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北大爱校生眼中的“卖校求荣者及其清华主子”

转自网络段子,找不到原作者,如果有侵权请联系我,谢谢!

一个北大爱校生眼中的“卖校求荣者及其清华主子”~~~

某日,朕在北大学五食堂用膳。举箸间,忽见盘中有一黑色不明物体,疑似某令人作呕之昆虫。近观细察的结果,证实了朕的这一猜测。

于是朕勃然曰——“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不料这么一句普普通通的大实话,竟然给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只见一名头缠“爱校”布条、左右边腮帮子上分别写着“吻”“腚”两个大字、打扮得活像新纳粹分子的毛头小子走了过来,神经病一般的拍着餐桌,对朕咆哮道——“说出这样的话来,你还配做一个北大人吗?!”
朕顿感莫名其妙,愕然曰:我没说我不配做北大人,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不料该“爱校”生(以下简称“爱”)不依不饶,继续对朕展开无厘头式的追问:

爱:说出这样的话来,你到底是什么居心?!
朕:我没有什么居心,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难道学五食堂的每一盘炒菜中都有苍蝇吗?!难道学五食堂就找不到一盘没有苍蝇的菜吗?!
朕:我没说“学五食堂的每一盘炒菜中都有苍蝇”,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难道只有北大食堂的炒菜中有苍蝇吗?!难道清华的万人食堂里就从来没有过苍蝇吗?!
朕:我没说“清华的万人食堂里从来没有过苍蝇”,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发现个苍蝇有什么了不起?!就值得你这么唧唧歪歪?!难道吃个苍蝇能死人吗?!
朕:我没说吃个苍蝇就能死人,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换成你做大厨,就能保证炒菜里一只苍蝇也没有吗?!你敢说你一定比现在的大厨做得好吗?!
朕:我没说我一定比现在的大厨做得好,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既然你对学五食堂那么多怨言,你怎么不发誓再也不来这里吃饭?!你怎么不去清华吃一辈子?!
朕:我没说我要去清华吃一辈子,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整天宣泄对北大的不满,你是不是心理有问题?!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朕:我没受什么刺激,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你是不是自个混得不如意了,就发展到仇视整个社会?!你是不是毕业论文被导师给毙了?!你是不是失恋了?!
朕:我的论文通过了,我也没有失恋,我更没有仇视整个社会,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整天坐在这里发牢骚有什么用?!你有时间的话,去找点有意义的正事做好不好?!
朕:我整天都忙着正事,我也不是整天坐在这里,是刚刚为了吃饭才进来的,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既然你看北大什么都不顺眼,你怎么不马上退学?!
朕:我没说我“看北大什么都不顺眼”,我也没说要退学,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既然你对北大有这么多深仇大恨,你怎么不去揍学校的后勤部长?!你怎么不拿板砖去砸许智宏家的窗玻璃?!你怎么不往百周年大讲堂里扔手榴弹?!
朕:我没说我对北大有深仇大恨,我也没说我要搞破坏,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看不惯北大,又不敢在北大闹事,这样没种的人,鄙视你!你的清华主子迟早也会抛弃你的!
朕:我没有清华主子,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清华就是好啊就是好,呵呵,北大什么都不如清华,你是不是看着未名湖不如清华的荷塘漂亮?!你是不是看着博雅塔还不如日冕雄伟?!
朕:我没说清华什么都好,我也没说北大什么都不如清华,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清华果真有那么好吗?!难道清华是完美的吗?!
朕:我没说清华是完美的,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难道清华就没有阴暗面吗?!难道清华就没有学术舞弊的教授吗?难道清华女生就没有去五道口做鸡的吗?!难道清华的贫困生都天天吃山珍海味吗?!
朕:我没说清华没有阴暗面,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清华整天高唱着“厚德载物”,他们真的厚德载物了吗?!当刘海洋往熊身上泼硫酸的时候,他有什么“厚德”?!难道你要为他泼熊高唱赞歌吗?!
朕:我没说要为刘海洋泼熊高唱赞歌,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清华再好,北大能照搬清华的那一套吗?!北大有北大的校情,难道照搬了万人食堂的那一套,学五食堂的炒菜中就再也不会有苍蝇了吗?!
朕:我没说要照搬清华那一套,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最瞧不起你这种说自己学校坏话、吃里扒外、卖校求荣的人!
朕:我没有吃里扒外,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你这么卖力的吹捧清华,清华给了你什么好处?!
朕:清华没给我什么好处,我也没有“卖力的吹捧清华”,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爱:你是不是准备考清华的博士?!
朕:我没打算考清华的博士,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

爱:你老爸是清华的!
朕:我老爸不是清华的,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

爱:你女朋友是清华的!
朕:我女朋友不是清华的,我只是说“北大学五食堂……”

爱:你准备将来让你儿子考清华!
朕:我还没有这个打算,我只是说“北大……”

爱:你就是清华的!
朕:我不是清华的,我只是说“……”

爱:你就是清华的!!
朕:我不是清华的,我……

爱:你就是清华的!!!
朕:我……

……

天呐,朕自始至终只是强调了一句“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谈了对一盘炒菜的感想而已,想不到居然招来了此人这么多丰富的联想和臆测!眼看着这位老兄越说越激动,大有不篡改别人的户籍和家史不罢休之势,朕只好用计脱身:

朕把那盘早已被其横飞的唾液污染得面目全非的炒菜往他面前一推——“好了好了,既然你觉得这盘炒菜那么好,你自个拿去算了”

更加令观众意外的一幕发生了:

“爱校”生毫不犹豫的端起来就狼吞虎咽起来……FT!说了那么多惊天动地的大道理,敢情是为了自个吃饭啊!而且绝对是“吃里扒里”。

机会难得!趁其正大快朵颐之际,朕马上抽身闪人而去~~~

走过其背后的一瞬间,朕才突然看清,原来其T恤衫的后背上还印着两句话——母校啊,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

朕感到肠胃里一阵汹涌澎湃,马上朝着洗手间狂奔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群如海似山 众生皆想成仙 唯你自命不凡 号令齐天 你以心指天 以沉默呐喊 凡间五百年 红尘阅遍 筋斗云 踏碎四方...
    雷声狂阅读 143评论 0 1
  • 生活,有苦辣酸甜咸; 人生,有喜怒哀乐悲。 学会承受,让心里领悟坚强; 微笑面对,让人生更加精彩。
    袁益君阅读 149评论 0 1
  • 今天我发现自己喜欢的人很喜欢别人, 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今天我还发现新转来的同学成绩都比我高, 奖学金拿不到了。 ...
    辞酒酒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