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坚持的人才能走到最后 ——西财熊猫从0到戈15A03蜕变记

一、百战归来再跑步(读书),坚持实为差异化竞争

12-14年修的南充嘉陵江二桥
15-18年修的汶马高速鹧鸪山段

      2018年,我这个修了十年高速公路的职业经理人结束了工地一线苦逼生活,暂时告别了崇山峻岭,告别了藏区高原,告别了钢筋混凝土,还有项目部门卫室养了一群公旺财。回到大成都,自然想到了再读书,爱人转发给我西南交大的EMBA招生资料非常吸引人,搞工程的按理都在交大集结,但是我弄死要读财大,我们两个的原因居然如此相同是——“财大美女多”(日后变年轻的主要原因),终究我来到了西南财大西部商学院(光华村体育学院)。开学第一天校友会会长(后来证明又能跑又能喝还能吹),也是 “财大戈壁挑战赛的教父”陈正耘带领罗媛媛、刘波等一帮漂亮帅气的老戈在我们拓展训练基地秀身材,说全球华语商学院戈壁挑战赛60多所院校高管同台竞技,才是真正的商学院,说不上戈壁商学院白读了,说可能在赛道超越一个又一个身价百亿老总,或者长江影视明星(戈14上了一个奥运竞走冠军),我成功被“忽悠”加入财大西商最大“邪教组织戈友会”。(想想自己曾经就是个“赞花”)开学第二天学院花姐和张锐老师(我们一起上了戈14B)就带我跑离开学校以后的第一次步,凭借我之前偶尔的篮球基础(全靠体力好),跑跑停停在非遗公园8分配速完成4.8公里。我想,来到财大西商论财富、论颜值都没优势,总要有点优点引起美女的注意啊(事实证明你再努力跑步,美女同学对你的喜欢也只停留在嘴上),那只有差异化竞争,比坚持跑步,比持续付出,比谁走到最后。

2018.9.19第一次跑步

 

读西财前中年油腻大叔喝酒打牌熬夜
读西财后清新少年跑步戒酒看书

      财大西商氛围很好,50多岁的涛哥教我热身拉伸,很快就和西财一群美女同学美女老师参加了成马欢乐跑、菲洋、吕引、李大成等老戈带我们跑金温江半马,我和杨渊同学请大家在温江跑完半马吃烤全羊,一路上我是不断拉伸,喷云南白药,我上气不接下气,王垚师兄就一路撩妹,收放自如,他说毕竟我是老A了,牛逼!!!这次认识了很多跑步的校友,最重要的是有幸认识了戈12A的师姐张慧璐,当时学院有个群叫“慧跑•有璐”,我心想应该和她有关,主要是她很漂亮,我这个“心机boy”抓住机会频频主动联系这位师姐,厚着脸皮要当她徒弟,在我的狂轰乱炸之下,我坚持跑步终于打动了她,经过试用期合格转正,站在巨人肩上,你才明白“最强的自律是她律”,我2019年2月出差宁波,天天小雨,冷,师父问,“怎么没跑步?”,我说“没带装备,天天下雨”,“出差什么都可以不带,能不带跑鞋?下雨和跑步有关系?”于是我屁颠屁颠买装备,雨中在波大跑了起来,后来随时被这看起来漂亮其实对我很严的师父用鞭子抽着,我心想不能给她丢脸噻。

出差宁波跑步


二、跑步急不得,更不要高估自己。

      9月19开始跑步,10月完成一次10公里,11月靠着云南白药气雾剂完成了第一次半马230,一周后从攀枝花去泸州参加西部戈友联盟成立大会的团队比赛,上坡下坡折返跑,心想跟着一群女生没问题吧(后来才知道川大戈14A队)第一次感受被拉爆了,我髂胫束受伤了,那种一落脚就整个人支撑不起的感觉,第一次觉得为团队出不了成绩难受的想哭,之后一直持续伤痛,2018年3个多月我一共只跑了270公里,这时才明白老戈们一直让我不要着急是对的,自以为是终究自讨苦吃。但是决心练习跑步的我改室外跑为室内练核心。2018年12月31日,学院校友会组织了123环100公里公益跑,我骑了8个小时107公里自行车,腿上到处磨破了皮,大腿起了一长串水泡,三土哥的土鸡汤,给了我很多鼓励,老师和校友说我车骑的让他们感动,也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磨破了皮的蛋蛋。

123环公益跑我骑自行车

    如果说陪老戈们骑三环不算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分别陪戈14A队去云南海埂训练,大年初三再陪他们去呈贡拉练,一定是真爱吧?1个婆娘2个娃儿硬是陪着我鬼冒火的在云南酒店过年,我6分半跑了62公里。

2019年春节陪戈14A呈贡拉练

和全国马拉松一哥董建国拍照像不像个球


      2019年2月参加了西部戈友联盟重庆广阳岛拉练,半马PB213,小胖子(A03和A08)很开心。09年3月我参加了重马,戈14A01陶磊陪着我、乃志、樊俊跑,陶队推了我10公里,我还是差1分钟破二,估计他也没想到,他陪的这三个日后是戈15A02、A03和A05。

彭东、王虎A03、葛鋆、刘光鹏A08

三、戈14,虎哥骚气铺面而来。

        戈14B03政委,因为兴奋,也为了提前熟悉,政委蛮,就是搞搞内部团结,外部联谊。所以戈14“一战成名”,其实都没有战,因为我是B队,只是冲锋搭帐篷而已,豁了好几个同班同学上去,但是因为要提前回去搭帐篷,根本没有时间陪她们,这也是我戈14最大的遗憾。当然收获就太多了,戈壁上很多人都知道西南财大的王虎,更是被涛哥吹成了加了几百个微信,号称“西财熊猫,王虎最骚”,其实真没有,我是每天搭帐篷最积极的,哪有时间撩妹啊?其实认识人很简单,为他们加油就行,买很多公益大使的东西告诉他们我是公益大师张慧璐的徒弟,参加智障公益陪跑,尽可能多得去用西财熊猫换其他学校的吉祥物,上戈壁之前就在官方群比较活跃,但是我真的很感谢戈14认识了很多很多各个学校的朋友,这次在戈15也碰到几个。我属于那种女生不把我当对象——得不到不可惜,男人不把我当对手——干不赢他们,所以男女老少都喜欢我。戈14最让我发心的是,我们队的唐晓棠、廖琴、朱红燕真的都是从来不运动的中年油腻女高管、女老板,第一天下来医生就让退赛,硬是磨完4天,廖琴杵着两拐杖喊我们不要碰她,不要和她说话,她龟行再人群中,等我们龟到终点,田小螺的火锅只剩下蒜泥和锅底了。最让我难过的是房斌、毛绍俊帮女生背了一口袋黄瓜、大饼从起点到终点。。。黑发老头儿变白发老头,刘涛师兄在最大风沙中扛了学院大旗一天又一天,全身只有眼珠子是白的。特别是A队冯兴受伤每天推女生到跟不上为止,Echo这个乐跑大神出了2天成绩,素菊这个戈壁女王真是个天才,今天可能我也跑不赢她,呈贡云南省队教练看到她也说很少见到这样的长跑苗子,他们班马杀鸡谢青桦和刘光鹏说来陪她,其实陪我跑了4天,但是搭帐篷,搞按摩一看就是歪货,还每天生意干到12点过,而A队宁姐浴血奋战出3天成绩,最后一天我陪跑一段,听着她一直嗷嗷嗷啊啊啊叫,我现在都还能模仿,所有人都心疼,她太坚强了,外号“泸州老叫”,跑完比赛听说半年身体都虚弱。

浴血奋战3天的宁姐“泸州老叫”
戈14换了很多吉祥物

刚出笼的包子(现在是刚出笼的猛虎了)一样的我跑完戈壁抱着朱翅膀(戈14送我的耳机我已经传承给我徒弟了戈16了)忍不住的哭,我哭着问,“能不能换个美女抱我?”

555好丑啊,我帮哪个美女拿的拐杖?

戈14结束了,还是觉得自己太弱了,打十几个泡,号称“泡王”,特别是第三天一个人迎着风上坡赶着回去搭帐篷,突然脚下一股“暗流”,糟了泡中泡破了,组织液把鞋打湿了,痛的我麻木了,我暗下决心,我要上戈15A队,我要传承戈赛精神,我也要去场上拼个你死我活,回来后第三天开始狠练。因为戈14结缘了几个台湾小姐姐,6月陪戈壁教父陈师兄去高雄看了她们(陈师兄每晚喝到三更半夜,我一个人每天独守空房,后来好后悔,至少找个台湾妹妹按个正规的脚噻),还顺便和曲向东碰了一杯,说实话,台湾城市建设的太差,80年代的中国大陆吧,台湾妹妹声音甜到你像梓潼酥饼。听了长江彪哥的《蜕变》演讲,热血沸腾,又能跑又能喝又能讲,坚定了我的蜕变之路,而华理赵珊真的让我非常好奇,腿短、脚重、呼吸急促,高步频,太能跑了,漂亮的她就是我Pb的目标。

高雄戈壁回归跑
长江彪哥讲蜕变

四、戈15备战之路,异常辛苦心酸。

      戈15在7月份启动,我们这种西部院校,戈赛影响力还未成气候,只有靠情怀,赞助和训练都是非常头疼的事情。仅靠几个老戈付出,没人没钱没动力。可是大家还是练着,各练各的,经常3个老戈陪一个新戈,组队一直未能成功。直到2019级开学,再次非商业吹捧(我没去),2019级两个班班委搞得跑步氛围特别好,四五十人开始跑步,打卡,罚款,听说任刚和景岩是“大股东”。这期间我靠着李宁雷电䨻,师兄陈正耘人肉红牛和盐丸(他说他第一次带男生跑马),首马353,非常满意,老戈说上戈赛前所有人水平要进330,我打死也不相信。眼看就春节了,还没组队成功,有条件的不愿意去,愿意去的不想练,想练的家里又有事,没事的老婆又管的严,各方面都符合的又觉得队友不给力,怕留遗憾不想上……春节到了,老戈许伟华、余少雄等准备了一切拉练物资,我也负责联系攀枝花的跑步训练场地,家属接待安排的规规矩矩的。出发前,突发疫情,让组织者、参与者都进退两难,甚至坚定要去训练的和摇摆不定的发生了矛盾,好在大年初一,训练基地通知只出不进,不能接待我们,让想去的,不想去的都妥协了。大年初二开始,陈刚、罗庆、何昕、庄向平、陈乃志、刘光鹏等,我们A队预备队员开始86公里4天背靠背训练,或合练或隔空,相互鼓励(期间还有人大的A队贺刚和我们一起练,这胖子太励志了),我们带着口罩偷跑进各种公园或者河边,特别是我们的女队员梁琴,刚做了手术,每天在老家走10多公里打卡,后来知道感动的在梦里让人哭了几天几夜。这段时间,我也带了几个女徒弟出来。而曾樊俊那个狗日的居然从湖北公安县游泳到湖南飞回了成都,接下来成都居委会的大妈天天负责他的饮食起居,生怕他跑出来,一个单身男人正朝气蓬勃不能跑步不能约会,每天在家波比跳,把地板砖硬是磨坏了,疫情过后他瘦成了猴子。1月我跑量238,也算我个人历史最多。戈赛推迟了,但是大家训练没有停,反而疫情让我们练的更加勤奋,每个月220公里以上的跑量必须完成。3月我体检曾经17项指标不合格,这次只有3项,包括近视和身高。

首马进4,感谢陈师兄
2020年春节期间训练

5月80公里成都拉练,6月70公里西昌拉练,在西昌的拉练,也是我们竞选队长和第一次组队,有队员才说出把三个小孩丢床上就上了飞机,有队员企业破产重组都没参加,女队员罗庆第一天跑不动,硬是第三天比赛前早起一小时把第一天的赛程补完,而女队员梁琴这次也是确定了西部一姐的地位,西昌的6月晒到你睁不开眼,而我心率190快要爆了,但是最开心的是,何昕站出来说要当队长,陈乃志这一次终于隔空告诉大家下定决心要成为队员,庄哥永远是那个咬卵匠,如果他跟我一样搞工程,可以少买一台钢筋切割机那种,非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就是一出去就5分以内配速,看不到人,然后我们到了终点又看不到他人的那种,不自己把自己拉爆绝不完成比赛那种,拉爆在过程中,包着眼泪哗哗坚持到终点那种。第一次组队成功6人名单确定,嗨皮。

6月西昌拉练

7月的贵阳拉练,队长何昕、陈乃志、曾涵、陈刚终于来了,我们12个A队预备队全部到齐了,这次80公里还要选拔。那太阳要多毒有多毒,那坡要多陡有多陡,我每一天,每一公里都想放弃,我此次不考核,所以没有那么强大的动力,熬啊熬啊,磨啊磨啊,我看刚哥明显磨的更恼火,梁小妹是没人陪在那里冒火,日飞是想跑实力不允许腿抽筋在那里发火,乃哥是毅力最坚强连续出成绩的团火,庆子硬是躺着暴雨跑完赛程露出马甲线跑那种,我徒弟跑的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这个时候,我还可以靠我的毅力填补我的能力,但是我明显看到了乃志的坚韧,大飞的执着,刚哥的不放弃。戈14A队Echo在贵阳成立了妖精队,给大家多多憧憬和欢乐。回到成都,每周30公里,那练得之酸爽,夏天每天都是4点过起床,感觉快要废了,就没睡过一个好觉,住温江的还经常开着“收容车”一路进城装人,辛苦了我的雕每天起的比我还早,有次青龙湖硬是开睡着了。

7月贵阳3天拉练

8月戈壁拉练,12人上阵最后一次大名单确定,每个人心里都明白,真正拼实力和毅力了。有人穿上了我送他们的雷电䨻,曾樊俊说果然牛逼,快要飞了,要用他在正式比赛出三天成绩,光鹏说,这么好的鞋舍不得穿,我很开心,我就觉得这鞋比4%好。我们每天4点起床,5点出发,6点开跑,3天下来脸肿了,嘴破了,一起训练拉练多日的战友要有两人退到戈16了,曾涵这个跑步天才,大腿比马还壮,刘涛这个精神领袖也要退到戈16冲A,大家一起在机场的喊出了拼戈15的勇气,陪戈16的情谊。

8月戈壁拉练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除了延续每周二四的体能力量训练外,周末的锦城湖到青龙湖30公里配速450让我简直崩溃,三周下来,我确定我可能跑不赢乃志、老庄、大飞了,他们三个的稳定加上队长何昕,还有奇女子梁琴,副队长曾樊俊6人比较稳当了。但是我没有一次450配速完成有爬坡的30公里,陈刚的体重降不下来长期在郑州没有合练,光鹏的戈壁拉练跑爆,罗庆的伤几乎不能跑,我知道队长何昕的心情非常低落,他自己为了更强,再最后一次强度训练也拉伤了,全队都很担心,我们8月拉练是9小时50分完赛,跑的很好,队长信心满满,队长定的目标是比赛能够9小时完赛,冲第十,这也是我这个戈友会会长最希望的成绩。出征前,我们几个傅门弟子和师父师娘吃了顿饭,我是训练完间歇去的,备战的特权是晚到一个小时,师娘和师姐一直给我夹菜、舀汤,算是给我和曾樊俊践行,师父问我这个第10名出不出成绩,我说我是要保证出2个成绩的,师父知道是我要强,又是戈友会会长,让我安全完赛就好,成绩不要跌出20名就好。28号晚上公司几个高管一起吃了顿板栗鸡,算是践行,董事长说,“王虎,好好跑,祝你取得好成绩。”紧接着说“这次比赛跑完没有那么忙了吧?不会有那么多训练了吧?”我点点头,其实我回答的是,我会好好跑,跑出好成绩。

戈15出征仪式
戈13祝福
戈12祝福
戈14祝福

五、出征戈壁。

28号晚上和老婆分床睡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因为为了戈赛,我戒了麻将、戒了熬夜,戒了KTV,很少喝酒,比赛前三个月更是戒了酒(教师节确实陪老师喝了点),最近一周也戒了夫妻生活,老婆说不行哦,走之前得把公粮交了,我说我要注意每一个细节,我要靠微弱的优势赢得比赛,子弹全部留在戈壁上打仗。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说的是戒酒哈。重回戈壁,我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我注重每一个保护自己的细节,因为我的实力没有余量,陈正耘领队连拖包也不准我们搬,让我们保存所有的体力,手也不能酸,29号点将台,我也没有像去年那么兴奋的交换礼物,我保护着自己的每一分体力。然而,然并卵,川大的2美女劈叉,财大的不甘示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带着我徒弟和晓凤上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跑步让我有了柔韧度,可是当我已经劈不下去的时候,突然,被一姐姐按了一下肩膀,哦豁,我脑袋一片空白,感觉糟了,扯到蛋了。我回去都不敢给队长说,也不敢给领队说,肯定挨骂,隐隐作痛让我后悔莫及,这就是作,作死。有了上一个月戈壁拉练没有管住嘴而导致整个嘴烂了的经历,这次我几乎没有吃羊肉了,而且每天喝下火的药,30号我更加注重休息,上午睡到自然醒去培训,下午睡到自然醒,起床后删了老婆的微信,我怕我发朋友圈会刺激到她,毕竟出发前她问我还有没有什么财产需要交代,保险还买不买,我说放心,队长说“没有干到死,就往死里干”,我觉得我这句话对她来说不仅仅是画蛇添足,更是让她不放心。所以我为了安心比赛,也为了不让她看到我的朋友圈受刺激,我直接删了(比赛期间实际上我一篇朋友圈也没有发),前两天她还是通过学校公众号看到我虐罗庆,看到我给女生贴面膜,我不知道学院老师为什么这么坏,要是回来进不到屋,我就去你家睡。直到晚上为了减轻队医负担,我和曾樊俊去外面做了个SPA,看了一部特工电影,进行最后的放松,生怕比赛出问题,记住了一句台词,“意大利的留在意大利”。

劈叉扯到了蛋,作

10.1日,出发戈壁,玩耍中准备比赛。

      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拍照,而我这次确实比较淡定了,许大神说,人家王虎也是老戈了。我带着几个花卷出发了,一路上我带着眼罩和耳塞,尽可能睡觉,这次我时刻提醒自己节约体力。到了戈壁上,冷,长江“戈壁老王队”的旗帜,我也不知道哪里捡的,于是和他们对吼一句“你有困难我帮忙,我住戈壁,我姓王”。第一天体验日,全队7分多配速完成比赛,每几公里走走跑跑,拉拉吃吃喝喝,拍拍照A队就集体冲线了。路上碰到了认识1年多,第一次见面的交大安泰老戈周启鹏,这次能量胶、盐丸、力得强、SIS等都是他这个越野高手给我们A队配置的,刚开始还有队友“嫌弃”说吃这么多胶,不吃饭了么?后来,大家都觉得确实有效,感谢周启鹏大神。体验日因为出发的晚,天黑了还有一些C队和B队的队友没有回来,大家比较担心,看到波哥和Echo收队回来,大家总算是放下心来,年轻的小伙子们第一天就败下阵来。晚上大家一起摇着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分享几个战友带来的月饼,一起在戈壁上同时过中秋国庆,也是蛮幸福的,只是这样的节日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也没有打电话,有些失落。睡觉了,我拿了一个怡宝5L矿水空瓶钻进了帐篷。

西财熊猫齐聚敦煌

10.2日,为女队友A07罗庆而跑。

正式比赛,因为按照战术,6个男生前队510以内,刚哥陪梁小妹550,我陪女生罗庆全程配速605以内,所以我依然没有什么兴奋的地方,但是我早就想好了,今天,我一定要陪她出成绩,减轻前面2个男生的负担,更让庆子高兴,因为我知道她一直是勤奋苦练的那个女生,她希望在戈壁不留遗憾。前面10公里从起步610配速到545,我感觉她呼吸越来越重,也明显有些不适应,但是我带着她希望强补点以前配速能够进6分,12公里,她第一次告诉我左腿痛,让我放弃她,我没想到疼痛来的这么早。但是我鼓励她继续,她是个好强的女生,每坚持2公里就会痛的停下来,她的旧伤一直没有好,昨天的30公里虽然慢,但是却耗费了她的体力,让旧伤重现。我让她跑我前面,其实我们都知道,今天队长的战术就是5男加梁小妹,罗庆预算外,但是我非常希望今年庆子能够出成绩,因为第三天很虐,我们的女生更加遭不住,最后一天大家体力会耗费的更凶,拼杀会更加激烈。所以,既然来了,无论如何不能留下遗憾,我所谓的遗憾是,庆子在大赛中必须突破自我的放弃。从十多公里,我让她跑前面,我在后面真的像大话西游里面的唐僧再现,不停念叨鼓励她,其实就是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她在前面痛苦的叫,我在后面歇斯底里的说,她一要停,我就推她,她让我保存每一点力量给第三天第四天的出成绩,而我不理智的感性又一次战胜了我的理智,我心里想的是可能戈壁对庆子的突破,心理的障碍比比赛更加重要,我不会放弃她,一路上,我不断给她冰喷,给她加油,而她撕心裂肺的嚎和不停的奔跑,让一路上看到我们的很多人,特别是西部各有联盟院校的女生骂我冰冷无情,骂我把女生虐的太狠。而我总是安慰自己,她们不知道这个A07庆子是我2年的同学和战友,2018年的中秋节我们开始一起跑步,我心里只有,我即使让她哭着跑到终点,也要让她笑着回家。事实证明,我们到了强补点21公里,减时后领先男生5分钟,这既会激励男生提速,也会减轻第五六名男生的压力,给队伍多一道保险,陪她到24公里,我真的忍不住哭了,我觉得庆子太痛、太苦,太不容易了,回想这2年,我们如何忍着伤痛,克服各种困难跑上比赛场,庆子的痛也许到了极点,我们从CP3用510的配速飞奔上水渠,前队冲线了,我终于可以陪着庆子走完最后2公里,我不用在虐她,不用再吼她,我希望这一辈子仅此一次,下了比赛场,她是的我的女同学,穿连衣裙,腿长肤白,有马甲线的女同学,不要再受这样的苦,可以佛系乐跑。今天,第一个回到终点搭帐篷的是许大神、范思源、陈会长,B队最早回来的是涛哥、代琳、周雪梅,重新认识了师妹代琳,今天为代琳、梁小妹敷了我带的成体医院的奇特新伤药,为晓棠姐、雪梅等很多B队战友敷了芦荟膏、面膜,为刘希挑了水泡、打了筋膜枪,为明曦端了羊肉汤,我很奇怪,我也为很多男生敷了芦荟膏、挑了水泡,但是我却想不起名字?难道他们都是顺带吗?嘉颂的脸划到了我的手。今天我没有出成绩,所以干了一些手工活,很轻松,很快乐,我要依靠微弱的优势赢得比赛,所以没有干过一点重活。雪梅那个笨蛋搭帐篷忘了取面膜干在了脸上。睡觉了,我拿了一个怡宝5L矿水空瓶钻进了帐篷。

庆子疼了就喷雾

10.3日,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狂吐在冲线以后。

今天是我要出成绩的一天,所以我很紧张,因为队长把目标定的越来越高,而第一天净成绩第八,年龄加时后落后华理1秒排11,让大家憋足了一口气。今天我的任务是既要跟随前队男生出成绩,还要负责导航,确保线路最优。出门前面的强队和紧跟我们的队伍就有不同线路,让我压力很大,5公里重大火哥他们超了过来,我们看到长江的女生,我们看到华理跑单的唯一一个前队男生掉了计时卡,至少比赛结束大家也有讲,如果我们不告诉他计时卡掉了,也许我们就是前十,但是我们崇尚公平的体育竞技。在过了小桥后,另外一个学校明显有意不断变道压制我们,这种情况在整个比赛发生了四五次,我们认为战术没有错,但是这几所院校的格局明显低了。西财熊猫用实力,更用情绪和胸怀赢得了比赛和自己。打卡CP1以后,进入盐碱地不同队伍线路明显偏差上百米,我一边拿着手机,一边看着远方的山,还有不同的队,前五的强队已经不见踪影,我是全队的指南针,队长和队友高度信任我,在盐碱地和8月的拉练一样,曾樊俊和我异常兴奋,曾樊俊不想被重大火哥超过,因为他们出征宴喊出要干翻财大的声音太大从重庆都传到了成都,我们459的配速跑着,但是我们有2个男生有些吃力,如果拉爆肯定不行,队长及时吼我们慢点,要求所有人一起进强补点。卡着5分我们出站,我们仍然选择的是钻涵洞,进山谷,不走沼泽地,说实话由于刚刚盐碱地5分内的配速几公里,让我有些疲惫,一进山谷陡坡,我觉得自己来不起了,时刻想放弃,如果是为自己跑的话。队长昕哥真的是把节奏把控的非常好,这段烂路,他硬是让大家把配速降到了6分40,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这一公里多陡坡上去以后,我们听到了老戈队许大神的声音,但是到终点,计划给我们破风的许大神也没有追上我们,他说他一直看见,但是真的追不上,这可是我们学校唯一一个破三的大神,4上戈壁了,为了陪伴,那天回去我发现他累瘫了,问我要各种可以补充体力,可以缓解疼痛的粉粉吃,最后还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思源、正耘领队、涛哥、嘉颂、燕飞们一起搭帐篷。

上了坡跑到24公里左右,我们超过了穿着红色领跑衫的中欧女队,我们相互竖起大拇指,我们男队6人很整齐,她们喊着“中欧力量,超越梦想”鼓励彼此,这天其实风很大,又上坡,我一直躲在队长、副队长右后方,我是能节省一点体力算一点,光鹏哥明显过于兴奋,在这一段他在最右边独自跑出了列。然而超过中欧女队以后,我们发现前面没有了参照物,队长喊我导航,我跑到了最前面,两三公里的导航,没有队友挡风,让我筋疲力尽,过了CP3我们队仍然非常整齐的2列,希望队长、副队长凭他们的能力和身高为我们破风,我录了一段视频,然而最后5公里,让我们几乎崩溃,我跟着副队长曾樊俊515配速跑到还有4公里的时候,转身发现,我身后的队友距离我一两百米了,我一下子没有了力气,我第一次感觉到,团队抱团的力量,如果6人在一起,我们也许还能在这段逆风、上坡跑到515,甚至510,然而当看不见队友的时候,你全身都是软的,我一下子降速,最后几公里独自跑,没人破风,没团队一起是多么的孤独和难受,每一步都感觉要爆,我不断的喝红牛,不断告诉自己跑步比干工程容易,不断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上高金4男,昨天的季军,比我们早出发4分钟,他们就在我们前面200米,所有的人都憋足一口气,对讲机里喊,干他们!最后一公里,是我跑过最长的一公里,光鹏哥的好胜心真的超强,他推着我们鼓捣干季军,我们6人一起冲线,是所有院校中第一个6人完成冲线的队伍,光鹏哥把他自己第一个冲线的机会给了我,他推着我第一个冲线,虽然比赛没谁记得谁先冲线,谁的个人成绩,但是我记得他推着我,冲过终点,那一刻,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我吐光了今天上午喝的所有红牛,有其他院校女生说,我一边吐,一边说好可惜喝的红牛,是啊,毕竟从敦煌背来,又一路背了34公里,最后跑完了却吐了,有老戈视频拍到我吐,那已经是吐到尾声了,吐得更精彩的没有拍下来。今天我们全程平均配速520,用时3小时09分,我们净成绩第7,2天总成绩年龄加时以后第10,西财再次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说是黑马。在营地我刚从拖包取出一瓶可口可乐,看到了川大的杰华老戈,他欣喜,一方面为我们的成绩,一方面今天实在太热,我说我有两瓶,递给他喝以后,其实另外一瓶昨天就喝了,这就是戈壁上你永远希望把最好的给戈友,哪怕是一包榨菜,或者一瓶老干妈。今天B队何春燕居然比A队女生先到终点,先回来的女生自己也不拉伸就给我们敷面膜,按摩放松。紧接着几个女生都回来了,我也把我带来的2盒芦荟膏用完了,晓英、杜戊、晓敏、萌萌、锦华、格非、小乔我都分别给他们做了Vip服务,湿巾用完了(晚上睡觉自己干搓的)是谁给我取了一个外号“中央空调”,说我温暖了所有的男女老少。今天听说景师弟因为痛风疼痛难忍,吃了类似违禁的止痛药8颗,还给刘希吃了一颗,浪哥扶了希姐7公里,嘉硕打了所有人当中最大的血泡,队医让他不要挑,我徒弟周婷每天在戈壁上都是最后回来的,跳舞还可以,不知道跑步咋个这么弱,每天回来就梨花落泪,但是今天居然有长江的小哥哥过来说要帮我们搭帐篷,说是周婷喊来的壮丁。今天最笨的是朱明曦,居然走了一个全马,比我们多了8公里,我也不知道她这个行长是不是花钱买的,但是几天下来,明显她很轻松,这样的轻松既是好事,也许会让她感受很浅,既然力气用不完,晚上就征来打筋膜枪吧。唐大师“五星上将”了,五年付出,忍着脚痛为大家留下最好的纪念,然而今年摄影师居然不能进赛道,真的很扯蛋,跑那么累找不到两张能像大师出品的记忆。今天吃饭是在打饭的大帐里吃的,因为风沙实在是太大了,根本端不出去,旁边一女戈友说,这样的苦都吃过,以后出门都不要住五星级酒店了,重点是她好像主要说的下属不准住了。让刘波收尾是最值得信任的决定,只是可惜他收的都是男的。两个队医已经要累瘫了,居然拉伸的过程中睡着了。睡觉了,我拿了一个怡宝5L矿水空瓶钻进了帐篷。

第三天6人一起冲过终点
6人跑到CP3
我导航风很大
出发,激情四射

10.4日,为自己拼过命才懂生活,为别人拼过命才无遗憾。

最后一天的比赛,最辛苦,睡觉时间很短,为了节约早上的时间,我这个对胶过敏的人头天晚上打了肌贴,结果就是至今全部皮肤全部过敏烂着。3号这一整夜没有怎么睡着,戈壁上的狂风、沙子、寒冷,让我这个身体是一团火的人都每个小时冷醒,帐篷一晚上北风吹得砰砰砰敲打着头,一摸脸上厚厚的一层泥,足足有一公分后,加上3天没洗澡,头发已经硬了。凌晨4点,大家起来收拾行李了,今天是最早的一天出发,早上的体感温度应该在0度左右,裹着长羽绒服也觉得寒冷。6点过天一片漆黑,B队出发了,他们出发前收拾好了所有的拖包,而那个最怕冷,一冷鼻炎就犯的领队陈正耘为了陪伴我们的女队友已经在戈壁上快要冻死了,不知道哪里捡了两张烂油纸裹着自己。今天我的水袋包第一次装的是纯纯的红牛,没有一滴水,为这场硬仗我早上多吃了一代能量胶和肌坚强,还有盐丸,小馒头被稀饭泡湿了,又冷了,吃起来很恶心,但是必须多吃几个,我知道队长要求我今天必须是要出成绩的,热身我也格外的认真。一出发配速就上了510,我听到刚哥一直喘着粗气,很难受,可是却拼尽全力跟着,他这2天推拉女生消耗太大了,前段时间又感冒,全靠意志撑着。3.8公里,我们后面的队伍赶上来了,和我们队不断胶着,8公里过后我们甩开了,10公里后我们超越另外几支队伍,今天天气很冷,但是我们的心却异常炙热,我们非常希望保住前十,难度很大,因为第11名只落后我们2分钟,而他们年龄优势是一出发就减时3分钟,所以要想保住前十,我们得比他们快2分钟以上,而今天只有27公里。510的配速一直是上坡,今天我们的海拔从1200米经过27公里要上升到1600多米,大概430米的上坡。果然在12公里处华理4男生一直和我们交叉交织,紧咬我们,时刻准备机会超我们。队长每次问大家行不行?有没有问题?有时候确实还行,能拼,最后一天,真的难受,难受的要死,随时可能倒下,一看表心率206,咬着牙给队长说行,因为我们这是队友之间相互的鼓励,平时训练这种情况最想听到的是哪个说不行了,我们都不行了,队长慢点,可这一刻,冷空气都凝固了,曾樊俊拿出一个能量胶掉了,拿出一颗盐丸掉了,因为他手冻僵了,他和队长为我这个瘦小的身体挡着风。他问队长有什么吃的都给他,队长给他了盐丸、一个软水袋的红牛,他扭开喝着。这样的配速上坡,已经拼了两三天,都来不起了,光鹏失温了,心率下降到了140,而我一直接近200,老庄脑袋已经失灵了,因为他已经不知道避让障碍,可能脚也抬不起了,一次又一次踢到黑戈壁上的石头和骆驼刺,痛的嗷嗷叫,乃志那个毅力和耐力最强的把吃奶的劲都用出来了。而我真的跑不动了,过了CP1,大家无法再保持统一的阵型,华理准备超我们了,大家这几天身体都透支的太凶了,心有余而力不足,我看到队长、副队长脸都变形了,瞬间老了10岁,他们的嘴唇都在冒血,我的手臂感觉像被刀割,我拉下来一下脸上的头巾,寒冷让我的鼻子和嘴巴根本受不了,我一直躲在副队长右后方,直到CP2进河谷了,又是坡、又是水、又是软细石子,我已经快要崩溃,我想喊大飞和樊俊推我,我想喊队长推我,可是我后面还有一个光鹏,我不断不断的告诉自己,坚持、加油、我不能拖团队的后退,我不能影响团队的成绩,队长在对讲机里不断喊着兄弟们加油,喊庄哥坚持快一点追上来,喊光鹏快一点,喊刚哥、乃志死也要梁小妹推出来。一脚、又一脚踩在松软的细石子里吞噬掉了我所有的力气,一脚、又一脚趟在刺骨的河水里寒冷传遍了我的大腿和身体,配速掉到620了,吃下最后一颗能量胶,喝下最后几口红牛,让这些食物都成为意志的心理暗示,去冲刺属于团队最高的荣誉,心中响起那句话“为自己拼过命才懂生活,为别人拼过命才无遗憾”,我又奔跑起来了,在最寒冷的河水里,在最陡峭的山路上,我已经听到了鼓声,我已经感受到了胜利,我看到了前来迎接我们的西部戈友联盟的战友,我听到了我的女神偶像珊姐,喊“王虎,加油”,对穿着黄色公益大使号码衫,是她。我听到了戈壁女王吕引,喊“王虎,加油”(广喊加油,你没给我录百米冲刺是因为跑不过我?),是她穿着粉色视界共和的号码衫。我听到了小余儿喊加油,我听到了刘健教练喊加油,我看到了任康,我看到了雯雯姐,我看到了我们领队的家属波嫂、还有我们C队的李毅,我百米冲刺通过了终点,那一刻,我为什么没有返回来去寻找我的队友光鹏,推他一把?也许我已经蒙了,也许我已经哈了,接下来几天,我觉得自己都时而神志不清,时而回光返照。三天90多公里的竞赛总成绩我们差第十名1分24秒,差第九名3分17秒,但是我骄傲,我为团队拼过命,我无遗憾。C队的家属们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花环、火锅、可乐、水果、热毛巾、干衣服,还有大大的拥抱,甚至我幻想过B队一起到达的时候把肩膀给谁靠着哭,但是终究我选择了安静,我没有像一年前的放声大哭,也没有开怀畅饮,我在想,自己这一年长大了。整个戈壁之行,从敦煌到瓜州再到成都,我只加了一个终点志愿者广西一名小学张老师的微信,她当志愿者是因为他男朋友来跑A+,她想在终点为她男朋友亲手戴上奖牌,再为其他完赛的戈友戴上属于他们的荣誉,谢谢你的善举,任何赋能都是温暖的闭合。不要让别人的标准成为你的标准,不要让别人的荣耀遮蔽你的心灵。

戈16,我们相约瓜州,我若能破风,还能搭帐篷;若你们太强,我安心搭帐篷。

我奔跑在冰冷的河谷

最后的自我鼓励
亲友团临晨接机回家
从临晨喝到第二天7点
傅院欢迎回家
感谢所有亲友团
被折磨成神经病傻笑
幸福的刚哥双飞
跑到失温的光鹏哥

备战戈赛的坚持
庄哥又含着泪要崩不崩的跑完
最后一天打光每一粒子弹
B队江利平率先扛旗完成比赛
B队集体冲线完赛荣获沙克尔顿奖
第三天队长指挥比赛,干

十人同心协力,我们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