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TWS1蓝牙耳机简单开箱和评测

漫步者TWS1蓝牙耳机简单开箱和评测

一、前言

这两年apple airpods带动了TWS蓝牙耳机市场,一夜之间好像到处都是这种真无线蓝牙了。

我之前一直用moto pulse的耳罩式的耳机和森海塞尔CX3.00有线耳机配合来用。这原本是一个很好的组合,但是夏天的天气太热,用耳罩耳机实在是难受,而CX3.00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不了热,线居然软得像要化了似的,拿起来黏黏的很难受,再加上夜跑用的蓝牙耳机也因为多年的汗水浸泡而阵亡了,立项采购方便的耳机变得顺理成章,兼顾平时和夜跑听歌的需求。

如果我的手机是苹果的话,估计我就不纠结了,咬咬牙直接AirPods就完事了,音质也许不是最好,但是和苹果搭配还是苹果自家的机器比较靠谱,不过我是安卓派,所以只能慢慢找了。

由于经济非常紧张,所以预算不能太高,预计就是300封顶。

早前买的200左右的蓝牙耳机大多都差不多是能响的水平,主要是夜跑时有点声音不至于太无聊,因此对这款产品的期望我大概就是拿蔡琴的《渡口》出来试听的时候能响就满足要求了,如果听得还行那就是超出预期了。从QCY、小米、红米、还有各路华强北出品的耳机都有考虑过,最后还是因为漫步者支持APTX这点击中了我的心。

二、开箱

耳机是从淘宝上买的,200元左右,具体就不说了,毕竟不是打广告。

快递等了2天,从上海到深圳,算是正常水平。

收到短信通知立马就去驿站拿了回来迫不及待开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看图片等时候总感觉这个东西会很大很大的,包裹拿到手之后发现其实是挺小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拆开包裹,里面就耳机包装加一个收纳袋。话说这收纳袋现在是越来越烂啊,想当年买大法的耳塞送的收纳袋真是既漂亮又好用,现在还有一个在用,应该有10年了,moto蓝牙耳机送的袋子也是很不错的,手上有几个装各种零零碎碎的东西。

扯远了,回到正题不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盒子的设计中规中矩,包装对耳机本体的保护还是不错的,但不漂亮就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开海绵,底下是L、S两个型号的耳塞、说明书、保修卡和充电线,没啥好说的。至于说明书挺简陋的,也就简单说下怎么用吧。

耳机本身没什么特别的,但翻说明书发现它应该是不能同时连两台设备,网上查找的资料也没有提到这一点,所以应该是确定不能支持同时两台设备在线的了。

在问客服的时候估计对方也没看懂我的问题,然后回答了一堆九唔搭八内容,告诉我这玩意能左右耳分开来用哦,相当于两个耳机哟之类的废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耳机收纳盒兼充电器,大小感觉和airposd差不多,手上没有AirPods,没法做真实的对比,携带方面没什么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一个人仔和它合影感受下大小。

打开收纳盒,就可以看到两粒耳机本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体上的是M号耳塞,可以看出其实质量一般般。耳机本体与收纳盒的连接则是磁性吸纳,两个金属触点连接。开盖取出就开机,放回收纳盒盖上则断开连接待机。

三、使用感受

开箱就这么多啦,其实对这个的包装什么的我是一点都不期待的,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虽然一个好的包装能让人更信任,但机器本身的质量如何才是重点。
包装形象普遍一般好像是国内厂的通病,买了不少这类的产品,在包装方面下的功夫还是比较少的,反而国外厂的包装天然就让人觉得很放心。

比如我已经被汗水淹死的Jabra STEP,价格差不多,但包装真是高大上,虽然实际音质什么的也就那样,能响。

TWS1在佩戴的感受方面还是蛮不错的,我用的是默认的M号耳塞,塞进耳道后并不会有太多的感觉,重量也适合,长时间佩戴也不会觉得累,不过还是建议不要戴太久,一个钟左右还是休息下比较好。

因为是入耳式耳机,所以在隔音方面有天然的优势,一戴上耳机世界就清净了,但是入耳式耳机的通病——听诊器效应它也是有的,尽管因为少了线使得听诊器效应会大大的减少,但是在说话时还是会有,并且耳机的操控都集中在本体的一点上,使得在操作时这一效应会非常严重。

在数据传输方面,这款耳机最大的卖点就是支持APTX解码,使得听无损成为可能,虽然手机的音乐解码能力普遍一般,但无损总是比有损压缩要好的嘛,说不定能听到第五排左数第7位听众在嗑瓜子呢,恩,还是五香的。

在这几天的使用中,最大的感受是他的人声中高频还原比较不错,尤其是人声的还原是很讨好耳朵的,至于低音则比较一般,不用抱太大的期望。

四、对比测试

测试环境

为了这次测试,我又把压箱底的试音歌单拿了出来了,顺便再请出森海塞尔CX3.00(399元购入)和moto pulse两个现役耳机(好吧,我就这两个耳机,更好或者更差的想拿也拿不出。)做下对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森海塞尔CX3.00(图源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moto pulse(图源网络,我的黑色的。)

森海塞尔CX3.00是从某东买的,购入价格399元。moto pulse是moto Z发布时的赠品,这款产品在国内好像很少,当时厂家和我们说价值1000元,但实际查应该是约400元。

从价格上来讲,漫步者TWS1的档次是低于以上两款耳机的。公平来讲,有线耳机和耳罩式耳机对入耳式蓝牙耳机是有天生的优势的。用价位比漫步者TWS1低半档或1档的设备才是比较合适的,或者至少也应该是同价位的设备,而不是价格高了至少一档的设备,但无奈只有这两个耳机,只能委屈漫步者了。

漫步者既然是主角,那还是介绍多一点把,先看看官图吹的牛和基本参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划下重点,主要有几点:

  1. 高通QCC3020方案,蓝牙5.0,连接传输速率达3.0MB/s;
  2. 支持APT-X音频解码;
  3. 生物振膜

关于生物振膜扯句题外话,2000年左右sony的E888就是因为生物振膜的原因被认为是神器。当时价格在500左右,是我一个月的生活费,所以只能看着流口水。


歌单如下,全部选择FLAC无损格式或者320kbps的音源,这毕竟不是专业测试,主要就是个人听感的主观判断,所以用这些的音源其实也足够了,就不特意去找发烧音源来做测试了。我又不发烧!不用考虑风电还是核电还有无线电波对音质的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播放设备:

  • 小米6(6+128G)

播放器:

  • 音乐部分:网易云音乐APP
  • 视频部分:MX player 专业版、B站客户端

游戏测试

  • 和平精英

音量设置:
手机音量共15格。

  • 森海塞尔CX3.00:设置为最高音量减2格。
  • 漫步者TWS1:由于在同等音量条件下TWS1的实际音量是偏小的,在同样减2格音量的时候实际的输出音量与另两款耳机的差距巨大,因此它的评价基准调整为最高音量。
  • moto Pulse:同样以最高音量减2格为评价基准,但最高音量的听感也会纳入参考。

使用附件及解码协议

  • 森海塞尔CX3.00:小米标配TYPE-C转3.5mm转接器(不含DAC)。
  • 漫步者TWS1:APT-X解码。
  • moto Pulse:SBC解码。

评价基准:

  • 以森海塞尔CX3.00为基准,该耳机的评价统一取3星,其他两款耳机凭听感好坏打分,最低1星,最高5星(因此这里的评分你可能看到的会是比较偏低的,基本上不会有4、5星出现的可能,毕竟基础入门级的设备动不动就4星5星太骗人了。

均衡器修正

  • 所有测试均关闭均衡器,不做调音设置。

下面挑几首歌重点说下感受:

1、Eagles——《Hotel California》

Eagle的《Hotel California》94 live版是经典的试音曲目,也是Eagles的经典曲目,各路测试的常客,比较考验耳机的声场。

0''-30''主要观察吉他solo部分以及观众掌声的还原。

  • 森海塞尔CX3.00:吉他solo声音更清澈,声音干净利落,整体层次感要强一些。
  • 漫步者TWS1:solo层次感相对cx3.00仍是要差一些,整体而言与CX3.00差距较大。1星。
  • moto Pulse:吉他solo部分声音表现较CX3.00要弱,但强于TWS1的表现。2星。

30''-60''主要观察鼓声低音还原与沙锤的细微表现。

  • 森海塞尔CX3.00:整体低音浑厚,沙锤的声音细节还原很好。
  • 漫步者TWS1:重新调整音量后低音表现要好很多,但整体表现仍属一般,主要差距在低音的表现上,沙锤的声音细节表现还不错,2星。
  • moto pulse:低音部分稍弱于CX3.00,整体表现尚可,沙锤的声音细节表现不错,2星。

综合来讲,在《Hotel California》的表现中,同样都是蓝牙耳机,漫步者TWS1与moto Pulse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尽管漫步者的蓝牙版本、解码协议等各项指标都是优于moto Pulse,但耳罩式耳机与耳塞之间的对比从根本上就是不公平的,耳罩式具有天生的优势,因此差距比较大也算在意料之中。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1星
  • moto pulse:2星

2、佚名——《非洲与中国鼓》

它对低频和环绕声的要求还是挺高的,就加进来玩玩,挺好听的。

0''-60'',在不考虑其他因素只关注立体声表现时,三只耳机的表现相差无几,但是我们毕竟无法把其他方面的表现完全忽视。在中国鼓的低音、非洲鼓的中频以及三角铁的高音的整体表现上,依然是 CX3.00>Moro pulse>TWS1 的,但当moto pulse的音量同样开到最大的时候,它所表现出来的声音效果是无限接近于森海塞尔CX3.00的,在低音表现上TWS1与其他两款的差距非常明显。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2星
  • moto Pulse:3星

3、蔡琴——《渡口》

说到蔡琴的渡口,不得不说一下前几年脑子一抽去顺电试了下森海的大馒头,搞得我离开之后好久都没回过味来,要不是实在是穷,我现在估计都不会再看比它便宜的耳机耳塞了。听完歌整个人都醉了,那时候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即使前端差了些,但好的耳机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现在想想其实不应该去试这玩意的,无知也有无知的好,井底蛙也蛮快乐的。

  • 森海塞尔CX3.00:在开始的三声鼓声无疑是比其他两款要好不少,在人声部分对蔡琴的女中音的还原也很漂亮,但不知道为什么,对森海这款耳机的表现我总是有点不喜欢,相对而言在人声还原部分我更喜欢的是moto pulse的表现,至于原因是什么又很难说的出来。
  • 漫步者TWS1:低频部分没什么好说的了,在《Hotel California》和《非洲与中国鼓》里已经证明它没有和其他两款产品比较的能力,低频勉强算是有。但是在蔡琴的音色还原方面漫步者TWS1我认为是比森海塞尔CX3.00稍微更讨好耳朵一些,仿佛就是在耳边轻唱的感觉。
  • moto Pulse:开场的鼓声部分,音量全开的效果接近CX3.00减2格音量,这已经在其他的低音对比里多次验证;在人声还原方面moto Pulse做得很不错,尤其是蔡琴这种极其辨识度的女中音的还原得非常漂亮。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2星
  • moto Pulse:3星

4、陈洁仪/张学友——《原来只要为你活一天》

音乐剧《雪狼湖》里面的一首歌,陈洁仪清唱的部分我非常喜欢,几乎是完美的演绎。

这轮测试主要关注前面陈洁仪清唱的部分,主要考虑人声音色以及空间感。

  • 森海塞尔CX3.00:在陈洁仪清唱的部分对音色的还原非常准确,得益于低音部分的优势,整体的空间感比较强。
  • 漫步者TWS1:对人声的还原非常好,空间感略差,但在人声的还原方面比森海塞尔CX3.00要更讨好耳朵。
  • moto Pulse:对人声的还原非常好,空间感比较强,整体表现与CX3.00持平。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3星
  • moto Pulse:3星

5、张学友——《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国语版)

前一首主要是陈洁仪的女声,这首就是歌神的男声了。

这一轮的表现其实和上一轮《原来只要为你活一天》的情况差不多,漫步者TWS1的人生表现我现在是越来越喜欢了,相对森海塞尔CX3.00而言它真的更讨好耳朵。moto Pulse的表现接近与森海塞尔CX3.00。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3星
  • moto Pulse:3星

6、韩红——《青藏高原》

网易云这里没有李娜版本的版权,而一时之间又不好在网上找320kbps或者无损格式的文件,所以用韩红版本的来代替。谭晶版本的作为参考。

  • 森海塞尔CX3.00:韩红版本整体key并不是很高,但音色的辨识度非常强,除了最后的”青藏高原“,森海塞尔CX3.00的整体表现不错,但最后的高音稍微有破音出现。
  • 漫步者TWS1:在第一次测试时里漫步者TWS1出现了多次停顿,到最后“青藏高原”的高音部分一直在停顿,几乎无法正常播放,谭晶版本的问题更严重。在耳机关机重新连接后两个版本的停顿问题得到部分解决(关于停顿这一点没有特别的测试)。不考虑停顿的影响时这一轮TWS1的在高音方面的表现是出乎意料的好的,高而不尖,与森海塞尔CX3.00差距不大。
  • moto pulse:比较意外的是这一轮的对比听感最好的是moto Pulse,无论是韩红还是谭晶版本都是。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3星(剔除停顿的影响后的表现)
  • moto Pulse:4星

7、Ed Sheeran——《Shape of you》

我很喜欢黄老板Ed Sheeran的小黄歌,所以也加了进来做比较,而且歌曲本身包含的元素非常丰富,要清晰的分辨也是挺考验耳机的素质的。

  • 森海塞尔CX3.00:回到有大量乐器音效的歌曲里,森海塞尔对比漫步者TWS1的优势又在加大了。在这种节奏非常强,编曲内容丰富的音乐里,森海塞尔CX3.00的表现是非常好的。
  • 漫步者TWS1:相对而言,漫步者TWS1的表现是要弱于森海塞尔CX3.00的,各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的,弱于森海塞尔只是相对的。
  • moto Pulse:与森海塞尔CX3.00基本持平。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2星
  • moto Pulse:3星

8、中岛美嘉——《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这首歌纯粹是个人喜好忍不住要安利,用于测试其实并不是很适合。

每次觉得撑不下去的时候就听这首歌,再看看评论发现还有很多人都在努力的活下去,于是又复活了。

  • 森海塞尔CX3.00:中规中矩,没什么好挑剔的,但也没太多出彩的地方。
  • 漫步者TWS1:层次感比森海塞尔CX3.00要弱,但也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硬要挑刺的话就还是低音部分比较弱吧,但低音弱似乎也有好处,可以更关注人声部分的表现,这首歌里中岛美嘉的音色并不是非常好,但力量感十足。
  • moto Pulse:与森海塞尔的问题差不多,低音部分的表现略为减弱了人声部分的表现。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3星
  • moto Pulse:3星

9、Oasis——《Wonderwall》

同样属于私货,就喜欢它的朗朗上口,编曲好听,主场音色也漂亮。

  • 森海塞尔CX3.00:在涉及到摇滚、朋克等比较“燥”、对编曲、乐器要求比较高的音乐类型,森海塞尔CX3.00的表现在大多数情况是要比漫步者TWS1的表现要好很多的。
  • 漫步者TWS1:摇滚相对而言应该是弱项,表现相对森海塞尔CX3.00弱了很多,主要仍是吃亏在低音的表现上,人声的表现则吃亏在整体音量不足上,缺少身临其境的感觉。
  • moto Pulse:把音量调整到最高后,它的表现会高出不少,尤其是第一句”Today is gonna be the day that they‘re gonna throw back to you“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当把音量调整回测试设定的音量后它的表现则会弱了一些。

本轮综合评价: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2星
  • moto Pulse:3星

10、其他——《被遗忘的时光》、《张三的歌》、《Viva La Vide》、《TOKYO GIRL》、《Space Oddity》等等

剩下的一些就不多说了。大部分属于私货个人喜好。

综合评价

大致评论下三款耳机在这些歌里的一些共同表现。

在更注重人声的音乐里面,漫步者TWS1的表现还不错,整体表现也许不比森海塞尔CX3.00好,但人声还原更讨好耳朵,听起来会更舒服一些。

在涉及到强调编曲、乐器表现的音乐类型里,漫步者TWS1和森海塞尔CX3.00的差距会变得比较明显了,尤其是在低音部分的表现上差距会更大。越复杂差距越大。

moto Pulse的表现则比较稳定,稍弱于森海塞尔CX3.00,在火力全开把音量调到最高时它的表现改善会比较明显,无限接近于CX3.00的表现。

在音乐方面的表现,漫步者TWS1相对而言更适合编曲相对不那么复杂、更注重人声表现的音乐类型,如流行、民谣之类的。对于更注重乐器表、编曲的摇滚、金属之类的音乐的表现会比较弱,尤其是涉及到低音部分它的表现会让人有些失望。

综合上面这么多歌的评价总得分如下;

  • 森海塞尔CX3.00:3星
  • 漫步者TWS1:2星
  • moto Pulse:2.5星

在视频与游戏中的声音延时测试

延时严重一直是蓝牙耳机最大的问题,音质方面好点差点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听得出现在用的是风电还是火电,葛洲坝的水位有没上涨。
蓝牙耳机多多少少都有能被感受到的延时,一般在1秒左右,听歌时没有什么影响,但在看视频和玩游戏时体验会变得非常差,经常会感受到声音与口型对不上而瞬间出戏。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喜欢用蓝牙耳机看视频和玩游戏,最大的原因就是延时太影响使用体验了。

为了了解漫步者TWS1的延时情况,我简单地通过视频和游戏做了测试,实际了解它的实际情况。

本地视频方面用《Swamp thing 2019》(沼泽怪物),Web-DL-AAC2.0-H264格式的1080P视频文件外挂字幕以及《Stranger Things》(怪奇物语)第一季外挂字幕做测试,播放器使用MX Player 1.924(ARMv NEON)专业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Swamp Thing》在播放过程中没感受到明显的声音不同步的问题,但是《Stranger Things》中却有明显的声音延迟,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声音与嘴形不同步。

在线视频在B站选择《谭晶.九儿.(1080i+flac+ac3双音轨终极收藏版》(av19414292)和《【龚琳娜】小河淌水-超清-无台标无观众背景杂音》(av6311410)做测试,关弹幕。

视频播放过程中同样没感受到明显的声音不同步的问题。

游戏方面,我简单的拿吃鸡做个简单的测试。

测试平台:小米 6(6+128G,MIUI 10 9.6.27开发版),和平精英1.2.9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身我对这类大逃杀的游戏类型没啥兴趣,要不是儿子要玩我都懒得装,所以玩得烂是正常的,手机里又没有其他的游戏,只好拿这个做测试了,反正它对声音的要求也挺高的。

一局玩下来发现对各种声音类别、方向的分辨还是很清晰的,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声音延迟,很不错。比如在出生岛旁边有个人在我旁边跑步,我特意往不同的方向跑,发现在听对方的脚步声的方位和远近距离还是可以很清楚的分辨的,捡枪后在房子里和人兜圈子时也能很清晰的听到对方的脚步轻重、方位等,最后顺利一枪干掉了对方。

虽然最后只是崩了一个人就不知道怎么回事被淘汰了,但在游戏方面,这个耳机还是能满足要求的,至少能满足我的需求吧。

至于在测试视频时不同时间分别出现声音延迟和未延迟的现象,初步判断有可能是设备本身连接不是很稳定导致。这并非常态,重新启动耳机后有可能会获得改善(比较薛定谔的是,重启后也不能保证一定会有改善,稳定性还是有待再加强的)。

五、总体评价

严格来件,其实拿漫步者TWS1和森海塞尔CX3.00还有moto Pulse来对比是不公平的,只是我手上没有其他的耳机,只能这样对比了。

以这两款产品的素质作为合格线的标准进行评价的话,漫步者这款产品最多也就勉强及格,但毕竟价格摆在这里,不考虑实际价位只讨论质量是耍流氓的行为。

这一个多星期的使用中,我认为这款产品是对得起它的价格甚至是超出了预期的。

漫步者TWS1的高频表现中规中矩甚至有些超出预期。在人声还原方面不知道是不是生物振膜的原因,人声的还原很讨好耳朵甚至在大多数的人声表现上我认为他是要比森海塞尔CX3.00要更讨好耳朵的(至少是更讨好我的耳朵)。它最大的缺陷在低频的表现方面,可以不客气的说它的低音比没有要好一些,俗称听个响。

如果是对音乐表现有比较高的要求的话,个人是不太建议在这个价位里选择TWS耳机的。要不考虑有线耳机,要不就把预算提高到4位数左右,重点考虑森海、索尼等传统大厂的产品,有条件的直接上支持LDAC的耳机,而不是在这个价位里浪费时间。

对于预算有限,又有强烈的TWS类型耳机的使用需求的话,漫步者TWS1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这一个星期的使用中,它的表现是越来越合我的口味。
如果预算有限而又对真无线并没有刚需的话,在这个价位找个有限耳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最后再补充一点,理论上生物振膜是需要煲机煲开才会有更好的表现,但我个人对这区区200元的东西还要消耗这么长时间来煲机是不太认同的,并且从我用这么多入门塞的经验看,煲机对耳机的音质提升微乎其微,所以这次就不特意先煲机再测试了。

优缺点评价

优点

  1. 人声表现不错;
  2. 机器小巧,方便携带,长时间佩戴不会产生较大的不适;
  3. 在连续使用约3个小时后,剩余电量还有约60%左右。加上收纳盒的电量,一天的使用时间的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4. 低延时,在看视频时几乎没有感觉到延时,游戏的情况也比较理想;
  5. APT-X解码支持。

缺点

  1. 音质整体表现一般;
  2. 低音表现比较差;
  3. 偶尔有连接不稳定的情况;
  4. 不支持两台设备同时在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