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未来儿媳给您的一封信

叔叔,你好,

我用这样的方式和你交流,希望没有让你觉得,我是一种打扰.先在这里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天天开心~

我想以一个客观的陈述来表达一些我对我们可能成为一家人未来 的看法,我写这封信的目的在信的结尾陈述.让我们以后一家人的相处更加融洽,减少矛盾和隔阂.

前提是~建立在你是认可我的.

如果你内心不太确定我可能成为你将来的儿媳妇,或者你心中还有她选,下面的内容都可以跳过去.

再次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天天开心~

--------------------------------------------------------------------------------

做一些小小的自由牺牲.比如:是否可以偶尔与我俩那农村的父母身份不高,文化不高,钱不多的父母亲多互动交流呢?

当然我也知道,你们不爱热闹,身体不好,或者不善于交际等~

不是所有的东西要等到结婚后才做的.

你想啊~

因为我的父母特别的一根筋并且传统,要面子(我知道这些都是他们的不对,因为没有多少文化,更没有什么见识).

但是太爱他们的女儿我,我从小被给予全家人的期望长大,将来的婚姻也是父母一直操心并且备受关注的事情.他们一生的心血和精力,在我身上起码倾注了80%以上.

这点我知道有点教育的陋习,与你们家步是很相同,你们可以有自己的圈子,自己的精神文化,而我的父母,貌似我就是他们的精神支柱和文化,这点不知道你是否能够理解~只要我好,他们就好,我不好,他们就会浑身不安,甚至睡不好觉

昨天晚上给我电话,我说你们怕山里冷,就不去拜访了,~让我的父亲和目前沉默了许久,最后说了一堆让我非常不想听的话,当然,我可能也不会与你说.

虽然我渐渐的在很多事情上可以自己做主,但是父母的心情和态度也会多少影响我的生活,希望你能理解.

对于您的儿子.我和他认识到恋爱,也应该有6年的时间了,我可能比你们还要了解他的能力甚至是内心.

你们可能看到的你的儿子是最棒的,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是这么认为的.包括我的父母,这点我非常能够理解,但是真正认真思考其实每个人都很平凡,只有认真踏实的人,才可以配的更好的生活和物质条件,就像你们年轻的时候认真打拼过一样,这点我非常的羡慕你们.

但凡吴男有你们一点的努力,我可能都不会有今天的 这封信的内容,或者也不会有今年我11月半份离职后,等待我的是年后没钱回家.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受的,如果吴男认真努力点,10月份就可以稳定,我也不至于过年还不能回家,非要顶着压力在这里日夜不分的学习.因为我家里穷,我不想以后一辈子穷下去.可能吴男么有吃过穷的苦,你们从小给的物质条件相对于比我们家要好很多.当然,他也没有必要非得要和自己拼命.这个我能理解.

因为我认为一个上进的男人,无论现在状态怎样,都不会影响本身的魅力.但是因为挫折失去了上进心,我就算拼了命,也弥补不过.但是我还在慢慢的等他长大,长成熟,等到他有一天意识到,他应该担起养家的责任.因为我爱他.

当然,他展示给你们的一直都是一副孝子甚至很坚强的样子,我想着点和叔叔你很像,我也会和他一起孝顺你们俩,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远.我都愿意一起牵着手度过难关.

所以我们决定2019年11月领证的事情,也将正常进行,

但是这时,如果我们俩家人还有什么或者觉得不通畅的,我不得不冒着不懂事的风险来得罪你.向你阐述你应该知道的事实.当然也为了我自己和我们将来一大家人的幸福

以下陈述

现实的角度:

1.小凤和吴男年龄相当,感情基础稳定,对待父母和婆媳关系算是和谐稳定的情况下,决定可以走向婚姻.至少可以保证以后的婚姻幸福.比去找一个性格和底子不清楚的人来说,这样靠谱的多,用商场的表述这叫--双赢.

2.小凤没有想过要你们家的多少钱,房子,车子的一切物质条件,一切看你们的心和能力. 因为我有自信认为那些都可以自己赚.甚至可以带给你们晚年的幸福.

3.小凤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可以赚钱养自己养父母的女孩子.从小生在农村吃苦习惯了,父母灌输的思想就是努力和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可能和吴男的思想有些偏差,所以我们俩需要互相互补,才能劳逸结合.

4.吴男的消费能力明显超过小凤,甚至我他自己的可能无法支持自己的开销.比较爱吃,爱玩,不爱打拼.喜欢安逸的生活.当然,还要撑起面子来孝顺你们,我爱他的时候可以弥补过去,但是如果我不爱他的时候呢?(当然,我只是假设哈,客观陈述,不带感情色彩).

5.你们可以骄傲的认为儿子如果可以找到一个比我更漂亮,更高,更好的女子,这点我不反驳.但是我不太确定,现在的形式,结婚对方家庭可以不要你们一分钱白白的嫁女子给你.(可能你俩老人的养老金一共加起来还不一定可以取一个媳妇吧~现实太残忍.我不得不客观陈述)

6.我也非常的清楚你俩老人守着门市盘下来不多的钱打算安心养老,靠着儿子每月孝敬一点,这点完全是可以理解的.我也很希望你们身体健康,这样我俩在外打拼才能顺畅.

我的父母的角度:

1.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女儿,从小乖巧懂事.突然找了个婆家,感觉不是很受待见.(可能比较要面子的父母和其他家人家的婆婆家对比,产生了明显的差距,所以经常想我抱怨)

2.找了个男朋友,感觉也是诸多的事情靠不住.可能是农村的孩子当家早,这点我也能非常的理解.

(比如2016年没有工作半年)(2018年没有工作9个月). 2019年的前途还待定.主要是女儿自己的工资反过来养他.(全是父母的角度,不带感情色彩,再次强调)

3.婆婆家好像也不是很喜欢她,过年不来往,电话不沟通,平时也不关心,完全是一种放任状态~虽说是自由恋爱,但也想获得父母的支持是吗?

我的角度:

1.吴男目前的学习形式和态度,似乎看不到动力和希望,依然是被我监督者每天学习,也许有一天我也会累的.

2.我对于明年我俩的事业,其实是很堪忧的,但是我知道儿在外,报喜不报忧.我会竭尽全力的拉着吴男好好的学习和工作.做出一个让你们非常满意的答复.但是我不能百分之百的保障,我只能竭尽全力尽我所能,毕竟男人不喜欢被管的太多(可能就像叔叔你,不一定喜欢阿姨天天唠叨你也会烦的是吧).我尽量在平衡我的力度.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自律是靠自己,靠别人始终是杯水车薪.

我希望从这封信叔叔可以重新的认识小凤,并非是我现实残忍.我只是不想欺骗你俩还要用你们的养老钱,养儿子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

因为我深知你们赚钱也非常的不容易.如果我们幸福了,稳定了,你们也就安心了不是吗?

综上所述.

为了我们能顺利的在未来俩家人生活融洽,甚至还能更加幸福.请结合实际情况,适当的为你们唯一的儿子做一点点的牺牲.

但是一切以身体健康为前提.我知道你们不爱热闹.我也知道山里空气冷,容易感冒,甚至我家里的亲戚朋友也不好玩,当然也找不到人与你们相谈甚欢.你们可以到处走走,吸收新鲜空气嘛~一切的关系,只要你想,就可以维护好的.我相信叔叔理解我说的

所以如果你们有一点点空,年前或者年后,抽空打个电话,或者问候一下

(毕竟我们家是女方家,如果我们家是男方家,肯定是要主动点的,如果女方家主动了,会被人家笑话,这是父母的原话)

最主要的是: 为了我们在将来的一天,一家人将来可能坐在一张桌子上怎么谈婚姻大事,俩家人结合的时候,奠定一点点友好情感的基础

这封信的内容,只给你一个人写了,如果你觉得内容阿姨能够理解,你方可与她说,如果她不能理解,请你也忽略她,我非常的理解阿姨没有经历过太多繁琐的习俗,你也比较爱她,她不知道这些细碎的感情也好,怕她万一生气了呢?

当然,我知道叔叔常年做生意,见得人和事都比较多,我说的这些,叔叔不会生气.不求谅解,请理解.

以上皆是小凤发自肺腑的感言,如有得罪,或者不合理的地方,请你念在我年轻不懂事,还比较轻狂的份上谅解我对你的一丝丝的不尊重.

但是请你相信我,我的此举处于善意.

致敬爱的吴叔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始在深圳的第三年,忽然在花草之中对这个城市有点感觉了。 刚来的第一年,度过四季感慨四季如春,从来没有明显的花开花...
    墨韵书香阅读 255评论 0 0
  •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一去不复返。 快乐的光阴,总是很快。 痛苦的光阴,却是煎熬。 但是,一切都会好的。 无论怎样艰...
    时光_fe09阅读 183评论 0 0
  • 文/行吟 其一、京师重游(七律) 十年弹指欲重游,风物如新鬓已秋。 湖映垂杨摇瘦水,窗斜明月入高楼。 红帆船竞壮心...
    行吟_fff5阅读 744评论 1 4
  • 满足粉丝数2000以上且头条号指数600以上的头条号都可以在PC端自助开通「商品」功能。 登录头条号后台(http...
    qsdqsqs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