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服力---说服妈妈给她喝奶

“妈妈,现在八点半了,是不是不能喝奶了?”女儿问

”是的,你要自己看好时间,错过就不能喝了“我回答,备注(为了给女儿有时间观念,我们规定8点钟喝奶,9点睡觉)

”但是我刚才在房间看书,忘记看时间了。不管,我要喝奶。“

“你过了时间了,就不能喝奶,你知道的”

“那为什么周末我们出去玩的时候,过了8点,你都可以给我喝奶?”

“那是因为周末,如果赶回来喝奶,这样你就不得不少玩了,妈妈希望你能多玩一下。你看,要不这样吧,我今天给你一个机会,用三个理由来说服我,说服的了我,就可以喝奶!”

“我就是想喝奶呀,喝奶对我身体好!”女儿说到

”宝贝,你喝奶对身体好,很好。那对妈妈又什么好处呢?正如你去年摆摊卖东西,你给客户推荐都是说,这个东西很好的,都是进口来的,很好吃,如果你跟别人说,我摆了很久,还没人买,你买一点吧,你觉得客户会买吗?“我想着引导她,以前我会直接拒绝,但她大了,应该锻炼她的口才。

“我喝奶,这样我就皮肤好了”

”你皮肤好,那对你来说是好事,对我来说,我有什么好处?这个理由没有说动妈妈,你仔细想想,对妈妈有什么好处,让妈妈觉得非得给你喝奶呢?“我仔细引导,希望她能找到真正的点。

”奶没喝,浪费了,所以我要喝奶。“她的情绪还是在她的小世界里,就想着喝奶,还没想着怎么说服我。

我想着去年她摆摊的经历,跟她分析,如果只是说不买对她不好,而没有说对客户的好处,那客户是不会买的。慢慢有点悟懂了;

“妈妈,牛奶营养好,喝了对我身体有好处,你看你那么忙,又要给学生改论文,又要改试卷,又要带我们,你很辛苦的。你看上个星期,我生病了,还要去医院,那样你太辛苦了。”女儿说到

“嗯嗯,这个说的有理,确实很重要,那第二个理由呢?”

“喝了牛奶,皮肤会好,这样你出去不会因为我皮肤不好不好意思了,我皮肤好,你也有面子呀!”

“嗯嗯,这个也确实也对,那第三个呢?”

“喝牛奶,可以补水,这样尿尿不会黄了。你不是老担心我水喝的少,尿尿太黄,对身体不好吗?我喝了奶,补了水,尿尿不黄,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了呀。”

“嗯嗯,这个理由也充分,如果你把三个理由连起来说,加上开头为什么要喝牛奶?这是很完整的一篇演讲稿了,看来老师说你语言很有天赋,果然是。刚才三个理由分开了,现在让妈妈看一下我们语言表达能力很强的小朋友将这三个串起来的完整的演讲稿,欢迎!”

“小朋友为什么需要喝奶呢?因为,牛奶很有营养,又补钙,这样我少生病,你少担心,又不用那么忙了;第二,喝牛奶对皮肤好,我皮肤好了,走出去,你有面子;第三,喝奶又补充了水分,你就不用担心我尿尿黄了,所以我需要喝奶!“

”很棒,看来你喝奶,对妈妈来说,确实有很多好处。那下次遇到这种类似情况,应该怎么办?哭能解决问题吗?你知道你哭,发脾气,妈妈是绝对不会跟你妥协的!“

”嗯嗯,不能发火,哭是解决不来问题的,要说对对方有好处的事,我可以去喝奶了吗?“

备注:在厨房里,跟爸爸说,这个奶喝的好辛苦呀。

感悟:

简单粗暴的拒绝,很简单,但小朋友并不服。当我们静下来,倾听小朋友的理由,加以引导,培养小朋友的理性思维,良好的说服能力,让你我做起^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