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47)

上一章-钵山安宁

小说目录

第四十七章-火烧李府

残阳余晖,蓝天白云。一道隐涩的光线遮挡了她的去路。她已与明南分开走了。

“绯棠…”她抬眸一望,见到月绯棠之后不由心头一凛。

月绯棠今日不论是从穿着打扮、行为举止还是从眼神都感觉很不一样,完全是两个人。月绯棠的两颗瞳孔宛若绿宝石般的发耀,阴恻恻地把脸凑过来,使了个眼色道:“千风,跟我走吧!”

“去哪儿?”她盯着绯棠的眼睛问。

此时,月绯棠那绿光闪烁不定的灼热对视着千风。一道青狐光线射了出来,正注视着千风的瞳仁。

千风就好像被定住了。纹丝不动,眼睛也眨巴不成,眼神中静若死水,完全听从指挥。

“去李府见柳夏…”月绯棠那妖娆的姿势舞动着她,令人迷离茫然的目光亦是摄人心魂。

月绯棠眼珠子闪着柳夏那凄凉的影子。她自己的影子也是重叠模糊“走吧…跟我走…”

“……”

千风睖睁着眼,瞳仁鹅白,大脑也是一片空白,犹像糨糊牢牢黏住,转不过弯来。

四周鸦雀无声,月绯棠的摄魂术似乎越来越成功。而且是利用了柳夏的情愫方才令千风心神不定,元神出窍。

月绯棠贼眉鼠眼的,领着千风慢慢地推开李府的门。只露出了一条门缝而已,她斗着绿眼朝屋里头看。

大院一片沉寂,冷清无人。落叶满地,石桌污垢沾的遍是,房的苫背上更是铺着厚厚的灰尘。

“走,咱,去见柳夏…她就在院子里干活呢”也许千风的确是太想念柳夏了,禁不住月绯棠的幻术而自失了起来。

千风呆了一会儿,眼睛从不眨一下,已受控制。睄了绯棠一眼,望着那翙翙作响的白鹰,再眺望山间的虹霞,就好像见到了柳夏。月绯棠再次对她施幻术,绿眼睛冲着她瞪。

“千风!醒醒啊!别中了她的幻术!”急促的声音忽而从耳边响起。柳春看不下去了,从屋子里冲出来大吼大叫。

月绯棠垂眸瞪眼,转身飞刀一扔。手段恶毒,正中柳春喉咙。

素来同蓉千风关系并非要好的柳春竟在这种关头肯挺身而出,真是不易。可惜,一句短促的劝言并没有什么效果,只是在丧生理智而迷惘的千风的耳际微微作响。

千风似乎又看到了一面镜子,幻影里的任何东西,只要你心存渴望,便会贸然出现。

“阿拓哥,你不是说,你死后,要我为你建坟烧香吗?这些,我并没有忘记;我好像见你一面,陪你说说话,哪怕是一句也好,一眼也罢。虽然,我不会地界幽都的招灵之术,也不知道你的死处,更找不到你的尸体。但,请你在天有灵,黄泉之下,莫要忘记我。”她心有余悸,被月绯棠施幻术,也是用情过深,才导致吐出心声自言自语。

月绯棠开始进一步实施她的阴谋了,葱绿的眼球,泛着隐隐灼光,月绯棠的倒影朦胧在千风失控的瞳孔里。

“你不是很想见到他们么?”月绯棠眉飞色舞,不怀好意地说道,“你只要默念‘开明兽速来’方可见到他们。”

于是,千风陷入深渊之中,完全自失起来,听由月绯棠指使。为了满足自己见到宇文拓和柳夏的愿望,她只能盲目地念“开明兽速来”。

开明兽本为火兽,浑身都立满火苗,尤其是在它奋力的时候,浑身的热气凝聚起来,一触即腾腾燃烧。

可是,千风为地狱之神,她若是把开明兽招来,还不是火烧了李府。

这时,死亡谷从一片肃静之中轰动起来。千钧一发,开明兽从万亩茫茫火海之中蹦出来,千万铁链炸开崩断,封印破除,死亡谷里的小鬼们兵荒马乱,个个手足无措;而此时的明南却还在前往死亡谷的路上,走得不紧不慢,情况更是咬得岌岌可危,燕巢幕上。

开明兽好像火山爆发,头冠喷火,像一只疯狂的野狮子,狰狞面目,青眼獠牙,火花涂糊,那火爪亦是熊熊,它一跳出来,整座死亡谷震了震,青云直上,黑烟浓浓。开明兽唯有地狱之神才是它的主人,一旦放出,即为地狱之神控制,可眼下千风又受幻术迷惑——月绯棠到底要怎么样…

千风仍心平气和怀着侥幸心理念叨“……开明兽速来……开明兽速来……”开明兽乃昆仑山的镇山天兽,长年禁足在地狱之门里的火海之中,当年众仙所封印。

开明兽仍是火烧眉毛,又宛若一只火麒麟,闪着澄黄的烈火,气势汹汹,凶猛恶煞。

惊吓得街上的人们纷纷东躲西逃,许多少女还捂着头自失的乱窜了起来。急不可耐的情况迫使人们抱头鼠窜,哭爹喊娘。乱哄哄,混沌不堪。

明南总觉得有什么不大对劲,看大家东躲西藏的,立马拉住一位年纪颇大的人问了问:“诶老伯等一下,你们为何如此慌张地跑啊?”

紧张地把眉头揉作一团的老伯如坐针毡地回答:“年轻人,赶紧跑吧!上古天兽开明兽突然喷发,正在往这边走来!”说完,他立即猫着腰往前直奔,心急如焚。

明南惊恐万状:坏了…还是晚来一步了…千风呢…上哪去了…

正在这迫在眉睫的时刻,月绯棠料到开明兽会赶来李府,于是便锁上门先行离开了。她闩上了门,李府屋里头的人并不知道外头发生了何事。

中了幻术的千风,眼球发绿,荧光朵朵。

明南抢先一步到达李府,冲开房门,看见千风傻乎乎地望着蓝天白云,立马飞奔拍着她的肩膀,急忙叫醒她:“千风,千风!醒醒啊!你被人控制了!中了她的养鬼幻术了!!”他忙着推着千风催醒她。

她后知后觉,好一会儿,眼球方才褪绿,淡淡地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此时,明南已来不及和她解释,拉起她的手一溜烟就往外拐。

凡尘夕又不在府里,还有几个小伙子在后院干活,下人们忙着烧水洗衣,各做各的事,连柳春死在大院的事亦浑然不知。

千风气喘吁吁地甩开他的手叫喊:“你快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你听我说……你刚刚受月绯棠的控制了……从而把火兽开明兽引到了李府……”明南也是十分心酸,他知道依她这样桀骜不驯的性格是不听他的劝说的。

“什么意思……”她头皮发麻,顿时一脸茫然。拼命地摇头后转身冲去李府。

开明兽已进入李府,张开了狮子大嘴肆无忌惮的喷火,红红烈火碰触了房檀和椽子,赫然浩渺熊熊燃烧。

柳阳闻到了一股黑烟味儿,就到大院一瞧。惊恐万状!——开明兽咆哮着,抓狂扑火,燎燎红光闪亮整间房屋。她尖起嗓子晦涩不明地喊起来:“失火了!!!怪物…”

开明兽越喷越旺,整座李府已是被团团火焰包围。犹是一座火山。

当千风迟迟赶来时,眼前的李府已是断壁颓垣,一片废墟。烧光了,略微火花稳重地在地上摇摇欲坠。她玉手一挥,随即扑灭了还在燃烧的一些火,黑黢黢的浓烟直窜,冒得空中都是一阵恶臭。

她慌了!愁肠百结般地跑进去。朱红的鲜血正好和她的丽衣般配。

蓉千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