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侧身像 赵奕

我住的楼层是混合的,当时老师觉得我应该和北方人一起,那么哪里还有山东人,似乎六楼有个徐州的有个天津的,然后就把我们凑进了601,这个神龛。对,绝对出大神的地方,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偶尔来上香的。

赵奕

我记得我的宿舍在6楼601,第一天晚上大家都胡吹海聊,一个人默不作声,大约大家都尽兴的时候他荤段子迭出,云云不绝的讲了好久,我问他你为什么一开始不说话,他说我一开始怕把你们带坏了,后来发现你们已经够坏的了,才敢放开讲。

这个人叫做赵奕,我再没见过这样的人,直到很多年后看到一部美剧,叫做老爸老妈浪漫史,巴尼叔叔拉长了口音说自己Legendary...的时候我突然脑子里回放起赵奕拉长了苏州腔调的口头禅破口而出的样子。

相同的是他们一样是个情种,段正淳的那种,谈一个就对你真心好,要死要活的,然而他对别的女人也真心好,事后烟之后开始进入圣贤模式,关上灯儿女情长,提上裤子国家兴亡。

这在一个工科学区里面是多么强大的一项技能啊,而且几乎上来就是满级的。

还有就是他不挑食,谈得来就立刻上手,送礼物聊QQ, 然后吃饭看电影小旅馆三部曲,简单到仿佛流水线作业,在那个大家都在网吧里面幺儿喝三的玩游戏的年代,他宛如一股泥石流,时刻冲垮我的三观。

我曾经想过向他取取经,后来意识到确实挺难的,他的吴侬软语是个天然的优势,加上浑厚的嗓音,有点坏坏的笑容,虽然其貌不扬,但是有着超强的记忆力,似乎记得很多女生的细节,而且分寸把握的极好,大约吃完饭七点他就能快速分辨能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

如果有些男生像阳光一样温暖的话,他简直就是暴风雨,但是总有海燕享受在里面穿梭的感觉。

王青就是海燕,大概大二的时候赵奕第一次见到王青,回来跟我们说遇到个女的,很疯,挺带劲的。

赵奕的评价对女生的评价分为几类,一般,很爽,极品
带劲,这是个新评价。

骂街斗嘴占便宜的郭德纲只有抽烟喝酒烫头的于谦才能搭配,同样,喝酒泡妞口无遮拦的赵奕,碰到了喝酒扯淡口误遮拦的王青,他们在宿舍楼下的酒店喝酒,在烧烤摊喝酒,在网吧门口就这花生米喝酒。

赵奕谈了一场没有按照正常工序走的恋爱,然而我还是相信他们会分手,就像赵奕他自己说要戒烟戒酒一样。

我记得一年冬天,自习室冷的可以哈出气,哥几个还窝在绘图室赶工业制图的设计,然后王青就拿着丁字尺进来了,1米开外的大尺子拿在她手里好像一件兵器。

赵奕呢,你们宿舍赵奕呢?

赵奕才不会上自习。。。后来剧情是她知道了赵奕又跑到旁边的卫校聊了一个,王青是个聪明姑娘,察觉出端倪之后就找学长黑了赵奕的QQ。

赵奕后来摊牌,没谈拢,双方把饭店的汤盆砸了,王青烫伤了,赵奕送到医院,我也去看望了一次。

王青对我说。

赵奕是个混蛋,我说对。

她说他心里有伤但是他作贱别人作贱自己真是个混蛋,我说对。

她说你们都任由他这么作贱自己你们也是混蛋。我一脸惊诧说:嗯??

王青和赵奕分手了,但是赵奕很长一段时间没喝酒,没找女朋友,没得罪任何人,老实读书。


2007年毕业前我们一个宿舍喝到半夜。

赵奕拉着我跑到马路牙子就着冰激凌聊天。

他说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简单就找到对象了么?就是把握对方的心,要记事,记得对方的生日,记得对方爱吃的东西,喜欢的颜色,牌子,星座。但是当了解透了似乎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我说你了解王青么?他拿着冰激凌,突然看着我一字一字的说,她不一样,她比较了解我。

据说我们毕业醉酒的那天晚上王青在找赵奕,我并没有知道她后来找到了没有。

2008年我们聚会,那年雪灾,火锅店的窗户外面全部是水汽,赵奕和王青坐在一起,开场没多久,他说他恋爱了,这是个我从来没听他说过的词。恋爱

我记得王青突然特别大声地说,他对象就是我!!!

大家觥筹交错,喝到靡靡熏熏,我问王青,为什么啊。

她说,他爸是个修钢琴的,弹得一手好琴,然而他父母很早也就不在一起了,他爸爸没有另找。然后大概是他爸的一些想法影响了他,所以他总是在找女生聊天,送些东西,吃吃喝喝,但是又没有什么常性。

我瞬间理解了王青的不一样,她不需要别人陪伴,不需要别人宠溺,她只是单纯的和赵奕嬉闹玩乐,到困烦的时候照顾以暇彼此,我说你就不怕他有一天也厌烦了你么?

王青把酒喝完,突然音高八度,老娘打断他的腿!!

2009年,他们结婚了,现在有个可爱的孩子。

我挺感谢王青,她这也算为民除害了。我很想念赵奕,希望他现在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ebt阅读 226评论 0 0
  • 汉华手陶——老少皆宜的软陶制作 软陶是一种个性化的艺术创作,可以提高人们的手脑协调能力,色彩感知,专注力,观察力,...
    汉华手陶阅读 480评论 0 0
  • 关于人的终极问题,我们过往所知道的就是:“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去哪里?”。其实些问题是不大需要去一...
    RexsonXie阅读 151评论 0 0
  • 时间,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无奈的一种事物。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厌恶一个却又频频用到的词――想当年。人生到现在这个...
    阿泗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