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幸福家B3组第一天学习心得

2018年成都幸福家B3组  第一天学习心得

B3组068 陈跃

今天的收获:

1.做留守儿童的链接中发现自己曾经也是,自己虽然把孩子留在身边但也让她成了留守儿童,心里触动很大。

2.自己在发言中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定位让爱人很苦恼,痛苦,让他想逃,而自己很感觉特委屈,同时还惊讶的发现自己在各种角色中定位有错位和混淆不清的情况。

3.语言的威力今天也有很大体验感受,美丽的话可以让别人开心同时也让自己阳光

自己的困惑:自己的情绪有时自己也会没有觉察。

B3组069吴东灿

2018.03.23 第一天课程分享:

1.想经营好自己的家庭,想搞好与身边人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丰盈自己内心的能量。都说爱满自溢,我们不需要从外界去寻找或者索求爱,爱应该发自于内在,发自于真诚,发自于本真。用爱换爱,用自己去影响别人,而不是要求或者强迫他人。

2.自我对情绪的觉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它能让你更了解自己,更了解别人,更懂得内心的坚守和目标。只有表达清楚了情绪,才能有效控制情绪,最终落地实现自我的完善。

3.家庭中,各种角色的转换应该张弛有度。不要把此种角色的要求带入到其他角色,不要把工作中的身份带入到家庭。我们在有效承担多种角色的过程中,逐步让自己成熟与成长。

B3组070  钟显

今天的收获有:

1: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并扮演好该角色;

2:学会真正的口吐莲花 ;

3:每天都心存感恩!

b3组071徐文洁

1.心态变,一切皆不同。在留守儿童扮演的体验中,那个当下,只因为内心认定的角色不一样,心态不同,我们表现出来的感觉也是截然不同的:认定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可怜人,会不由自主地难过,认定自己能行,阳光,嘴角都不由得上扬。

2.我们是一个人,但我们有很多的角色。警察爸爸的故事让我深深反思,作为一个妻子我有没有承担好这个角色,我是不是在扮演别的角色。作为一个母亲,我有没有承担好这个角色,我有没有在扮演别的角色。

3.明白我们的目标,我们为何而来。我们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我们在追求什么?什么是阻碍我们追求梦想?我需要这种觉知和思考所,“说清楚才能真正得到”。

B3组072陈煜林

2018.3.23作业:

1.语言的魔力令我无比震撼,提醒自己平时语言的积极性;2.知道孩子的不好,是我的错,我只看到她百分之一的不足,而或略百分之99的优秀;老师上课的技巧,对我在以后的教学中有帮助。困惑:为何我无限爱另一半和孩子,而对方却收不到我的爱。

思考:怎样把爱传出去,并且让对方感受到,并且是对方想要的。

B3组137郝荣

18.03.23 第一天课程分享:

1.今天做第一个留守儿童练习时,当我看到对方的眼睛时,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看到我的内在小孩,虽然知道父母是爱我的,可那份孤独和委屈,创伤又被勾起,听到对方说我好可怜的时候,头很蒙,很重!当角色兑换时,听到积极,正面的词汇时,内心有力量,很阳光,会不自觉的露出笑容!语言是武器,能救人也能杀人,在表达时不一定要说出事实,但要真诚的表达;

2.家是牵挂,是依恋,接纳,包容,可以卸下自己的“面具”,很放松很安全,明确自己的身份,序位不错乱,不越界插手别人的事,凡事要尊重,感恩;

3.在亲密关系中,一个人不能改变另一个人,一个人只能改变自己,生命影响生命,索取他人为我付出,不如自己先付出,要知道自己做什么才能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我要怎样做,才能让自己满足!

B3组073路浩

1.我们为何而来?目标一定要明确,并要清楚表达出来,加之行动,才能真正实现。2.在今天的课程换位感受的活动中,体会到了负能量和正能量表达给人带来的截然不同的感受。言语是有能量的,言语是有魔力的。3.角色的清晰定位。每个人都有很多的角色,我们要做与自己角色相适应的事情。最后,感谢白老师的辛勤授课,感恩幸福家,愿在未来的课程里收获满满。

b3组074邹晓燕

感恩

1,与自己的关系修行,身心合一

2,蜕变历程如茧

3,感恩自己,父母,家人

4,觉醒之路,正念正觉

b3组075李婷蕊

2018.3.23课程分享:1.明确身份位置,生活中我们都扮演着不同角色,学会找准自己相对的位置,才能明确定位,才能处理各方面关系,赢得幸福 2.通过课程中的换位活动,真切感受到通过语言给我们所带来的正能量、负能量和给我们所造成的影响,语言即是力量亦是武器,我们应该正确的、真诚的表达语言,表达感情 3.明白什么是幸福,怎样做能让自己感到幸福,能给他人带来幸福感 4在亲密关系中,我自己首先应该做到清晰明确的表达爱,给予对方真正需要的爱,以爱传爱才能得到爱。

B3组076 尹邦慧

1、通过上午两个现场教学场景体会到心念的力量决定外在情绪。

2、生活中用心去做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与伴侣、孩子家人心与心的去交流。

3、言为心声,理性化的用好心之门--口。

4、自我认知,正确客观认识自己、才能自觉,做减法,这样才能做到利己,自己强大才能去帮助他人。

5、白静老师的授课理念让我懂得帮助他人、教育孩子授之以鱼不如授之渔。

B3组077毛世芬

2018年3月23日学习分享:1.互动感受体验的上课方式更能让学员有收获!语言是有力量与催眠作用的,无论你是何角色,我们都要说鼓励、欣赏,让听者能量向上话!2.无沦何时,要清楚当下的身体角色,做好对方身份定位与自我当下身份定位3.只有自己修好了,才能真正影响帮助到别人,爱别人的前提是先爱好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