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我们搭伙吧,虽然我并不有钱

随艺—西塘

其实后来没有缘由,她的背影我还深爱着,可是她再也不会回头了。我终于又陷入了孤独得像条狗的生活。

毕业的第一年,他没有找工作,继续坚持自己创业了两年还未盈利的公司,租住在公司旁小公寓的单间里,过着孤独得像条狗的生活。

他说自己每天从早上七点不到起床,一直工作到夜里一两点回家,坐在公寓的沙发上,他总是思考自己来到这座城市的意义。知道有一天,她来到这个小公寓。

她是个清秀的姑娘,亚麻色的头发常编着几条辫子,微笑总带着阳光。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夜里加班回公寓的时候。他像往常一样卷曲着疲惫的身体回去,掏出钥匙正准备开门的时候,发现了门边的姑娘。

“你好,你是谁?在我门口做什么?”这是他们说的第一句话,他至今都记得很清楚。

“你好,我是新来的房客,也住在这间公寓。来到时候钥匙不见了,这么晚房东也睡了,不好打扰他,就只能在这里等你了。”

一个姑娘家大半夜在家门口,无论她说的是真是假,总是得让人进门吧。那是个秋天,深夜已经很凉了。

两层的小公寓,他一直住在一楼的房间,因为总是很疲惫,不想再爬到楼上。于是便让姑娘住了楼上的房间。

故事的开头总是猝不及防,两个陌路人之间,谁也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故事。

他依旧是 没日没夜地忙碌自己的创业公司,这时候公司已有些许盈利,只是他更忙更累了,除了工作,多了很多无法推辞的应酬,常常醉酒而归。

平日里每次他回到家,姑娘都早早上楼睡了,总会给他留客厅的灯。那种感觉对于一个孤独的创业者来说,终于可以有一个总是有灯的地方可以回去。

那一日他在应酬上喝多了,打了车到公寓楼下,摇摇晃晃地上了楼。正巧他要开门,姑娘也准备开门。他看着眼前的女孩,不禁向前倾两手拥抱住了。姑娘没有挣脱他,不过是扶他到沙发便转身下楼扔垃圾。

剩下他一个人,借着酒气的微醺,呆呆得望着门的方向。

姑娘上楼之后看到侧躺在沙发里的他,便想着帮忙摆正。不料被他一手拥过相吻。

“姑娘,我们搭伙吧,虽然我并不有钱”。

“我是喜欢你的,就在看你的那个瞬间,我很确定”。

他向我转述的时候是这样描述的:她没有给我答案,只是坐下,四目相对了很久,然后我们拥抱了一夜。

我以为这样算在一起了,他说他那时候也这么觉得,但好像并不是这么回事。

之后的日子里,姑娘依旧早早地睡,给他留了客厅的灯。他们住在一个房子里,却好多天没有见面。

那段时间他的内心每天都是欢喜的,就算工作突然进入低潮,客户的单子突然撤回,合伙人提出离开,他也觉得一切都有解决的办法。每天都神采奕奕地处理很多工作,回家的时间也比平时早了很多。

突然有一天,他上班前看到餐厅做好的早餐。那一刻他高兴得要飞起来,急匆匆跑到二楼,闯进姑娘的房间。

可是这里空无一人,一切都整理得很干净,只剩桌面留下的信件。

他一怔,有种不祥的预感。她走了?就这样离开自己?

他站在那里很久,还是打开了信封。姑娘的字迹和她的人一样清秀,简单的几个字,他记了好久。

“你好,我得走了。家里安排了相亲,我知道你在创业,一切都很难,娶不起我的。很喜欢你,可是我真的得走了”。

他说他看完信坐在原地待了两个多小时,回想着不足两个月里的点滴。他每天都早出晚归得工作,来不及和她说句话,甚至来不及留下她的电话号码,她就这样走了。

他说如果知道她这么快离开,他至少会留下她的电话号码,他还想听听她的声音,想和她认真地说会儿话。

他说她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她在夜里为他开过一次门,然后一脸睡意德转身回房。他还记得她秀气的背影,可是她不会回来了。

她离开已经一年了,这一年他一直过着孤独得像狗一样的生活。事业一步步高升,他也有了一笔钱,只是再没有人能闯进他的心里。

好可惜,终于失去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一张桌子, 需要木头; 木头从哪里来? 需要大树; 大树从哪里来? 需要种子; 种子从哪里来? 需要果实; 果实...
    郝志昊阅读 284评论 0 1
  • 仍然感谢遇见你,或许喜欢你并不是开心的过程。但慢慢认识的到自己的不足缺点,才比较重要吧。 我知道我们很快又要见,然...
    F_a2f2阅读 136评论 0 0
  • 刚开了“创业万人坑”的文集名。 这样的热点当然要蹭! 我往往对这些撕事件保持距离,总归有“关我屁事”的压力。 第一...
    闫淳墨阅读 84评论 0 0
  • Java 数据类型 基本数据类型数值:int、short、long字符:char布尔:boolean 引用数据类型...
    sunhaiyu阅读 226评论 0 0
  • 你真的懂个人微信公众号的营销策略吗? 现今,微信公众号已成为连接用户与内容运营商、商户及广告主的领先平台。截至去年...
    人生多烦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