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乐意把满腔热血撒在这片土地上

不经意间,结束了打工生涯,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土地,湖北秭归县。

其实,我一直想做点什么,不说惊天动地,至少也不能碌碌无为。不然,这一生少了追求的脚步,不是应有的人生。

还没有我时,家里就种植橙子树。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回归到果园,伺候果树、菜菜。可是,事实是,在我还没来得及选择我要走的路时,人已经回来了,已经失去了很多选择。心中的梦想感觉此刻黯然失色。

我的梦是破灭了还是暂时搁浅,还是在心底夭折,我不知道。但是我不得不说,我的心情很复杂,寻寻觅觅的几年,也还是未果。但是,我一直在努力着。回家了,就有回家的路,必须让自己的心着地,总在空中飘,在微风中摇曳,是很痛苦的。这样子,还不如啥都不想,啥都不做。

回家了,跟着家人在地里,锄草、挖窝上农家粪……种些小菜菜,我真的是心不在焉,我就这样了?就这样困在土地上?就这样所谓的“脸朝黄土背朝天”?就这样在果园里穿梭?这样的生活意义究竟何在?

父母农民,我又农民,我的路在哪里?将来儿子的路又在哪里?农民没什么不好,可是农民的希望在哪里?希望在田野上,农村有广阔的天地,我的天在哪里?我的地在哪里?

无论如何,我不能在家闲着,家人在地里忙活。我仅仅是做饭洗衣?不,我也会跟着家人在地里忙活。不管如何,做事总比啥都不做好,不然,这样和寄生虫有什么区别?

天天在地里会做不会做的跟着做。慢慢地,看着橙宝一天天长大,菜菜从地里冒出芽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发现我不再像之前那么讨厌种地,我竟然会对着它们发呆,会抚摸着它们微笑。

我很惊喜,我会自己高兴,就这样,不告诉任何人,很好很奇妙的感觉。我不会告诉人,我喜欢上种地了。有时连阴雨,几天不去地里,还会莫名其妙的想,想地里的一切,想自己在那里挥洒的汗水和喜悦。有时会撑着伞去地里转转,妈妈不懂,是的,我的世界没有人会懂。

我感觉我在地里付出了足够的耐心和细心。虽然我干农活很慢,但是我可以做的很好。

每次十一点多,妈妈让我回家做午饭,我都会让妈妈回家做。我喜欢地里,喜欢回家就吃饭的感觉。自从种地后,就如同一个馋虫,看到饭菜不偷一口,那就不是我了。妈妈好像习惯了,只是有时她会说 : “吃手了再吃。”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满手泥巴就去抓菜吃呢。

种地了,我很能吃,却不会增加体重。

当朋友圈出现秋风落叶的时候,我好惊奇,我时常在想,长发飘飘,碎步走在秋日的落叶里是一种什么感觉?当朋友圈出现雪花飘飞的场面,我很羡慕,在大自然里,手捧着雪花,转着圈圈,会是何种体验?然后,然后,我会不会在无人的地方,一个人尖叫尖叫。要知道,我难得有这样的举动哦。我可是十足的大淑女!哈哈!

然而,当我在说你那儿好好好好的时候,你也在说我这儿,一年四季,常青,大冬天里,爬在树上摘橙子边摘边吃,是如何如何的心情?

我们这儿年年这样呀,我不至于说“没感觉”来给你一头冷水。

羡慕之余,我也在窃喜,四季常青,橙子倒挂树梢,想吃就去摘,也蛮不错哦。

春天,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然而,我家地里,我们秭归的春天,会有更浓厚的底蕴。不仅仅是鲜花、播种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是的,你没有听错,收获!春天,橙子依然树满枝。花果同树,花香果香,围绕着你,是一种何等的美妙!

春风吹过,橙花一瓣一瓣飘落,吻吻橙子,吻吻橙叶,一朵一朵蹦跳着滑落地面。逐渐的,逐渐的,地上白花花一片。蹲在地上,捧起一手橙花,慢慢的抬头,青的叶、黄的橙,梦幻般!

我逐渐融入到它们一起,和它们一起手牵手,在空中飘舞。

我可以说,我爱上这片土地了吗?我可以说,我爱上果园了吗?我经常和它们对话,有时以第一人称写它们。哎呀,我的世界突然好精彩。

我会问它们冷热、口渴、饥饿,我会和它们谈理想。好有趣!

我对它们说 : “你们就是我的理想,我愿意将我的满腔热血撒在你们的血液里,融为一体,永不分离。”它们一愣一愣,它们会慢慢懂得,后来,它们给我写信,你可以想象,我收到第一封信时心底的雀跃吗?

我们就这样有一封无一封的来回写着回着。

一年一年,它们从花到果,我从讨厌到喜欢到爱,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有趣。

从此,我结束了寻寻觅觅路,走上了实干路。干啥?种地呀,我就一地地道道的种地80后,原汁原味,遵循自然,跟着父母的脚步种植,不打折扣,他们几十年的种植经验,我们不得不听,必须听话。

忙时种地,闲时刷微博,分享种地的点点滴滴,真的很好!

好好种地,格格,加油,格格,做一个快乐的种植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二班李泽华家长 曾记得中学课本《黄生借书说》中的一句名言:“书非借不能读”。意思大致是一个人好学却没有...
    和簇酒馆阅读 558评论 1 1
  • 只给一个div标签,用css实现下图所示的框内实线, 我使用的方法是"伪元素+三角形",具体原理:在实线框内包含一...
    辰小右阅读 1,658评论 0 0
  •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可能一个微笑,一个侧脸,一件衣服,甚至一句话。爱上一个人很难,也很简单,简单到让人难...
    葫芦里的酒阅读 1,487评论 0 0
  • 人啊,任何时候别别怀侥幸心理。常怀敬畏,脚踏实地!
    吴子闲阅读 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