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罗子君:貌美如花的你,究竟败给了谁?(上)

视频截图.png

多年来,全职主妇罗子君一直活得极有优越感:老公事业有成,家庭殷实富足,自己风华正茂,儿子聪明可爱。

可惜,“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还没等到三十年——就在传说中的第七年,不幸,婚姻生“痒”——因“老三”凌玲插足而被迫离婚。

唏嘘之余,同在婚姻中的你我,禁不住要追问:罗子君,貌美如花的你究竟败给了谁?凌玲的处心积虑?老公的喜新厌旧?

追根溯源,都不是。

自从当年华丽转身,晋升为陈太太之后,子君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另一个颜色复杂的标签:全职家庭主妇。

随着老公奋力打拼,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子君的生活也呈芝麻开花之势。她的所有生活目标,除了买买买,就是跟日渐增多的皱纹开战——哦,对了,还有老公身边花枝招展的小姑娘。

在她的认知里,只要能打败这两者,自己的婚姻就铁定是固若金汤了。可惜,不解风情的现实“啪啪啪”,打肿了她那张俏脸。偷偷偷走老公的心的,恰恰不是年轻貌美的妹纸,反而是比她老、比她丑的黄脸婆一个!

回头细看,打败她的,不是别人,恰恰是她自己!

很多人分析说,子君的失败,是输在丧失了独立能力、生存能力、丧失了自我。这个结论是客观中肯的。再进一步,往深里说,她是败在“婚姻经营维护力”的缺失上。

男女两情相悦,情到浓时,不舍片刻分离。水到渠成,结为婚姻,组建家庭。前缀“我的”,宣誓主权。

但这主权并不是静态永恒的,而是动态变化的。所以,结婚只不过仅仅是婚姻这条船刚刚启航出港而已。想要“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话,还需要具备较强的“婚姻经营维护力”。

出于家庭主妇的危机感,罗子君具有守卫婚姻的意识,而且也有一定的行动,比如美容保养(面膜、手膜、脚膜、身体保养),各种买买,各种打扮,各种时尚;特别关心老公(身边年轻貌美的小姑娘)。

可惜她的行动力距离“婚姻经营维护力”,差的不是八条十条街。

“婚姻经营维护力”指的是通过多种途径,采用各种方式方法,从多个层面精心经营、细心呵护婚姻关系,以巩固、建设乃至升华夫妻情感的一种能力。大致包括这么几个方面:经济参与力、与配偶亲友和谐相处力、个人修炼力、孩子教育力、夫妻关系经营力。

就子君而言,她的婚姻家庭辐射面比较单一,所以关于“婚姻经营维护力”,主要涉及其中三个方面。修炼好这三个要素,她的婚姻虽不敢夸口固若金汤(事实上没有谁的婚姻是固若金汤),但至少可以保证没有致命硬伤。

姑且把这三个要素设定为一百分,咱们来看看子君的表现和得分。

孩子抚养教育力(总分:20)

孩子的抚养教育,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需要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尤其人力的大问题。情敌凌玲就明确表示:即使拼尽全力,也想让儿子得到最好的教育。

遗憾的是,在这个问题上,子君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置身事外的配角儿:平儿的吃喝拉撒是保姆的事儿;上下学接送是保姆的事儿;辅导功课,看到的是老公陈俊生的身影;就连陪孩子玩,也是老公做得更多。

难怪“项链风波”发生以后,平儿以为父母要离婚,稚嫩的心灵面对“该跟谁”这个问题时,表示要认真考虑一下。而情敌凌玲的儿子在父母离婚后,斩钉截铁地说:“我想和妈妈在一起!”两相对比,子君的抚养教育力可见一斑!此项得分:姑且给个5分的面子分——没有功劳有苦劳,没有苦劳有疲劳吧!

个人修炼力(总分:30)

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有段子为证:“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只是必备,还要“杀得了木马,站得稳职场,斗得了流氓。”(感觉可能只有神奇女侠做得到了呀!)

即便是全职主妇,也需要从外在和内在两个方面来修炼自己,才能赢得孩子的尊重,老公的流连,舆论的认可,狙击得了“小三”、“小四”的一波波肆无忌惮的进攻。

外在(总分:15)

在这个“首先看颜值”的时代,身材性感、貌美如花、穿衣有品……是打好狙击战的基本。子君在七年的婚姻生活中,做得最成功的(当然也要感谢老妈的基因啦哈哈!)就是这一件事了。

她不惜重金,不遗余力,出入高端商场、美容会所,各种护肤各种保养各种时尚大血拼。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十多岁的她,比起同龄人尤其是凌玲,领先何止是遥遥,简直让多少女人难以望其项背有没有!此项满分!掌声响起来!

(未完待续)



下一篇:《我的前半生》|罗子君:貌美如花的你,究竟败给了谁?(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