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岁月如风永不回头

文/陌子潇

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连续冲淡了我曾经年少时无数次幻想着流浪生活的期盼,没有时间去好好修剪自己凌乱的头发,也没有精力去维护身边的岁月老友。内心隐忍着恐惧和压抑,却不得不一次次在夜色里独自行走,然后自顾自的吟唱,有很多人迎面走来,也有很多人同行归去,岁月也就这样,从身后慢慢跑过,不动声色。

习惯了新的居所,因为有了更大的空间,在心情好的时候会邀请一群好友过来尝一桌晚餐,心情失落的时候熬着一锅白粥下肚,然后呆呆的坐在电脑前看一两场电影,或是写一两篇故事,这些故事其实都不是真实的,但有些也都是真实的,也有人会去关心,但只是好奇我的生活与那些我拟造出来的场景似曾相识罢了,日后也一定都会忘却,这段故事以及我。但我好多次都会看见我的博客里,经常有我没有聊过天的好友一篇篇翻阅我的文章,他们不评说但都会认真的看完,我不知道这些我零零碎碎的话语里能够带给他们什么样的感受,一旦发现有人还在,我就会莫名惊喜,越是容易被忽视的东西越特别在意。

写稿的时候我常会把门紧闭着,空调呼啦呼啦的作响但好像并没有什么温度,房间里弥漫着浓浓的烟雾让我昏昏欲睡,好多次在梦里梦见年少的岁月,发现自己在无助的哭泣然后紧紧的拥抱她,但愿自己永远不要醒来却总是被枕下的手机闹钟吵醒,梳洗过后木讷的开始一天看似打满鸡血的工作,我总是矛盾的想着让自己安静下来却又害怕真的就安静的如同我八月份辞去工作闲暇在家时的生活一样,整日整夜坐在电脑前抽着烟打着游戏,然后看着大家起床去上班的时候躺在床上入眠,等着外卖小哥端着一份餐食敲着我的房门喊着刘老板你的外卖。但我现在每天下班回家懒得做饭后送外卖的小哥再也没这样叫过我了,因为我在收货人上写的刘大爷。

有北京认识的朋友总是说着让我去北京工作,问了好多次我都应付的答应着,但都快一年了我还是在武汉这里待着,说不上是什么具体的原因但我其实内心是很想待在陌生的环境里生活,虽然生活了六年但武汉对我来说也算是陌生的环境,因为熟悉的人都走了,剩下的也越来越陌生起来,所以我每次都会在小长假前买好异地的机票独自过去潇洒,我曾经计划过太多的旅程,但后来都成了寂寞的冒险。

前些日子偶尔进了初中同学群,他们都还是当初的样子,也有好多同学都已经结婚生子,在那个小城里安静的生活着,忙的时候带带孩子,闲的时候打打麻将。但我的确是很讨厌那里的生活,所以我很少回家,可能是接触的少了所以对所有人都有了代沟,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对他们我总是一股不耐烦的语气,可能骄纵过后的自己,认为所有人都是傻逼吧。其实我自己就是个傻逼这我都知道。

但这些日子里,很多人从你的生活里离开又有很多人进入你的生活,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哪一秒这人就消失不见,我从来都不会挽留那些对你说离开的人,因为告别之后心底总是空落落的。所以曾经去上海,去北京,去浙江的时候,都是安安静静的离开,我知道肯定有一天我会回来,那时候的他们就感觉我没离开一样,一起在酒吧里混着震天的音乐,抽着烟喝着酒,还有一打B52漱漱口。

一年快到头了,之前的茫然和恍惚也差不多长大了,之前J被迫换了一个又一个工作后,最后在年底的时候又被迫的果断辞职,然后义无反顾的去了上海工作。我现在好像没有她的那种勇气能即刻逃离,总是把自己想象的很伟大,以为什么都会比别人透彻,但我现在发现,其实大家都很明白,而我自己却迷失了。

武汉的天越来越冷了,经常为了减肥而走路回家的我都开始挤公交或者打车了,我偶尔会看到很多高中生在公交车上睡着,每一个人都应该被温柔对待,愿你岁月如风永不回头。

新浪微博:陌子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家庭变故所致,一直是自卑敏感的孩子。 买一件新衣服,要期盼好久。上学交学费,踌躇半天才敢开口。不会肆无忌惮的高...
    捱过我的梦魇阅读 502评论 0 1
  • 第三个故事 · 不想承诺,不想许愿,因为只有她在,才最真实。 文 /他们投稿的真实故事 图 /关于他们的真实图片 ...
    TheWayWeMet阅读 376评论 0 0
  • 还记得小时候,留守在爷爷家。爷爷背着奶奶悄悄塞给我的零花钱,那时候不多久就一元,但是在那个年代都可以买很多东西了。...
    莎范儿阅读 116评论 0 0
  • 许久没有睡到自然醒,今天伴着窗外“唰唰唰”的雨声醒过来。对,你没看错是“唰唰唰”不是“滴滴答答”。伸了一个懒腰从床...
    骆小七阅读 2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