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有钱的深夜食堂2

      写这个并非想做美食地图,只是从个人经历和感受出发,碎碎念而已。《林有钱的深夜食堂1》发出后,有哥们儿问我体重多少了,我怎么能告诉你连自己都搞不清的事情涅?其实我是很随性的人,从来没觉得自己太胖,当然也没觉得自己苗条,因此在吃这件事情上,开心时就麻辣鲜香啤酒花酒,吃不下时就清清爽爽啃点桃子,其实你的身体会如实告诉你,今天深夜食堂会上演什么节目。

伊兰楼农科院店

          地处历史悠久的三里河,经常吃的是新疆饭,我就不说新办乌办这些传统项目了,说一说稍远一点的伊兰楼。最爱他家手抓羊肉,可以论斤来,下单之后秒上,每次都是饿得眼花的时候,与这绵软细腻的手抓肉赤裸相见,毫不迟疑扑将上来,哇,真绵软,感觉都不需要嚼,抿一抿就可以咽下去了,温乎乎的不油不膳,不咸不腻,下肚之后感觉胃特别熨帖,这种口感真心特别适合孩子。先生说这是北京吃过最好吃的手抓肉,没有之一。其实他家做的是兰州菜,拉面是必备项目,有6种粗细,适合不同的牙齿力道,面汤很鲜美,我总是连汤带面都喝掉。灰豆熬的一般,比敦煌大厦差点意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伊兰楼农科院店就在大森林花卉市场南侧,先生经常饭后陪我溜达到大森林,买上几把新鲜的花材,在美美的一顿饱餐之后,被几把美美的花把美美的心情延续到自己的蜗居,平凡的生活有时候需要那么一点活色生香。

不同季节的花材

          中午在外办事过了饭点,先生说随便吃点面吧,来到二七剧场路一家刀削面馆,凉菜吃完被告知煤气坏了,面煮不了。无奈之下,转移到隔壁一家饺子馆找热乎饭吃。没想到,这家饺子馆竟然很惊艳,馅儿有荤有素,且每种馅的搭配都恰到好处的默契,猪肉香菜入口就是一股浓浓的香菜味顶出来,小白菜虾皮仿佛南方包子铺的出品,光这两种,就掩盖掉猪肉白菜这常规款的配置。饺子,北方人家家户户都会做,几乎大节小日都在吃,但是越家常的东西做出风采越难。本以为这家饺子店跟什么老边东方一般程序化流程和味道,没想到,店家真的很用心,也就30平的店面,8个人在忙乎,4个照顾顾客,4个在玻璃厨房里现场制作,店铺很温馨,很整洁,有一种在姥姥家吃饺子的感觉。认真做一件事,不求多不贪大,踏踏实实做好,这也是一种态度,值得尊敬。

左图盗用大众点评

          坐下来安静想想,生活半径范围内的,很多馆子或因拆迁,或因商务酒店,渐渐消失,满是遗憾。甘家口对面的百万庄张记棒骨,炖棒骨的大锅专人从早到晚伺候,每张桌子前的淑女绅士都手捧肉嫩髓鲜大棒骨埋头苦干,锅包肉酸甜酥脆,米饭粒粒饱满满是黑土地味,店面不大人烟鼎沸,翻台一遍遍到深夜,拆迁后隔了半年,街上竟然又遇到老板,说搬去望京,舍不得百万庄的老食客,想回来再寻个店面,真心好难啊。诸如此类,官批西侧重庆小面,腾达大厦湘临天下的剁椒鱼头,哎呀,想起来就口水和遗憾一起流淌。这些馆子也如同人生路上的相遇,有的是你的过客,有的是你的至交,有的露水情缘一场消散在茫茫人海。


嫩的,就喜欢嫩的。


啃个玉米棒子歇一会儿,想想还要不要继续写城东边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饺子(jiǎo zi),又称:水饺,是一种有馅的半圆形的面食,因为形态微扁,于是还有地方上叫做“扁食”。饺子被称为...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229评论 0 4
  • 很喜欢深夜食堂这个名字,虽然我没看日本也没看国产的剧和电影。最近老有一种冲动想写写自己作为一个吃货的各种心头好,终...
    林有钱阅读 807评论 0 8
  • 去年从苏州回来后,心中暗自告诉自己,以后拒绝任何古镇古城,自认没文化没内涵看不懂那些被义乌小商品妆点的仿古美。自然...
    ikuh阅读 203评论 1 3
  • 当她说又有担心产生的时候/我感觉被排斥被攻击了/觉得我做的不好/满足不了对方的期待/自己错了/不应该诱惑她说自己可...
    小宁___阅读 159评论 0 0
  • 五月份的郑州空姐遇害案还没有完全退出大众的记忆,近日在温州乐清又发生“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将作...
    职场奶爸成长手册阅读 37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