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有多少人无人能懂的不快乐,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也许你无法想象,此时此刻的我坐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左手拿着手撕桃李面包,右手在手机上噼里啪啦的打字,耳机里放着庄心妍的《走着走着就散了》这首歌,实不相瞒,这首歌我听哭过好多回,也不怕你笑话,我听哭过很多歌。

       其实一点也不伤感,放到现在对于一个二十一岁的大姑娘来讲一点也不伤感,相反今天天气很好,我在黑龙江省高纬度(好吧,我想浪漫一点的讲出我所在学院的具体经纬度是多少,结果高中地理没学好,去百度搜索,百度上千篇一律的讲那些官方语言,再不济的就是那些和我一样没什么良心的学长学姐在贴吧回复说黑河地方狭小,还没什么好吃的,也没什么好玩的…芸芸)的黑河学院,在四月的天气里,即使没有鲜花绿草,小荷才露,这里的天气也依然温暖的不像话,好的天气佩戴好的阳光一般能晒干那些早已发霉的心情,即使天生伤感自带怜悯众生菩萨心肠的孩子,此时应该也会面朝阳光露出大大的灿烂笑脸,说一句:“热死老娘了。”好吧,取完快递,坐在一堆刚刚啃完桃李掉落的满桌子面包屑里的我,忽然很想跟你讲讲大学里遇到过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

   马丽,她真的是我学姐,个子不高,人也瘦瘦小小的,戴副眼镜,黑色,红色还是深棕色的来着?忘了。总之是一个能量特别大的姑娘,为什么说她真的是我学姐呢,还不是因为我刚入大一,她老人家就大四了,害得我要整整思念她好多年。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呢,那时候她是寝室楼里面卖饭的老手,而我爸执意要跟我断绝父女关系,所以我靠我妈养着,天天抄《孝经》练字的我再加上颇受儿童时期“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我妈的影响格外孝顺,也许你会说我自相矛盾,跟老爸闹翻却说自己格外孝顺,假如你也从小生长在一个家庭暴力的环境之下,又有一个酒鬼,不给家里生活费,一年不着家,不打电话,每逢过年回家还要掂刀骂娘的养父时,你也许会理解我,所以我格外爱我妈。扯回正题,所以我也格外爱钱,不是毫无节制的爱钱,我只是爱赚钱而已,所以,在卖饭这一行业,我认识了马丽。后来我管她叫姐,不,开始我也管她叫姐,虽然她长我几岁,赚钱比我多点,其他方面来讲,她真的是个孩子,还做了一手好食品,比如说寿司。

      我其实不爱吃寿司的,我对汉堡,披萨,肯德基这一类的餐品向来没什么好感。唯独爱喝面条,清汤面,不加料的那种,龙少说我品味向来和正常人不一样,好吧,一会我会向你介绍龙少这个幼稚鬼。那时候,大四寝室基本都走空了,马丽姐要准备毕业作品(她是美术系的),所以就留校了,没有去实习,(其实我觉得她是想赚钱,毕竟她的卖饭事业很红火),而那时我是新手,被楼长逮了几次,蹲在楼长办公室,哭的梨花带雨,楼长终于决定放过我了,被逮到的第二次还是第三次我就收手了,毕竟对于刚刚踏入大学里的我,什么助学金奖学金,还是很重要的,比卖饭有前途多了你说是不。

   马丽姐说要做寿司给我吃时,我已经陪她在大四寝室住了好久了,夜里她跟我她的四年,讲学院四年前的样子,没有大食堂,没有十号楼……跟我讲她喜欢的男孩。我们去买食材时,也算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早集,回途中溜进超市还买了一瓶啤酒,可把她高兴坏了,好像这是她大学四年里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了,那时候我觉得她真的好可爱,当然了寿司也很好吃,我还分给了楼下的室友,哦对,我住109,她住209,她们寝室就在我们楼上,而现在住在209的孩子,太吵闹了,大半夜得也不睡觉,蹦蹦跳跳,严重的影响了楼下学姐我们的睡眠质量,可我没好意思跟马丽姐告状,也没好意思跟她联系,怕她现在工作不如意,也怕自己知道她工作不如意,只是我学会了做寿司,自己也爱买着吃了。

      其实马丽姐为什么对我那么重要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很想她,在不经意的瞬间就很想她,大概是因为在两千里之外的陌生城市里突然有一个人对我太好,会做饭给我,买水果给我,留零食给我,毕业后的生活用品,统统留给我的满心照顾,让我觉得拥有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吧。

  第二个人我想把雪儿讲给你听。我大一闲来无聊,自己创建了一个公众号,自己把自己闷在房子里一个多月,终于成了我们学院小有名气的新媒体运营人,她是我的搭档,在我粉丝才有几十个人的时候,她就是我的搭档了,她有才华,排版比我好,摄影比我好,写出字来也比我有感觉,总之在我眼里她就是无可挑剔的一个人了,做朋友刚刚好,不咸不淡,不会争吵,不会耍心计,我想吃什么时直接去找她拿,哦对了,她就住我隔壁,所以搞的去她们寝比在我自己寝室的频率都多。

      我吃的水果是她买的,我穿的衣服也是她的,我收到的惊喜也是她制造的,她对我好,是因为我对她好,也因为她善良的品质,而这种好是相互的,平等的,没有谁宠谁,我想她就是那种处起来特别舒服的人,而这辈子必须会遇到的那么一种人,和你一样善良,一样不在乎是不是走着走着就散了,因为想联系时必定也会联系上的,友情里的安全感?可以这样说吧。

      龙少,我该怎么介绍他,他对我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可又和普通朋友不一样的有些特别。别误会,今天我们不讲爱情,也不涉及爱情,而我真正喜欢的男孩子必定是会小心翼翼保护起来的,又怎么会轻易提及?(好吧,开玩笑,我喜欢的男孩子我们的故事有些长,改天慢慢讲给你听,他存在于我的整个少年时期,却不在我的大学时光里。)龙少,是我的老乡,开学时我们一起来的,两千多公里,没有父母陪同,只有我和他,火车硬座坐了三十几个小时的悲痛感,我俩的记忆是一样的,不差分毫。后来大学里也吵过架,总之是我嫌弃他各种不好,我出门会给他带爱他吃的水果,自己舍不得买的东西都会买给他,而他呢,不会想着我,作为老乡一点也不会照顾我,那时候我还卖饭,每天累的要死要活的,还挖苦我,会说谎,也会欺骗我,而我除了他还没有什么朋友,总之嫌弃死他了,讨厌死他了。

   后来和好以后,不知道是我们彼此成长了太多,还是真的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意义,我又觉得当初是自己太小气了,他也会陪我在东北零下几十度的天气里,冒着大雪,从市里走回学校,只因为我觉得浪漫;也会在回家的列车上,开一夜热点给我,跟我分吃同一个苹果;他也会随叫随到的陪我吃饭,只要我想见他;他也会教我学英语,虽然总是挖苦我,但是却会在你放弃时,告诉你再学会吧。他还是会隐瞒我,很多事,开始我会生气,后来我知道必须原谅,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好好的相处下去,我还是不知道他对我好不好,反正我对他和对雪儿一样好,而他对别人的好总是自私的,但也正因为他只是他,所以总有人愿意对他好,这种人最是幸运。

      在这里放《走着走着就散了》这首歌好像不太好,她们确实还存在我的生命里,我的四年大学生活里,可我想码字时,想写的也只有他们,当然了还有一些人,张炜,宝宝,睿睿,以及我可爱的室友们我都是想写一写的,他们作为各种角色在我生命里的这几年熠熠生辉,可我真的该去学会习了,你也许不知道《走着走着就散了》,这首歌让我听哭的那些人,真的和我的生命没有半点关系了,她们生活的很好,又有了另一批人陪伴于左右,我也是,用一句矫情点的鸡汤来讲:“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就那么多,有人进来就有人不得不离开。”也不要怀疑友情,不要怀疑记忆和岁月,那时,那个时间点,那段生命里,你们的关系确实很好,友情是真的,她对你是真心的,你对她也是真心的,只是后来我们迎来了自己生命里另一批辅佐你成长的人,她们就离开了,正如你离开了她们的生命一样。

   就像如今陪伴在你生命左右里的这批人一样,你的确很爱她们,她们也很爱你,可是当你走过这段生命,走过这个时间点,进入工作,进入社会,你就会迎来另一批人来陪你走余生的路,她们也一样,人是会离开,但当初说的那些爱你的话,对你的好都是真的,不为什么,只因为你是你,而我生命里遇到了你。

       “有些人想着想着就忘了,有些梦做着做着就醒了…”认真去守护你生命里的人吧,因为一旦离开了,就很难再遇到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有多少无人能懂的不快乐,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有些人想着想着就忘了...
    笑望舒阅读 750评论 0 3
  • 这两天被高考的消息不断刷屏,大抵是在祝福考生取得好成绩,各路人用独特的方法为考生减压打气,希望他们一路畅通,取得满...
    双丝芊芊节阅读 325评论 0 3
  • 七年之痒,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对于恋爱中的人来说,那是难以言喻的憋屈,那是生活琐事的牵绊,那是你需要走过的一道坎。到...
    鲤修缘阅读 828评论 3 4
  • 高中时有一玩的特别好的姑娘第一眼见到彼此就觉得是那种性味相投的人吃饭上厕所讨论八卦,每天都要黏在一起她会告诉我今天...
    晴风Joy阅读 278评论 9 6
  •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 有多少无人能懂的不快乐 就有多少无能为力的不舍 有些人想着想着就忘了 ...
    美鹿_阅读 8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