜,我特别喜欢这两个封号。十年前他是选手,她是他的助阵嘉宾,她不顾流言蜚语帮他伴舞;十年后她是选手,他是她的帮唱嘉宾,他哪怕再忙也要抽时间为妻子站台。十年,时光荏苒,岁月蹉跎,风雨琳琅,谣言猖狂,彼此雪亮,时光匆匆,十年已过,阳光依旧温热,爱情依然美好。张杰不善言辞有谢娜懂,谢娜漂漂亮亮有张杰宠,娜样杰出的爱恋,或许这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张杰谢娜

以前我并不喜欢疯疯癫癫的谢娜。直到那一年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认识张杰-----一个羞涩腼腆喜欢唱歌但不善于表达的大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杰,在蓝色星光笼罩下,在无数奖项的光芒的围绕下,在众多聆听者的赞叹下,你无法想象他是一个在实现梦想的路上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的人:从2004年凭借原创歌曲《北斗星的爱》拥有无数赞赏的“我型我秀”冠军到被公司放任不管的默默无闻的歌手,从2007年选择了一条只有他会选的路——卸掉曾经的荣耀,参加2007年“快乐男声”比赛,让所有人重新认识他,到如今的蜕变成一个光芒万丈的歌者,没有人知道从头再来有多难,中间经历了可以想见的非议与波折,个中曲直,时间已经给出最好的证词。而我们看到的结果,就是凤凰浴火,涅槃重生。在为梦想而战斗的道路上,他选择不怕伤,不怕痛,不怕苦,不怕累地前往,一步一脚印地实现着心中单纯的音乐梦;在他的低潮期,每个人都用质疑的眼光看他时,他选择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能力很强,证明自己能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情感与心中的爱,所庆幸的是,他成功了,成功地站在梦想的舞台上,成功地唱出了他所爱的音乐,成功地获得众人赞赏的目光,而他的成功,全是因为他对梦想的执着与不懈追求,这,也是每个人迈向成功大门的重要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他,当然不仅仅是喜欢他帅气的外表,不仅仅是喜欢他独特的舞姿,不仅仅是喜欢他震撼的歌声,更重要的,是他纯洁的心灵。他步入演艺圈好几年,最大的心愿却一直都是为家人买一栋大房子;他遭遇人生低谷,在前途未卜的时候还是告诉妈妈他过得很好;快男比赛惨遭淘汰,在明知会被媒体乱说的时候还是真心地说了:“我特别想感谢的人是,是,娜娜!”也许正因为这个,和他那无与伦比的歌声,不善言辞的他才会在成千上万的星星心中,拥有了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位置。

“快乐男声”4进3

“快乐男声4进3那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路比赛过来,他都不是很顺,不管从各个方面,有流言的中伤、有评委的苛刻、有前公司的压力,甚至有时比赛前半小时还不能确定能否上台。这个时候,我觉得作为朋友我要去帮助他,给他力量。朋友们都劝我不要去,说‘你傻啊,你现在去他晋级了你会被骂,会说对别人不公平,你作为湖南台主持人,他晋级是台里面给你面子,如果他没进,又有人会说离开是因为你’。几乎没有一个人同意我去,连维嘉也是,他是一个不喜欢对一件事情发表意见的人。那天晚上他送我回酒店,突然说‘娜娜,你听嘉哥的,不要去’。比赛那天,所有人都不相信我真的会来伴舞,包括我们公司还有媒体,大家都觉得我没那么大胆。那场之后他离开了,所有人都哭了,可是他非常平静,还反过来笑着安慰别人。”这就是谢娜。一个敢爱敢恨善良仗义的女孩。


“快乐男声”谢娜为张杰伴舞

谢娜在自己的书中提及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谢娜就像一颗洋葱,剥开第一层夸张笑闹的外衣,露出的第二层是敬业不含糊,第三层是敞亮的性格,第四层是细腻温暖的那一面。直至最内里那一层,原来铁打的谢娜也有她的脆弱。不管别人说什么她没有主持功底,但她的笑真的可以感染人,可以让人忘记烦恼。她习惯了在众人面前展现快乐,习惯了压制负面的情绪,习惯了传递积极的能量,习惯了告诉自己“我很强大”。舞台上的谢娜,永远积极、亢奋、拼命,她深知别人需要的就是这一面,来传递快乐和向上的力量,她成功了,成为“太阳女神”,永远地散发光和热力,似乎从不倦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他们走得非常不容易,一路遭受了太多的流言蜚语,但是那又怎样,,十年里,他们结婚相伴,一路甜蜜,这就是给质疑者最好的反击。张杰、谢娜,愿未来的日子,继续保持初心,继续温暖歌唱,像精灵一样自在快乐。请你们一定要好好地幸福下去。

合唱《天下》

就像《天下》歌词中所写的:“一生有爱 ,何惧风飞沙/悲白发留不住芳华/抛去江山如画/ 换她笑面如花/抵过这一生空牵挂/心若无怨 爱恨也随她/天地大 情路永无涯/只为她袖手天下

只为她袖手天下


李健姚晨

有句话说得好,好看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只有好看的皮囊,虽然出现时会惊艳一瞬,但也极容易昙花一现。而拥有有趣的灵魂,就如同醇香的美酒一般,历经岁月的洗礼,仍能散发迷人的芬芳。

李健,毫无疑问有着“有趣”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一开始被李健吸引,并不是他“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高材生”的标签,或者是“前水木年华成员”的光环,而是《传奇》的作者。王菲在春晚,靠着一首《传奇》宣告着自己的回归,而能被仙如王菲一般的天后看中,并且作为回归曲目的《传奇》,让人刮目相看。李健的《传奇》就这样成就了“传奇”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有后来深情款款的《贝加尔湖畔》,空灵的唱腔,干净透彻的音色,完美诠释了,一个人,一把琴,静静弹唱,没有其他的多余,这样就十分美好。李健的歌声证明了,好的音乐,不在于一定要够嗨、或者够高亢,打动人心就足够了。李健,音乐诗人灵魂歌者,不愧是行走的CD!


张继科

2012年8月,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实现了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三项个人冠军的大满贯,也是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中国男乒史上第3位大满贯选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誉为“体坛藏獒”的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继科身着白色宽松上衣搭配黑色长裤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帅气亮相,尽展阳光随性的型男魅力。走上舞台,张继科的第一句话就带着王之霸气,“人生处处是赛场,永不服输是一种精神,跨界歌王我来了!”

张继科《成都》

半决赛上张继科以一曲最近大火的民谣《成都》霸气开唱,沉稳磁性的声线,特别适合演唱走心的民谣歌曲,把歌曲中朴素的生活气息和人情味儿诠释的十分到位,也令人十分惊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超的球技,霸气的个性、帅气的外形再加上略带羞涩稚嫩的面孔以及那个似曾相识了熟于心的名字,让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体坛小藏獒,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苗圃陶喆


陈赫小沈阳

还有陈建斌“皇上”的原创歌曲《给内个谁的第一首诗》以及他和齐秦“北方的狼”组合倾情演绎的《狂流》真是太好听了!西北辣妹苗圃的《黄土高坡》《弯弯的月亮》一开口就醉;陈赫小沈阳一曲《光辉岁月》燃爆全场,还有虽已走出半生仍是少女模样的江珊让人想起曾惊艳了那个时代的《过把瘾》中的杜梅……

江珊

他们每个人都勇敢地打破了曾经属于他们那个领域的安全外壳,挑战自己,重新出发,让我们对他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不是谁的星星,也不是谁的迷妹,但是却喜欢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内涵,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助力自己,在别人的故事里悟自己的人生。记得何炅曾经在《世界青年说》里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不仅是用来实现的,更是我们的一个奔头,提醒着我们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我很喜欢这句话。

  天下再美,怎敌你笑容清澈如初!愿我们永远年轻,愿我们永远热血澎湃,愿我们永远热泪盈眶……

后记:其实还想要去了解更多的明星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其实还想要发发感慨聊聊感悟,但是,昨晚熬夜到12点多,一时心血来潮想要说点什么写点什么,无奈眼皮打架脖子酸困,只好睡觉了!一晚上梦见张杰和张继科,哈哈!今天也到现在了,好累,眼困脖子酸啊,做点事真不容易……有空再聊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