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中反思与成长!

“运营”这俩字让我怵了很多年,为什么呢?因为我看到运营就会强关联到“销售”!销售太可怕了,这可是我一生的短板!“我不会做销售”这六个字,就是我的魔咒!

所以,看到“运营”我就躲着走,去年第七期行动营时,跟我说,要做副连长,独立运营社群,我大呼了几口粗气,硬着头皮上了!把自己这只“鸭子”赶上架,是我最明智的决定!

因为做完之后我发现:貌似跟我之前做行政管理时差异不大,最大的差异就是在线上。运营的理念及关注点都是相通的。

这一下,就让我找到了自信,自此以后看到“运营”俩字不犯怵了,走到现在,看到“销售”俩字也不害怕了,进入牛人进化营打破了我害怕销售的魔咒!

而真正解除掉这个魔咒,是因为我在不断的给客户创造绝佳体验!把销售变成了自然而然的日常行为!

我的信念是让更多女性摆脱身体上的痛苦,美美的过一生,在这件事情上我坚持了12年!还将继续充满激情的坚持下去!

所以在对待客户时,我是充满温暖与真诚的,对待客户的情感,不欺不瞒,温暖相待;对待客户的身体,不嫌不弃,温柔呵护。

身体与心灵是相通的,灵魂被温暖,身体会越来越好,身体好了心灵也会更美好!

而且在我们店里,除了技术过硬,客户能在我们这里解除痛苦之外,大家还都知道我们的饭很好吃,都愿意留在我们店里吃饭。我们也会经常做一些外面买不到的面食之类的,给大家吃。

这样就形成了我们店的特色,她想吃那个东西就会想到我们。她来做身体,顺便可以吃个饭,或者她想吃这个饭了,然后顺便来做个身体。

有的客户觉得好吃,还会打包回去给自己的家人吃,顺带着连家人都特别支持她来我们这里调理身体。与客户结成紧密的联系,让她不会离开我们,这也是我们提供服务的优势所在!

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唯有诚心不可破,每天重复的做诚心诚意的事,能打动一个客户就是一个!

所以,销售困难?不存在的!客户到期就自动续费,都不需要多说及催促。

那运营困难?是真实存在的!

佩服猫叔带团队的方式,我觉得剽悍社群最牛的就是聚了一群牛人,而且这群牛人还在不断变得更牛!

以猫叔为主的运营团队持续的升级迭代,从最基础的行动营到高大上的品牌营,全都有人有力量hold住,这才是运营的精髓!

今天看了小马宋老师的推文,也找到了一些运营困难的原因!

01、小公司最好的模型应该是门槛高不可复制,也就是所谓的专家生意。
02、你要做一个好的小公司,就要选择客单价高,利润高的业务。
03、另外,对于小公司的员工,我建议你给够钱,找到专家型人才,效率比你付出的成本重要很多。给人三倍的薪水,可以让一个小团队做出普通团队五倍到十倍的工作和收益。

我当初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三高生意:客单价高、利润高、门槛高的专家型生意!却没有找专家型人才,总是想着自己培养,找的都是没有基础的人,带起来周期又长成本也不低。所以一直处在自己满负荷运转而其他人因为没有技术及客源的积累,都闲在那里!

猫叔的共同纲领、共同学习、共同打仗等等,都是让团队凝聚在一起的精髓,这些我们的团队都没有做过。

团队人员增加的太快,带队人想把公司规模变大没有问题,问题是想做一个大公司,要确保在公司规模增大后,公司利润不会被规模增大后的资源耗散吃掉,也就是它的边际效应还是正的。

大健康这个市场足够大,能容得下很多公司很多团队,但是要确保你的客户源稳定和大量的,才能在规模增大、人员增加后还有利润。

梳理下来,发现运营这门学科确实值得敬畏,通过学习发现了自己一系列的问题,发现了坑,知道了坑里有什么,以及为什么会有这个坑,就能避免再入坑。

任何一件事,都不会白经历,要么让我们成就,要么让我们成长!

如果一切都顺利,总是在顺遂当中,可能我就会骄傲过头,就会损福德。

如果一直顺顺利利,好的不得了,我可能就不会去想着进什么行动营,也就不会进什么牛人进化营,那也就没有现在的这份认知,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陈序老师说:核心价值观的运用前题是客户”有选择”,只是他不知道(纠结)怎么下决定时才要使用的工具。 具体的步骤如下...
    靖_d3cc阅读 261评论 0 1
  • 有人说: 说话要尺度,做人要大度, 学问要深度,享乐要适度, 思想要高度,工作要热度。 无论你恪守怎样的人生标尺,...
    一切都是假象阅读 95评论 0 0
  • 一转眼又到八月份了,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准备考西药师的执业证。我们的考试时间比别的执业证考试稍微晚一点。人...
    长桥长阅读 4,468评论 0 0
  • 特别的日子,留下特别的记忆。 百年一遇,大型义诊活动,恰逢门诊,晨起五点多的时候,直接天旋地转,不能起床,呕吐不止...
    沉默里借一段时光阅读 259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