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美国自然之旅DAY3-0909

Monarch Festival(帝王蝶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第三天,非常兴奋,因为今天Suzanne要带我们去参加明尼苏达盛大的帝王蝶节日庆典!

去年八月,美国的伙伴来到重庆缙云山,经过连续两周的密集讨论,形成了非常多实质性的产出,其中之一就是我们此次两个月的明尼苏达自然教育学习之旅。而去年的交流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他们开展的丰富有趣的自然教育内容,包括此次的帝王蝶节!

这个节日有政府、组织、学校、社区、个人共同举办和参与,在当地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庆典节日,以保护帝王蝶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节日举办的地点在他们一个名叫Nokomis East Gateway Garden的城市公园,车上的时候,suzanne就把这个公园的地图给我们分享了,明尼苏达河沿着公园流过,然后其他的小湖像一条项链一样穿过公园。

清澈的湖水


nokomis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之后,湖水波光粼粼,里面有帆船、皮划艇,河岸有父母带着一堆小朋友在钓鱼,河岸上有青年在打草地排球,步道上有人遛狗跑步,自行车道上有帅气的骑行者!wow~阳光洒下,简直是美好的一天!

我们到得有点早,看见不少人正提着物料往着活动区走,才到入口处,我就被兜兜里的帝王蝶吸引了,大家都好热情的打招呼,一位七十多岁的自己摆摊的老人主动问我“你想要了解一下帝王蝶吗?”,sure!然后老人找了个凳子坐下,开讲!

活动内容很丰富


热情的讲解员


帝王蝶吃乳草


鲜嫩多汁的乳草 汁液很粘


蛹上blingbl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帝王蝶是一种非常神奇的唯一一种迁徙性蝴蝶,九月开始,帝王蝶已经在准备迁徙到南方墨西哥地区去过冬了,所以9月9日(也就是今天)的庆典活动是今年的最后一场(之前已经做了7场)!

帝王蝶的生长过程和普通蝴蝶类似,完全变态,特别有意思的是,它的“垂蛹”那些有颜色的地方居然看起来有反光的效果,blingbling的感觉,非常华丽,完全可以想象到“帝王蝶”这个霸气名字的由来!

相信在后面的两个月的学习中,肯定会有帝王蝶专场,这里我就不介绍太多帝王蝶的知识了!

志愿者


街头艺术家


八场活动介绍


老艺术家带着孙女来参加庆典


各种蝴蝶装扮的家庭


好可爱


明尼苏达保护区的摊儿

没有想到在地广人稀的美国明尼苏达,这样一个节日来了那么多的社区居民!摆摊的机构有明尼苏达公园联盟,明尼苏达大学帝王蝶协会,明尼苏达动物园和植物园,垃圾分类的机构,做雕刻艺术的,剪纸绘画的,还有一些私人蝴蝶园。虽然是帝王蝶节日,也有一些机构带来了其他的昆虫来展示和体验,活动现场在一个大大的草坪上,旁边就是孩子的游乐区,连suzanne都说,没有想到今年来了那么多的人!

摆摊的模式主要是设计了很多互动的体验环节让公众,特别是孩子参与,比如做蝴蝶剪纸,蝴蝶雕刻(然后有专人把这些雕刻倒模,变成一个三角铁),蝴蝶印刷等。明尼苏达河谷保护区这次则设计了转盘互动问答+脸部绘蝴蝶+蝴蝶风筝制作这样三个环节。

现场来了很多艺术家,他们都非常愿意分享他们的艺术创作,有一位是和明尼苏达河谷保护区合作的艺术家,骑了很酷的自制的蝴蝶单车到现场,她分享说在冬天的时候,她和保护区合作在冰面上要做大型的保护宣传活动,然后还给我看了去年的图片,但是我还是没有特别搞懂是具体要做什么~

期间,还有主动和我们聊天的两位酷酷的骑行者,丈夫71岁,妻子70岁,丈夫说他很喜欢骑行,冬天的时候还曾带着妻子雪天骑行了50公里(明尼苏达的冬天,自动鸡皮疙瘩一地~),当我们表示敬佩的时候,他说,我还很年轻也,我还可以做很多事情也!这样的生活态度,必须点赞啊!当我拿出手机要求合影的时候,他一脸不解的说:“你为什么要用手机?难以置信,你有相机为什么要用手机拍照啊?!”搞得我一脸不好意思的赶紧把手机收起来!(后面我来说一说美国人对于电子产品的不依赖性)

这次节日,很多家庭带了2-3个孩子来参加,很多活动孩子都很喜欢,参与性很高,主舞台的音乐,歌手摇摆歌声欢快,很多家庭都带着孩子在前面跳舞,每首完了大家都真心的鼓掌,气氛嗨翻天!(让我回想起08年奥运会去现场,歌手在台上卖力的演出,捧场的人却寥寥无几!当时觉得很是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刷

印刷成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雕刻的磨具上倒铁水

成品


水虿chai 蜻蜓幼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扮相很酷的艺术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然笔记


这个小朋友四年级 上的中文双语学校 和我们说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的一个摊位 以后机构摆摊也要那么有范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的墨西哥餐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了

suzanne已经忙翻天了,我和王刚同学自己去转悠,活动旁边就是孩子的游乐区,今天特别多的孩子在那里玩儿,让我特别感触的有两点,一个是他们的塑胶地面居然是软的,踩上去软绵绵的,像踩在厚厚的棉花上,这个应该是防止孩子们摔跤的;一个就是供孩子爬的树!这棵树为什么我觉得是专门为孩子们爬的呢,因为树的周围用木头围起来了,明显就是一个专门的区域。树形非常好爬,有些孩子爬了好高,起码有10米!那么多孩子在那里爬,没有一个家长在旁边说话,都静静的,有孩子摔下来了,大哭,家长就过来抱抱,领到旁边去,也没有大惊小怪,好羡慕这样的可以自由活动的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suzanne累了一天,还要开车带我们回家,我们实在过意不去,回家路上她带我们去吃了DQ,简直要把我撑死,中号的相当于国内的三个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住宿地,看见了“blue bird”蓝鸟,一共有四只,它就在我们住的房檐上不停的飞,suzanne说看见这个鸟说明有好运哟,而且它一直在那里飞,可能那里有它的窝,这几天我们可以多观察一下!

blue bird
美国电子产品:我在美国这几天,只看见几个人用苹果,而且还是用的SE,同屋的妹妹,一个苹果电脑用了六年了,一个妹妹的苹果电脑还有光驱~一路上,没有看见低头族,他们停下来的时候,并不是不停的翻看手机,这一点,我对美国是完全误解了!国人的电子依赖症,真的比美国严重很多啊!

非常丰富的一天,suzanne说,有空的话,找个周末要带我们去看另外一个活动,Renaisance Festival关于文艺复兴的哟,我和王刚感叹,这种看似乡村的地方,也有那么多国际化的文化交流,真的不能和我们的乡村比啊~

大河之舞 想树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惟有理解,才能关心;惟有关心,才能帮助;惟有帮助,才能都被拯救。 ——珍.古道尔 一早起床,被千足虫搞得一身鸡皮疙...
    火山妹儿阅读 225评论 0 1
  • “日子一天一天过,我们会慢慢长大” , 一晃好像又一个多月过去了哈好像歌词里的也不全是对的。长大了是真的,而慢慢...
    舔伤阅读 278评论 0 0
  • 张小娴在《友情的猪油》里写道:“深夜两点钟来到猪油捞饭吃夜宵,本来没什么心机,但是一边吃一边听蔡澜说笑话,忽然觉得...
    NNAR阅读 260评论 0 0