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收礼金你怎么看?

图片来自网络

传统结婚都要请客,请客就必然会有礼金。那么有一种新式的收礼金方式,你接受吗?


01

虽然都挺不喜欢份子钱还来还去的,但现在看来是一种消除不了的风俗。今天不谈这个,来说说一个新式的收礼金方式,看看你是否接受。

最近,在一个婚礼上,伴娘挂二维码收礼金。对此年轻人觉得毫无违和感,但新娘婆婆和长辈们却很不高兴。

我觉得这个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年纪大的亲戚可以还是现金,年轻人接受无所谓啊,都用支付宝、微信,很正常的一件事。

在之前有一篇文章《你随过份子钱吗?》里提过一种新式请帖,家里一个哥哥在朋友圈里收到一个结婚电子请帖。这种方式还真是挺新颖,既通知了,也不会尴尬,还能统计去现场的人数。也挺有娱乐性,跟文章打赏一样,可以送礼物。

就像好多妈妈在讨论生孩子,以前都用尿布,现在都用尿布湿了。难道老人也觉得丢人?时代进步了,什么新鲜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你看不惯,或许就是不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怕人家笑话。

02

对此,咱们来八卦、娱乐一下。

猜猜这个二维码是谁的?

新娘或者新郎的话,婆婆是否觉得儿子儿媳不会把这收来的钱给他们?

是婆婆或者公公的,老人接受不了,是觉得问人家要钱吗?本身你结婚请客不就是为了份子钱吗?你收到的现金不也是没人看到吗?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

还有一个延伸出来的问题,就是礼金分配。谁的亲戚、朋友、同事、同学该入谁的账?通常会有男方和女方各一个账本,双方亲戚都好说,各入各家账。好亲家,明算账。

但是对于子女,有的冲新娘来,有的是新郎的关系,应该怎么处理?父母该不该把子女收到的份子钱还给他们?

03

曾经参加过一朋友的婚礼,因为关系好,就都提前给她帮忙。中午的时候女方请客,来的都是女方亲戚和同事、朋友。晚上男方请客,不仅有男方亲戚朋友,还有新娘新郎的同学、朋友。

朋友的一些同事就有些意见了,问怎么也没有女方的账本,因为都是冲着朋友而来,不愿意入男方的账。可是朋友也很无奈,晚上没有女方家人到场,只有一个账本,于是同事们无奈地入了男方的账。

后来,再凑到一块吃饭的时候,说起这事。朋友说,婚礼结束后几天,公公婆婆都没有提钱的事情。朋友两口子临出门玩的前一天,婆婆拿出了一点钱,说这些给朋友,其他的钱全是公公婆婆的关系,就不给了。

朋友听完也没说什么,这事也就搁下了。其实这些钱有很多是他们随份子又回来的,还有一些人家知道了自己随的。后来朋友就陆续接到了一些消息,都是家里有结婚或者其他红白事情的,这就是准备还钱的节奏了。

于是扒拉账本,看看人家随的钱数有多少。顺便把其他的也都抄了下来,以后备用。算下来,挺心塞的。这个数目远远超过了公公婆婆当时给他们的那个钱数,而且之前公公婆婆也早已把跟他们有关系的账单抄了一遍,总金额减去他们的就是朋友两口子的。

为什么当时就认为朋友他们的关系少呢?还是觉得酒席钱花了,得从这里找补?明说就好嘛,小两口的钱不要也罢,对吧!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闺蜜的婚礼 文/DoubleE 图/网络 闺蜜结婚了。 结婚前,她兴致勃勃的找我喝咖啡。 “我要一个浪漫的婚...
    DoubleE阅读 714评论 0 5
  • 每个人几乎都有喜欢的人 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我们 尤其是身为女孩的我们 都说女追男隔层纱 但事实反复恰恰相反 我曾经那...
    女王叫阿娆阅读 299评论 0 1
  • 在实际项目中发现一个界面中需要两个listview,同时当第一个listview1滚动完成后需要自然的滚动到lis...
    Tenny1225阅读 4,606评论 7 7
  • 题记: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第六章·人生斯世兮如轻尘———唐玄宗皇甫淑妃 后宫中总是不乏一些出身良好的佳丽。这...
    柳馥阅读 1,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