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 行动

一叶孤舟摇摇晃晃迷失在浩瀚的大海上,回头已被浓雾笼罩,看不清方向,前行已是浩瀚无垠,不知身在何处,选择继续前行是对是错,何以解忧?我觉得我是一个病入膏肓的重病患者,只想呆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静静的老去。而天地间所有的能量已消失,只剩躯壳,我是如此的胆怯懦弱,再也没有了自己!

这是我曾经的内心写照,而且沉沦了很久,不知如何上岸?

我尝试着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好像总是欠缺什么;也看了一些书,好像并未过到心理;定了一些计划,例如,想学好英语,也只是马马虎虎应付着,其实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绝望又伪装的活着,强颜欢笑告诉全世界:我活的很好!然而悲伤的眼泪只能流进心理,因为我不想让人看见!我的生活似乎陷入了深渊之中,看不到一丝亮光,我不再会思考,只是缩在自己的壳里仰望天空!

我活得是如此的脆弱又胆怯,但内心总是有一股倔强之气,我不想认输,不想随波逐流,我想要改变,活出自己。要做到,难吗?难!但不去做,永远只能陷在自怜的情绪里。


为了寻求一些改变,我不停的尝试,好像都没有成功,我不断在放弃与前进中挣扎煎熬,直到来到行动营再到新江湖,原想给自己的业余生活增添一些内容和一些改变,生活不至于那么的千篇一律。起初被一群人推着向前走,慢慢的有了自己的理解和节奏,似乎逐渐找回了自己。而写作输出也给我带来很大的内心改变,犹如打通了任督二脉,我逐渐想明白让自己困惑了很久的事情,而且有了很多不同的收获。

我曾经对人心充满困惑与质疑,伴随着成长似乎明白但仿佛不够透彻,看了三岁写的关于医务工作者人心困惑的文章,刹那间我的答案在脑海里清晰明了。

我们刚出校门时对待社会及工作总是报以单纯和美好,平时一起携手合作嘻嘻哈哈,觉得幸福又快乐!但终有一日一定会遇见人心。尤其是医务工作者,是最能遇见人心的地方,我记得曾经深陷这种打击不可自拔,感叹平时工作中大家一起携手合作非常和谐,但一旦遭遇重大事故,大多数人都会推卸责任。我开始对人心越来越失望,怎么可以做到如此没有担当!姐夫对我说,你还不够成熟,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你要融入这个社会,大家都一样,何必自寻烦恼。但我始终无法认同这个观点,融入自己无法认同的社会环境,变得和大家一个模样,才能称之为成熟吗?而我理解的成熟是孝敬父母,做人有担当,无论遭遇何种待遇和人心时,仍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之后我一直不能适应这种人心而郁郁寡欢,但随着阅历的增长,我开始明白和理解,对于医务工作者,对生命都有一颗敬畏之心,每一个人都不愿承担这份生命的重量,所以不用自寻烦恼陷入这种人心之中。然而这个世界之大,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我们不可能和每一个人都能把手言欢。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并不是指结帮拉派,而是指多与志同道合之人打交道;古语亦云,道不相同而不相为谋。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自有同谋之人相互吸引。

很多人都认为我对爱情的要求很高,其实不然,只是我的前半生过的过于沉闷和孤寂,错失了一些机会和不懂得表达自己而已。

年轻的时候,有人对我说,女人一定要乘着年轻才找到好的伴侣;

年龄大了,又有人对我说,将就着过就可以了,大家都一样!

其实我只是不想随便凑合度过这一生!我们从20岁成年,但我们不一定从20岁成熟,从这个阶段起,有的人找到真爱;有的人一直在寻觅;有的人将就着过,有的人貌合神离的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而我觉得可能花十几年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后半生几十年都是幸福的;是不是比,为了赶时间随便走进婚姻更来得幸福呢。

这是我对于爱情看法敢于表达的收获。

对待生活与工作,我不再自怨自艾,有了积极的心态,认真生活,努力工作。好,就持续努力;不好,就沉淀自己,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修炼自己。看了《奋斗的正确姿势》,书中有段关于工作的描写:

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尽管我们常常抱怨他人,企业或不能慧眼识才,但事实上,只要你足够优秀,才能得到一份好的工作。

工作不是敌人

工作也不是监牢

最终取决于自己


最后我问自己:

发音,我说的标准吗?

写作,我写的好吗?

生活,过的满意吗?

其实,都不太好!

曾经的自己多么害怕别人说:你的发音好搞笑啊;你还写文章啊,你写的好搞笑啊;曾经的自己又是多么害怕站在众人面前表达真实的自己,尽管只有一丝丝异样的眼光,就会立刻缩回壳里;而现在,终于我学会了勇敢的表达自己,不再害怕他人眼光,不好又能如何?

不好,最重要的是吸取经验,认真练习,而不是缩在壳里张望!

以上都是关于自己情绪上的一些收获,未来的日子,我会更多的在技能上提升自己。

而想要做到真正的改变,提升自己,需要确立目标。确定目标是一件困难的事,通常会很漫长,但非常重要,需要不懈的去寻找,方法有读书、思考、写作等。而这一生只要做好它,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我被这句话所打动。但目标需要漫长的梳理与思考,技能可以拜山头,而疏通行动阻滞是最基础的,基础打好了,才是做好一切的关键。

对于未来,不用害怕低谷,不用害怕困难,更不用害怕未知!生活,最怕的是在绝境中失去了一颗热忱的心。心动,你在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是在和平时差不多的时候醒过来了,五点不到。跟自然醒、利落地翻身而起的节奏不同,这一次,我迷糊着努力想沉入梦境,好...
    惠娟桃江阅读 336评论 4 1
  • 昨晚躺在床上无聊打开了淘宝,结果就开启了不停歇之势。你一定以为我在买买买,错,我在看看看。我点开了淘宝直播,看主播...
    阿玲呀阅读 265评论 0 0
  • 刚刚结束了我的第一次正式的悦跑圈跑步,预设目标6公里,实际跑了7公里多一点,较最近一次提升了约2公里,开心!近两个...
    伶俐麻手阅读 323评论 0 0
  • 也许是因为工作疲劳,也许是像金星老师说的欲望使然吧,我常常会感觉空虚,生活无力,9月份考完建造师这种感觉更强烈了。...
    诺诺521阅读 135评论 0 0
  • 之舍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