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努力赚来的才幸福

我的死党思丫突然间告诉我她要回老家结婚去了,我记得之前她计划好今年不结婚的,因为迷信的她认为羊年对她来说不宜办喜。还不容我追问,她便自招原由。 说是因为她对象家乡那边正在被规划征用土地,据说早点领结婚证没准可以分点土地钱。我理解,对于这种突降的财运,大部分人总是难免心里暗喜,何况,假如真的可以分到土地的补偿钱,那必定是对于一般的工作来说巨大的一笔款。也就因为这样,才有很多人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去抓住那么一丝丝可能。
毕竟是终身大事,这么突然,还是让我感觉有点不安,我想到底可以拿多少钱?何况,终身大事可不是拿钱可以衡量得出来的,万一将来不幸福,那么这一笔钱也许成为祸害了。 这又让我想到好友夫哥前年告诉我他同学XX因为宅基地与一些土地被征用所得到的补偿金高达300多万却在短短一月内耗尽的事情,让人心生叹息。当时那个小伙子没见过这么多钱吧,也以为多得他花不完,于是每天到市里去住酒店,请客,打牌,还说是染上毒品据说,就这样那些原本对于一个老百姓数额巨大的政府征用的土地钱不仅仅没有为他的前途起到了推向光明的作用,相反,从今他将一生穷困潦倒,苦不堪言。

在犹豫片刻,我嘀咕了一句:“祝福你,但是这么急匆匆的,当作回去看望下老人吧,至于结婚是否可以因为成为他们村的一员而拿到土地钱不要太在意,是你的总会是你的,顺气自然吧” ,她说:“知道”这我才放下了一颗因为她那么仓促的结婚而不安的心。

就类似这种事来说,也不是没有在身上发生过,不过我总觉得自己赚来的钱无论多少总是比来得很容易的钱带给我的幸福要多得多。记得08年经济危机那年,公司大量裁员,衷心于公司与老板的我也难于幸免,那时公司多给了我一些补贴。对于工资来说也是一笔相当的收入了。可是我总怎么都不那么开心,几乎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我失业了。直到我将来不久我就找到了下一份工作,我也从未对人提起此事,并叮嘱老公这么丢人的事情不要给我宣扬出去啊。无论什么原因,一个公司撑不下去了,总是因为员工所创造的财富不及公司所养他们所需要的金钱吧,真是一种羞涩的事,也许是我过于好强的缘故。只是,年轻时的挫折,我想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这让我知道人生那么长,一帆风顺真的太难了,那种十年河西,十年河东的事情也真是太普遍了。 这叫我懂得任何时候都不要得意过头,乐观向上,要珍惜当前的生活,不要挥霍自己目前拥有的,更是不要在人生的五月耗尽自己的霞光。有自己的一身本事与努力的决心比什么都强,这肯定不比突然得到的千百万财富廉价。

可是,生命原本如此,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我实在无法用只言片语来鞭策与鼓励自己的好朋友。但愿她不要为了那么点钱,豁出自己后半生的青春,祝福她。 还是那句话,靠自己努力赚来的钱所带来的幸福肯定远远多于那些靠领证,办假证所赢取的政府给以的数额补贴补偿。我再次短信她“靠努力赚来的钱会更幸福的,哪怕不多”, 她回我:“嗯,知道”。毕竟,结婚的事情终归是不能以除了两个人真心相爱之外的事为理由的,祝福加提醒,尽一份挚友之心吧。

趁着年轻,努力吧,我们其实很难从实践上相信那句时间贵于金钱,对未来信心不足时,总是把未来寄托一些虚无缥缈的想法上。可实质上,我们哪里有听说一夜暴富的人有多幸福,大部分成功人士还是靠努力赚来幸福,才所谓成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