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名词

DAV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平台,它允许任何人在一个分散式的市场中买入或卖出自动化交通运输服务。

DAV聚集了各种自动化的交通工具,使得这些自动化交通工具能够使用DAV代币去相互发现、相互联系、相互交易。

DAV是一个连接交通工具和用户的协议,它能够推动以人和交通运输企业为目标群体的分散式交通运输市场的形成。目前,DAV团队已经和无人机、机器人和汽车领域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DAV的作用有哪些?

看过科幻片的都知道,无人机,无人驾驶非常酷,那时候感觉遥不可及的事情,现在已然成为了现实,虽然无人驾驶的汽车目前还不是主流,但自动化无人驾驶飞机在持续不断地创新进步。

DAV将会首先重点关注无人机,因为该技术正处于社会主流的尖端。自动化汽车、公共汽车、卡车和海洋运输工具将会是日后的关注对象。

DAU: daily active user,日活跃用户数量

MAU: 月活跃用户量

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即每用户平均收入,用于衡量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业务收入的指标。

KPI :关键绩效指标法,是企业绩效考核的方法之一,其特点是考核指标 围绕关键成果领域进行选取

MOU:平均每户每月通话时间(minutesof usage)

OTT : “Over The Top”的缩写,是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这种应用和目前运营商所提供的通信业务不同,它仅利用运营商的网络,而服务由运营商之外的第三方提供。目前,典型的OTT业务有互联网电视业务,苹果应用商店等。

CPC: 网络中最常见的一种广告形式,它是英文单词Cost Per Click的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

CPM: 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Impressions,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 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

CPA: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指投放按广告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 放量。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的计 价方式要大得多。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 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CPR:每回应成本,Cost Per Response,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这种广告计费充分体现了网络广告“及时反应、直接互动、准 确记录”的特点,但是,这个显然是属于辅助销售的广告模式,对于那些实际只要亮出名字 就已经有一半满足的品牌广告要求,大概所有的网站都会给予拒绝,因为得到广告费的机会 比CPC还要渺茫。

CPP:每购买成本,Cost Per Purchase,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 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无论是CPA还是CPP,广告主都要求发生目标消费者的“点击”,甚至进一步形成购买,才予 付费;CPM则只要求发生“目击”(或称“展露”、“印象”),就产生广告付费。

PFP:按业绩付费,Pay-For-Performance

IP:“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即知识产权

ACG: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ACG文化的发源地是日本,以网络及其他方式传播。为华人社会常用的次文化词汇(日本并不使用这个词,在英语为主的国家里也并不普及)。

KOL:关键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KOL) 基本上就是在微博上有话语权的那些人。也是我们常说的微博红人之类的,这些人在一些行业可能是专业的,或者非常有经验的,所以他们的话通常都能够让他的粉丝信服。就因为这样KOL的影响力在微博营销的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官微应该和什么样的KOL互动,怎么能影响KOL,让他们和官微互动,甚至是有主动谈论你的冲动。

QPS(吞吐能力):

每秒查询率 (Query Per Second) , 每秒的响应请求数,也即是最大吞吐能力。

RT(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是指系统对请求作出响应的时间

PV(点击量):

访问量即 Pag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单台服务器每天

UV(用户数量):

独立访客即 Unique Visitor, 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 在一段时间内。

PR(网页权重):

PageRank,即网页的级别技术,或网站权重或受欢迎度。表示一个网页的重要程度。级别从 1 到 10 级,10 级为满分。PR 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

SLA(服务等级协议):

Service-Level Agreement, 是关于网络服务供应商和客户间的一份合同,其中定义了服务类型、服务质量和客户付款等术语。传统上,SLA 包含了对服务有效性的保障,譬如对故障解决时间、服务超时等的保证。但是随着更多的商业应用在 Internet 的广泛开展,越来越需要 SLA 对性能(如响应时间)作出保障。

DAU(日活跃用户数量):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跃用户数量。常用于反映网站、互联网应用或网络游戏的运营情况。DAU 通常统计一日(统计日)之内,登录或使用了某个产品的用户数(去除重复登录的用户),这与流量统计工具里的访客(UV)概念相似。MAU 是月活数。

MAU(monthly active users)月活跃用户人数。是在线游戏的一个用户数量统计名词,数量越大意味着玩这款游戏的人越多。

并发数:并发用户数是指系统可以同时承载的正常使用系统功能的用户的数量

吞吐量:吞吐量是指系统在单位时间内处理请求的数量

QPS = req/sec = 请求数 / 秒 QPS 统计方式

QPS = 总请求数 / (进程总数 * 请求时间)QPS: 单个进程每秒请求服务器的成功次数

峰值 QPS:

原理:每天 80% 的访问集中在 20% 的时间里,这 20% 时间叫做峰值时间公式:(总 PV 数 * 80%) / ( 每天秒数 * 20% ) = 峰值时间每秒请求数 (QPS)


PV:

访问量即 Pag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单台服务器每天 PV 计算公式 1:每天总 PV = QPS * 3600 * 6 公式 2:每天总 PV = QPS * 3600 * 8


UV:

独立访客即 Unique Visitor, 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 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服务器数量:机器:峰值时间每秒 QPS / 单台机器的 QPS = 需要的机器机器:ceil(每天总 PV / 单台服务器每天总 PV)

例子:

每天 300w PV 的在单台机器上,这台机器需要多少 QPS?答:(3000000 * 0.8) / (86400 * 0.2 ) = 139 (QPS) 如果一台机器的 QPS 是 58,需要几台机器来支持?答:139 / 58 = 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